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非瞧不可的戲劇:《我的自由年代》選歌講究 網路好評爆版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凱莉)時間12年前 (2013/12/03 06:58), 編輯推噓52(52034)
留言86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非瞧不可的戲劇:《我的自由年代》選歌講究 網路好評爆版 【陳幼英╱台北報導】 李國毅、任容萱、是元介、翁滋蔓主演的三立周五華劇《我的自由年代》在網路引起熱烈 討論, PTT人氣爆表,劇組對歌曲很要求,花了一個月選歌,以陳昇《然而》、伍佰《牽 掛》、張震嶽《Free Night》串場,日後也將加入劉若英《為愛癡狂》、林強《向前走》 。 《自由年代》網路人氣旺,上周五第3集未播前,PTT網友推文就超過100則爆版,至今推 文約80頁,對手台視《愛的生存之道》、中視《媽,親一下》各約有15頁,收視率也升至 1.31(收視總人口77.1萬人)。 《自由年代》描述1995年起的大學生活,對歌曲很講究,選擇符合年代曲風自由奔放的歌 ,其中張震嶽的《Free Night》雖是1998年才出版,但製作人張曼娜說,《Free Night》 是1995年前的創作,直到1998年才對外發表。 網友盼陳昇客串 該劇選用的新歌也都很符合劇情,片頭曲是符至逸《Good Morning Hard City》、片尾曲 是林凡《In a Good Way》,插曲則有陳昇《彩虹的你》,網友忍不住要求希望陳昇、伍 佰可以客串,張曼娜說:「我們也想,但不知他們有沒有空。」 http://ent.appledaily.com.tw/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31203/3547970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135.89 ※ 編輯: girl10319 來自: 122.118.135.89 (12/03 06:58)

