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大家心目中台灣的RockMetal人才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天啊!)時間15年前 (2011/02/27 02:23), 編輯推噓49(55675)
留言136則, 5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一次在這個板po文, 感覺大家都沒什麼討論台灣的歌手或樂團, 當然實力跟國外屌團還差很多, 但對於本土歌手心中還是會想支持, 畢竟希望能讓更多台灣人了解rock音樂, 而且好樂迪點的到(?) 我偏好團主要是四粒普拿疼跟死筋肉, Nu-metal台灣能玩起來的團真的是不多… 但heavy metal感覺現役還是有不少人才吧? 較推的有: 一.蕭敬騰:雖然大家對他Vocal的評價很兩極,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嘶吼, 每次聽王子的新衣就溼了。 二.蘇見信:其實以前也常跟大家嘴砲信樂團是假rock團,但他的Vocal真的很棒, 尤其是在單飛後,「態度」吼的很爽,他硬吼嗓子能撐那麼多年還真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OvOmh74VxI&#t=35s
可惜這場下面的觀眾像死魚一樣… 三.楊培安:算公認的rock咖,歌曲商業這點不提,畢竟不是他的問題, 但覺得他很多場合如pub…等唱歌還是會「帶有保留」, 不敢解放自己大吼的感覺,可能是配合市場吧? 大部分歌唱起來偏軟,但高音的穿透力實在沒話說, 最近剛好有看到他20歲比賽的影片,那時候歌唱實力就非常驚人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ElqNQFYDSA&#t=37s
四.黃立行:純粹只是個人喜好…因為Circus Monkey也是個創舉了。 其它當然也有很多可惜如張雨生、齊豫、潑猴…等已故或解散的歌手。 大家來討論一下自己喜歡或推薦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47.163 ※ 編輯: a0529gox 來自: 114.27.147.163 (02/27 02:26)

