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妳與我之間的界線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笨貓)時間12年前 (2013/12/14 15:51), 編輯推噓37(37010)
留言47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篇想就著重在嘉恩因落選金釵一事而與流川起爭執的情節吧。 站在嘉恩的角度,流川那副看透一切事物而了然於胸的態度,在平時是非常值得 嘉恩佩服的,但這樣的態度用於談論嘉恩落選一事,便讓人覺得不夠溫暖 我想她要的就是一個簡單的拍拍,接著就是中肯的分析。 而流川卻是話中有話,說些言不及義的話(喜歡 可愛一詞都說出來了 噗) 對於愛逞強 急著檢討自己的嘉恩而言,無異是沒有直接回答問題,像是在看自己笑話似的 是朋友不就該坦承以對? 站在流川的角度,我想他是不想把話說得太直接,並認為嘉恩會自行檢視這次落敗的原因 我個人猜測,流川個性較為內斂,即使他對嘉恩早就有了不一樣的關心 而他自己也有所察覺,仍不願直接點出嘉恩的問題點(我們對非常要好的朋友才願意 說真話吧?),這就是他目前與嘉恩間的界線。 我想流川跟嘉恩早在不知不覺中,將對方視為一個很重要的朋友(家人?)。 如果是"一般"朋友,通常會比較客氣,少有這麼激烈且直接的爭吵 嘉恩大可以學白雪的四兩撥千金,對流川說"謝謝你喔,那我會再好好想想的" 而不是咄咄逼人地非得要對方說清楚 把自己在意的地雷都說出來了 (我記得嘉恩在人維面前幾乎不會這樣使性子。) 流川大可在嘉恩質疑為何隱瞞時,對嘉恩說"有些事我不太想講,而且我們還沒那麼熟" 而不是對著以拉下臉主動道歉的嘉恩,扳著臉說"管好你自己的事" 想必是不自覺想關心嘉恩的他,對於這種慣性的依賴與自我原本的樣子發生衝突了 才有這樣失控的表現,所以事後他也非常懊惱。 第5集的吵架橋段我真的很喜歡,也替流川嘉恩的進展,做了個很好的承接 非常有必要且真實。 比較擔憂的是嘉恩對於流川的特殊情感,反而讓她目前像是個有點任性的孩子, 只專注在自己的感受,而欠缺一點對對方的同理心 我們可以從川恩的兩次爭吵看出一些端倪: 第一次嘉恩是頭也不回的走了,第二次流川還頻頻回首 一樣都是先發火的人,反應卻大不相同 這兩人以後要怎麼發展,確實非常耐人尋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4.20

12/14 15:53, , 1F
推~覺得爭吵的安排非常有必要而且真實
12/14 15:53, 1F

12/14 15:55, , 2F
第五集的第10篇自由心得文 太強大了
12/14 15:55, 2F

12/14 15:58, , 3F
我覺得流川就是需要這樣正面直球的嘉恩(即使有爭吵),才能
12/14 15:58, 3F

12/14 15:59, , 4F
解開他心中的結。依他的個性面對有同理心的不追問,就默默
12/14 15:59, 4F

12/14 15:59, , 5F
逃避下去
12/14 15:59, 5F
重點來了,面對還不是很熟的人(雖然有一夜宿舍 一夜海邊 一夜搖滾 一夜尋寶XD) 嘉恩覺得我把自己心裡話都跟你說了(海邊堆沙雕 紅茶事件時)而我想關心你 你卻不接受我的關心 分明沒把我當成很重要的人麻! (p.s直腸子的人真的很難懂別人的隱藏,我跟男友相處這麼久,也還是會有點小爭執XD)

12/14 16:13, , 6F
12/14 16:13, 6F

12/14 16:21, , 7F
再加上第五集的一夜BBS..第六集會有一夜嗎??
12/14 16:21, 7F
第5集的一夜bbs沒寫進去是因為兩人都還不知道對方是誰,雖然形式上的確又是度過 一夜了拉XD

12/14 18:02, , 8F
喜歡這次的爭吵 對他們會有一定的成長!
12/14 18:02, 8F

12/14 18:06, , 9F
嘉恩經3631的開導是有成長..流川還看不出來他的自由..
12/14 18:06, 9F

12/14 18:07, , 10F
流川是因為嘉恩而不自由了拉XDDDDD
12/14 18:07, 10F

12/14 18:23, , 11F
推流川因為嘉恩而不自由~~>///.///<
12/14 18:23, 11F

12/14 18:29, , 12F
流川只有大學自由的話那也沒自由到哪去
12/14 18:29, 12F

12/14 18:34, , 13F
一夜跳舞我推
12/14 18:34, 13F
私心在自己文章補個小粉紅: Lego的Instalgram發佈的動態,提到"收到s姊姊的禮物",是個豹紋行動電源 跟容容的那個桃紅色點點行動電源是同一款,不同樣式而已阿XD

