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世間情》被虧韓劇大雜燴 本土劇好飛遜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遺憾)時間12年前 (2014/03/08 06:20), 編輯推噓26(26073)
留言99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SET 看板 #1J6aHbYX ] 作者: octobird (遺憾) 看板: SET 標題: [新聞] 《世間情》被虧韓劇大雜燴 本土劇好飛遜 時間: Sat Mar 8 06:12:48 2014 http://ent.appledaily.com.tw/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40308/35686561 《世間情》被虧韓劇大雜燴 本土劇好飛遜 2014 年 03 月 08 日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40308/EN12/EN12_006.jpg
李易(左起)、林千鈺、陳珮騏、馬幼興昨吃紅豆湯慶功。 三立 8 點檔《世間情》最近被網友批狂抄韓劇,李亮瑾喝了被下藥的酒,從遊艇墜海, 有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影子,連靜雯以女鬼身分現身,與李易勾勾纏,靈異梗也被網 友譙參考《主君的太陽》。 雷洪吊鋼絲拚命 不過收視率沒影響,前晚收視率 4.29(收視總人口 222.5 萬)創新高,三立開心舉行慶 功,但對手民視《龍飛鳳舞》以 5.64(收視總人口 288.8 萬)居冠,66 歲的雷洪為收 視拚命吊鋼絲在 3 層樓拍打戲,阿霞只能說本土 8 點檔的演員機動性超高,令人佩服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06.3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octobird (114.38.106.3), 時間: 03/08/2014 06:20:13

