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心得] Muse - Drones Tour @香港亞博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Magenta)時間10年前 (2015/09/30 17:59), 編輯推噓8(808)
留言1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MUSE 看板 #1M2uxH7V ] 作者: magentak47 (Magenta) 看板: MUSE 標題: [心得] Drones Tour @ Asia Expo, Hong Kong 時間: Wed Sep 30 15:27:11 2015 第一次出國參加演唱會,實在太值得太過癮了! 從一開始的購票就覺得Muse對粉絲很不一樣, 不像在台灣每次買票就網站掛點,搶輸黃牛 而是採用Pre-sale code的方式,越想買到票的人就可以在越前面, 八點開場,我們五點就去排隊了,六點半開始整隊,七點多開始入場 約略花了45分鐘的時間才入場完畢,往後看黑壓壓的滿滿的都是人 這次買到850號附近,約是距離舞台前15排;T字台5排的距離 Matt到前面來solo超清楚的啊!! 缺點就是看大螢幕要轉頭,不過除非是照特寫, 不然舞台上比大螢幕還清晰 哈哈哈 http://imgur.com/Lk4EdXt
去之前聽聞這個場地音場不是很優,但在我這個位置只覺得聽起來跟CD沒什麼分別 各個樂器、主唱、合音甚至連Dom的鼓聲都可以清晰的聽出是在敲打哪一個 http://imgur.com/iNATYOB
開場的"Psycho"果真把全場的觀眾都變成了瘋子,一開場所有人就大吼大叫 Intro一下大家便都跳起來,並且跟著0305030 這個riff大合唱 然後緊接著Reaper真的high到不行 可以看一下我的偷拍影片 https://youtu.be/AyEX29kZX20
而Matt當天的現場演出狀況,只有一首我有聽出來唱的比較辛苦 "Dead inside"一開始就有降音,並且後面也用了轉音的方式迴避高音 其他每一首我認為都是原KEY,並且都有盡力唱上去 每場演出幾乎都會出現的"Hysteria"這次似乎出現的新的元素, 以往的Outro都會接上AD/DC的"Back in Black" 而香港場在Back in Black 的riff之前還加了一段從沒聽過的riff 我看了一下前幾天的亞洲場的歌單也沒有標註到有未知riff 再來另一波高潮便是今年在慕尼黑演出時首次出現的 “Munich Jam” 是Dom 與Christ的精彩配合 當中變拍兩次,他們兩銜接的天衣無縫, 重點是這個Bass的riff也超棒的,有很多記憶點, 非常期待未來Muse把這樂句編成曲子, 像是Psycho的 riff可是1999就已經在演出時出現的了呢 https://youtu.be/wLOWA1gSNiU
演出的最後一首曲子 "Uprising" 在Ourto的時候 數十個巨無霸大黑球從天而降,Muse也趁著大夥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退場 此時只有台下是亮著的,可以看到附近的人都掛著開懷的笑容, http://imgur.com/pn922pk
拼了命的搶著要把大球推上去,接著 突然大球就破了,炸出白色的紙片 其他的球也陸續一一破開,就在最後一個球也破掉的時候 Muse就重新登台,並且帶上Encore "MERCY" 聽到這首,知道演出快結束了,真的覺得無比感動 後面的Bridge時開始從天灑下紅白紙片,並且在進最後一個Chrous 配合燈光、噴霧將更大量的紙片從舞台前噴出來 在此情景下我也感動得內牛滿面Q___Q http://imgur.com/qFOzMRu
最後要說說讓這次演出這麼完美的眾功臣,絕對是資深且專業的香港及外國粉絲 現場的氣氛非常非常好,連對待風格與Muse相差勝遠的The Ruse也相當熱情 場地後方的狀況我不清楚,但在舞台附近只要是快歌, 節奏清楚的地方,一定是所有人都跟著跳。 好幾次我都覺得氧氣不太足夠,唱到沒氣,合唱還是不會停歇 附近還有一群鐵粉 從頭到尾都在大合唱,而且所有的riff 及solo都不放過,真的超級專業的 Dom看起來也非常滿意香港場粉絲的熱情表現 演出結束後到前面送鼓棒,還來個萬人自拍 http://imgur.com/CAtrFzx
最後這場表演還看到了兩把Matt 客製的新琴 Manson COPPER BOMBER http://imgur.com/dsv4cyL
以及 Manson Silver Glitter Holes http://imgur.com/8m81SeJ
最後不知道該再寫什麼,只能說當Muse粉絲實在太幸福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185.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E/M.1443598033.A.1DF.html

09/30 17:16, , 1F
T_____T 羨慕推
09/30 17:16, 1F

09/30 17:33, , 2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agentak47 (114.32.185.217), 09/30/2015 17:59:29

09/30 19:12, , 3F
羨慕推...現場比錄音還猛的團QQ
09/30 19:12, 3F

09/30 21:11, , 4F
羨慕!!
09/30 21:11, 4F

10/01 00:07, , 5F
Asia Expo記得在機場旁邊 可以搭香港快運含稅2~3k
10/01 00:07, 5F

10/01 17:08, , 6F
在機場附近,而且亞博旁有飯店,直接住那家飯店超方便
10/01 17:08, 6F

10/01 17:08, , 7F
10/01 17:08, 7F

10/01 17:22, , 8F
羨慕QQ
10/01 17:22, 8F

10/01 20:06, , 9F
羨慕啊啊啊
10/01 20:06, 9F

10/02 19:56, , 10F
我站錯位置了,音響前的共鳴聲好大啊,然後前面那暖場團
10/02 19:56, 10F

10/02 19:56, , 11F
有點被噓爆了xd
10/02 19:56, 11F

10/02 19:58, , 12F
原PO回程搭長榮航空嗎,我回程的時候隔壁座位居然有人問
10/02 19:58, 12F

10/02 19:58, , 13F
我是不是也是來香港看Muse~
10/02 19:58, 13F

10/02 21:37, , 14F

10/02 21:39, , 15F
Muse有可能來臺灣了,大家快幫忙留言啊~~~~
10/02 21:39, 15F

10/02 21:40, , 17F
.215494.389065335627/10153811113860628/?type=3
10/02 21:40, 17F

10/14 00:05, , 18F
羨慕推 希望MUSE來臺灣!
10/14 00:05, 18F
文章代碼(AID): #1M2xA2PU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M2xA2PU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