12/03 07:14, , 1F
推!!選歌真的不錯XDD期待之後的為愛癡狂XDDD
12/03 07:14, 1F

12/03 07:42, , 2F
正想po新聞就有人分享了,之後還加入奶茶的歌,超期待
12/03 07:42, 2F

12/03 07:42, , 3F
~星期五!!
12/03 07:42, 3F

12/03 07:47, , 4F
星期五..嗚..再四天..
12/03 07:47, 4F

12/03 07:53, , 5F
為愛癡狂!!!拜託請伍佰跟陳昇來客串!>_<////
12/03 07:53, 5F

12/03 08:06, , 6F
超想看到伍佰也客串的!><
12/03 08:06, 6F

12/03 08:17, , 7F
哈~看到新聞已經在想像“為愛癡狂”會用在什麼樣情結的
12/03 08:17, 7F

12/03 08:17, , 8F
片段了…
12/03 08:17, 8F

12/03 08:32, , 9F
"為愛癡狂"..希望是流川對嘉恩..
12/03 08:32, 9F

12/03 08:36, , 10F
其實伍佰演唱會時 可以找黃上來演就好啦
12/03 08:36, 10F

12/03 08:37, , 11F
也不會只有一張海報那麼空虛
12/03 08:37, 11F

12/03 08:38, , 12F
為愛痴狂、向前行!好期待!!!
12/03 08:38, 12F

12/03 08:40, , 13F
怎麼才星期二QAQ 還好今晚有完娛大舞廳可期待!!
12/03 08:40, 13F

12/03 08:55, , 14F
那個年代就是個滾石+魔岩+上華的年代阿 XD
12/03 08:55, 14F

12/03 08:57, , 15F
伍佰最近有開演唱會 找個片段來就可以拉 或者是讓川恩直接
12/03 08:57, 15F

12/03 08:58, , 16F
去演場會現場拍XD跟真配一樣讓威妮去棒球場嘛^^
12/03 08:58, 16F

12/03 08:59, , 17F
彩虹的你很好聽!!!是陳昇新專輯的歌~
12/03 08:59, 17F

12/03 09:00, , 18F
那任賢齊或周華健也有不少歌可以用吧!
12/03 09:00, 18F

12/03 09:00, , 19F
還有片尾曲不是叫明明愛你嗎XD到底什麼時候有完整版!!(敲碗
12/03 09:00, 19F

12/03 09:01, , 20F
奶茶的後來和很愛很愛你也好經典
12/03 09:01, 20F

12/03 09:21, , 21F
為愛癡狂是搭我的美麗與哀愁這齣電影 對這首歌印象很深刻~
12/03 09:21, 21F

12/03 09:35, , 22F
我喜歡「好評爆表」這四個字!選歌很到位啊!
12/03 09:35, 22F

12/03 09:37, , 23F
推張曼娜 很用心的製作人
12/03 09:37, 23F

12/03 09:46, , 24F
"為愛痴狂"第一次聽就是陳昇帶青澀的奶茶跑校園,奶茶還傻傻
12/03 09:46, 24F

12/03 09:47, , 25F
的說"希望大家跟我一樣為愛痴狂"(同學小聲說:不好吧?!)
12/03 09:47, 25F

12/03 09:48, , 26F
另外同場特別來賓是伍佰:P(露天不收費的校園演唱應該也算
12/03 09:48, 26F

12/03 09:48, , 27F
當年特色?!)
12/03 09:48, 27F

12/03 09:54, , 28F
現在還是有校園演唱喲
12/03 09:54, 28F

12/03 09:54, , 29F
後來 跟 很愛很愛你 我也很喜歡
12/03 09:54, 29F

12/03 09:55, , 30F
但是如果用在劇中 情況就不好了 XD
12/03 09:55, 30F

12/03 09:55, , 31F
都是祝福過去的情人可以幸福快樂的歌
12/03 09:55, 31F

12/03 09:56, , 32F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 早已遠去
12/03 09:56, 32F

12/03 09:57, , 33F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
12/03 09:57, 33F

12/03 09:57, , 34F
就不在
12/03 09:57, 34F

12/03 09:58, , 35F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捨得讓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12/03 09:58, 35F

12/03 10:00, , 36F
也是,那不要給川恩,給別人用XD
12/03 10:00, 36F

12/03 10:01, , 37F
梁靜茹的勇氣好了!
12/03 10:01, 37F

12/03 10:01, , 38F
如果嘉恩最後會出國的話..搞不好真的會放"很愛很愛你"
12/03 10:01, 38F

12/03 10:01, , 39F
當流川的背景音樂
12/03 10:01, 39F

12/03 10:04, , 40F
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這句總覺得怎麼聽怎麼心酸
12/03 10:04, 40F

