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Evergrey中毒...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Opethmist (The Devil's Orchard)時間12年前 (2014/07/04 01:28)推噓6(6推 0噓 1→)留言7則, 7人參與討論串1/1
Evergrey大概就走...前衛金屬的元素(變拍,不對稱拍號)為輔,力量金屬為主,
而且能夠同時融合兩者的優點,讓Evergrey是個容易消化的樂團,
很能在短時間聆聽之下整理出這團音樂上的重點。
之前因為買了他們在歌德堡A Night To Remember的現場2CD Set,
就開始幾乎說是上癮一般愛上Evergrey:
沒有POWER常常使用的主題:激昂振奮,無所畏懼...
相反的,他們所探討的主題都非常的灰暗:妄想,宗教力量,信仰,自我再造等等。
除了第一張The Dark Discovery(封面像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還沒研究,
從In Search of Truth開始到The Inner Circle,
都算是有著完整故事性和主題的概念專輯。
In Search of Truth探討某位老兄好像在忘想自己被外星人綁架,整天鬱鬱寡歡之類的
Recreation Day則是人的自我再造(Re-Creation)
而The Inner Circle則是從Recreation Day的最後一首歌Unforgivable Sin的概念,
再做些延伸,探討宗教對於人的影響之大,讓人生懼(限量版CD內文寫的解說)。
恩...這些東西跟Power Metal搭配真是個奇葩的嘗試XD
不過Evergrey混的不錯就是了。而且音樂寫得很流暢,分量口味上也不算太重,
很容易讓人一聽再聽。
木前我是沉在The Inner Circle裡面出不來了...
因為第一首歌The Touch of Blessing開頭清新可人,很難不讓人想要繼續一窺究竟,
接著就是接受強烈衝擊的開始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8PXXrCasE
----------------------------
Evergrey的power Metal當然有大鼓連續雙踏,
但是與其踩四科滿滿的16分音符(像Angra那樣),
他們寧可只採三顆:三連音的大鼓-->咚咚咚搭咚咚|咚咚咚搭咚咚(咚:大鼓;搭:小鼓)
而且很多首歌的結構都是這樣(要說12/8拍的結構也可以啦XD)
所以可以方便塞進更多聽起來像切分音的音符,
吉他Riff的流暢度會大大提升(可以聽聽看Recreation Day的The Great Deciev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9h1WIiG8Yw
----------------------------
剛剛說的專輯當中,我覺得2001年的In Search of Truth是最值得推薦的一張
聽完只有"鬼斧神工"的感覺可以形容,
也算是樂團在音樂演奏技巧上最火力全開的一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VXKCXWTaSw&list=PLD71C838833C3DEB4
大推專輯內的Misled, Watching the Sky,和The Master Pl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67.16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RockMetal/M.1404408493.A.6FD.html
推
07/04 01:52, , 1F
07/04 01:52, 1F
→
07/04 10:24, , 2F
07/04 10:24, 2F
推
07/04 15:14, , 3F
07/04 15:14, 3F
推
07/04 17:46, , 4F
07/04 17:46, 4F
推
07/04 20:10, , 5F
07/04 20:10, 5F
推
07/06 00:20, , 6F
07/06 00:20, 6F
推
07/06 20:38, , 7F
07/06 20:38, 7F
RockMeta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