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為什麼台劇一直故步自封?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地球人發春期)時間12年前 (2014/03/12 16:10), 編輯推噓31(321121)
留言154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為什麼現在台劇一直故步自封? 我猜是編劇地位的問題 台灣編劇地位超級低 相比他國編劇可以選導演演員還不准改台詞 為什麼總是不覺悟呢= =" 以前曾經因為歷史問題不喜歡看韓劇 但後來發現即使韓劇沒有台灣市場也可以活得很好 可以賣去中東賣去非洲 這就是韓劇的價值 我近期都沒有再看台劇了 上一個追完的是台版美男 雖然覺得比原版好些 說穿了 劇本還是韓國來的 也不算正統台劇 因為有日資 為什麼同樣是老梗人家炒的菜就比較好吃?! 同樣是高富帥為什麼偏偏台灣只能寫小開?! 同樣是邊寫邊拍邊播為什麼人家總是可以開創新潮流?! 為什麼不開放大量廣告置入?! 看聽見你的聲音想看同類型的台劇卻找不到 更遑論九回時間旅行 來自星星的你 仁顯王后的男人 台灣有部分像是邰x源這種老藝人只會拿他國整形來說嘴 卻不探討為什麼 還星星知我心咧,伯伯現在是2014年 x杯.....台灣女星最好都全部天然啦!! 我也很想要很會演的女星出演主流劇主角啊 一直被迫看郭x芙陳x妮之流真的很氣很無奈 要是在他國 郭x芙陳x妮這種只能當主流電視劇的女主角旁邊的路人吧 還有為什麼不再自己寫主題曲了? 都是買人家唱的歌來播 一點都不專門 到底為戲量身訂做主題曲是很難的事情嗎? 看著他國戲劇都有量身打造的主題曲 而且還引起很多風潮就很嘔 拍攝手法也是令人詬病的問題 用的攝影機還有打的燈光、觸及的話題 很多台劇看完就不會想再看 更何況是買DVD 或者硬要搞笑 x你老木.....我要像韓劇幽靈、sign一樣的台劇怎麼那麼難?! 要找到一個像大陸劇蝸居、心術的社會劇根本沒有!! 現在很多他國戲劇即使看到結局還是會很想重看 台灣很多人才啊 李安導演來台灣拍少年派的時候就用了很多台灣工作人員 成片還是電爆很多國的電影啊 拜託無能的人趕快讓位給有才之人吧 一直深感台灣劣幣驅逐良幣 已經快覺得這座島要沉沒了QAQ -- To 小天使: Hey小天使:D ★小天使 小主人請說^^ To 小天使: Hey小天使:D ★小天使 小主人我在聽請說^^ To 小天使: Hey小天使:D ★小天使 幹你娘玩夠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219.31

