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對於第十二集的抱怨+建議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吊兒郎當的我)時間12年前 (2014/02/08 17:29), 編輯推噓33(33071)
留言104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寫在前頭,這是我第一次對自由感到些許失望。 我對自由是愛之心切,所以對自由總是抱著寬容的心。 就算前面幾集不一定全部合理也還是覺得這是一部很棒的劇。 別誤會,就算我不喜歡第十二集本身,我還是覺得整體是很棒的。 但是第十二集演唱會邏輯上的瑕疵太大,太明顯, 讓我忍不住說幾句可能很多人不愛聽的話。 先不說演唱會本身合不合理 (大學生就邀請到兩個90年代巨星什麼的我願意忽略) (為什麼學校台上的燈光設備這麼先進我也願意忽略), 因為我相信音樂是種表達的方式所以辦演唱會來喚起公眾意識是很合理的。 但是他們在“如何”舉行這個演唱會本身讓我感到不合理。 好像在“騙”(這或許是很嚴重的詞,但實在想不到其他更適合的詞) 這些觀眾到場所後再告訴他們原來是要抗議什麼。 因為在演唱會之前,他們收集了那些“簽名”是在那些觀眾還不知道流川到底要說什麼, 可是收集這些簽名的目的不就是為了抗議嗎? 但要是那些簽名的人本身還沒理解狀況就簽名。。 那些簽名還有什麼意義? 我覺得第十一集是很棒的一集, 因為他們努力的對那些學生傳達自己在抗議什麼之後再詢問他們可不可以簽名。 當然,我知道他們想要保持低調, 不想讓常飛知道這件事情所以才會沒有那麼高調的收集簽名。。 但是還有其他辦法啊! 可是以他們那樣的方式舉辦演唱會。。好像那些觀眾其實是在湊熱鬧, 大部分的他們願意挺整個抗議本身是因為: (1)他們已經在場所裡面了, (2)大家都很熱情,就算不一定完全了解狀況也會舉手同意。 我看演唱會之後就是有這種感覺。。。 建議: 如果他們在演唱會“後”才收集簽名,那就整個會合理化。 因為演唱會本身只是想要通過音樂表達他們是為了什麼而抗議, 那些同學同意他們的理念然後會自願在聯署上簽名, 那樣我才會覺得:“啊!演唱會只是一個提高公眾意識的工具。” 而不會讓我感覺他們只是為了噱頭,讓大家還不了解狀況就加入抗議聯署。 按照他們那樣的舉辦方式,好像忘記了演唱會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至於第十二集川恩的步調,我覺得跟前面的集一樣,很連貫。 他們本來就是要慢慢來,純純的曖昧是川恩的強項,也是他們的招牌。 所以我抱怨的只是他們如何辦演唱會本身,而不是不同意舉辦演唱會。 嗯。。。就是這樣,希望我的真心話不會得罪太多人。 希望大家對不同的聲音都互相尊重,自由的路還很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82.36.37

02/08 17:32, , 1F
就是先後順序錯了,聯署應該在演唱會之後,而流川詳細
02/08 17:32, 1F

02/08 17:32, , 2F
向大家說明活動訴求、小薇當事人出場這兩件事必須在演
02/08 17:32, 2F

02/08 17:33, , 3F
唱會之前,這樣比較好。
02/08 17:33, 3F

02/08 17:35, , 4F
簽名地方後面有連署聲明...入場的地方有人告訴你抗議
02/08 17:35, 4F

02/08 17:35, , 5F
評分不公 如果這些都還不夠 其實他們有發連署聲明
02/08 17:35, 5F

02/08 17:37, , 6F
樓上說的沒錯,但還是有種流川運用群眾魅力隨便說說大家
02/08 17:37, 6F

02/08 17:38, , 7F
隨便簽簽的感覺,要是能夠稍微詳細的說明(不過那可能更像
02/08 17:38, 7F

02/08 17:39, , 8F
造勢晚會^^;;)小薇以及之前的受害者挺身出來可能比較不會
02/08 17:39, 8F

02/08 17:39, , 9F
可是流川說:他很謝謝大家願意來,結果底下的人一片
02/08 17:39, 9F

02/08 17:39, , 10F
茫然說:為什麼? 什麼事?
02/08 17:39, 10F

02/08 17:39, , 11F
有群眾是盲目的感覺(雖然群眾的確是盲目的,但這應該不是
02/08 17:39, 11F

02/08 17:40, , 12F
因為不知道他要說什麼!!!
02/08 17:40, 12F

02/08 17:40, , 13F
如果說外面聯署的時候說明已經足夠,也拿到了大家的
02/08 17:40, 13F

02/08 17:40, , 14F
本劇的訴求orz)
02/08 17:40, 14F

02/08 17:40, , 15F
簽名聯署,那後面這場演唱會的用意就比較薄弱了= =
02/08 17:40, 15F
我想說的,兩位b大都已經幫我說了。 其實聯署聲明我看到了,但是觀眾進入場所還不知道他們是為什麼什麼簽名就問: “為什麼,什麼事”讓我覺得他們沒有認真看聲明,只是為了湊熱鬧。 就像b大說的,演唱會的用意變得薄弱。 我知道自由有很龐大的粉絲,我也一樣也很愛自由, 但是有些建設性的批評是為了以後的自由路更好~ ※ 編輯: CAROLIES 來自: 58.182.36.37 (02/08 17:44)

