[地火] 化成灰我都認得的聲音-Andre Matos
收到酷飛大的信好幾天了,可是我還真的想不到我應該寫哪團比較好……
雖然是X日本讓我開始不滿意台灣的音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x_06NHall8
雖然是史密斯飛船讓我開始聽歐美的搖滾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zTZ76vhnKk
雖然是幻日讓我領略熱血咩頭的真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4ysFi-DqSU
不過,如果說到不顧一切都要衝現場的團,那肯定是前陣子才來過台灣的安瓜啦!
想當年,第一首聽到安瓜的歌,沒有任何意外,就是他們的成名曲-Carry 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NBDVQkCCxk
當我聽到Andre那種彷彿被肛到才發得出來的高音時,那種震撼簡直難以言喻,
我以為Toshi已經是神了,想不到……原來我的眼界如此之小,世界如此之大;原來
綜藝節目什麼比高音比音域那些男歌手,通通都只是井底之蛙!
從此之後,安瓜開拓了我的眼界,我開始尋著網路上介紹安瓜的文章裡找尋可能
順便提到的團名,一個一個貼上孤狗大神搜尋試聽;從安瓜連到了鐵媽媽,從鐵媽媽
連到南瓜頭,從南瓜頭連到Gamma ray、騰雲、極光、龍力、Shaman、 Edguy,又從
Edguy連到Avantasia,最後在Avantasia裡發現了一個熟悉的名字,一個引領我進入
gay metal……阿不是,是砲瓦咩頭的聲音-Andre Matos.
雖然那時跟我一起聽Carry On,一起成為安瓜迷的朋友喜歡Edu的聲音遠勝於Andre
,不過對我來說,其實聽安瓜或Shaman,甚至是Andre的solo專輯或almah時,對兩個
主唱的聲音都沒有特別偏好,只覺得Andre的聲音砲瓦超強,而Edu的聲音聽起來比較
柔和一點,直到某天聽了Avantasia,忽然覺得裡面怎麼有一個聲音特別明顯,特別
突出,其他什麼Tobias、Kiske、Kei等人的聲音我都沒那麼好認,就這傢伙……化成
灰我都聽得出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ZDMqpvJqRY
然而今年衝安瓜的現場時,我朋友很不幸的在兩天前強制登入國軍Online,他一
放假時馬上打電話問我Carry On唱得怎麼樣?我只對我朋友說:「你如果想聽完美的
Carry On,我想我們現在只能期待Andre了……」
--
◢ ◥ 近 我是大猩猩 嗚吼吼咿嗚!吼
◢◢ ◥◣ 藤 「這是一首真正靠雙手創作,
◢●◥◣◢◤●◥出 嗚吼吼吼吼 嗚!吼吼嗚!吼
◣╱ ╲◢ 沒 歌誦真心且獨一無二的短歌啊!」
◢ ˙˙ ◥ 注 吼吼吼吼-咿
◥ ◢ 意 《我是大猩猩》 菱木俊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8.67.244
※ 編輯: cemin 來自: 140.128.67.244 (11/23 15:18)
推
11/23 18:47, , 1F
11/23 18:47, 1F
推
11/23 19:00, , 2F
11/23 19:00, 2F
推
11/23 19:00, , 3F
11/23 19:00, 3F
→
11/23 19:08, , 4F
11/23 19:08, 4F
→
11/23 19:08, , 5F
11/23 19:08, 5F
→
11/23 19:51, , 6F
11/23 19:51, 6F
→
11/23 20:57, , 7F
11/23 20:57, 7F
→
11/23 20:58, , 8F
11/23 20:58, 8F
→
11/23 20:59, , 9F
11/23 20:59, 9F
推
11/23 23:37, , 10F
11/23 23:37, 10F
推
11/24 01:07, , 11F
11/24 01:07, 11F
推
11/24 01:14, , 12F
11/24 01:14, 12F
推
11/24 22:43, , 13F
11/24 22:43, 13F
推
03/16 23:46, , 14F
03/16 23:46, 14F
→
08/15 09:29, , 15F
08/15 09:29, 15F
→
01/16 14:20,
7年前
, 16F
01/16 14:20, 16F
RockMeta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94
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