03/12 16:17, , 1F
幽靈和sign層級好高(遠目)
03/12 16:17, 1F

03/12 16:18, , 2F
不過台劇也是有很多好的
03/12 16:18, 2F

03/12 16:23, , 3F
我看不懂這篇是恨鐵不成鋼 還是看了這個瞧不起那個
03/12 16:23, 3F

03/12 16:23, , 4F
還是有好的台劇 為何總是拿壞的來比
03/12 16:23, 4F

03/12 16:23, , 5F
認真台劇有阿,但你有看嗎? 不要老說公視客台曲高和寡,
03/12 16:23, 5F

03/12 16:24, , 6F
人家這幾年早就雅俗共賞了,老是不轉過去當然沒人看阿
03/12 16:24, 6F

03/12 16:24, , 7F
我很希望以後的孩子能為那些好的台劇平反...
03/12 16:24, 7F

03/12 16:24, , 8F
我也有在看韓劇,也覺得台劇需要進步,但不是這樣看了製
03/12 16:24, 8F

03/12 16:25, , 9F
作精美的戲再來把那些自己不看的戲批得沒一處好,超沒建
03/12 16:25, 9F

03/12 16:25, , 10F
設性的,除了發洩外得到了什麼?
03/12 16:25, 10F

03/12 16:25, , 11F
東華春看過嗎 花是愛看過嗎 小孩大人看過嗎 他們收視率都
03/12 16:25, 11F

03/12 16:26, , 12F
不高啊 但無法否認他們是好戲的事實
03/12 16:26, 12F

03/12 16:26, , 13F
請不要一缸子打翻所有台劇 有部分還是很好的
03/12 16:26, 13F

03/12 16:29, , 14F
陳庭妮演技不錯啊
03/12 16:29, 14F

03/12 16:41, , 15F
這篇踩了好多藝人…除了第一段認同要劇組導演尊重編劇外…後
03/12 16:41, 15F

03/12 16:41, , 16F
面的言論就不能認同了…
03/12 16:41, 16F

03/12 16:44, , 17F
有必要這樣攻擊台劇嗎?
03/12 16:44, 17F

03/12 16:46, , 18F
而且原po已說沒什麼看台劇…竟然沒怎麼看怎麼又能說自己多了
03/12 16:46, 18F

03/12 16:46, , 19F
解台劇…
03/12 16:46, 19F

03/12 16:48, , 20F
x杯是甚麼意思阿 少把自己口頭禪放上來 抱歉我就是愛台劇
03/12 16:48, 20F

03/12 16:49, , 21F
每個國家或產業都有缺點,批評很容易,但建議原
03/12 16:49, 21F

03/12 16:51, , 22F
po先了解戲劇圈生態再發言
03/12 16:51, 22F

03/12 16:52, , 23F
台灣的影視體系跟他國不在一個水平 在這個前題下 你如此
03/12 16:52, 23F

03/12 16:52, , 24F
批評有意義嗎= =
03/12 16:52, 24F

03/12 16:56, , 25F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這篇超好笑的,不懂裝懂
03/12 16:56, 25F

03/12 16:58, , 26F
都說沒看還說一堆意見那不就表示你的都是上古世紀想
03/12 16:58, 26F

03/12 16:59, , 27F
法XDDDD
03/12 16:59, 27F

03/12 16:59, , 28F
這位是陸劇板前板主 卸除板主職務之後 曾被接任板主浸水桶
03/12 16:59, 28F

03/12 17:00, , 29F
一週 去查就知道為什麼 你可以討論 但是用這種帶著髒字的
03/12 17:00, 29F

03/12 17:00, , 30F
傲慢討論方式 讓人反感 而且你自己看多少台劇?列出來讓大
03/12 17:00, 30F

03/12 17:01, , 31F
家看看如何 不然大家都知道哪些台劇很棒 你卻不知道?
03/12 17:01, 31F

03/12 17:02, , 32F
的確外國劇有其優點 台灣有不足之處 但像你這樣情緒宣洩般
03/12 17:02, 32F

03/12 17:03, , 33F
謾罵 不會帶來任何進步跟好處
03/12 17:03, 33F

03/12 17:04, , 34F
(沒有要推 不小心按到) 提被浸水桶是因為你推文方式真的很
03/12 17:04, 34F

03/12 17:06, , 35F
讓人不敢恭維 講話之難聽的。就算是恨鐵不成鋼 也不該這樣
03/12 17:06, 35F

03/12 17:06, , 36F
攻擊台劇 還是有很多用心製作的好劇 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03/12 17:06, 36F

03/12 17:08, , 37F
以為名字加個X就不知道是誰,躲板歸也不是這樣躲XD
03/12 17:08, 37F

03/12 17:15, , 38F
原PO要不要交幾篇台劇心得文 你在韓劇版和陸劇版發了滿
03/12 17:15, 38F

03/12 17:15, , 39F
多文的
03/12 17:15, 39F
還有 75 則推文
03/12 20:55, , 115F
但比較感慨是有演技有實力沒辦法演主角 而讓沒實力的被
03/12 20:55, 115F

