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 1~24集 對女權代言人阿霞 有滿滿的喜歡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inspiration)時間12年前 (2014/05/05 11:16), 編輯推噓20(20056)
留言76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雨後驕陽》開播前,看到預告跟FB介紹, 對阿霞這個角色沒有太多的想法, 而且連片頭裡阿霞的畫面也沒有很多,所以算是不期不待。 只是有點好奇小甜甜演的阿霞會不會又是一個搞笑咖? 沒想到隨著劇情的進展和小甜甜的表現, 對陳玉霞這個角色反而愈加的喜歡, 以下是1~24集,我看阿霞這個角色的小小心得。 陳玉霞 (年輕時期--小甜甜張可昀 飾演) 阿霞是四個主角裡,你會最不忍心傷害她的人。 她的個性單純善良,吃苦耐勞,好打抱不平, 以夫為天的她,木成就是她的一切, 她盡守當妻子的本份,照顧家庭、協助丈夫做鞋、幫忙家裡生計, 如果有人質疑木成、傷害木成,阿霞絕對會是第一個跳出來罵, 木成如果被肯定,她也會是第一個為木成鼓掌,替他加油打氣的人, 木成傷心她會比木成更傷心,木成開心她會比木成笑得更大聲, 即使看不慣木成吞忍委屈,不斷幫助黃家, 但是只要木成想做的事、做的決定,她都是義無反顧的支持。 因為她的簡單,當我看到阿霞吃醋多年前的情書, 囔著木成也要做鞋寫情書給她,害怕知道木成以前交往對象名字, 想聽又不想面對木成過去~抱著木成流淚的這一段劇情, 真的很心疼阿霞,我心裡還有種慶幸阿霞不識字的想法, 不然這對阿霞是多大的打擊啊!!(不過後來還是知道了QQ) 我相信阿霞多多少少有感覺到木成對牡丹的不同, 即使相處很平常,看似是一般的叔嫂的來往, 女人的直覺還是會疑惑木成為什麼送她跟牡丹同一個平安符? 木成對牡丹講話也帶有溫柔,對牡丹的關心好像也特別多? (木成會兇阿霞,印象中對牡丹講話沒有兇過 ) 所以,她一定非常不願意那個讓木成可以保留10幾年信的女孩會是牡丹。 (牡丹是阿霞真心對待的好姐妹也是阿霞心中認為"那邊"唯一的好人) 只是沒想到未燒完的信,最後留下的牡丹兩字還是被阿霞發現...。 這是木成把未燒完的留著嗎?) (牡丹兩字是阿霞叫雨嫻唸給她聽,還是她能認得出牡丹寫法?) 第一代故事最後一集的阿霞, 真的讓我很感動,她好有肚量,也很大氣, 我想這也跟木成夠坦白,阿霞夠信任木成有關。 最後牡丹拿粽子給阿霞,明顯感覺到阿霞有點疙瘩, 但是她一想到木成說一家人這句話, 選擇了不再計較,繼續跟牡丹當好姐妹。 阿霞啊~妳不但是好女人,還是很有智慧的女人。 妳不是胖燦說的笨女人,而是大智若愚, 妳說妳的腳不是67號,不是好命腳, 其實妳才是真正的鳳凰命,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 (相比之下,牡丹就是籠中鳥了。) 不需受到傳宗接代壓力,有個上進+疼愛妳的丈夫, 還有懂事貼心的小孩(目前1~24集裡感覺小孩是這樣)。 因為小甜甜把阿霞演得太成功了, 尤其是碎唸木成、碎唸黃家、罵榮燦的台詞都超讚的啦! 讓我對鍾欣凌演的中年阿霞開始有期待, 以前只看過鍾欣凌演的偶像劇, 有點小擔心她會用比較誇張的方式詮釋阿霞, 不過鍾欣凌是科班出身,或許是我多慮了吧? 最後,希望以後找小甜甜演戲的製作人跟導演, 可以因為《雨後驕陽》這部戲,多找她演不同的角色。 請大家繼續支持台灣優質好戲!! 繼續支持《雨後驕陽》!!!讓收視破3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89.2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9259783.A.098.html

