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聊聊 Drudkh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ich Heisse Garm)時間15年前 (2011/02/27 19:36), 編輯推噓9(9012)
留言2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個烏克蘭團,大概從一開始就讓人滿注意的。 我一直從Forgotten Legend開始就在注意;不過以前覺得他們早期的東西想法似乎 還不夠明確,所以一直沒有很想收。但那個時候有個朋友想脫手The Swan Road, 我也就無可無不可的接收了。因為總覺得這團滿有潛力的,值得等待。 Drudkh在Forgotten Legend, The Swan Road以及Autumn Aurora時期,同時還有一個 叫做Hate Forest的Raw Black Metal團;這個團的走向與Drudkh很不同;是屬於比較粗 烈風格的。聽過幾首HF的東西,感覺想法比D團還要不清楚,也就沒有繼續注意HF的動向, 後來這個團也解散了,於是剩下Drudkh。 出Swan Road的下一年,Blood in our wells出版,到這張我才真的興起想收的念頭。 因為覺得他們的調性算是定下了。而且相當耐聽,每個樂段的安排都聽得出有些巧思在。 不過並不覺得他們有把之前玩Hate Forest的元素加進去,而且這張的旋律偏沈重、 苦悶。也或者是錄音的關係,這張的聲音聽起來低頻的部分很重。 接下來songs of grief and solitude是木吉他作品,改編前面幾作的音樂,少了黑腔跟 電吉他。而我也發現D團那夥人還真得滿有實力的,幾乎年年出一張專輯,改編的東西聽 起來也很清爽,其實也不會意外最後被season of mist簽下了。因為他們真的用心在自 己的作品上面。之後Estrangement又讓我驚訝了一下,本來以為他們的東西大抵就是走 Blood in our wells那樣的風格,但Estrangement可不是,又有D團那種沈緩的調性, 同時還穿插一些Hate Forest時期的元素在裡面;我覺得這才是他們應該有的面貌, 畢竟團員也是從Hate Forest那邊過來的,如果能把之前玩的東西融合進去, 未嘗不是好事。 沈寂一年以後,Drudkh出了一張我目前還沒聽出什麼感覺的Microcosmos,這作覺得 Hate Forest的味道重了點,但其實整體來說還是滿好聽的,也許有機會我會多聽幾 遍吧。因為之後我的注意力就轉移到Handful of stars上面,它的編曲還是有我偏愛 的沈緩,常常覺得它與Estrangement連著聽都不會突兀。 (寫完這篇文章後我重聽Microcosmos,其實很好聽,不過最近沒時間寫文章。) Drudkh其實也是屬於那種「一首歌有固定旋律重複」風格的黑金屬團;不過他編曲 上比Mgla來的華麗一點,也稱不上精簡,偶爾會冒出一小段吉他獨奏或是在某小節 作一下變化這樣, 很耐人尋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9.23

02/27 19:41, , 1F
推Drudkh!!
02/27 19:41, 1F

02/27 20:53, , 2F
02/27 20:53, 2F

02/27 21:35, , 3F
只想買一張,要買哪張哩?!
02/27 21:35, 3F

02/27 21:37, , 4F
買首作
02/27 21:37, 4F

02/27 21:39, , 5F
不過如果你要聽流暢吉他旋律的買Estrangement
02/27 21:39, 5F

02/27 22:40, , 6F
這倒是真的,尤其是專輯最後一首......
02/27 22:40, 6F

02/27 22:46, , 7F
不過如果比較偏愛編曲沒那麼雕琢的話,前三張都可以考慮
02/27 22:46, 7F

02/28 23:23, , 8F
有買第一張,不過我比較喜歡Blood in our wells。
02/28 23:23, 8F

03/01 01:17, , 9F
推第一章的原因是在2003年那個時候這樣的東西很少見
03/01 01:17, 9F

03/01 01:18, , 10F
我大概是2004年買到forgotten legend,當時覺得蠻新鮮的
03/01 01:18, 10F

03/01 01:19, , 11F
至於接下來幾張給我的ambient感覺太重,儘管他也不是
03/01 01:19, 11F

03/01 01:20, , 12F
常聽到不知不覺就結束了,聽完沒印象的東西我不愛,ㄆ
03/01 01:20, 12F

03/01 01:21, , 13F
Estrangement則是solo特別優美的一張, 我特愛
03/01 01:21, 13F

03/01 01:22, , 14F
最近兩張就算了吧,小宇宙對我的木耳來講沒啥亮點
03/01 01:22, 14F

03/01 10:52, , 15F
小宇宙乍聽真的很沒什麼感覺 又放了一年才覺得好聽。
03/01 10:52, 15F

03/02 09:57, , 16F
老猴們不知道都去哪了?現在的ID看的好陌生。
03/02 09:57, 16F

03/02 11:11, , 17F
感謝推薦
03/02 11:11, 17F

03/03 01:34, , 18F
這團我都有收呀~~
03/03 01:34, 18F

03/03 09:14, , 19F
我也有收blood in our wells, 但舊版封面我比較愛。
03/03 09:14, 19F

03/31 22:24, , 20F
推這篇,最近剛好愛上這團
03/31 22:24, 20F

08/15 09:46, , 21F
推第一章的原因是在20 https://muxiv.com
08/15 09:46, 21F
文章代碼(AID): #1DQZTAgM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DQZTAgM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