02/08 17:41, , 16F
齁! 演唱會有張力阿 這樣可以因引更多人來阿XDDD
02/08 17:41, 16F

02/08 17:42, , 17F
演唱會的確可以吸引更多人關注XD
02/08 17:42, 17F

02/08 17:43, , 18F
不過我的看法是: 今天目的應該是讓大家了解這件事,
02/08 17:43, 18F

02/08 17:43, , 19F
現在講真心話真的怕得罪人....
02/08 17:43, 19F

02/08 17:43, , 20F
推樓上這句 外面看板都寫這麼清楚 還要在喊什麼事 很怪
02/08 17:43, 20F

02/08 17:43, , 21F
了解之後會願意簽名聯署。那如果(1)大家在演唱會之前
02/08 17:43, 21F

02/08 17:44, , 22F
就已經了解,那後面演唱會的必要性就少了點。
02/08 17:44, 22F

02/08 17:44, , 23F
那如果(2)大家演唱會前不了解,之後看了演唱會和流川
02/08 17:44, 23F

02/08 17:44, , 24F
才知道,那大家之前聯署的效力何在?(在不了解的情況)
02/08 17:44, 24F

02/08 17:44, , 25F
不是阿演唱會是要聚集群眾力量阿給學校壓力
02/08 17:44, 25F

02/08 17:45, , 26F
而且大家視要去聽流川說什麼 沒人知道那是演唱會!!!!
02/08 17:45, 26F

02/08 17:47, , 27F
戲裡的群眾是去了之後才知道那是演唱會 已經知道是演唱
02/08 17:47, 27F

02/08 17:47, , 28F
會的是你跟我這些觀眾們 大家都是想去聽流川想說什麼
02/08 17:47, 28F
p大跟h大的我都清楚,所以我想說的是聯署簽名應該是要辦在那場聲明大會之後, 大家都了解了用意本身再決定願不願意簽名。 而不是還不了解狀況,還不知道流川要說什麼就已經在進場之前簽名。 這是我說的重點,演唱會本身一點都沒問題。。 ※ 編輯: CAROLIES 來自: 58.182.36.37 (02/08 17:49)

02/08 17:47, , 29F
白雪在門口的時候就說 這是我們的聯署宣言 如果你支持
02/08 17:47, 29F

02/08 17:48, , 30F
我們請幫我們簽名 證明了簽名聯署的人都是在知情的狀況
02/08 17:48, 30F

02/08 17:48, , 31F
一定要逼我嗎???導演說因為大家10點被找來卻暗暗的一
02/08 17:48, 31F

02/08 17:48, , 32F
演唱會確實是個噱頭 利用這種方式吸引人潮傳達理念
02/08 17:48, 32F

02/08 17:49, , 33F
片 所以要我們問流川為什麼這麼晚找我們來!!!!
02/08 17:49, 33F

02/08 17:49, , 34F
所以為什麼是接為什麼這麼晚?
02/08 17:49, 34F

02/08 17:50, , 35F
什麼事是接你要說什麼事?
02/08 17:50, 35F

02/08 17:51, , 36F
針對演唱會這段我的理解是: 學生們到城東樓後發現門口
02/08 17:51, 36F

02/08 17:51, , 37F
有連署簽名,支持的人會簽名而不支持的也可以入場聽流川
02/08 17:51, 37F
還有 31 則推文
還有 7 段內文
02/08 18:21, , 69F
冗長/_\..這集因為巨星提高收視率 下集收視率應該明顯見真
02/08 18:21, 69F

02/08 18:21, , 70F
章了..有點擔心說@@"
02/08 18:21, 70F
其實不用太擔心,自由本身就有自己的固定群。。收視率也不會差到哪去。 我對抗議這條線其實不會太厭煩,但的確覺得第十二集他們就應該差不多要收了。。 如果抗議繼續想第十一集那樣的呈現方式,很合理的話,我會覺得抗議三集也無所謂。 抗議這條線本身是好的,讓大家都團結,每對感情都有發展,讓膽小的小薇有所成長, 讓嘉恩的成長更加明顯~所以說抗議引發出很多好事。 只是我對第十二集的活動呈現方式有點不滿意而已,但整體的抗議線是好的! 我覺得第十一集很棒,算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集,尤其是大家雨中坐著抗議, 那段好熱血,好感動! ※ 編輯: CAROLIES 來自: 58.182.36.37 (02/08 18:25)