03/12 20:55, , 116F
力捧
03/12 20:55, 116F

03/12 20:57, , 117F
對啊每次看到一些配角長得不錯演技很好卻只能搞笑就覺
03/12 20:57, 117F

03/12 20:57, , 118F
得他們大材小用
03/12 20:57, 118F

03/12 21:00, , 119F
韓劇雷的也很多,不要看不起自己
03/12 21:00, 119F

03/12 21:04, , 120F
明明男二 女二或配角比較
03/12 21:04, 120F

03/12 21:04, , 121F
會演 但看到主角口條表情那麼木頭 心想怎麼會讓他演主
03/12 21:04, 121F

03/12 21:04, , 122F
03/12 21:04, 122F

03/12 21:23, , 123F
我喜歡台灣的一些演員,但是每次都看到他們只能演一些
03/12 21:23, 123F

03/12 21:23, , 124F
比較狹隘的題材就覺得到底是怎麼企劃的啊
03/12 21:23, 124F

03/12 21:43, , 125F
基本上台劇不差,最近也有一些跳脫高富帥老梗的戲,但
03/12 21:43, 125F

03/12 21:44, , 126F
沒有強大的行銷是個問題,還有大咖出走,人氣打不出來,
03/12 21:44, 126F

03/12 21:46, , 127F
再好的戲也不好推,這都是需要經費啦,如果有更多企業
03/12 21:46, 127F

03/12 21:47, , 128F
加入的話,會有幫助
03/12 21:47, 128F

03/12 21:49, , 129F
韓國是國家在推,大陸是游資多到從股市,房市,現在到
03/12 21:49, 129F

03/12 21:50, , 130F
台劇和韓劇的製作經費根本不在同一個基礎上 韓劇擅長的就是
03/12 21:50, 130F

03/12 21:51, , 131F
影視業了,光去了解台劇的資金對比中韓的資金,就能知道
03/12 21:51, 131F

03/12 21:51, , 132F
鋪天蓋地的行銷手法 國家推動整個產業 可以恨鐵不成鋼 但也
03/12 21:51, 132F

03/12 21:52, , 133F
台劇製作的難處,要用最少的經費做出要跟中日韓比的品質
03/12 21:52, 133F

03/12 21:53, , 134F
請問大家應該怎麼做?
03/12 21:53, 134F

03/12 21:53, , 135F
不需要把台劇貶成這樣
03/12 21:53, 135F

03/12 21:54, , 136F
所以我不會認為要那麼苛刻的去比較
03/12 21:54, 136F

03/12 21:56, , 137F
在這樣困難的環境下還能出現像"親愛的我愛上別人"這樣的
03/12 21:56, 137F

03/12 21:59, , 138F
好戲,奇實台劇還是值得期待的,
03/12 21:59, 138F

03/12 22:00, , 139F
說的更直接一些,
03/12 22:00, 139F

03/12 22:01, , 140F
高富帥不能說是主因,因為繼承者們和星星也是高富帥
03/12 22:01, 140F

03/12 22:01, , 141F
面臨台劇的困難時期,有多少人會給予鼓勵,
03/12 22:01, 141F

03/12 22:02, , 142F
還是人云亦云的就批評,
03/12 22:02, 142F

03/12 22:04, , 143F
而且最近的台劇也有表現的不錯的,前面的大大也都列舉了
03/12 22:04, 143F

03/12 22:06, , 144F
建議可以去看看再說
03/12 22:06, 144F

03/12 22:08, , 145F
如能學到韓國人的支持國貨的話,才真的學到韓國人的精神
03/12 22:08, 145F

03/12 22:09, , 146F
韓國人就算大批特批,還是照挺自家產品的
03/12 22:09, 146F

03/12 22:10, , 147F
公視客視的戲我覺得一直都很不錯啊
03/12 22:10, 147F

03/12 22:11, , 148F
這是我在國外讀書時了解的
03/12 22:11, 148F

03/12 22:13, , 149F
有些人在檢討臺灣戲劇和新聞時都會自動忽略公視這點我覺得很
03/12 22:13, 149F

03/12 22:13, , 150F
奇妙
03/12 22:13, 150F

03/12 22:14, , 151F
所以我說主流電視台啊 也不是說公視不主流 只是比較不
03/12 22:14, 151F

03/12 22:14, , 152F
主流
03/12 22:14, 152F

03/12 22:23, , 153F
n
03/12 22:23, 153F

03/12 22:26, , 154F
請等你看過一堆台劇包括公視再來評論......
03/12 22:26, 154F
文章代碼(AID): #1J81QJBf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J81QJBf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