12/14 19:58, , 14F
我也有看到豹紋行動電源!好好看XD
12/14 19:58, 14F

12/14 19:58, , 15F
有一點想敗一台欸!!好可愛
12/14 19:58, 15F

12/14 20:09, , 16F
看到豹紋行動電源+1 XD
12/14 20:09, 16F

12/14 20:10, , 17F
豹紋行動電源好可愛!!容毅二人有情侶物品了XDDDDD
12/14 20:10, 17F

12/14 20:11, , 18F
有想買的衝動欸
12/14 20:11, 18F

12/14 20:17, , 19F
想敗一台+1 但我比較喜歡容容的
12/14 20:17, 19F

12/14 20:36, , 20F
s姊姊是Selina嗎?
12/14 20:36, 20F
外型是很可愛,但不知道耐用性如何?s姊姊我就不確定是誰了XD大家自行猜想吧~哈

12/14 21:25, , 21F
查了一下那台要1880...瞬間縮手XD
12/14 21:25, 21F
哈哈 Selina是有代言嗎,這麼剛好都送這型號給容毅倆呀XD(一整個很會腦補) JoyceSmile大大,剛剛認真算了一下,我這篇好像是第12篇耶,編號為5-12~~>///<

12/14 21:42, , 22F
哈那行動電源很可愛,但我個人覺得太佔位置(放錯重點XD
12/14 21:42, 22F

12/14 22:26, , 23F
呃 應該不是Selina吧
12/14 22:26, 23F
上面就說是腦補了嘛^^'

12/14 22:40, , 24F
s姐姐不會是小S吧XDD
12/14 22:40, 24F
都是人家送禮 又是同型號 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是上面說的那位麻^^' ※ 編輯: soqqcat 來自: 210.69.124.20 (12/14 22:46)

12/14 23:48, , 25F
推一個!
12/14 23:48, 25F

12/15 00:33, , 26F
哈那篇IG底下留言也都提到容容也有同款XD連行動電源也要閃
12/15 00:33, 26F

12/15 01:18, , 27F
我第一個直覺是想到小S耶 而且為什麼是豹紋....
12/15 01:18, 27F

12/15 01:23, , 28F
根據Lego粉絲描述他好像頗愛豹紋XD
12/15 01:23, 28F

12/15 01:24, , 29F
Lego之前穿的那件黑色羽絨 內裏就是豹紋的啊XD
12/15 01:24, 29F

12/15 01:32, , 30F
他前二天po狗狗影片身上也是豹紋XD 原來LEGO是豹紋控(筆記)
12/15 01:32, 30F

12/15 02:00, , 31F
為啥是小s?感覺搭不起來
12/15 02:00, 31F

12/15 02:00, , 32F
我腦補是容容姐姐xd
12/15 02:00, 32F

12/15 02:09, , 33F
覺得是Selina+1
12/15 02:09, 33F

12/15 03:36, , 34F
覺得是Selina+1,不然也太巧了!覺得他應該是指Selina姐姐
12/15 03:36, 34F

12/15 03:36, , 35F
只是把Selina省略了....(腦補
12/15 03:36, 35F

12/15 09:21, , 36F
那就不要亂想..就是"小"姐姐嘛XDDD 他那麼多姐姐..
12/15 09:21, 36F

12/15 09:51, , 37F
其實是sky姐姐XD
12/15 09:51, 37F

12/15 11:38, , 38F
結果變成在討論電源XDDD
12/15 11:38, 38F

12/15 15:54, , 39F
現在自由的推文流行走鐘..日劇.五月天.來個電源也沒差..
12/15 15:54, 39F

12/15 19:46, , 40F
LegoFB照片~豹紋衣配豹紋電源!^^ (感恩感恩)XDDD
12/15 19:46, 40F

12/15 20:03, , 41F
哈感恩感恩配上雙手合十的圖讓我越來越覺得是Selina送的XD
12/15 20:03, 41F

12/15 21:07, , 42F
推m大我也覺得是sky姊姊耶!
12/15 21:07, 42F

12/15 21:09, , 43F
都感恩感恩了!當然是Selina姐姐囉!^^
12/15 21:09, 43F

12/15 21:46, , 44F
是在說任爸嗎
12/15 21:46, 44F

12/15 22:02, , 45F
http://ppt.cc/PUJS 這個對不對?
12/15 22:02, 45F

12/15 23:51, , 46F
是台灣製的(←重點大誤)XDDDDD
12/15 23:51, 46F

12/15 23:56, , 47F
情侶行動電源 真閃阿!!! Lego的電眼又大又圓>///<
12/15 23:56, 47F
文章代碼(AID): #1Ih0uEQa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h0uEQa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