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愛] 一起走出過去,好嗎?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能不能一直不自由)時間12年前 (2014/02/06 23:15), 編輯推噓12(12020)
留言3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寫在主角群之前,先來寫一下老方(?) 方啟翔這個角色完美退場了。 老方從出場開始就深得觀眾緣,感覺本來他的戲份應該沒有那麼多 編劇大概也沒想到這個角色竟然如此受到歡迎,姑且就增加一下老方的戲好了 結果,不加或許還好,加了就是會面臨走鐘的問題 個人覺得最大的敗筆就是老方那幾乎沒有的情感轉折 只去墓園跟逝去的女友講個幾句就把人家完全忘乾淨,這讓我不禁想要拍桌怒吼 啊你過去那一年是在頹廢沮喪自我放棄什麼東西啊!!!!! 你對羽珊的深情怎麼這麼容易就移轉到海琳身上了!!!!! 咳,對不起我激動了。 我其實很喜歡這個角色的,雖然我是希唯海琳派, 但這個角色剛出現時我真的有很深的期待,我期待他能給海琳另一個思考人生方向 結果....老方卻完全被海琳牽著走,看著看著真的很失望T_T 雖然他一直要海琳放下,要海琳離開,要海琳不要再去關心希唯 可是老方,如果這麼容易放下,你自我放棄的那一年又是怎麼了... 因為擁有過,才更難放棄;就算理智告訴自己必須遠離,卻還是忍不住關心擔心 老方,這就是愛啊.... 關於希唯跟海琳 經過十多集,終於能夠看到一點男女主角的閃光戲 我很喜歡希唯對海琳說的這句:我們一起走出過去,好嗎? 這句話,並不是要他們兩個人一起走出他們所相處的過去(就是這一世的點點滴滴 而是他們兩人各自走出自己的過去,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獲得新的東西 海琳的過去,五年來對希唯一直是只可遠觀不可相戀的痛楚 只要他好好的就好了,只要他開心就好了,只要他能實現夢想就好了 只要默默看著他就好了,只要能待在他身邊就好了 只是越靠近他,心就越不受控制 曾經有過的甜蜜總是時不時地跑出來虐一下女主角 海琳走不出那綺麗的過去,她總是回味過去擁有的愛再自欺欺人地撫平現在的傷口 不能愛陸希唯,就真的不愛陸希唯了嗎? 徐海琳不管是上輩子還是這輩子,只愛陸希唯一個人! 如果是這樣,海琳,請妳走出過去,好好地愛眼前這個陸希唯吧... 希唯的過去,五年來對又熙那責任多於愛情、感激大於動心的日子 救命的真相只是壓垮他們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 希唯跟又熙在這五年的感情中一定都有付出,可是卻不是彼此想要的 妳想要的,我卻不能夠給妳我全部 我能給的,卻又不是妳想要擁有的      --- 李聖傑『最近』 過去五年,希唯蹉跎了又熙的青春,忽視了心底的聲音 回首,竟沒有能讓他留戀的 要說他負心漢也行,要說他爛男人也罷 至少,他不是為了海琳而跟又熙分開;至少,他終於明白自己的心 大步地向前走吧希唯,拿過去時時提醒自己,不能再犯同樣的錯 談談希熙 希唯是家中的寶貝,成長的路上一直都很順遂 也很慶幸爺爺將希唯養育成一個溫謙體貼又有同理心的人 所以儘管他是含著金湯匙出身,他的身上卻沒有"跋扈"的氣息 然而又熙卻生長在一個頗為畸形(抱歉我這麼說)的家庭 她只知道,她不爭,就會一無所有;除了自己好,任何事都不重要 鋼琴曾是她最美的夢,卻被母親毀掉,她在芭蕾上的成就,是她想要的嗎? 因為這樣,又熙無法理解希唯的夢想 她不相信這種虛幻的事情,她只知道,她想要的還沒拿到 所以一直逼婚希唯,言談間完全不關心希唯的工作與夢想 希唯雖然好脾氣,但他不是傻瓜,又熙對結婚的渴望已經超越"愛",是戰利品 而又熙對海琳的處處為難、處處防備;對希維的不信任與質疑終於踩到了希唯的底線 安全感這個詞,很虛幻,很無形,當又熙說希唯沒有給她足夠的安全感時 我卻很同情又熙...她看不到希唯給的安全感 開除對公司有莫大幫助的員工,只因為又熙的幾句話 其實前期希唯真的還滿聽又熙的話,只是又熙對海琳的恐懼與防備實在太深 壓垮了她與希唯之間的平衡 如果她能忍忍,也許她就是陸希唯的夫人了 如果她能選擇支持希唯的夢而非質疑,希唯不會去注意海琳的付出 可惜...沒有那麼多如果,又熙做了最不好的選擇,被新仇舊恨矇蔽了理智 她得不到的,徐海琳妳休想!屬於我的,徐海琳妳想都別想! 儘管沒有如果,最後還是想說,如果她能走出母親對她設下囹圄 徐又熙的人生,難道不會比任何人都更加海闊天空嗎? 一起走出過去,好嗎? 謝謝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97.120