05/05 11:34, , 1F
甜甜很棒!22和24都很感人,尤其木成唸情書時那段,詮
05/05 11:34, 1F

05/05 11:34, , 2F
釋得超好!
05/05 11:34, 2F

05/05 11:47, , 3F
甜甜真的讓我改觀,另牡丹紙片我補腦是被風吹落沒燒全
05/05 11:47, 3F

05/05 11:48, , 4F
又被阿霞撿起後去問了雨嫺
05/05 11:48, 4F

05/05 11:48, , 5F
05/05 11:48, 5F

05/05 13:27, , 6F
阿霞真的讚,本來雖然不討厭小甜甜,但對她也沒什麽好感,不過
05/05 13:27, 6F

05/05 13:27, , 7F
經過這齣戲確實對她改觀了。
05/05 13:27, 7F

05/05 13:28, , 8F
另外,不是木成送她們倆一樣的平安符,是阿霞給木成,木成又送
05/05 13:28, 8F

05/05 13:28, , 9F
給牡丹,最後被阿霞發現
05/05 13:28, 9F

05/05 13:30, , 10F
懂事貼心的小孩 嗯 雨嫻我相信 雨貴就算了XD
05/05 13:30, 10F

05/05 13:31, , 11F
小孩的性格描寫佈線很細 要回頭多看幾次
05/05 13:31, 11F

05/05 13:47, , 12F
娶妻當得劉玉霞!推甜甜很棒釋得超好+1
05/05 13:47, 12F

05/05 13:49, , 13F
阿霞擁有的幸福,是平凡又踏實的幸福,而她也是木成最佳的
05/05 13:49, 13F

05/05 13:50, , 14F
精神支柱者,很喜歡她神來一筆時,所講的話,嗆的剛好,卻
05/05 13:50, 14F

05/05 13:51, , 15F
又不失笑點,也很喜歡她在二十五集裡對牡丹感情的表現,因
05/05 13:51, 15F

05/05 13:52, , 16F
為那對她來講,是多麼的不容易接受的事情,但她還是回想了
05/05 13:52, 16F

05/05 13:52, , 17F
木成所說的話,也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也許無法再像以往那樣
05/05 13:52, 17F

05/05 13:53, , 18F
的緊密,但至少偶爾彼此相互關心,我覺得這已經是非常不容
05/05 13:53, 18F

05/05 13:54, , 19F
易了!! s大,阿霞去問雨嫻的部份是不是好像沒播啊?當時在
05/05 13:54, 19F

05/05 13:55, , 20F
看的時候也在思考著,為什麼阿霞會突然知道了?可是後來想
05/05 13:55, 20F

05/05 13:56, , 21F
想或許是阿霞去問了雨嫻(開外掛)只是在劇情上為了流暢度,
05/05 13:56, 21F

05/05 13:57, , 22F
就沒有再仔細特意的描寫了!! 今晚是個全新開始,大家期待!
05/05 13:57, 22F

05/05 13:59, , 23F
啊 感謝糾正 的確平安符是阿霞送木成 木成送牡丹
05/05 13:59, 23F

05/05 14:00, , 24F
然後阿霞問牡丹 她怎麼會有這個平安符
05/05 14:00, 24F

05/05 14:01, , 25F
樓上h大 我腦補是阿霞有問雨嫻 之前整封信時 阿霞本來也
05/05 14:01, 25F

05/05 14:02, , 26F
說她要叫雨嫻唸給她聽 被木成阻止XDD
05/05 14:02, 26F

05/05 14:11, , 27F
嗯嗯,對,這部份我有看到,其實也會發現或許木成對阿霞看
05/05 14:11, 27F

05/05 14:12, , 28F
似有點兇,可是說真的他也明白阿霞已離不開他的生活了!
05/05 14:12, 28F

05/05 14:13, , 29F
所以他送給阿霞的那幅畫也代表著,從此,他這顆木成的心,
05/05 14:13, 29F

05/05 14:13, , 30F
永遠只會在這片美麗的彩霞裡遊走,這是他們最終找到的語言
05/05 14:13, 30F

05/05 14:14, , 31F
真真實實的是屬於他們的幸福!! ^^
05/05 14:14, 31F

05/05 14:14, , 32F
對了,另外請教一下?推文裡可以改錯字嗎?我知道原作者可以
05/05 14:14, 32F

05/05 14:15, , 33F
但推文者不知道可不可以,因為發現前篇推文有錯字說 = =
05/05 14:15, 33F

05/05 14:44, , 34F
推文不行改 很在意的話可以請原PO幫你改錯字喔
05/05 14:44, 34F

05/05 14:47, , 35F
嗯嗯,瞭解,謝謝回覆,還好啦!只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而已!
05/05 14:47, 35F