02/27 02:30, , 1F
姚可傑
02/27 02:30, 1F

02/27 02:31, , 2F
動力火車 (早期)
02/27 02:31, 2F

02/27 02:33, , 3F
東快有什麼比較推的歌嗎?沒跟到那年代太可惜…
02/27 02:33, 3F

02/27 02:34, , 4F
閃靈....doris!!! (遮臉
02/27 02:34, 4F

02/27 02:35, , 5F
喔喔 是推歌喔 拍謝XDDDD
02/27 02:35, 5F

02/27 02:35, , 6F
應該待會就會出現5566~XD 卓義峰阿!!!!!!!
02/27 02:35, 6F

02/27 02:37, , 7F
又是大濕專門題型....
02/27 02:37, 7F

02/27 02:39, , 8F
討論歌手當然是最好啊!這領域找到的真的好少…
02/27 02:39, 8F

02/27 02:52, , 9F
我是屬於姚可傑唱一般國語歌可惜的那一派
02/27 02:52, 9F

02/27 02:52, , 10F
所以東方快車的歌就我而言沒有太大爽度和刺激感
02/27 02:52, 10F

02/27 03:37, , 11F

02/27 04:04, , 12F
推蘇見信!!!
02/27 04:04, 12F

02/27 04:13, , 13F
迪克牛仔阿
02/27 04:13, 13F

02/27 04:19, , 14F
刺客...
02/27 04:19, 14F

02/27 04:38, , 15F
蕭敬騰!? 媽的會不會改天2PAC活起來說他是龐克
02/27 04:38, 15F

02/27 04:40, , 16F
我操反正現在的歌聽到及他就叫ROCK
02/27 04:40, 16F

02/27 04:40, , 17F
媽的太過憤怒還選錯字
02/27 04:40, 17F

02/27 04:41, , 18F
反正睡起來一定發現自己被砲到翻 爽
02/27 04:41, 18F

02/27 04:44, , 19F
粥潔輪根本就是金屬大老粗我操
02/27 04:44, 19F

02/27 07:12, , 20F
我比較喜歡聽楊培安唱流行歌
02/27 07:12, 20F

02/27 09:02, , 21F
大家對rock定義都不同,有啥會比五月天是搖滾天團還好笑呢?
02/27 09:02, 21F

02/27 09:14, , 22F
信 - 幹什麼 這首才是最爽的
02/27 09:14, 22F

02/27 09:32, , 23F
音樂理念不同 互看不爽很正常啊XD 也有人認為U2墮落了~~
02/27 09:32, 23F

02/27 09:54, , 24F
推蘇見信
02/27 09:54, 24F

02/27 10:16, , 25F
削莖疼
02/27 10:16, 25F

02/27 11:18, , 26F
伍佰。
02/27 11:18, 26F

02/27 11:25, , 27F
沈文程。蕭靜疼我覺得她聲音很難聽說,不知在吼三小
02/27 11:25, 27F

02/27 12:16, , 28F
哮鏡疼.........
02/27 12:16, 28F

02/27 12:17, , 29F
沈文程+1
02/27 12:17, 29F

02/27 12:27, , 30F
推伍佰 張雨生 還有唱騙阿財那個
02/27 12:27, 30F

02/27 12:32, , 31F

02/27 12:33, , 32F
我倒還蠻喜歡蕭敬騰以前有翻唱skid row的歌 以前看起來
02/27 12:33, 32F

02/27 12:33, , 33F
沈哥
02/27 12:33, 33F

02/27 12:33, , 34F
比較喜歡
02/27 12:33, 34F

02/27 12:46, , 35F
信!!
02/27 12:46, 35F

02/27 12:52, , 36F
沈哥唱加州旅館我真是記憶猶新XD
02/27 12:52, 36F

02/27 13:30, , 37F
楊培安那場的PA和導播是在衝蝦小= =
02/27 13:30, 37F

02/27 13:33, , 38F
與其說蕭 不如提沈
02/27 13:33, 38F

還有 57 則推文
02/28 23:41, , 97F
到底怎樣算地下怎樣不算?
02/28 23:41, 97F

03/01 01:15, , 98F
黃大煒感覺也不錯!
03/01 01:15, 98F

03/01 01:51, , 99F
就KTV點不點的到吧 (誤
03/01 01:51, 99F

03/01 02:16, , 100F
伍佰。
03/01 02:16, 100F

03/01 03:15, , 101F
對了台灣METAL比ROCK讚多了 也可能我不愛現在的ROCK吧
03/01 03:15, 101F

03/01 09:11, , 102F
電視上看不到的就是地下樂團
03/01 09:11, 102F

03/01 10:25, , 103F
幹,沒想到過了一天還在戰哈
03/01 10:25, 103F

03/01 10:26, , 104F
文上的heavy metal我承認是筆誤,我是想指hard rock
03/01 10:26, 104F

03/01 10:27, , 105F
rock的定義不能只因為樂團或編曲吧?
03/01 10:27, 105F

03/01 10:27, , 106F
雖然音樂聽起來爽度有差
03/01 10:27, 106F

03/01 10:28, , 107F
但像Bon Jovi那麼pop的唱腔都能算rock,那其他會過份嗎
03/01 10:28, 107F

03/01 11:00, , 108F
推信 另推5566(被毆
03/01 11:00, 108F

03/01 12:58, , 109F
是不是ROCK跟唱腔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嗎....
03/01 12:58, 109F

03/01 13:47, , 110F
我也覺得沒關係 就跟講台語的氣口一樣 學不來
03/01 13:47, 110F

03/01 13:48, , 111F
還是你覺得只有高音唱腔才是正統搖滾腔?
03/01 13:48, 111F

03/01 18:20, , 112F
有點不能理解唱腔為什麼跟rock不能扯上邊
03/01 18:20, 112F

03/01 18:21, , 113F
當然可能是我對rock的認知上有錯或差異
03/01 18:21, 113F

03/01 18:22, , 114F
現在討論的是歌手,不從vocal討論的話就是要用曲風討論?
03/01 18:22, 114F

03/01 18:22, , 115F
那這樣跟歌手就沒有什麼關聯性了吧?
03/01 18:22, 115F

03/01 18:24, , 116F
我也沒說過要高音唱腔或怎麼的…這點突然出來有點奇怪
03/01 18:24, 116F

03/01 18:24, , 117F
畢竟我沒有要戰的意思,只是想討論
03/01 18:24, 117F

03/01 18:25, , 118F
錯的地方可以幫我改正我只會很感謝
03/01 18:25, 118F

03/01 18:45, , 119F
問題出在你提的人根本就不是唱ROCK
03/01 18:45, 119F

03/01 18:50, , 120F
指的是音樂風格嗎
03/01 18:50, 120F

03/01 19:20, , 121F
ROCK不是音樂風格不然還能是什麼 ? = =
03/01 19:20, 121F

03/01 19:33, , 122F
2跟3都高音出名的阿 1也不低 4是為了舉nu而講的
03/01 19:33, 122F

03/01 19:34, , 123F
你心中想到的唱腔就是偏高音的 不過搖滾主要還是著重整體吧
03/01 19:34, 123F

03/01 19:48, , 124F
舉這些是因為嘶吼是我的tone,臺面上很肯吼的很少…
03/01 19:48, 124F

03/01 20:03, , 125F
XD 那我心中的吼可能跟你不一樣吧 拍謝
03/01 20:03, 125F

03/01 20:58, , 126F
道不同不相為謀 掰掰
03/01 20:58, 126F

03/02 01:56, , 127F
原PO講到齊豫,我覺得她的唱腔還蠻適合當歌德金屬的女主唱
03/02 01:56, 127F

03/02 05:59, , 128F
齊豫唱shoegaze應該也很讚
03/02 05:59, 128F

03/03 17:30, , 129F
最好台灣檯面上的有任何一個是ROCK
03/03 17:30, 129F

03/04 00:44, , 130F
有啊,五月天的石頭就是喏
03/04 00:44, 130F

03/04 19:11, , 131F
XDDD
03/04 19:11, 131F

04/20 00:27, , 132F
阿信屌
04/20 00:27, 132F

05/18 01:03, , 133F
小天
05/18 01:03, 133F

08/15 09:45, , 134F
積點陰德不噓了 所以你 https://noxiv.com
08/15 09:45, 134F

03/09 23:37, , 135F
奇怪了 樓主明顯是想討論誰有潛力當樂團主唱 某樓搞錯命題
03/09 23:37, 135F

03/09 23:37, , 136F
從頭崩潰到尾
03/09 23:37, 136F
文章代碼(AID): #1DQKKFmW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DQKKFmW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