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最近阿弟和地球的角色刻畫略顯單薄?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bebetterdoc)時間12年前 (2014/02/08 09:07), 編輯推噓9(9035)
留言4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每次看到阿弟和地球出場的戲份 都會很期待,覺得又是好笑的橋段 尤其覺得地球某些戲份真的不錯 比方說前幾集,地球在吐槽人維的時候 就讓人不禁笑了出來 但最近覺得阿弟跟地球的角色刻畫 似乎略顯單薄了一點 可能是因為別的角色,都隨著劇情推進,有或多或少的成長 比方說: 白雪正在學習釋然的面對流川和嘉恩逐漸加溫的相處 人維也從有點莽撞的大學新鮮人,到現在穩動許多 其他像小薇...等等就不用多說 但阿弟和地球不管是什麼場合,幾乎出場就要搞笑 但同樣的情況出現太頻繁的話,就會讓人覺得有點太多了 而且有時候在輕鬆的橋段,搞笑就算了 在一些比較嚴肅(?)的劇中場合 阿弟跟地球還是如此 有時候看了會覺得,要是現實生活身邊有這樣的人 大家可能會心想:這兩個人怎麼都不看場合說話的... 雖然這兩位在劇中的角色定位,就是搞笑跟歡樂 也成功的為自由年代帶來了許多畫龍點睛的笑點 另外也能理解短短的一個多小時 要描繪其他主要角色群可能就略顯時間不夠了 但還是希望劇情讓其他角色學習成長的同時 也能給阿弟和地球一些不一樣的蛻變 這樣可以讓這兩位的角色刻畫,更生動也更有立體感 一點個人拙見 不管大家有同樣的想法,或是不同的觀點 都很歡迎大家不吝討論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66.64

02/08 09:43, , 1F
標題麻煩改【自由】,這裡不是自由版
02/08 09:43, 1F
已改>"< 感謝提醒 是我疏忽了

02/08 09:52, , 2F
標題這件事我一直很疑惑,是否是必須的?
02/08 09:52, 2F

02/08 09:53, , 3F
你寫信給編劇建議他把阿弟跟地球拉成主線好了
02/08 09:53, 3F

02/08 09:53, , 4F
以前我也是跟s大一樣想法,但也有版友說只是方便分類
02/08 09:53, 4F
看板規應該是要註明標題沒錯XD 以方便大家閱讀跟搜尋吧

02/08 09:54, , 5F
以前也有版友這樣提醒過我,我就直接改了,這樣版面才不
02/08 09:54, 5F

02/08 09:54, , 6F
會太亂,這只是一點個人意見,如有冒犯還請見諒
02/08 09:54, 6F

02/08 09:55, , 7F
推paul大~ 我也蠻想看的 哈哈哈哈
02/08 09:55, 7F

02/08 09:57, , 8F
版龜06 不一定要用小標,但總要讓人在標題就可以看出這是
02/08 09:57, 8F

02/08 09:57, , 9F
在討論哪齣戲,畢竟這是台劇版不是戲劇個版呀,總不能讓
02/08 09:57, 9F

02/08 09:57, , 10F
Paul大其實地弟兩人都沒什麼發展,劇情也是拖拖的對吧
02/08 09:57, 10F

02/08 09:57, , 11F
大家看個文章還要跟原PO心電感應吧...
02/08 09:57, 11F
※ 編輯: bebetterdoc 來自: 114.33.66.64 (02/08 09:59)

