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對板規的想法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時間12年前 (2014/06/19 18:13), 12年前編輯推噓32(32035)
留言6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下純屬個人很主觀的感想 有些謬論請見諒^^" 其實到#1JeNyjH0這篇文章出來之前 一直覺得嚴禁踩演員、踩戲這條板規很合理 但看到所舉的例子不禁覺得好球帶是否有些狹窄 很容易就觸犯到板規 如看到某某某很容易出戲 或演技不好 其實這也還好吧 然後只能說有時後說出真的看不下去的原因會觸犯到另一條板規 以#1HuY7xbG篇為例(此篇為2013的文章) 說真的 店小二的演技就算是配音也救不了XDD 不是選角爛 就是造型爛 造成史上最爛金庸劇XDD 這兩則推文就這樣被判警告了 再以#1I-xjU6P篇為例 彷彿全台有在拍自製戲的只有三立一家而已 是培養演員還是利 用人氣?的確炒紅了一些演員是事實 但是真有後續培養還是炒 短線?很會用台劇板搏板面 做新聞 無可厚非啦 為了賺錢 應 該的 台劇板人都嘛很好 但是日十品質下降到無法跟自己以前 的戲比 這樣的全自製真的好?緯來電視電影品質不知道好多少 全自製當然很好 值得拍手 但連以前的戲的水準都達不到 這樣 真的ok?命中 敗犬 下一站 小資等等的 又不是沒能力做到。 反正戲的品質到最後就能見真章 台劇板可以提供三立一直炒作 沒有問題 群眾的心理很好抓 但自己捫心自問走出台灣的時候 要拿出什麼樣的品質來。回愛收視率現在雖然沒很差 但是劇情 真的可以嗎?三立最好是問自己,自製的美名>品質的好壞? 這則推文被判挑釁引戰,警告一次 好爛的戲,沒想到我竟然撐得到廿集。。。 這則推文就被判踩戲了 很肯定板主想讓台劇版是一個擁有高品質的討論區 但個人認為過多的限制反而阻礙了彼此間的交流 看以往的紀錄 板上第一次突破500人是愛殺17時期 然而在這之前板上的文章量可是比現在多 可以看看過往精華區的文章量 在看看精華區的文章內容 就覺得現在的好球帶有點小>"< 雖說文章重質不重量 可是我認為文章量也很重要 以個人而言 會想追一齣劇除了是聽旁人的討論 偶然看到 文章量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可是看到一昧的好評 實際看過後不符合我的點 如果沒有一些反面言論引起我的共鳴 就會不想繼續追下去 不過這只是個人的看戲習慣啦 請多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85.2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03172782.A.75B.html ※ 編輯: see1994 (111.249.185.212), 06/19/2014 18:13:22 ※ 編輯: see1994 (111.249.185.212), 06/19/2014 18:16:54 ※ 編輯: see1994 (111.249.185.212), 06/19/2014 18:21:19