03/08 07:35, , 1F
這樣是要怎麼進步......
03/08 07:35, 1F

03/08 08:18, , 2F
怎麼不抄辛普森家庭??
03/08 08:18, 2F

03/08 10:32, , 3F
女鬼梗三立自家戲說台灣寫到爛掉,為什麼一定要講抄韓劇,
03/08 10:32, 3F

03/08 10:32, , 4F
真的媒體一窩蜂很糟糕,再說民視三立八點檔只是賺錢用的,
03/08 10:32, 4F

03/08 10:32, , 5F
台劇要進步無需寄望在日播兩個半小時的八點檔,這種時數
03/08 10:32, 5F

03/08 10:32, , 6F
誰來編寫製作都是不開天窗就已經是祖宗保佑
03/08 10:32, 6F

03/08 10:37, , 7F
因為29台前科真的超級多,然後製作人發言都很剛好沒看過
03/08 10:37, 7F

03/08 10:37, , 8F
那部戲...
03/08 10:37, 8F

03/08 10:38, , 9F
三立自己愛延長戰線,從90分鐘、100、120、150分鐘,結果
03/08 10:38, 9F

03/08 10:39, , 10F
對手也跟著延長,民視現在還160分鐘...這樣玩下去就是打
03/08 10:39, 10F

03/08 10:40, , 11F
到自己後面時段的戲...當初波麗士大人上檔時,兩台還在協
03/08 10:40, 11F

03/08 10:41, , 12F
調八點檔準時10點結束咧...沒想到沒有最慘,只有更慘,短
03/08 10:41, 12F

03/08 10:41, , 13F
短幾年已經從120分鐘演變到160分鐘了...龍飛鳳舞號稱已經
03/08 10:41, 13F

03/08 10:42, , 14F
拍完的15集不知道這樣玩下來剩幾集扣打...
03/08 10:42, 14F

03/08 10:55, , 15F
本來就有抄了 而且想跟瘋韓劇 以為別人不知道嗎
03/08 10:55, 15F

03/08 10:55, , 16F
這就是台灣戲劇越來越爛的原因
03/08 10:55, 16F

03/08 11:46, , 17F
說到鬼 n年前台灣靈異事件 就用爛了吧
03/08 11:46, 17F

03/08 11:46, , 18F
全世界的梗大概就韓劇首創吧= =
03/08 11:46, 18F

03/08 11:52, , 19F
怎麼覺得媒體更沒救 記者當然也有好的 但到底是何心態在寫
03/08 11:52, 19F

03/08 11:52, , 20F
這種新聞?
03/08 11:52, 20F

03/08 11:54, , 21F
記者就是想硬搭上韓劇星星&主君 故意這樣寫
03/08 11:54, 21F

03/08 11:54, , 22F
現在年輕人只接觸韓劇 還當真啥梗都韓劇發明!!
03/08 11:54, 22F

03/08 11:56, , 23F
因為最近才演完 三立隨後祭上同樣的戲碼 還很雷同
03/08 11:56, 23F

03/08 11:57, , 24F
不是發明的問題 很明顯就是抄
03/08 11:57, 24F

03/08 12:12, , 25F
新梗老梗大家都會用 為啥三立抄襲都要被人捉到 別人拍
03/08 12:12, 25F

03/08 12:12, , 26F
戲說抄韓劇我不相信 三立抄梗我就相信 三立編劇真的沒
03/08 12:12, 26F

03/08 12:12, , 27F
用心
03/08 12:12, 27F

03/08 12:21, , 28F
戲說不也是三立的,怎麼戲說不是抄,八點檔就叫抄?不過三
03/08 12:21, 28F

03/08 12:21, , 29F
立跟民視發言都蠻瞎的,這是令人吐血的
03/08 12:21, 29F

03/08 12:32, , 30F
其實這篇就是推廣星星而以 抄根本就假議題
03/08 12:32, 30F

03/08 12:32, , 31F
我也很不喜歡媒體炒作韓劇 不過三立就是有抄
03/08 12:32, 31F

03/08 12:47, , 32F
就算不是抄好了 好巧不巧韓劇的橋段不久就在三立出現
03/08 12:47, 32F

03/08 12:48, , 33F
臉皮厚一點 不就是某台的調性
03/08 12:48, 33F

03/08 13:06, , 34F
要用自己老梗何時不用偏偏選在大熱劇後用? 三立眾多前科
03/08 13:06, 34F

03/08 13:07, , 35F
也上過多次新聞,不信他們不知道會被說,但還是用了,這
03/08 13:07, 35F

03/08 13:07, , 36F
樣報導、討論好像正中了他們的心意...
03/08 13:07, 36F

03/08 13:12, , 37F
遊艇確實抄星星抄得很明顯,水鬼那個我覺得還好啦,台灣又不
03/08 13:12, 37F

03/08 13:13, , 38F
是沒演過....不過水鬼不是地縛靈嗎?可以爬爬走喔?
03/08 13:13, 38F

03/08 13:14, , 39F
對啊 媒體的心態就是很詭異 整天用各種方法捧這部戲
03/08 13:14, 39F

03/08 13:14, , 40F
三立本來就愛抄,而且愛拿這個炒新聞...
03/08 13:14, 40F

03/08 13:16, , 41F
(指這部韓劇) 有沒有抄 看得出來 問題點在於為何媒體要一
03/08 13:16, 41F

03/08 13:17, , 42F
直炒作這部韓劇 究竟是該劇行銷手法高明 還是臺媒有何想
03/08 13:17, 42F

03/08 13:18, , 43F
法 只是我們不懂?(還是也可能是三立的行銷手法?)
03/08 13:18, 43F

03/08 13:20, , 44F
沒看過星星,本來也沒什麼感覺,但最近一直炒作越來越
03/08 13:20, 44F

03/08 13:20, , 45F
反感
03/08 13:20, 45F

03/08 14:19, , 46F
甚麼飛遜,是遜吧= =
03/08 14:19, 46F

03/08 14:20, , 47F
一點都不fashion,很老梗...感覺有點冏
03/08 14:20, 47F

03/08 19:14, , 48F
三立才不在乎被說抄襲 能上新聞製造話題比什麼都還重要
03/08 19:14, 48F

03/08 19:14, , 49F
不過民視接檔戲是真的[非常糟糕] 品質退化到很慘的程度
03/08 19:14, 49F

03/08 19:27, , 50F
戲說跟三立不是同一台嗎XD 只是製作團隊不一樣而已
03/08 19:27, 50F

03/08 19:31, , 51F
