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灣原著小說劇本 日、韓搶灘改編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凱莉)時間12年前 (2013/12/12 06:45), 編輯推噓14(14024)
留言38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台灣原著小說劇本 日、韓搶灘改編 【聯合報╱記者楊起鳳、杜沛學/台北報導】 台劇過去多買日本漫畫改編成電視劇,如今卻是日方改買台灣原著改編成漫畫。日本AMUSE 雅慕斯經紀公司,日前正式買下台灣大田出版,編劇徐譽庭的小說「馬子們!」改編版權 ,率先在「週刊少年雜誌」刊登。三立原著電視劇「敗犬女王」則售出南韓電視劇改編權 ,台灣原創反攻海外市場。 從2月11日起,「馬子們!」由日本漫畫家繪本奈央執筆,取名(暫譯:還是喜歡你)」 在發行量超過百萬冊的「週刊少年雜誌」每周連載發行刊登。徐譽庭昨在新戲「妹妹」拍 攝現場,笑說:「因為我對漫畫沒概念,其實不知道是很厲害的事耶,後來才獲知在日本 漫畫很風靡。」 徐譽庭透露原出版社想把小說改拍成電影,不知道會先從漫畫著手,她也希望「馬子們! 」未來能在台改編成電視劇。 新戲「妹妹」劇組最近喜事不斷,男主角藍正龍被曝疑似和周幼婷相知多年、日久生情後 ,21日他將在高雄出席活動,可能親自公布戀情;女主角安心亞也傳新戀情,昨被周刊爆 料和新銳漫畫家安哲傳「雙安戀」。安哲是徐譽庭商請來「妹妹」演出男二的小生。 由楊謹華、阮經天主演的三立原創偶像劇「敗犬女王」日前也成功將劇本外銷至南韓,也 是台灣原創偶像劇劇本第一次外銷當地。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7/8354707.s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134.213 ※ 編輯: girl10319 來自: 122.118.134.213 (12/12 06:45)

12/12 09:42, , 1F
很棒耶 反攻了
12/12 09:42, 1F

12/12 09:42, , 2F
然後其實有另一則比較低調的消息
12/12 09:42, 2F

12/12 09:42, , 3F
鄭媛寫的玻璃鞋 也要被對岸翻拍了
12/12 09:42, 3F

12/12 09:43, , 4F
男女主角是陳曉 趙麗穎
12/12 09:43, 4F

12/12 09:47, , 5F
借轉韓劇版
12/12 09:47, 5F
lovekimbum:轉錄至看板 KoreaDrama 12/12 09:48

12/12 10:02, , 6F
!!!!!!!!!!!哇塞 好振奮人心喔!!!0.0
12/12 10:02, 6F

12/12 10:13, , 7F
!!!!!!!!!!!!!!!!!
12/12 10:13, 7F

12/12 10:17, , 8F
看敗犬 偷拍當狗仔跟辦公室ㄧ些劇情真的快笑炸 XD
12/12 10:17, 8F

12/12 10:42, , 9F
先出書真是好方法,既可保版權又增加能見度,台灣不拍,
12/12 10:42, 9F

12/12 10:44, , 10F
別國買去拍也很好阿,希望台灣編劇環境能漸漸改善,不再
12/12 10:44, 10F

12/12 10:44, , 11F
是能見度不高的一群人!!
12/12 10:44, 11F

12/12 10:50, , 12F
國外先拍 再紅回台灣 對作家應該更好!!!
12/12 10:50, 12F

12/12 10:54, , 13F
改寫成「還是喜歡你」感覺好妙-.-
12/12 10:54, 13F

12/12 11:19, , 14F
恭喜Mag編!馬子們是有點清新又有點深的小品 感覺拍起來
12/12 11:19, 14F

12/12 11:20, , 15F
的確是會有點日劇小品的感覺,期待~雖然譯名有點...不過
12/12 11:20, 15F

12/12 11:21, , 16F
馬子們可能太台式了 有點難直譯這樣XD
12/12 11:21, 16F

12/12 11:21, , 17F
那是漫畫喔
12/12 11:21, 17F

12/12 11:22, , 18F
等等 原來順序是漫畫→電影~好吧那先期待電影~也希望改天
12/12 11:22, 18F

12/12 11:22, , 19F
能拍成台劇~
12/12 11:22, 19F

12/12 11:23, , 20F
我的意思是如果拍成電視劇是會有日劇的感覺(像我可能一樣
12/12 11:23, 20F

12/12 11:24, , 21F
) 不過Mag編那句希望"在台"拍成電視劇一開始我漏看"在台"
12/12 11:24, 21F

12/12 11:25, , 22F
本來以為可以漫畫→電影→日劇~拍成台劇更好 誰來買一下!
12/12 11:25, 22F

12/12 14:12, , 23F
喔喔 敗犬真的算不錯的
12/12 14:12, 23F

12/12 14:37, , 24F
敗犬劇本算很不錯,只是最後…
12/12 14:37, 24F

12/12 14:45, , 25F
恭喜Mag編!! 好棒好棒好棒
12/12 14:45, 25F

12/12 17:02, , 26F
在日本連載當然是先以日本改編作品優先啊,像動畫之類
12/12 17:02, 26F

12/12 17:03, , 27F
當然前提也是要有點人氣基礎就是
12/12 17:03, 27F

12/12 17:04, , 28F
不過這部講談社都請進擊的巨人編輯來操刀了,應該不會太差
12/12 17:04, 28F

12/12 17:04, , 29F
編輯
12/12 17:04, 29F

12/12 17:25, , 30F
12/12 17:25, 30F

12/12 18:41, , 31F
水管上有拍野豬妹那一章,那是為出小說拍的微電影嗎,未
12/12 18:41, 31F

12/12 18:41, , 32F
免太有誠意了!!XD
12/12 18:41, 32F

12/12 21:33, , 33F
怎麼這麼振奮的事韓劇版還討論的比這裡熱烈XDDDD
12/12 21:33, 33F

12/12 22:19, , 34F
t大 真的嗎?也太感人了 來找找看
12/12 22:19, 34F

12/12 22:20, , 35F
12/12 22:20, 35F

12/12 22:21, , 36F
果長劇是林柏宏主演的話就太棒
12/12 22:21, 36F

12/12 23:36, , 37F
我覺得一個影片都沒有dislike很屌耶XD
12/12 23:36, 37F

12/14 13:03, , 38F
故事很棒 好希望馬子們可以拍成電視劇
12/14 13:03, 38F
文章代碼(AID): #1IgEhjKD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gEhjKD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