05/05 14:48, , 36F
s大會到粉絲團討論嗎?那裡也很熱鬧呢! 我就是主要都在那邊
05/05 14:48, 36F

05/05 14:49, , 37F
哈哈,更正一下,是木頭的心,而不是木成的心! ^^"
05/05 14:49, 37F

05/05 15:49, , 38F
這部戲小甜甜真的是亮點 幾場哭戲都很有渲染力
05/05 15:49, 38F

05/05 16:03, , 39F
某樓f大 是"陳"玉霞喔!姓陳才有這種好血統(誤)XD
05/05 16:03, 39F

05/05 16:32, , 40F
黃金牡丹沒被燒掉 果然是伏筆XD 是阿霞自己認出還是問雨嫻
05/05 16:32, 40F

05/05 16:32, , 41F
已不重要了 對他們來說牡丹是過往雲煙了 以此一代結尾好棒
05/05 16:32, 41F

05/05 16:33, , 42F
雨貴會不告而取拿媽媽口袋的錢
05/05 16:33, 42F

05/05 17:55, , 43F
小甜甜這齣真的表現很棒,發現我特別中毒的部分都是阿
05/05 17:55, 43F

05/05 17:55, , 44F
霞XDD
05/05 17:55, 44F

05/05 17:59, , 45F
22、24集的哭戲都哭得很棒,讓人看到阿霞的善良和大
05/05 17:59, 45F

05/05 17:59, , 46F
05/05 17:59, 46F

05/05 18:11, , 47F
其實我特別喜歡看木成和阿霞平日裡的互動耶,例如挟菜
05/05 18:11, 47F

05/05 18:13, , 48F
夜裡談心、餵小孩奶,甚至當阿霞懷孕試牡丹鞋子那裡,
05/05 18:13, 48F

05/05 18:13, , 49F
看維基上面寫阿霞其實很寵雨貴XD 幸好雨嫻乖巧很多
05/05 18:13, 49F

05/05 18:14, , 50F
雖然當時還不知道木成對阿霞是不是屬於認命的相敬如賓
05/05 18:14, 50F

05/05 18:15, , 51F
但是那些時候的木成其實很疼愛阿霞,也都注意她的舉動
05/05 18:15, 51F

05/05 18:15, , 52F
我覺得那種日常的小粉紅也很touch我~~~
05/05 18:15, 52F

05/05 18:16, , 53F
還有12集正義師過世,木成很想走進靈堂以家屬身分答禮卻不
05/05 18:16, 53F

05/05 18:16, , 54F
得的難過,阿霞輕輕伸手握住丈夫的手給予安慰,那幕好感人
05/05 18:16, 54F

05/05 18:16, , 55F
05/05 18:16, 55F

05/05 18:16, , 56F
不過就十年前來看,覺得阿霞好像也沒特別寵愛雨貴阿XD
05/05 18:16, 56F

05/05 18:32, , 57F
十年前後反而有點逆轉 小孩期木成比較寵 長大換阿霞寵
05/05 18:32, 57F

05/05 18:33, , 58F
但是我真的認為阿霞對雨貴只是嘴巴壞...
05/05 18:33, 58F

05/05 18:33, , 59F
雨貴在學校拿錢要天寶幫他去福利社買東西是拿整張鈔
05/05 18:33, 59F

05/05 18:34, , 60F
還很大方的承認自己是從阿霞的皮包拿的 這不太妙吧這...
05/05 18:34, 60F

05/05 19:07, , 61F
當阿霞懷孕試牡丹鞋子 ?? 是何時阿 好沒印象
05/05 19:07, 61F

05/05 19:15, , 62F
好喜歡小甜甜演的阿霞
05/05 19:15, 62F

05/05 19:31, , 63F
幫將軍夫人製鞋那一段 因為木成說他對高跟鞋不熟
05/05 19:31, 63F

05/05 19:32, , 64F
阿霞才說她之前幫牡丹整理房間有發現一雙高跟鞋
05/05 19:32, 64F

05/05 19:32, , 65F
而那雙紅色的高跟鞋是牡丹出嫁時穿的紅鞋 只穿過一次
05/05 19:32, 65F

05/05 19:33, , 66F
阿霞就說她沒穿過想穿穿看 想當然尺寸不合穿不下XD
05/05 19:33, 66F

05/05 21:21, , 67F
甜甜很多動作和姿態都會讓我想到我阿母……
05/05 21:21, 67F

05/05 21:44, , 68F
試高跟鞋那段,可以看到木成非常注意阿霞的每個動作,
05/05 21:44, 68F

05/05 21:45, , 69F
非常小心地呵護她,雖然可以當成勝對孕婦的注意,但就
05/05 21:45, 69F

05/05 21:46, , 70F
是覺得很有愛。還有每一次吃飯,木成都會帶著溫暖笑意
05/05 21:46, 70F

05/05 21:46, , 71F
替阿霞挟菜,讓我每次看都會跟著傻笑XD
05/05 21:46, 71F

05/06 00:59, , 72F
木成對大嫂也是有兇過啦
05/06 00:59, 72F

05/06 01:05, , 73F
是說67號鞋 牡丹腳有小到
05/06 01:05, 73F

05/07 15:49, , 74F
哈哈 因為還不能接受嫁哥哥 兇大嫂那種不算啦XDD
05/07 15:49, 74F

05/07 15:50, , 75F
67號真的超小 我都要穿到72號了 ... 我超大腳
05/07 15:50, 75F

01/10 21:43, , 76F
喜歡看木成及阿霞互動+1
01/10 21:43, 76F
文章代碼(AID): #1JPmA72O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JPmA72O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