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簡單說說流川家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能不能一直不自由)時間12年前 (2013/12/14 23:10), 編輯推噓65(65055)
留言120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呃,又是我,還請大家不要看到是我就←啊~~~ 謝謝上一篇心得文大家踴躍的回覆 看到ducksister大跟AJYOKO大的推文讓我忍不住又多回了兩句 想一想後決定整理一下,寫一篇較為完整的腦補 這是一篇對於流川與爸爸之間矛盾的腦補文 與三立無關,與我的自由年代的編劇無關,全都是我個人腦補 請大家不要當真喔 以下正文 看到很多人對於流川爸爸在電話裡對流川所說的那句:大學四年讓你自由 而耿耿於懷,進而開始心疼起流川,擔心流川的自由是否畢業後就消失 之前在寫六芒星分析那篇文的時候我有大約講了一下流川家的背景 不過只有簡單的帶過,主要是寫了一些我腦補出來的流川爺爺 還有流川爺爺對流川的重大影響,所以這篇會著重在流川爸爸的部分 流川爸爸就是典型的望子成龍,但要說他是一個高壓爸爸我又覺得不是 其實看得出來流川爸爸也是一個頗矛盾的存在,想讓孩子飛卻又怕孩子飛錯方向 因為他很想要跟流川當感情好的父子,想要跟流川分享生活,也希望流川跟他分享 但一方面又自私的想要流川走他鋪的路,這個信念強烈的無法動搖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爸媽心中都會有的期待,也總是覺得孩子還沒長大 父母都怕孩子受傷,總是自私地想保護好孩子,卻忘了孩子已不再牙牙學語 當父母發現這個小孩真的是個人才的時候,身為政治家的爸爸會出現高壓情況很正常 從昨天他與流川的對話,讓我覺得他其實內心很疼流川,很想讓流川自己選擇未來 只是理性總是壓抑過感性的那一面,所以變成了不三不四的條件交換 好吧,就讓你自由這段時間吧,想學歷史就去學吧 出了社會,就沒那麼簡單了,就沒這麼單純了 當然,流川的想法當然不是這樣 他當然想要靠自己的力量與實力去闖,就算受傷就算迷網,不管他選了甚麼路 至少,這條路是自己踩出來的;至少,這條路是自己想要的 流川現在是走一種消極的反抗,他知道他可能無力改變父親的想法 那不如爭取一段時間,讓他真正的體驗生活、體驗自由 剩下的見招拆招,就算真的得走向不願意的路,至少他的人生精彩過 我認為,就算未來流川選擇走上政治,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自己的選擇與被迫踏上不甘願的路是不同的 流川與爸爸在溝通上是否能產生交集,將會成為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 而嘉恩的角色應該是要給流川力量與勇氣的角色 個人不是很希望出現嘉恩暴走對著流川爸爸說:你一點都不了解流川!這類的劇情 然後還給流川爸爸上一課之類的劇情...那太不真實了=_=" 太容易被說服、太容易妥協,那之前的僵局就白費力氣了 我不想看到有"相信我之術"的主角威能女主角啊~~ 至於流川那老成到不可思議的個性,我也有了自己的一番見解 有時候不是流川經歷過多少,而是環境到底教了他什麼 流川到底為什麼對輸贏看的這麼淡薄,他為什麼這麼不在乎 他父親所處的世界是一個看似輸贏論成敗的世界,選上與否非常重要 人家說政治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但真的是這樣嗎? 政治,是沒有永遠的贏家的,當然也不會有永遠的輸家 擁有豐富的知識與能力,就能選上為民服務嗎? 選上之後,就真的能夠按照自己的專業所長去幫助這個社會嗎? 落選,就真的一敗塗地了嗎? 因為他看過太多不真實的競爭與成敗,所以他不在乎結果 只有過程中的努力付出,那才是真實,那才是會一輩子刻劃在心底的記憶 就像是流川選擇在大學生涯裡發光發熱,而不去多想畢業之後的事 選擇珍惜,選擇在過程中留下刻骨銘心的記憶 輸贏有時候沒辦法控制,但是只要你用心了,就對的起自己。 這段寫不好會變得很八股跟不耐,能否寫出當初兩爸裡方爸與慶竹的思想衝突與掙扎 編劇,您這是在挖洞給自己跳啊~~~~~ 但我更期待編劇能寫好這個部份啊!!!!!!!!!!!!!!!!! 獻醜了~其實還有好多東西想寫,卻有點詞窮了.... 謝謝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97.120

12/14 23:11, , 1F
我一看到y大文就先按到最後 未看先推!!!!!
12/14 23:11, 1F

12/14 23:12, , 2F
哇~是y大ㄟ,快推快推
12/14 23:12, 2F

12/14 23:17, , 3F
真心不想看有個相信我女主角!我情願看長輩跟長輩的對
12/14 23:17, 3F

12/14 23:17, , 4F
話,像兩爸中唐爸跟峻爸聊天的那樣會更讓人覺得真實!
12/14 23:17, 4F

12/14 23:17, , 5F
難不成是人維爸跳出來處理劉爸(誤)
12/14 23:17, 5F
個人偏向流川跟爸爸把話講開.... 再拉其他人的父母出來救援就太超過了XD

