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Evergrey中毒...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The Devil's Orchard)時間12年前 (2014/07/04 01:28), 編輯推噓6(601)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Evergrey大概就走...前衛金屬的元素(變拍,不對稱拍號)為輔,力量金屬為主, 而且能夠同時融合兩者的優點,讓Evergrey是個容易消化的樂團, 很能在短時間聆聽之下整理出這團音樂上的重點。 之前因為買了他們在歌德堡A Night To Remember的現場2CD Set, 就開始幾乎說是上癮一般愛上Evergrey: 沒有POWER常常使用的主題:激昂振奮,無所畏懼... 相反的,他們所探討的主題都非常的灰暗:妄想,宗教力量,信仰,自我再造等等。 除了第一張The Dark Discovery(封面像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還沒研究, 從In Search of Truth開始到The Inner Circle, 都算是有著完整故事性和主題的概念專輯。 In Search of Truth探討某位老兄好像在忘想自己被外星人綁架,整天鬱鬱寡歡之類的 Recreation Day則是人的自我再造(Re-Creation) 而The Inner Circle則是從Recreation Day的最後一首歌Unforgivable Sin的概念, 再做些延伸,探討宗教對於人的影響之大,讓人生懼(限量版CD內文寫的解說)。 恩...這些東西跟Power Metal搭配真是個奇葩的嘗試XD 不過Evergrey混的不錯就是了。而且音樂寫得很流暢,分量口味上也不算太重, 很容易讓人一聽再聽。 木前我是沉在The Inner Circle裡面出不來了... 因為第一首歌The Touch of Blessing開頭清新可人,很難不讓人想要繼續一窺究竟, 接著就是接受強烈衝擊的開始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8PXXrCasE
---------------------------- Evergrey的power Metal當然有大鼓連續雙踏, 但是與其踩四科滿滿的16分音符(像Angra那樣), 他們寧可只採三顆:三連音的大鼓-->咚咚咚搭咚咚|咚咚咚搭咚咚(咚:大鼓;搭:小鼓) 而且很多首歌的結構都是這樣(要說12/8拍的結構也可以啦XD) 所以可以方便塞進更多聽起來像切分音的音符, 吉他Riff的流暢度會大大提升(可以聽聽看Recreation Day的The Great Deciev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9h1WIiG8Yw
---------------------------- 剛剛說的專輯當中,我覺得2001年的In Search of Truth是最值得推薦的一張 聽完只有"鬼斧神工"的感覺可以形容, 也算是樂團在音樂演奏技巧上最火力全開的一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VXKCXWTaSw&list=PLD71C838833C3DEB4
大推專輯內的Misled, Watching the Sky,和The Master Pl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67.16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RockMetal/M.1404408493.A.6FD.html

07/04 01:52, , 1F
Evergrey就是推!!
07/04 01:52, 1F

07/04 10:24, , 2F
推,最喜歡牛奶了
07/04 10:24, 2F

07/04 15:14, , 3F
推推! 一直只有聽The Inner Circle,來去聽別張~
07/04 15:14, 3F

07/04 17:46, , 4F
2樓XDDD
07/04 17:46, 4F

07/04 20:10, , 5F
看成Everygay OTL
07/04 20:10, 5F

07/06 00:20, , 6F
jyunwei:推,最喜歡牛奶了 哈哈哈哈哈哈
07/06 00:20, 6F

07/06 20:38, , 7F
2F在牛奶什麼啦XDD
07/06 20:38, 7F
文章代碼(AID): #1JjPAjRz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JjPAjRz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