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大過年獻上春聯之這片自由海好大很深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健康快樂尚自在)時間12年前 (2014/01/31 01:06), 編輯推噓37(3706)
留言43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印象中....臺劇版上一PO 應該是分享那收視率傳奇的"命中注定 我愛你"裡(雖然後面整個爛尾ˋ~ˊ) 欣怡設計的傳承皂盒(陶製)實品 想當初只是在三立新聞看到主播在介紹宣傳這部戲劇 對劇情不瞭解 對演員也不熟悉 (反而是元介 因演了大愛的人生旅程-緣這部開始認識他 還比較熟悉點XD) 首播當晚是播到了嘉恩聯考落榜決定來去台北 我那小8歲的老弟忽然問我聯考相關的問題 才因此把我從電腦前拉到電視前 於是乎。。。 嘉恩的俗俗寬大T恤裝扮 男生當時超流行的飛機頭髮型 小小舊舊的社團 罪翁之意不在酒的社團活動 抽鑰匙 流川騎的高屁股機車 BB call 排隊回扣機 bbs... 等畫面慢慢呈現出來時 我的雞母皮也慢慢浮現... 這不正是屬於我的那個年代@O@ 除了劇情清新 演員也清新 這不是清流 什麼才是清流!!!! 再加上川恩超自然的強大粉紅氣場 你說能不"撩蕊企"嗎~ 我不擅文筆 吐不出什麼好詞藻 平常都只能藏匿在推文中默默參與 心得文跟不上 Live文跟不上 歪歪文依舊跟不上 但這裡無疑是漫長等待166小時最佳的精神糧食了 還是要對這裡的大德們獻上無限的感恩感恩(合十) 放假的某天 忽然閃過了這幾字句 趁著年節將近 就提筆了 無法貢獻心得文 只好來應景一下 獻給同在自由海裡悠遊的各位 不好意思 獻醜了~ http://ppt.cc/qO6l 332小時的煎熬可真不是蓋滴 所以過年ing 是一定要鎖定的!!! 期待ing 最後不免俗的 祝大家 新年愉快 馬上發財: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2.156

01/31 01:10, , 1F
推!!!好漂亮的字!!!
01/31 01:10, 1F

01/31 01:12, , 2F
推呀~好厲害
01/31 01:12, 2F

01/31 01:19, , 3F
好佳在今天有過年歪ng!!!!!期待!!!!
01/31 01:19, 3F
有滿滿兩小時阿!!!非常期待~~~

01/31 01:32, , 4F
好漂亮的字!!!推!!
01/31 01:32, 4F

01/31 01:35, , 5F
字很漂亮啊!! 推~~
01/31 01:35, 5F

01/31 01:40, , 6F
推~~~好好看!
01/31 01:40, 6F
         謝謝大家不棄嫌啦 其實實際寬幅有點長 幾個角度的光影不好處理 有些字過曝 有些字字邊沒拍出來 話說 寫這組對聯時 很怕被家人看到XD 貼在牆上準備拍照 整個好害羞*O*

01/31 01:54, , 7F
讚 !
01/31 01:54, 7F

01/31 01:59, , 8F
再來推春聯 也寫的太貼切了XD 原PO字真的美
01/31 01:59, 8F

01/31 02:06, , 9F
字好美
01/31 02:06, 9F

01/31 02:13, , 10F
推﹏好看
01/31 02:13, 10F

01/31 02:24, , 11F
推aj大的初一自由文,春聯真棒吶,小提醒,台劇版不能有注
01/31 02:24, 11F

01/31 02:25, , 12F
音喔,擔心被版主刪文,請修正一下唷~~新年快樂
01/31 02:25, 12F
哈 謝謝提醒 因為是臺語發音以為可以使用注音 已改類似發音字了^^ 大家是在守歲嗎? 都不睡XDD re個自由幾集 很快就天亮了:D ※ 編輯: ajie 來自: 111.249.2.156 (01/31 02:49)