在水管上看到以前的包大人 對比現在的古裝劇 用心程度有差
03/08 19:31, 51F

03/08 19:32, , 52F
民視這次自打臉打得很重 自家的YT平台還有飛龍在天可看
03/08 19:32, 52F

03/08 19:33, , 53F
品質對照下真的慘不忍睹...
03/08 19:33, 53F

03/08 19:34, , 54F
民視的龍飛一直讓我有之前台視女人花穿越劇的錯亂感www
03/08 19:34, 54F

03/08 19:34, , 55F
就真的只是一批現代人穿著古裝在講話
03/08 19:34, 55F

03/08 19:35, , 56F
還有配樂超搞笑(還是該說出包很嚴重
03/08 19:35, 56F

03/08 19:36, , 57F
飛龍的配樂來源是莎木/魔法公主/神劍闖江湖等動畫OST
03/08 19:36, 57F

03/08 19:37, , 58F
龍飛只不過是個騎馬場景就點播黃妃的[追追追]又跳頻
03/08 19:37, 58F

03/08 19:37, , 59F
就不能好好騎馬嗎?XD"
03/08 19:37, 59F

03/08 19:46, , 60F
三立早期只是因應劇情而抄(例如天下第一味到後來抄抄小當
03/08 19:46, 60F

03/08 19:46, , 61F
家),但最近已經是用一種「看八點檔送時事懶人包」的方式
03/08 19:46, 61F

03/08 19:47, , 62F
再抄了~不僅有熱門劇集,還有時下話題…感覺編劇頭上電燈
03/08 19:47, 62F

03/08 19:48, , 63F
泡會亮然後OS說:這個好! 就想辦法塞進劇情裡這樣...
03/08 19:48, 63F

03/08 19:48, , 64F
觀眾也從罵到後來有種想看三立還能扯出什麼的淡然心態了
03/08 19:48, 64F

03/08 20:17, , 65F
連靜雯以女鬼身與李易勾勾纏情節看起來比較像是以小勞勃道尼
03/08 20:17, 65F

03/08 20:18, , 66F
主演的[天堂過客]電影來發想
03/08 20:18, 66F

03/08 21:20, , 67F
不知道媒體是只看韓劇嗎!只會說學韓劇,沒新的嗎? (噓
03/08 21:20, 67F

03/08 21:21, , 68F
雖然三立鄉土劇也真的很沒料
03/08 21:21, 68F

03/08 21:23, , 69F
但收視還是那麼高啊!
03/08 21:23, 69F

03/08 21:45, , 70F
有給龍飛機會,但看了五分鐘就不行了
03/08 21:45, 70F

03/08 21:46, , 71F
質感真的很不ok,難怪要退輔導金
03/08 21:46, 71F

03/08 22:01, , 72F
泣的八點檔一向是走在世界尖端的(或者說台劇),早期
03/08 22:01, 72F

03/08 22:02, , 73F
是比較好...感覺會有比較多自己想的梗(鄭文華編劇時期
03/08 22:02, 73F

03/08 22:03, , 74F
)後來近期的林齡齡或者林久瑜會有比較多且明顯的外來
03/08 22:03, 74F

03/08 22:04, , 75F
劇影子,什麼當紅就照抄,因為播出時間太長了,看到有
03/08 22:04, 75F

03/08 22:04, , 76F
什麼梗就拿來順水推舟的用了
03/08 22:04, 76F

03/08 22:05, , 77F
這是慣犯了...但...一週五集2.75小時...沒開天窗已經很
03/08 22:05, 77F

03/08 22:05, , 78F
了不起了(喔,我不認同,我只是說說這個現象的產生)
03/08 22:05, 78F

03/08 22:06, , 79F
相對同樣播出時間也很長的冥...不太會有這樣的情事發生
03/08 22:06, 79F

03/08 22:07, , 80F
但會有政令宣導等置入...冥一般而言的劇情上還是比較偏
03/08 22:07, 80F

03/08 22:07, , 81F
保守偏家庭一些
03/08 22:07, 81F

03/08 22:08, , 82F
至於《龍飛》花了那麼久時間只拍出十五集,結果品質也
03/08 22:08, 82F

03/08 22:09, , 83F
沒好到哪裡去...輸飛龍和青龍輸慘慘...更不用想說...過
03/08 22:09, 83F

03/08 22:09, , 84F
了十六集會變成什麼樣子...還ON檔劇哩=_=
03/08 22:09, 84F

03/08 22:09, , 85F
(古裝劇)
03/08 22:09, 85F

03/08 22:11, , 86F
現在只期待台視《雨後驕陽》的上檔!^^
03/08 22:11, 86F

03/08 23:08, , 87F
星星的編劇幾乎沒有原創 抄別部戲很多橋段
03/08 23:08, 87F

03/08 23:12, , 88F
如果不是男女主角知名度撐起來不可能紅
03/08 23:12, 88F

03/08 23:27, , 89F
古裝on檔戲超猛的
03/08 23:27, 89F

03/09 01:41, , 90F
樓上上到底知不知道...所謂的惡搞和抄襲的差別在哪裡
03/09 01:41, 90F

03/09 13:04, , 91F
梗大家都會用 說抄襲太嚴重 如果說原創沒有一部戲是完
03/09 13:04, 91F

03/09 13:04, , 92F
完全全的原創
03/09 13:04, 92F

03/09 13:06, , 93F
會有這種想法一點也不意外
03/09 13:06, 93F

03/09 13:09, , 94F
03/09 13:09, 94F

03/09 21:42, , 95F
呃....大家請注意語氣,後續討論請不要踩板規
03/09 21:42, 95F

03/09 22:17, , 96F
我當然知道惡搞和抄襲的差別 謝謝
03/09 22:17, 96F

03/09 22:18, , 97F
我們看過的戲不同 各自理解也不同 再討論也無意義
03/09 22:18, 97F

03/09 22:19, , 98F
請恕我不再回應此話題囉! 版主不用緊張
03/09 22:19, 98F

03/09 22:21, , 99F
在網路上吵架也領不到薪水 晚安~
03/09 22:21, 99F
文章代碼(AID): #1J6aOUen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J6aOUen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