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幕後推手監製想說的話(轉)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BOBO)時間12年前 (2013/12/02 12:48), 編輯推噓39(39045)
留言84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轉貼自「我的自由年代」臉書官方粉絲團 https://m.facebook.com/setinagoodway [我的自由年代]播出至第三集,不管是粉絲團、網路的迴響與討論都非常熱烈,工作團隊衷心感謝大家的支持。 自由的定義在每個人心中不盡相同,但無論如何,透過我們的眼睛看著流川、嘉恩、人維與白雪四個主角碰撞成長之外,更希望大家能因為本劇而獲得something,能夠在屬於自己的城堡裡,主宰自己的哭與笑。 --送上幕後推手監製:給大家的一段話。 ------------------------------------------ 以下是監製-謝禮如所撰寫的話語送給大家: 「我的自由年代」的發想,一開始只是大家在想,回到call機時代的愛情故事會有怎樣的不同。後來發現,call機的興盛到消失,橫跨了90年代。「90年代」這段時間、 這個概念,開始像是一個讓人血脈噴張的熱血元素,在主創人員的心中不停延展、衍生 ,從記憶的洪流中吞吐出各自的經驗,大家的「共鳴」成為創作中極美好的許多瞬間,我 們就這樣在90年代中相濡以沫了起來! 關於90年代的紛雜記憶,若要再現成為故事,大方向的定調是必需的。「自由」的浮現 ,是為了更具體談那個時期的理想性,其實不只是台灣,在柏林圍牆倒下冷戰結束之後, 全世界瀰漫著一種進步的、反省的氛圍。而自由,不僅僅是體制的鬆綁,道德的前提, 它其實是每一個人與各種限制的對話。在對話中,我們成長。 因此「我的自由年代」當然是一個成長的故事,嘉恩在一開頭以回顧的口吻談到「那時 才是最自由的」,我想很多人在出了社會開始體會謀生的艱難與現實的殘酷後,會對自己 的大學時代有如此的心情,那是一種美好的懷舊。對我而言,能夠儘可能去描述這份美好 的懷舊,是一種自由。 http://miupix.cc/pm-O3R4XS p.s 謝謝Dawei1165大大整理! ------------------------------------------ 演員、劇組辛苦了。 常常看到演員熬夜拍戲,這麼努力都是能夠呈現出最完美的一面,報時哥、跌倒妹、香蕉哥、城東校花,謝謝你們! 期待劇情、品質都能在水準之上 相信會是華劇之經典代表作 祝我的自由年代收視長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8.68.217