01/31 03:17, , 13F
好想收藏啊!
01/31 03:17, 13F

01/31 03:28, , 14F
真的是聊蕊企……春聯好棒
01/31 03:28, 14F

01/31 04:08, , 15F
原PO…I 服了 U
01/31 04:08, 15F

01/31 04:39, , 16F
字好漂亮 a大平常有在練字嗎??
01/31 04:39, 16F
這就要拜小學時書法課(又在自爆年紀XD)的啟蒙 上國中後的美術班到高中一直到大學 始終在美術圈打滾 才會一直有接觸毛筆的機會 不過上大學後我摸陶土的機會更多就是了 當然也是自己挺喜歡書法啦:P 偷偷說 高中的社團就是(冷門的ˊOˋ)書法社 社辦像尋寶社一樣小小舊舊是真的 入社的社員中 很多都醉翁之意不在酒也是真的(羞)XDD 不過離開學生身分 開始工作後就愈來愈少碰毛筆倒也是事實(泣) 果然是學生(自由)年代的美好阿~~~(版上的學生們 好好珍惜喔)

01/31 05:22, , 17F
緣那時候看真是哭翻了QQQ
01/31 05:22, 17F
"緣"真的好好看 大愛臺難得的注入年輕元素 會知道這部劇 其實也是因緣際會 因為早在大愛要開拍這故事之前我就耳聞了 故事的主角阿拓 我跟他其實有(遠遠)一面之緣 拓姐沐雲是我的高中學姐兼大學同學 阿拓出事時 那時班上也很快就知道這件事 後來電視也播了這件新聞 才知道原來等一人咖啡是以阿拓主角描寫 也讓我知道九把刀這號人物 真是好妙的環環相扣阿!! 算算阿拓也走十年了~(時間過真快...)

01/31 06:06, , 18F
原po太棒啦!自由一起過新年!好在有ing陪我們!!
01/31 06:06, 18F
倒數十分鐘 我要回快一點了!!!!!

01/31 06:22, , 19F
原po太厲害了!
01/31 06:22, 19F

01/31 09:10, , 20F
字寫的好好!大推~~
01/31 09:10, 20F

01/31 09:21, , 21F
推!字太漂亮了,原po好厲害。
01/31 09:21, 21F
一樣要謝謝大家的賞光啦 我都要不好意思了:P

01/31 09:23, , 22F
你好強!!!!!!可以量產嗎這個春聯
01/31 09:23, 22F
按照自由海廣大泳客看來 量產我寫到開學都寫不完XDDDD

01/31 09:45, , 23F
推~ 字好美喔!
01/31 09:45, 23F

01/31 09:56, , 24F
初一自由文!!!原po字好漂亮喔~~有貼在家門口嗎>///<
01/31 09:56, 24F
唉唷~我早過迷妹年紀了 且跟家人住 不敢啦!!! 不過貼在房間牆壁上拍照後還懶得拿下 今天就被我爸看到 當場無言 好糗

01/31 09:57, , 25F
推~字好美,猛一看以為是印刷出來的XD
01/31 09:57, 25F
印刷太過獎了啦!!! 自己再看幾次 都覺得哪裡還可以寫得更好

01/31 09:57, , 26F
推對聯,原po字好好看啊!!!
01/31 09:57, 26F

01/31 10:03, , 27F
推~a大的春聯實在應景又好看!讓即將熬過166小時的我們
01/31 10:03, 27F

01/31 10:03, , 28F
得到一些慰藉,應該要按時收看自由過年ing的,但外出只
01/31 10:03, 28F

01/31 10:03, , 29F
能心中暗自啜泣到時看看大家分享的心得文!
01/31 10:03, 29F
過年嘛~身不由己阿 看看這兩天的文章瞬間銳減 冷清哪~ 不過M大記得要鎖定重播阿!!!