12/14 23:18, , 6F
我不想看到三好或聖母
12/14 23:18, 6F

12/14 23:20, , 7F
我不要三好(暈)
12/14 23:20, 7F

12/14 23:21, , 8F
三好~太離譜了
12/14 23:21, 8F

12/14 23:21, , 9F
個人覺得寫得很好呀!
12/14 23:21, 9F

12/14 23:24, , 10F
編劇 你不准把我的(無誤)嘉恩變成三好(瞪!)
12/14 23:24, 10F

12/14 23:27, , 11F
大家對阿佘的三好都印象深刻呀~
12/14 23:27, 11F

12/14 23:34, , 12F
居然在台劇板看到三好
12/14 23:34, 12F
三好是............(立刻去google

12/14 23:37, , 13F
目前看來流川爸真的沒有對兒子不好,反倒呈現出來的是流
12/14 23:37, 13F

12/14 23:38, , 14F
川對爸爸的不滿以及負面感較重! 很想知道後面的劇情鋪陳
12/14 23:38, 14F
所以我說流川現在是消極式的反抗,期待編劇的編寫

12/14 23:39, , 15F
希望自由不要讓流川爸黑掉啊! 我覺得這集的流川爸表現出
12/14 23:39, 15F

12/14 23:41, , 16F
來的是很愛很愛流川的 只是父子倆價值觀不同 爸爸用他認
12/14 23:41, 16F

12/14 23:42, , 17F
為的方式去對孩子好! (多打了一個很愛 現在是還沒到這程
12/14 23:42, 17F

12/14 23:42, , 18F
渡啦! XDDDDD)
12/14 23:42, 18F
黑掉....應該是不會,這部戲不適合有黑掉的角色XD 因為有黑掉就有漂白,而三立的漂白總是讓人..............

12/14 23:47, , 19F
應該還跟媽媽有關
12/14 23:47, 19F
喔,是的是的!!! 只是因為現在媽媽都還沒出現,所以我就先跳過了。以上都是腦補~ 但我的印象中流川媽媽是個以丈夫為天的賢妻,可能不會是流川的助力 ※ 編輯: yoruyahai 來自: 123.192.197.120 (12/14 23:59)

12/14 23:53, , 20F
感覺的出來川爸在跟流川講電話時努力想要關心(或者只是
12/14 23:53, 20F

12/14 23:53, , 21F
營造出來的?),但被流川不留情的掛了電話
12/14 23:53, 21F

12/14 23:53, , 22F
只能說片面來看其實還無法得知這對父子真正相處的情況,
12/14 23:53, 22F

12/14 23:53, , 23F
還是要等劇情的鋪陳。
12/14 23:53, 23F

12/14 23:53, , 24F
不過還是真心希望流川能得到真正的自由啊……
12/14 23:53, 24F
等編劇的正式版本囉~ 正文皆為本人的腦補XD

12/14 23:58, , 25F
流川家不難理解 一個立委不可能放著兒子去當歷史考古學家吧
12/14 23:58, 25F

12/14 23:59, , 26F
一定是希望接班 或是從事法律相關工作 沒得自由選擇的
12/14 23:59, 26F
是啊....... 所以我回頭看看,我突然覺得我一直在繞圈圈講同樣的事XD 我其實最主要是想寫流川對輸贏的不在乎,應該是環境造成的 ※ 編輯: yoruyahai 來自: 123.192.197.120 (12/15 00:07)

12/15 00:00, , 27F
三好是近年港劇知名"聖光"代表人物之一 XD
12/15 00:00, 27F

12/15 00:02, , 28F
我覺得流川應該也有受到爺爺和爸爸的關係影響
12/15 00:02, 28F

12/15 00:03, , 29F
崇拜爺爺 爺爺和爸爸的父子關係 政治家庭的不自由
12/15 00:03, 29F
我google到了XD好久沒看港劇,整個脫節(汗 流川現在這個彆扭的個性絕對是家庭造成的,說實在的,流川的心不自由 多少也是他自己所選擇的... 他認為他若是反抗也只是在做困獸之鬥,所以完全沒有想要往前衝的感覺 當然現在流川家整體的描述還沒出來 這只是依照目前我所看到的加以腦補而已... ※ 編輯: yoruyahai 來自: 123.192.197.120 (12/15 00:24)

12/15 00:34, , 30F
咦?!我被y大CUE了!!!沒想到我也能讓Y大再發一篇文(撥頭髮)
12/15 00:34, 30F

12/15 00:48, , 31F
我是覺得流川的成熟理性實在太不像大學生 不免想他成長期間
12/15 00:48, 31F
還有 60 則推文
還有 31 段內文
這樣就走回一開始的人設了,設定裡嘉恩是鄭家認定的媳婦..... 老實說我沒有很想看到這樣的劇情,這樣會造成四個人無必要的尷尬 (尤其是如果川恩維雪都已經認定彼此時)

12/15 21:54, , 92F
港星不少因戲結識結婚
12/15 21:54, 92F
港星真的不少這樣的例子XD明星夫妻好多~~~ ※ 編輯: yoruyahai 來自: 123.192.197.120 (12/15 21:58)

