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劇情真的好爛!可是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皮)時間12年前 (2014/02/08 01:34), 編輯推噓23(23033)
留言56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Ptt首po原本想獻給白雪告白那集,但因為時間上無法看首播,在網路上看完,又很懶得在打報告之於,還要打心得而做罷。今天難得因為年假關係,終於有機會看到首播,一定要獻出首po。 自己在觀看時,其實也抓bug抓得很開心(聽演唱會居然有人戴耳機),但是自己當下都沒感覺到很不連續或情緒被打斷,廣告時間看Ptt才知道大家對於這集的編劇很不滿。一開始追戲時,我一直向朋友推薦這部戲,當時有位朋友說:我有收看一兩集,但是我很受不了他們拍戲那麼不講究、那麼隨便的態度,所以不看了。也許對一些人來說劇裡出現小小的Bug就會讓他們很受不了。但對我來說那並不是我在乎的地方,如果我很care戲劇的細緻度,我想我就會去收看韓劇而不是臺劇。我忘記容容是在哪裡說過的話,這齣戲最成功的是引起大家大學時的共鳴。我讀大學並沒有b.b call也沒有住過宿舍,但不影響我在這齣戲的情緒。這齣戲讓我想起大學的種種,卻與劇情很不相似,但讓我能懷念這樣就很夠了。 每次收看完我都會跟朋友討論劇情,我們最常說的就是:哪邊編得好爛,但是我好愛喔!這齣戲就是一直給我這種感覺,「雖然好爛,但我好愛!」 講一下這集我覺得很爛的地方,阿慶跟崔西告白整個超突兀超莫名其妙超尷尬(超嗨的),但是我莫名好愛那一段喔。 終於獻出首Po,手機排版,沒什麼內容,敬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6.86.14

02/08 01:39, , 1F
臺劇就是需要大家的支持和批評才能越來越進步!!!所以
02/08 01:39, 1F

02/08 01:39, , 2F
即使臺劇沒有別國劇來的好,我還是會盡力支持的!!
02/08 01:39, 2F

02/08 01:40, , 3F
有愛那就是看戲的動力了
02/08 01:40, 3F

02/08 01:41, , 4F
呵呵!總結是大家愛看辣?!
02/08 01:41, 4F

02/08 01:42, , 5F
有批評有建議才會有進步的空間日劇韓劇也不是部部都完美
02/08 01:42, 5F

02/08 01:43, , 6F
台劇一定要好好加油才能慢慢做出口碑來
02/08 01:43, 6F

02/08 01:43, , 7F
呃,但這集開始 讓我不愛了
02/08 01:43, 7F

02/08 01:44, , 8F
"如果我很CARE戲劇的精緻度 那我就會去看韓劇不是台劇"
02/08 01:44, 8F

02/08 01:44, , 9F
這句話看了讓我感覺好傷心啊....
02/08 01:44, 9F

02/08 01:46, , 10F
不要拿日韓劇出來比 那只會是無限打臉
02/08 01:46, 10F

02/08 01:47, , 11F
不是打臉的問題 是因為不想要一直被日韓劇打臉
02/08 01:47, 11F

02/08 01:48, , 12F
日韓劇ㄧ集的製作經費是台劇的好幾倍 精緻度當然也有差
02/08 01:48, 12F

02/08 01:48, , 13F
才會覺得應該要求台劇擁有精緻度
02/08 01:48, 13F

02/08 01:49, , 14F
但是台詞燈光剪接劇本 這些精緻與否並非"經費"決定的
02/08 01:49, 14F

02/08 01:49, , 15F
不求場景華麗 只求一個精緻的劇本 真的好難好難 這齣撐
02/08 01:49, 15F

02/08 01:49, , 16F
了 11集 正式崩潰了
02/08 01:49, 16F

02/08 01:50, , 17F
觀眾對電視劇有多大的容忍 就會有多荒腔走板的劇情
02/08 01:50, 17F

02/08 01:50, , 18F
小成本也是能拍出好戲的 這集明顯就是不劇情流暢 至於BUG
02/08 01:50, 18F

02/08 01:50, , 19F
"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就不覺得是不精緻度不夠的戲
02/08 01:50, 19F