02/06 23:19, , 1F
推,喜歡唯琳在餐廳的對話,放下過去才能重新開始
02/06 23:19, 1F

02/06 23:22, , 2F
感覺這兩集編劇終於有認真寫希唯和海琳的感情戲了
02/06 23:22, 2F

02/06 23:23, , 3F
希望希唯和海琳結局能幸福在一起不分離
02/06 23:23, 3F

02/06 23:26, , 4F
我也喜歡唯琳海邊大喊,算是一種走出過去的新模式
02/06 23:26, 4F

02/06 23:36, , 5F
老方就這樣走了QQ應該還會再出現吧?
02/06 23:36, 5F

02/06 23:53, , 6F
推回愛文 ~ 要一起走出過去啊 希琳~~
02/06 23:53, 6F

02/06 23:55, , 7F
推好文!! 喜歡劇情終於有開始走的感覺~接下來好好收尾吧!!
02/06 23:55, 7F

02/07 00:05, , 8F
我很喜歡希唯在海琳醒來後 沒有追問在電梯裡說的話
02/07 00:05, 8F

02/07 00:06, , 9F
希唯明白 過去五年 海琳靠著回憶孤獨的過生活
02/07 00:06, 9F

02/07 00:06, , 10F
而主角是自己 那麼 既然不能參與過去與海琳的甜蜜
02/07 00:06, 10F

02/07 00:06, , 11F
就把握眼前可以追求的幸福 過去 就讓他過去吧
02/07 00:06, 11F

02/07 00:09, , 12F
又熙 我很同情 母親心中的怨卻要讓她去承受 扼殺她的夢
02/07 00:09, 12F

02/07 00:10, , 13F
想 扭曲她的價值觀 但為何她不反擊 因為相依為命
02/07 00:10, 13F

02/07 00:10, , 14F
母親視海琳媽為破壞者 而海琳分掉了她的父愛 搶走她的
02/07 00:10, 14F

02/07 00:11, , 15F
光芒 所以母親的怨 她能感同身受
02/07 00:11, 15F

02/07 00:15, , 16F
接下來的劇情 期待編劇給我們的粉紅 還有徐家姊妹的糾
02/07 00:15, 16F

02/07 00:16, , 17F
結也該好好解開了 還有 最重要的 又熙與母親之間的怨
02/07 00:16, 17F

02/07 00:16, , 18F
也一併說開吧(咦 我好像期待太多了XDDDD)
02/07 00:16, 18F

02/07 01:26, , 19F
我覺得原PO可以從頭被虐到十多集真的滿厲害的....0_0
02/07 01:26, 19F

02/07 02:03, , 20F
又熙不反抗媽媽是可以理解的 媽媽某方面來說是她唯一的親人
02/07 02:03, 20F

02/07 02:04, , 21F
要子女不順從相依為命的父/母很困難 因為她們是共生關係 唯
02/07 02:04, 21F

02/07 02:05, , 22F
有發生重大事件去打破那種共生 而且爸爸被分走的痛苦讓她們
02/07 02:05, 22F

02/07 02:06, , 23F
各自無法擺脫對海琳母女的怨恨 性格也都扭曲了 如果海琳爸
02/07 02:06, 23F

02/07 02:07, , 24F
有一場對又熙痛哭流涕的道歉戲 或是 至少有一場讓又熙母女
02/07 02:07, 24F

02/07 02:08, , 25F
對著爸爸罵出她們的憤怒(類似像甄嬛傳皇后對皇帝說出真相的
02/07 02:08, 25F

02/07 02:09, , 26F
那場哭戲) 那才比較有扭轉劇情的可能 因為要攻擊海琳母女太
02/07 02:09, 26F

02/07 02:10, , 27F
簡單(因為是小三) 但是要表達對丈夫/爸爸的怨恨 滿困難的
02/07 02:10, 27F

02/07 02:11, , 28F
因為又熙媽如果做得到這件事 可能早就離婚了
02/07 02:11, 28F

02/07 11:28, , 29F
同情又熙 難得不這麼討厭負面女二啊…
02/07 11:28, 29F

02/08 12:08, , 30F
推回愛~~~劇情終於開始走入正軌 希望能看到比第ㄧ集多的
02/08 12:08, 30F

02/08 12:08, , 31F
02/08 12:08, 31F

02/13 12:47, , 32F
我還是對希唯又熙5年沒怎樣很好奇XDDDDDD
02/13 12:47, 32F
文章代碼(AID): #1IywSLCW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ywSLCW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