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想詢問一種曲風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冬野)時間10年前 (2015/10/22 18:13), 10年前編輯推噓13(13010)
留言23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想找一種曲風 就是樂器演奏還有氣氛營造類似後搖 但vocal是用黑腔去演唱 本來以為是後搖黑 但聽了幾團之後發現後搖黑的主唱都是用清腔 所以想請問一下小弟說的曲風是屬於那種呢 還有能在順便推薦幾團這種風格的嗎 麻煩各位金屬頭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182.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ockMetal/M.1445508821.A.C39.html

10/22 18:16, , 1F
氛圍黑?
10/22 18:16, 1F

10/22 18:33, , 2F
後黑金?
10/22 18:33, 2F
好像是氛圍黑、抑鬱黑這類的曲風 後搖黑的話感覺不太像 因為聽了Alcest還有其他後黑團發現主唱都清腔 整個感覺聽起來也是完全像後搖 不太懂為什麼會是post-black 這部分希望能請有涉略的板友做個解釋! ※ 編輯: Londown (140.116.182.210), 10/22/2015 18:48:04

10/22 19:42, , 3F

10/22 20:23, , 4F
envy? 雖然不是黑腔
10/22 20:23, 4F

10/22 20:24, , 5F
還是depressive black? 這小團太多了聽到三環三線蓋
10/22 20:24, 5F

10/22 20:24, , 6F
好通車了也還聽不完
10/22 20:24, 6F

10/22 20:26, , 7F
10/22 20:26, 7F

10/22 20:39, , 8F
是說後搖黑用清腔是黑在哪@__@?
10/22 20:39, 8F

10/22 20:41, , 9F
其實我沒聽過有幾團後黑金全用清腔的耶,而且ENVY是EMO
10/22 20:41, 9F

10/22 20:41, , 10F
吧...
10/22 20:41, 10F
後來發現那種曲風好像叫做氛圍黑 有爬到版上有一篇以前的文章 裡面蠻多這類型的 目前爽聽中XDD ※ 編輯: Londown (140.116.182.210), 10/22/2015 21:17:04

10/22 21:50, , 11F
哪篇分享一下啊
10/22 21:50, 11F

10/22 21:59, , 12F
/氛圍黑 就有了
10/22 21:59, 12F

10/23 01:59, , 13F
後搖黑用清腔唱,是在玩味增湯用排骨酥煮的梗嗎?
10/23 01:59, 13F
沒欸,可能我剛好聽到的都是清腔吧 對這曲風研究的真的不多 如果有認知的錯誤還請指正

10/23 02:20, , 14F
10/23 02:20, 14F

10/23 02:20, , 15F
這算是大家說的後搖黑嗎?
10/23 02:20, 15F
※ 編輯: Londown (1.172.63.60), 10/23/2015 03:41:47

10/23 04:02, , 16F
瞪鞋黑啊 deafheaven
10/23 04:02, 16F

10/23 10:08, , 17F
推deafheaven
10/23 10:08, 17F

10/23 10:30, , 18F
Agalloch
10/23 10:30, 18F

10/23 14:31, , 19F
愚人船?
10/23 14:31, 19F

10/23 16:02, , 20F

10/24 11:49, , 21F
馬上想到deafheaven
10/24 11:49, 21F

10/24 11:53, , 22F
推聾天堂+1 出新專輯搂 <3
10/24 11:53, 22F

10/27 10:59, , 23F
瞪黑?
10/27 10:59, 23F
文章代碼(AID): #1MABRLmv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MABRLmv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