12/03 10:15, , 41F
為愛癡狂本身就帶有很感人但遺憾的故事 奶茶QQ
12/03 10:15, 41F

12/03 10:31, , 42F
我覺得劇組選歌都蠻有水準的XD 光看五百選牽掛就知道XD
12/03 10:31, 42F

12/03 10:32, , 43F
大推歌,都好聽~
12/03 10:32, 43F

12/03 10:44, , 44F
這部好看
12/03 10:44, 44F

12/03 10:47, , 45F
推選歌很用心 最近都在狂聽!!!!
12/03 10:47, 45F

12/03 10:57, , 46F
感謝劇組讓我最近迷上張震嶽XD !!!!!!!
12/03 10:57, 46F

12/03 10:58, , 47F
另外也超愛劇中伍佰那首情歌 好好聽啊~~~~~~~~
12/03 10:58, 47F

12/03 10:58, , 48F
我同學也是因為配樂選得好而掉坑的:)
12/03 10:58, 48F

12/03 11:26, , 49F
周華健算是這個時代的嗎??
12/03 11:26, 49F

12/03 11:37, , 50F
滾石能出自由的電視原聲帶嗎???>////<
12/03 11:37, 50F

12/03 11:42, , 51F
有沒有一首歌能讓你這樣想起我-這首應該有合年代XD
12/03 11:42, 51F

12/03 11:43, , 52F
自由如果出原聲帶我要買!
12/03 11:43, 52F

12/03 11:44, , 53F
大推好看
12/03 11:44, 53F

12/03 12:24, , 54F
自由如果出原聲帶我要買!+1
12/03 12:24, 54F

12/03 12:36, , 55F
片頭去與片尾曲也是滾石的嗎?
12/03 12:36, 55F

12/03 12:47, , 56F
可以出成像當初光陰的故事一樣 都是懷舊歌的
12/03 12:47, 56F

12/03 12:47, , 57F
電視原聲帶 光陰原聲帶也是滾石出的
12/03 12:47, 57F

12/03 13:03, , 58F
不好意思有個問題~為啥我用Google Chrome上不了自由部落格
12/03 13:03, 58F

12/03 13:04, , 59F

12/03 13:05, , 60F
原聲帶買+1!!!n年沒買CD了XDD
12/03 13:05, 60F

12/03 13:06, , 61F
我用chrome上得了自由部落格。
12/03 13:06, 61F

12/03 13:11, , 62F
找黃上來XDDDD
12/03 13:11, 62F

12/03 13:12, , 63F
不知道要怎麼設定才能上~一直顯示無法連線QQ
12/03 13:12, 63F

12/03 13:20, , 64F
林凡跟符致逸都在滾石發專輯 劇中歌曲都是滾石發行 出原聲
12/03 13:20, 64F

12/03 13:20, , 65F
帶不為過吧!
12/03 13:20, 65F

12/03 13:29, , 66F
林強的向前走不是很久了嗎?我記得我大學那首歌已經是
12/03 13:29, 66F

12/03 13:30, , 67F
老歌了不是?
12/03 13:30, 67F

12/03 13:37, , 68F
現在真的好希望片頭片尾快出完整版~~
12/03 13:37, 68F

12/03 13:56, , 69F
想看伍佰有求婚事務所的重播XDD 夏夜的晚風~~~
12/03 13:56, 69F

12/03 14:42, , 70F
大嘴巴臉書有自由大舞廳的照片 但大部分的圖有看過了^^'
12/03 14:42, 70F

12/03 14:54, , 71F
我們是"誒樓誒boys"!不是什麼L.A.Boyz!->這40說的XD
12/03 14:54, 71F

12/03 18:34, , 72F
誒樓誒boys XDDDDD
12/03 18:34, 72F

12/03 20:27, , 73F
為愛癡狂..應該是用在人維上面吧..
12/03 20:27, 73F

12/03 20:34, , 74F
推樓上XD
12/03 20:34, 74F

12/03 23:54, , 75F
推如果自由年代出原聲帶想買!!
12/03 23:54, 75F

12/04 00:02, , 76F
現在看到是元介都會想到人維,但李國毅就不會
12/04 00:02, 76F

12/04 07:12, , 77F
向前走是1990年的歌 這齣劇主角已經進入1996年了
12/04 07:12, 77F

12/04 07:13, , 78F
1996年有什麼大事呢? 米國亞特蘭大奧運正在舉辦
12/04 07:13, 78F

12/04 11:53, , 79F
原來1995我10歲壓~難怪白雪有那樣的髮型了....
12/04 11:53, 79F

12/04 11:54, , 80F
跟w大同年紀耶^^'
12/04 11:54, 80F

12/04 13:03, , 81F
我昨天追完了三集,好看好看,星期五趕快來
12/04 13:03, 81F

12/04 16:01, , 82F
伍佰真的該客串一下!
12/04 16:01, 82F

12/04 20:37, , 83F
哈 這標題好讚 非瞧不可 不是之前的非譙不可 同音不同
12/04 20:37, 83F

12/04 20:37, , 84F
意XDD
12/04 20:37, 84F

12/04 20:58, , 85F
對,這兩個字讀音剛好相同,意義卻大相逕庭呢!
12/04 20:58, 85F

12/04 21:03, , 86F
啥 我現在才發現有不同字耶XD 回頭看世間情那篇就不一樣
12/04 21:03, 86F
文章代碼(AID): #1IdH2Xzp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dH2Xzp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