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 Jeff Hanneman小訪談(《Guitar Worldꄠ…
Slayer的Jeff Hanneman對《Guitar World》談樂團的早年歲月。
【Guitar World】是什麼原因讓你想開始彈吉他?
【Jeff Hanneman】從小到大我都一直很迷金屬樂。彈吉他是一件我認為自己辦得到,
而且想要去嘗試的事。
【GW】你的第一把吉他是哪個廠牌?
【Hanneman】那是把Les Paul,我不記得入手時自己幾歲。我找了個工作,然後就一直
存錢,存到500美元。兩個月後,我認識了Kerry (King),Slayer就是這樣開始的。當時
我在一間辦公大樓工作,有個團在其中一個房間練習。下班後我就跟這群人一起混,和
他們一起彈音樂,好學習吉他。Kerry當時在那個團還是試用期,但我們在一起比其他人
更合拍,所以我們決定自己組一個團。他那時候和Tom (Araya)也有個團,而且他認識
一個住在他那區的鼓手。所以,萬事俱備。
【GW】Kerry在彈吉他方面比你資深?
【Hanneman】噢,資深很多。他已經彈了有大概五年了,我才彈了兩個月。
但我們的第一首歌是我寫的。
【GW】你第一首學會的歌是哪首?
【Hanneman】我不確定。剛成軍的第一年,我們一直都是翻唱Judas Priest和
Iron Maiden的作品,想著我們要玩怎樣的團。那時候我正好脫離金屬改聽龐克,
Slayer的音樂風格就是這樣來的──龐克的速度融合金屬的精采riff。
【GW】你對你們第一場表演的印象是什麼?
【Hanneman】上台前我緊張到爆!不過等我們開始表演,我就愛上了這種感覺,
因為我喜歡表現自己。一旦我站上舞台,感覺就是:「耶!這棒呆了!」
【GW】你有遇過惡夢般的演出嗎?
【Hanneman】設備故障真的會讓我很火大,我會開始丟吉他。這很令我不爽:你正跟大家
一起彈著音樂,一邊注意台下的觀眾,一邊享受著表演,然後你的設備給你出差錯!你不
可能停下演出,然後說:「噢,Jeff的吉他出了問題。」
【GW】你有特別喜歡的器材嗎?
【Hanneman】我有兩把沒在繼續彈的吉他,因為它們已經壞光光了。一個是我買的那
第一把Les Paul,它對我別具意義。還有一把是我被我操壞的Jackson吉他。
【GW】你對年輕的吉他手們有什麼建議嗎?
【Hanneman】盡可能地多彈吉他。我就是這樣從一個生手一路練過來的,千萬別洩氣!
(高仕艷 譯)
--
I had nothing but the embittered sun...
我一無所有,除卻那怨毒的太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09.22
推
02/01 15:12, , 1F
02/01 15:12, 1F
推
02/01 15:16, , 2F
02/01 15:16, 2F
推
02/01 19:12, , 3F
02/01 19:12, 3F
→
02/01 23:11, , 4F
02/01 23:11, 4F
推
02/02 01:01, , 5F
02/02 01:01, 5F
推
02/02 12:38, , 6F
02/02 12:38, 6F
推
02/07 19:20, , 7F
02/07 19:20, 7F
RockMeta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222
397
163
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