02/08 09:59, , 12F
我也正想講,沒看的不會知地球和阿弟素誰
02/08 09:59, 12F

02/08 10:00, , 13F
大寫T修標題,修內標題外面看不到
02/08 10:00, 13F

02/08 10:01, , 14F
我內外標應該都改了耶? 還是沒改成功?
02/08 10:01, 14F

02/08 10:03, , 15F
改好了
02/08 10:03, 15F

02/08 10:42, , 16F
原本的仔仔應該是有比較重要的戲份吧...弟球沒什麼發展我
02/08 10:42, 16F

02/08 10:42, , 17F
是覺沒差,當然有演出來最好
02/08 10:42, 17F

02/08 10:49, , 18F
仔仔本來要搶吹吸的 你叫地球去搶 是要怎麼搶 除非是土豪
02/08 10:49, 18F

02/08 10:50, , 19F
不一定要愛情呀,其他方面也可以。
02/08 10:50, 19F

02/08 10:52, , 20F
我覺得角色太多了 六個男角要編 會把主角戲份分散
02/08 10:52, 20F

02/08 10:55, , 21F
這是真的,比較難設計專屬這兩位的劇情。不過還是希望
02/08 10:55, 21F

02/08 10:55, , 22F
編劇可以有一些巧思,讓大家看到他們也有成長。
02/08 10:55, 22F

02/08 11:04, , 23F
地球阿弟有些刻意搞笑的橋段感覺很拖戲 像爬女廁那段
02/08 11:04, 23F

02/08 11:21, , 24F
可是學生時代,白目的同學印象中到處都有說(搔頭)
02/08 11:21, 24F

02/08 11:34, , 25F
爬女廁那段蠻拖的 後面他們三人有備案演唱比較有笑點
02/08 11:34, 25F

02/08 13:52, , 26F
昨天那集 已經為搞笑而搞笑了 蠻笑不出來的只覺拖戲
02/08 13:52, 26F

02/08 13:53, , 27F
我指藏東西那段 這段完全剪掉也不影響劇情
02/08 13:53, 27F

02/08 14:00, , 28F
我覺得女廁那段用台詞帶過,增加群眾對抗議事件的舖陳 無論
02/08 14:00, 28F

02/08 14:00, , 29F
在路上,或簽名時,或演唱會裡..學生群可以討論一下..總之一
02/08 14:00, 29F

02/08 14:02, , 30F
下就完全呼應流川..少了一些主軸味道~
02/08 14:02, 30F

02/08 14:05, , 31F
學生白天跟晚上反應差很大 再度印證是邪教XD
02/08 14:05, 31F

02/08 14:18, , 32F
那以後抗議都要安排在晚上XDDD
02/08 14:18, 32F

02/08 14:47, , 33F
我覺嘟嘟好,Jacky阿弟適當的白目話,有時是助攻,有時是墊話
02/08 14:47, 33F

02/08 15:13, , 34F
我覺得剛好耶 有時他們說的白目話蠻真實的呀且這2位應該定
02/08 15:13, 34F

02/08 15:14, , 35F
位為綠葉中的綠葉 我還蠻喜歡他們現這樣的戲分XDDD
02/08 15:14, 35F

02/08 15:20, , 36F
哈哈,其實阿弟跟地球也不錯啦,只是如果跟其他主角群
02/08 15:20, 36F

02/08 15:21, , 37F
比起來的話,就會覺得他們都沒啥成長。當然這是角色
02/08 15:21, 37F

02/08 15:21, , 38F
定位的差別,不過還是希望編劇的小巧思,可以不佔用
02/08 15:21, 38F

02/08 15:21, , 39F
太多其他角色戲份,卻又能讓這兩位有一點成長或更鮮明
02/08 15:21, 39F

02/08 15:22, , 40F
的表現,不然都單純搞笑就略顯可惜了一點。
02/08 15:22, 40F

02/08 15:52, , 41F
這也沒辦法orz, 川恩 維雪 慶T 祁維, 8個人 4對要去演譯,
02/08 15:52, 41F

02/08 15:54, , 42F
篇幅就占滿了,也許Jacky阿弟面對嚴肅事時,白目話稍減一滴滴
02/08 15:54, 42F

02/08 15:56, , 43F
我發現夜晚下雨那場大家手勾著的抗議戲溫馨場合,Jacky還在
02/08 15:56, 43F

02/08 15:57, , 44F
講XD
02/08 15:57, 44F
文章代碼(AID): #1IzODOyi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zODOyi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