02/08 01:50, , 20F
我尚可視而不見...
02/08 01:50, 20F

02/08 01:51, , 21F
甚至會覺得韓日無法相比 那是屬於台灣的戲劇
02/08 01:51, 21F

02/08 01:51, , 22F
劇情不流暢
02/08 01:51, 22F

02/08 01:51, , 23F
可是劇情太明顯的不合理或太過於謙強真的會讓品質下降
02/08 01:51, 23F

02/08 01:51, , 24F
說故事的流暢度也是 完整的說好一個故事 有這麼難?
02/08 01:51, 24F

02/08 01:52, , 25F
到底有沒有換編劇啊 為什麼可以差這麼多 前幾集打觀眾
02/08 01:52, 25F

02/08 01:52, , 26F
對 之前的每集也不是沒有一些小小的bug
02/08 01:52, 26F

02/08 01:52, , 27F
臉的編劇去哪了
02/08 01:52, 27F

02/08 01:52, , 28F
以前的薔薇之戀 我也認為不輸日韓劇
02/08 01:52, 28F

02/08 01:53, , 29F
可是就是在可接受範圍內的 但是今天水準差太多了
02/08 01:53, 29F

02/08 01:53, , 30F
Bug那種我真的不太care 但是本集問題是劇情不合理+角色
02/08 01:53, 30F

02/08 01:53, , 31F
集體腦殘化
02/08 01:53, 31F

02/08 01:54, , 32F
編劇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阿 這劇我覺得還有一點很不錯的是
02/08 01:54, 32F

02/08 01:55, , 33F
支持好戲,在於感人心,無論哪國都一樣。
02/08 01:55, 33F

02/08 01:55, , 34F
每個線幾乎都兩極內會破光光 像是3631,白雪告白,嘉恩留宿.
02/08 01:55, 34F

02/08 01:56, , 35F
其實不管哪國都會有精緻度劇情拍攝演員演技都有達到水準
02/08 01:56, 35F

02/08 01:56, , 36F
但這個線為什麼會演這麼久還無法結束
02/08 01:56, 36F

02/08 01:56, , 37F
以上的劇但無奈有時就是不對觀眾胃口不夠受注目而收視率
02/08 01:56, 37F

02/08 01:56, , 38F
可是這不合理的程度歪到南極去了 不合理到沒辦法感動
02/08 01:56, 38F

02/08 01:56, , 39F
經過兩爸已經學會不要亂怪編劇 看了一下沒換人 可能
02/08 01:56, 39F

02/08 01:56, , 40F
不高但喜不喜歡真的很主觀很多時候回頭去看才知道原來這
02/08 01:56, 40F

02/08 01:56, , 41F
推lam大~觀眾的容忍真的對製作方製作的態度有很大的影
02/08 01:56, 41F

02/08 01:56, , 42F
響!!
02/08 01:56, 42F

02/08 01:56, , 43F
麼好看太晚發現了都有可能不管會不會繼續追下去也是各人
02/08 01:56, 43F

02/08 01:56, , 44F
選擇希望大家適當客觀表達意見就好
02/08 01:56, 44F

02/08 01:57, , 45F
是為了演唱會吧 只要後面能回正我可以自動忽略這集XD
02/08 01:57, 45F

02/08 01:59, , 46F
可能編劇這集被盜劇本XD 後面如果回來能不在乎這集的不順+1
02/08 01:59, 46F

02/08 01:59, , 47F
推mel大 如果後面有導向平常的水準 我也可以忽略這集
02/08 01:59, 47F

02/08 01:59, , 48F
就把今天當特別篇看XD
02/08 01:59, 48F

02/08 02:00, , 49F
而且凌亂的原因應該是因為要加演唱會 比較不那麼無法平息哈
02/08 02:00, 49F

02/08 02:14, , 50F
其實我也滿喜歡Tracy阿慶告白那邊
02/08 02:14, 50F

02/08 02:17, , 51F
自由加油啦,期待下集~
02/08 02:17, 51F

02/08 04:44, , 52F
抗議線快點結束吧
02/08 04:44, 52F

02/08 08:25, , 53F
劇情不合理就算了,已經開始在拖了.......
02/08 08:25, 53F

02/08 17:24, , 54F
推lamer 大觀眾對電視劇由多大的容忍 就會有多荒腔
02/08 17:24, 54F

02/08 17:24, , 55F
走板的劇情
02/08 17:24, 55F

02/08 18:59, , 56F
回janetfg 我想畢竟這個線是整個劇的主題吧XD
02/08 18:59, 56F
文章代碼(AID): #1IzHaBxp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zHaBxp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