01/31 10:07, , 30F
手寫春聯好強!以後不要默默參與了,要多浮出來跟大家
01/31 10:07, 30F

01/31 10:07, , 31F
一起同樂啊!
01/31 10:07, 31F
哈哈 那看來我的功力得要增強點 這樣才能跟得上大家的進度阿XDDD

01/31 13:38, , 32F
原PO手寫春聯好厲害!
01/31 13:38, 32F

01/31 13:47, , 33F
春聯整個超應景的!!!! 好讚~~
01/31 13:47, 33F

01/31 16:20, , 34F
推原PO字很漂亮哦!
01/31 16:20, 34F

01/31 19:02, , 35F
現在剛好衛視電影台有在播天下第一麥方~Lego主演的
01/31 19:02, 35F

01/31 19:15, , 36F
世界第一麥方 才剛開始播而已喔
01/31 19:15, 36F

01/31 21:17, , 37F
再看一次又哭了一次QQ
01/31 21:17, 37F
哈哈 怎麼知道我剛剛真的在看第一麥方 LEGO那時候臉比較有肉 但還是掩蓋不了他的帥勁 整體打造的還真的跟本尊寶春師傅有那麼點氣質相像 但雖然是粉絲 還是要保持理性 以國毅在自由裡的內斂自然演出 來看第一麥方裡的國毅 同樣算壓抑的角色 但覺得電影裡的呈現 有些情緒轉折還是顯得突兀 有不夠自然的FU(純個人感覺) 但不得不稱讚國毅說日語的聲調真的好好聽 看得出來國毅因為多部戲劇(汗~ 沒看過幾部ˊ~ˋ)和電影磨出了演技 也因為結識了吳寶春 讓國毅更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恩 他真的成長了(這啥爛尾)

01/31 21:47, , 38F
推~字寫得好漂亮
01/31 21:47, 38F
P個A使: 大家對晚上的過年ing 有什麼心得嗎?XDDD 最後一趴的問答 我都跟著搶答還莫名對了不少 我弟在旁邊說 妳真的太誇張= =" 我說都拜臺劇版心得文所賜 且我敢說版上的各位一定都比演員還更強!!! 國毅私下好像真的比較低調沉悶點 回答問題很會閃喔~~~ 整集好像表現機會不太多 變得好邊緣 但和momo搶玩具那一段花絮表現不錯 哈 元介的亮點多了不少 日祁果真很放 哈哈哈 阿慶其實也很會跳!! 阿弟仔脫離麥當勞頭 瞬間變帥哥了 火鍋渣榨汁到底是誰想的招 真的有噁~(嘔) 還有真的不能沒有球球馬耶 團體的開心果真的是必要的阿~(咦? 怎麼都是講男的) 好啦 女生都好美(敷衍) 小薇出乎意料地說戲外很跳 很難想像 Tracy是在東南亞過年嗎? 穿得好少XDDD 最後拉回主題回到書法好了 看劇照有看到演員們寫春聯的鏡頭呀 本來還想職業病上身來鑑定一下 但為什麼沒有這一趴!!!ˋ^ˊ ※ 編輯: ajie 來自: 111.249.2.156 (02/01 03:15)

02/01 03:26, , 39F
原來閒聊文開在置底區 打了一大串感覺有點蠢 但懶得改了啦XD
02/01 03:26, 39F

02/01 03:34, , 40F
嘿啊,也是在想為何沒有播寫春聯吶???
02/01 03:34, 40F

02/01 08:00, , 41F
真的!場景和台詞都背的比演員們還熟了XDDD一直在電視機前
02/01 08:00, 41F

02/01 08:00, , 42F
搶答XDDDD
02/01 08:00, 42F

02/01 21:04, , 43F
因為每週都一直re,當然比演員還熟XD
02/01 21:04, 43F
文章代碼(AID): #1IweQSjO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weQSjO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