12/15 21:56, , 93F
但郭藹明劉青雲的感情穩定..超難得的..
12/15 21:56, 93F

12/15 21:58, , 94F
剛又在RE前幾集..嘉恩什麼時候要跟流川說她"情書"的心得.
12/15 21:58, 94F

12/15 21:58, , 95F
到底更懂愛的什麼???流川心急想知道我們也想知道啊~~
12/15 21:58, 95F

12/15 21:59, , 96F
會不會這梗擺久了編劇也忘了??
12/15 21:59, 96F

12/15 22:00, , 97F
回y大..可是如果川恩還在曖昧階段..搞不好人維爸的出現
12/15 22:00, 97F

12/15 22:00, , 98F
可以讓流川正式面對自己的感情..我是這樣想啦..
12/15 22:00, 98F
他們還這麼年輕,需要下這麼狠的藥嗎XDDDDD

12/15 22:05, , 99F
郭藹明郭可盈一定要推刑偵的啦
12/15 22:05, 99F

12/15 22:06, , 100F
流川個人"超不低調"+1 我個人不要韓劇梗......
12/15 22:06, 100F
非常擔心Orz

12/15 22:10, , 101F
大概流川想低調也沒辦法..就自然做自己了..
12/15 22:10, 101F

12/15 22:13, , 102F
金馬都看劉青雲夫婦,希望哪天張家輝也帶老婆來一下
12/15 22:13, 102F

12/15 22:16, , 103F
關詠荷 我愛她的趙京娘和霍青桐
12/15 22:16, 103F

12/15 22:18, , 104F
我好像又歪樓了,不過歪到周五也不賴,張智霖夫婦我也愛
12/15 22:18, 104F

12/15 22:22, , 105F
這對也是模範夫妻 官場插班生 再歪歪歪回來~~~~
12/15 22:22, 105F

12/15 22:23, , 106F
張智霖張家輝夫婦都不錯..張家輝怎都沒帶老婆參加典禮??
12/15 22:23, 106F
齁唷,好懷念追港劇的日子XD

12/15 22:27, , 107F
雖然覺得爺爺已經不在了 但我希望自由能演流川與爺爺
12/15 22:27, 107F

12/15 22:28, , 108F
互動的片段 哪怕是回憶也好
12/15 22:28, 108F
真的,我自己都快把流川爺爺腦補完整了,連同祖孫互動腦補XD 拜託編劇給我正式版本!!!! ※ 編輯: yoruyahai 來自: 123.192.197.120 (12/15 22:33)

12/15 22:32, , 109F
哈哈..這樓好怪哦..一下歪掉一下又回來了..
12/15 22:32, 109F

12/15 22:32, , 110F
我倒是不想看到爺爺的片段耶..聽流川口述就好..
12/15 22:32, 110F

12/15 22:33, , 111F
神一般的人物就讓大家想像就好..演出來就少一點想像了..
12/15 22:33, 111F
我倒覺得,流川爺爺不見得是神一般的人物 他會是個睿智的老人,也是個疼愛孫子的爺爺 或許你我家裡都有一個這樣的爺爺,只是爺爺說的話,我們聽進去了沒有XD 有時候無心的一句話也能影響一個人的命運 爺爺含飴弄孫的期許,卻成了流川一輩子的信念,這點爺爺可能想像不到

12/15 22:45, , 112F
讚成d大說的
12/15 22:45, 112F
※ 編輯: yoruyahai 來自: 123.192.197.120 (12/15 23:00)

12/16 10:05, , 113F
台灣1995、1996的時候,是不是剛好港版金庸在台灣紅的時
12/16 10:05, 113F

12/16 10:06, , 114F
侯??(確切時間我不確定) 像古天樂版神雕,張智霖版的射雕
12/16 10:06, 114F

12/16 10:07, , 115F
呂頌賢的笑傲。
12/16 10:07, 115F
呂頌賢!!!!!!!!!!!!!!!!!!!!!!!!!!!(尖叫

12/16 13:50, , 116F
那時的港版金庸都很不錯..現在..不予置評
12/16 13:50, 116F
現在...哈哈哈哈哈哈哈 ※ 編輯: yoruyahai 來自: 123.192.197.120 (12/17 00:06)

12/17 00:52, , 117F
c大提的港劇金庸我印象沒記錯的話 94射鵰95神鵰先後兩
12/17 00:52, 117F

12/17 00:52, , 118F
部大紅 96笑傲紅得程度就不如前面兩部(不過呂頌賢版的令
12/17 00:52, 118F

12/17 00:52, , 119F
狐冲還是被公認最符合原著的) 說到這個怎麼沒人提94倚
12/17 00:52, 119F

12/17 00:52, , 120F
天(台版)當時這部也很紅 班上都會有人討論
12/17 00:52, 120F
以前金庸真的一步比一步精彩,現在就Orz ※ 編輯: yoruyahai 來自: 123.192.197.120 (12/17 21:58)
文章代碼(AID): #1Ih7J-kO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h7J-kO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