12/02 12:50, , 1F
海報上有監製對大家講的話 不知道有誰能把他打出來?
12/02 12:50, 1F

12/02 12:52, , 2F
監製加油阿~繼續維持自由的好品質~會更多人支持的!!!!!!!
12/02 12:52, 2F

12/02 12:52, , 3F
從CALL機 能衍生出這劇本 好厲害XDDD
12/02 12:52, 3F

12/02 12:53, , 4F
我晚上下班再把監製的話補上~~
12/02 12:53, 4F

12/02 13:00, , 5F
推~從call衍生出的自由年代,劇組加油!!!!!
12/02 13:00, 5F

12/02 13:03, , 6F
加油加油!!!
12/02 13:03, 6F

12/02 13:04, , 7F
原來大家都好喜歡看我的自由年代~
12/02 13:04, 7F

12/02 13:12, , 8F
自由推
12/02 13:12, 8F

12/02 13:16, , 9F
自由文必推!!!
12/02 13:16, 9F

12/02 13:19, , 10F
劇組加油!!!祝我的自由年代收視長紅!!!
12/02 13:19, 10F

12/02 13:25, , 11F
劇組真的很用心 川恩一夜海邊 還有單車大賽 看得出來都是
12/02 13:25, 11F

12/02 13:26, , 12F
花很多心思在拍攝的。
12/02 13:26, 12F

12/02 13:27, , 13F
http://ppt.cc/si7V 這個是介紹我的自由年代的英文劇評
12/02 13:27, 13F

12/02 13:28, , 14F
文中也讚賞演員花了6小時拍攝海邊美景 沒用任何特效
12/02 13:28, 14F

12/02 13:28, , 15F
我在想作者應該是看過幕後花絮吧 不然怎麼知道拍了多久XD
12/02 13:28, 15F

12/02 13:35, , 16F
海邊日出沒有用特效嗎? 因為劇中有很漂亮的日出太陽,但
12/02 13:35, 16F

12/02 13:35, , 17F
容容在花絮說以為日出會有一整顆太陽出來那樣沒看到有點
12/02 13:35, 17F

12/02 13:36, , 18F
失望之類的,我以為是有用特效處理過耶?
12/02 13:36, 18F

12/02 13:37, , 19F
第二集好像也有部份街景有處理過,但第三集的街景就真的
12/02 13:37, 19F

12/02 13:37, , 20F
其實我看完花絮後,有跟p大一樣的疑問。沒有特效應該是上
12/02 13:37, 20F

12/02 13:37, , 21F
太現代又沒時間修了 XD
12/02 13:37, 21F

12/02 13:37, , 22F
面那篇作者的想法,至於到底有沒有可能要問劇組了>"<
12/02 13:37, 22F

12/02 13:38, , 23F
特效應該比實地拍攝貴。我也很愛比單車時那個空拍畫面^^
12/02 13:38, 23F

12/02 13:41, , 24F
可以換個短網址嗎?那篇一直跑到運動相關的頁面>"<
12/02 13:41, 24F

12/02 13:42, , 25F
請愛用 http://goo.gl
12/02 13:42, 25F

12/02 13:43, , 26F
不過海邊那裡真的有用特效是看得出來的,對照幕後花絮
12/02 13:43, 26F

12/02 13:43, , 27F
不過比起這個...一些BUG真的要好好挑阿...像是公車專用
12/02 13:43, 27F

12/02 13:44, , 28F
i大,我提供的網址該不會是跟跑步有關的吧?那應該是我開
12/02 13:44, 28F

12/02 13:44, , 29F
了好幾個網頁,然後不小心選錯了>"<
12/02 13:44, 29F

12/02 13:44, , 30F
日出有吧!
12/02 13:44, 30F

12/02 13:44, , 31F
道之類的...還有劇情編排請繼續加油...不走鐘就完美了
12/02 13:44, 31F

12/02 13:45, , 32F
我點下去 [Run More 進化挑戰] 補給與心理 成功催化劑
12/02 13:45, 32F

12/02 13:45, , 33F
公車專用道十分出戲沒錯!下次勘點可以找好一點的
12/02 13:45, 33F

12/02 13:45, , 34F
是這類的運動文章
12/02 13:45, 34F

12/02 13:52, , 35F
12/02 13:52, 35F

12/02 13:53, , 36F
日出有特效吧 當初先看後半段再看花絮 補看時 還想說日出
12/02 13:53, 36F

12/02 13:54, , 37F
太陽有整顆出來耶XD
12/02 13:54, 37F

12/02 13:57, , 38F
幫忙soqqcat大大弄出正確的短網址http://goo.gl/kKEtdR
12/02 13:57, 38F

12/02 13:58, , 39F
看來是個練習英文閱讀的好時光^^
12/02 13:58, 39F

12/02 14:13, , 40F
謝謝soqqcat大大啊..終於可以看到
12/02 14:13, 40F

12/02 14:33, , 41F
其實1996年就有七條公車專用道了,只是找不到哪七條
12/02 14:33, 41F

12/02 14:36, , 42F
那篇英文報導寫的挺不錯的..可以去看看..不難懂
12/02 14:36, 42F

12/02 14:39, , 43F
忘了謝ianqoo2000大大弄出正確的網址
12/02 14:39, 43F

12/02 14:44, , 44F
而且,非台北人真的不太在乎公車專用道的問題
12/02 14:44, 44F

12/02 14:45, , 45F
不要出現太明顯的"穿越"物應該就可以了
12/02 14:45, 45F

12/02 14:47, , 46F
其實,身為1997上大學的阿姨,真的覺得1995沒有很遠啊
12/02 14:47, 46F