02/08 18:22, , 71F
簽名的事,真的有人還沒進去就簽的,所實話
02/08 18:22, 71F

02/08 18:22, , 72F
編劇 i believe U~
02/08 18:22, 72F

02/08 18:22, , 73F
覺得這集感覺沒辦法拉攏第一次來看的人
02/08 18:22, 73F

02/08 18:23, , 74F
抗議集數確定3集以上 劇裡只過了幾天 我們過了1個月能不
02/08 18:23, 74F

02/08 18:23, , 75F
我的自由年代就是要重頭開始看才有FU阿XDD
02/08 18:23, 75F

02/08 18:23, , 76F
悶嗎... ((拔蘑菇中
02/08 18:23, 76F

02/08 18:24, , 77F
應該是說沒進去前看的是傳單,而簽名的,因為寫的很清楚
02/08 18:24, 77F

02/08 18:24, , 78F
訴求目的
02/08 18:24, 78F

02/08 18:24, , 79F
悶阿~~~ 但是這就是他的魅力阿XD
02/08 18:24, 79F

02/08 18:26, , 80F
11集真的很棒 由三女立場的對立帶出大家激烈得討論
02/08 18:26, 80F
同意!看到了很多很棒的文,三個女生的觀念其實的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因為成長環境不同所以立場也會不同而已,很喜歡第十一集。 ※ 編輯: CAROLIES 來自: 58.182.36.37 (02/08 18:29)

02/08 18:41, , 81F
ep11是我看文最認真的1集,各角色/各版友推辯,且非一面倒
02/08 18:41, 81F

02/08 19:50, , 82F
我也很喜歡11集,各方立場的辯證很精彩
02/08 19:50, 82F

02/08 19:51, , 83F
而這集,其實藉由活動凝聚群眾,將訴求以概念的方式用音
02/08 19:51, 83F

02/08 19:52, , 84F
樂以更具煽動的力量打到每個人心裡,其實這是很不錯的方
02/08 19:52, 84F

02/08 19:52, , 85F
式,但訴諸群眾的活動沒控制好也容易變成民粹,希望後續
02/08 19:52, 85F

02/08 19:53, , 86F
不會失控。而感覺哪裡卡卡的,應該是因為群眾一開始並非
02/08 19:53, 86F

02/08 19:54, , 87F
是認同活動理念而聚集在一起的,這順序就不大一樣了
02/08 19:54, 87F

02/08 19:54, , 88F
所以可以理解原PO所說的「騙」的感覺,這或許是要塑造出
02/08 19:54, 88F

02/08 19:55, , 89F
流川的號召力跟活動的轟轟烈烈吧(事後多年若回想,肯定是
02/08 19:55, 89F

02/08 19:56, , 90F
個美好的回憶)(但流川的魅力在前幾集又是怎麼回事XD)
02/08 19:56, 90F
推pom大,順序真的很重要啊,錯的順序整個有差。。 流川號召力本來就很強,只不過尋寶社人員少的確有點奇怪。XDD 大概大家對尋寶都沒有多大的興趣。

02/08 19:57, , 91F
流川這麼有魅力 尋寶社人怎麼那麼少XDD
02/08 19:57, 91F

02/08 19:58, , 92F
BTW,流川也許不想承認,但我真的他好適合繼承父業 XD
02/08 19:58, 92F

02/08 20:01, , 93F
流川的號召力越夜越強 社團夜遊就吸引很多人 白天社訓就XD
02/08 20:01, 93F

02/08 20:10, , 94F
推pomm大的繼承父業XD 流川的號召力真的太厲害了XDDD
02/08 20:10, 94F

02/08 20:26, , 95F
這時候要推一下危險心靈的話 影響力是很可怕的
02/08 20:26, 95F

02/08 20:27, , 96F
「一個人跳舞是造反,全校作夥跳舞叫作民意」
02/08 20:27, 96F
※ 編輯: CAROLIES 來自: 58.182.36.37 (02/08 20:38)

02/08 20:44, , 97F
P大我也有同感。流川祁時一直壓抑他心中的政治魂啊
02/08 20:44, 97F

02/08 21:03, , 98F
推流川真的很適合走政治!!XDD
02/08 21:03, 98F

02/08 21:40, , 99F
流川畢業後計劃..該不會要從政吧..=3=
02/08 21:40, 99F

02/08 22:50, , 100F
一直覺得事件還在進行中,後面會有完整的交待
02/08 22:50, 100F

02/08 22:51, , 101F
可能是太多人等了332小時積怨太深吧
02/08 22:51, 101F

02/09 09:41, , 102F
希望盡快交代完阿~抗議梗演好久
02/09 09:41, 102F

02/09 13:05, , 103F
完全同意原PO的看法!!
02/09 13:05, 103F

02/09 13:06, , 104F
我覺得跟等幾小時沒關係
02/09 13:06, 104F
文章代碼(AID): #1IzVZ-L1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zVZ-L1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