12/02 15:59, , 47F
我不是臺北人還是覺得很奇怪XD只能說每個人對bug的容
12/02 15:59, 47F

12/02 15:59, , 48F
忍度不一樣XD
12/02 15:59, 48F

12/02 16:00, , 49F
第三集的街景的確是太現代了點。on檔劇…也只能這樣,
12/02 16:00, 49F

12/02 16:00, , 50F
只是希望還可以更好。
12/02 16:00, 50F

12/02 16:05, , 51F
我是台北人,我從第1集到第3集完全入戲沒發現bug(羞)
12/02 16:05, 51F

12/02 16:05, , 52F
目前只有伍佰演唱會一直照海報那邊讓我出戲了而已~~~
12/02 16:05, 52F

12/02 16:08, , 53F
FB說今天完娛會撥自由大舞廳喔 喜歡的別忘記了!!
12/02 16:08, 53F

12/02 16:09, , 54F
95年有公車專用道沒錯喔,不過我只記得其中一條應該是新生南
12/02 16:09, 54F

12/02 16:09, , 55F
完全入戲沒發現bug+1
12/02 16:09, 55F

12/02 16:09, , 56F
第三集還沒補不知道怎麼個現代法,不過身為阿姨的真的要跟pu
12/02 16:09, 56F

12/02 16:10, , 57F
大一起疾呼,1995真的沒很遠XDD,不要出現太明顯穿越物就好
12/02 16:10, 57F

12/02 16:11, , 58F
(如第一集刻意照新光大樓避開101我就覺得蠻不錯的)
12/02 16:11, 58F

12/02 16:11, , 59F
大舞廳改今天播?!
12/02 16:11, 59F

12/02 16:12, , 60F
fb好像這樣說 看有無人要打成情報
12/02 16:12, 60F

12/02 16:33, , 61F
改今天是要逼死我嗎!!(關帳中
12/02 16:33, 61F

12/02 16:42, , 62F
我猜小編有來這裡看耶 剛剛官網po了我上面提到的文章XD
12/02 16:42, 62F

12/02 16:43, , 63F
還是其實誰就是小編 快自首XDDDD
12/02 16:43, 63F

12/02 16:44, , 64F
人家真的不是小編拉XD是的話那該有多好T^T
12/02 16:44, 64F

12/02 16:53, , 65F
FB粉絲團看到有日本同步收看的觀眾耶~好國際化XD
12/02 16:53, 65F

12/02 17:28, , 66F
有新預告!!!!!
12/02 17:28, 66F

12/02 17:29, , 67F
臉書有po喔!!還沒看不知道有沒有新片段XD
12/02 17:29, 67F

12/02 17:29, , 68F
新預告的內容是?
12/02 17:29, 68F
婀 有點尷尬 因為有熱心版友Dawei1165寄給我已經整理好的文章 手機不能複製上去 但下篇也有文章 我還是必須要把D大的文po上來 只能等下班時候用了,在這邊先跟D大說聲抱歉,無法即時處理 ※ 編輯: bobo1016 來自: 115.80.153.189 (12/02 17:43)

12/02 17:50, , 69F
竟然又有新預告!
12/02 17:50, 69F

12/02 17:50, , 70F
沒關係啦誰貼都一樣XD 重點是我們自由粉都能看到這些消
12/02 17:50, 70F

12/02 17:50, , 71F
息!!!!! 自由下週收視破1.5吧!!!
12/02 17:50, 71F
哈 D大客氣了 ※ 編輯: bobo1016 來自: 115.80.153.189 (12/02 17:56)

12/02 18:31, , 72F
爬推文看到1997年上大學眼睛一亮,真的,距離1995不遠啊!XD
12/02 18:31, 72F

12/02 18:33, , 73F
那時正忙著為考大學而努力,一轉眼就輪到我們上大學啦XD
12/02 18:33, 73F

12/02 18:37, , 74F
好像是因為我提出來的關係@@ 麻煩原PO跟D大 不好意思~~
12/02 18:37, 74F
E大別這麼說~~~

12/02 18:42, , 75F
1996上大學的覺得戲裡把當年拍得太古老了
12/02 18:42, 75F

12/02 18:44, , 76F
檯面上的主要人物(無論演藝圈或政治圈)幾乎都超過十年以上
12/02 18:44, 76F

12/02 18:52, , 77F
影片看了~沒有新預告喔!跟電視上一直播放的一模一樣喔
12/02 18:52, 77F

12/02 19:30, , 78F
是說,Lego還在日本耶,原來這麼不on嗎XD
12/02 19:30, 78F

12/02 19:31, , 79F
對阿所以應該是還好吧XD 我一直在想他哪時候要回來哈哈
12/02 19:31, 79F

12/02 20:20, , 80F
不on也好,存檔夠更好,表示劇本真的寫到一個程度,而
12/02 20:20, 80F

12/02 20:20, , 81F
不是且戰且走。演員、編劇、劇組加油!
12/02 20:20, 81F

12/02 21:00, , 82F
今天自由大舞廳好看嗎??
12/02 21:00, 82F

12/02 21:04, , 83F
b大是明天~~
12/02 21:04, 83F
謝謝y大 雖說看不到直播有點怨念QQ ※ 編輯: bobo1016 來自: 123.194.1.118 (12/02 22:52) ※ 編輯: bobo1016 來自: 123.194.1.118 (12/02 22:58)

12/02 23:03, , 84F
明天我可能也無法全看到呢QQ
12/02 23:03, 84F
文章代碼(AID): #1Id14j6l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d14j6l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