06/19 18:18, , 1F
推一下認真的討論文。
06/19 18:18, 1F

06/19 18:19, , 2F
不過必須說一下,沒記錯的話,台劇版在花樣少年少女那附
06/19 18:19, 2F

06/19 18:20, , 3F
近才開始有LIVE文的設置。在此之前,都是正在看戲的人想
06/19 18:20, 3F

06/19 18:20, , 4F
發文就發文,一齣戲一整集下來10篇文章海都不意外,而
06/19 18:20, 4F

06/19 18:21, , 5F
LIVE文讓這些討論都集中在文章內,甚至一些長推文的篇幅
06/19 18:21, 5F

06/19 18:21, , 6F
都足以發好幾篇文章了,所以比文章量並不是很恰當
06/19 18:21, 6F

06/19 18:22, , 7F
再說了,我還以為台劇版會吸引劇組或演員們來看的原因是
06/19 18:22, 7F

06/19 18:22, , 8F
反正可以慢慢修 大家慢慢改
06/19 18:22, 8F

06/19 18:23, , 9F
因為討論品質...畢竟現在可以看討論文章的地方應該不少才
06/19 18:23, 9F

06/19 18:23, , 10F
是...
06/19 18:23, 10F

06/19 18:28, , 11F
推大家一起理性討論,對台劇版更好的辦法~
06/19 18:28, 11F

06/19 18:41, , 12F
所以日十是從哪一齣開始爛的阿!?
06/19 18:41, 12F

06/19 18:42, , 13F
被罵最多的是三立的戲嗎
06/19 18:42, 13F

06/19 19:12, , 14F
推認真討論文。不過,原po提到了兩件沒有因果相關的事
06/19 19:12, 14F

06/19 19:14, , 15F
好球帶太窄可以討論,但我不認為這件事跟文章量變少有關
06/19 19:14, 15F

06/19 19:14, , 16F
我也比較贊同這篇
06/19 19:14, 16F

06/19 19:14, , 17F
係 這是兩件無關的事
06/19 19:14, 17F

06/19 19:31, , 18F
推認真文,不過我也覺得文章變少跟好球帶太窄沒有很大的關係
06/19 19:31, 18F

06/19 19:33, , 19F
另外我自己是喜歡高標準一點,這樣反而討論起來比較舒服:P
06/19 19:33, 19F

06/19 19:34, , 20F
在其他戲劇論壇因為大家的直言直語,反而會有隨時誤踩炸藥
06/19 19:34, 20F

06/19 19:35, , 21F
的感覺,如果大家都能遵守規範反而能好好討論
06/19 19:35, 21F

06/19 19:48, , 22F
板規這麼嚴,管板上也沒有比較輕鬆,爭議也沒少過.....
06/19 19:48, 22F

06/19 22:34, , 23F
只是,將心比心,若我是當事人,看到自己被那樣的批評,不
06/19 22:34, 23F

06/19 22:34, , 24F
是很難過;或許有人會說,做不好就是要有批評才有進步,但
06/19 22:34, 24F

06/19 22:34, , 25F
有不少的批評常常只有發洩成分而缺乏建設性。這樣的話,還
06/19 22:34, 25F

06/19 22:34, , 26F
是好球帶窄點好。
06/19 22:34, 26F

06/19 23:33, , 27F
到底是被哪樣批評 不行只說一句很爛 而要鉅細靡遺的描述
06/19 23:33, 27F

06/19 23:33, , 28F
有多爛
06/19 23:33, 28F

06/19 23:37, , 29F
之前回愛大家明明就罵得很開心....也沒吵起來
06/19 23:37, 29F

06/19 23:38, , 30F
所以我覺得完全是看板友跟粉絲有沒有玻璃心或是被激怒吧
06/19 23:38, 30F

06/20 00:11, , 31F
同意樓上,不是不能批評而是要言而有物的批評吧?不然大家
06/20 00:11, 31F

06/20 00:11, , 32F
都隨口一句:A醜死了 B演技好差 C戲是垃圾 這樣對戲劇討論
06/20 00:11, 32F

06/20 00:11, , 33F
也沒有幫助
06/20 00:11, 33F

06/20 00:12, , 34F
不過覺得版上近期有冷清了一些 希望很快又回到熱烈討論的
06/20 00:12, 34F

06/20 00:12, , 35F
時光 有更多好台劇出現~
06/20 00:12, 35F

06/20 00:17, , 36F
真的有人說XXX醜死了嗎
06/20 00:17, 36F

06/20 01:15, , 37F
我也沒看過= = 我只記得找麻煩剛播的時候好多人嫌庭妮
06/20 01:15, 37F

06/20 01:15, , 38F
說思平比較漂亮應該她當女主角,後面就完全變了XDDD
06/20 01:15, 38F

06/20 01:58, , 39F
其實是有欸XD 台劇板以前 會被固定攻擊的演員好像就那幾
06/20 01:58, 39F

06/20 01:58, , 40F
個 現在少很多了
06/20 01:58, 40F

06/20 02:02, , 41F
爭議多或少怎麼會是看板主或板規 當然是看在這個板的所有
06/20 02:02, 41F

06/20 02:02, , 42F
人 難道要鬆到像八卦板一樣 反正八卦板那麼亂也照樣運作
06/20 02:02, 42F

06/20 02:02, , 43F
06/20 02:02, 43F

06/20 02:05, , 44F
所以事情不是這麼說的吧 如果大家都言之有物 理性自制 那
06/20 02:05, 44F

06/20 02:05, , 45F
當然就皆大歡喜 但如果有人就是玻璃心 對批評的容忍度很
06/20 02:05, 45F

06/20 02:05, , 46F
低 就是想檢舉 板主也只好處理啊 不管板規寬或鬆 這類人
06/20 02:05, 46F

06/20 02:05, , 47F
都會在吧
06/20 02:05, 47F

06/20 02:08, , 48F
至於惡意攻擊的推文的處罰 並不會有爭議 因為就很明顯了
06/20 02:08, 48F

06/20 02:14, , 49F
而這種惡意推文 確實會因為板規嚴而減少 因為常犯就被禁
06/20 02:14, 49F

06/20 02:14, , 50F
言了啊 沒法再推 這樣不是很好嗎?
06/20 02:14, 50F

06/20 06:13, , 51F
推推推!噓文可以順便嗎XD 是那天的~
06/20 06:13, 51F

06/20 16:17, , 52F
謝謝你願意發文討論 ,但你舉的那些例子 ,是 ,斷章取義來
06/20 16:17, 52F

06/20 16:17, , 53F
說看起來都還好 ,可是實際上會被警告都有背後原因
06/20 16:17, 53F

06/20 16:17, , 54F
神雕那個是因為該id在每一篇神雕文裡都酸任賢齊才會被視為
06/20 16:17, 54F

06/20 16:17, , 55F
有針對性
06/20 16:17, 55F

06/20 16:17, , 56F
第二篇很長的推文是因為該id發表過好幾次類似台劇板專為三
06/20 16:17, 56F

06/20 16:17, , 57F
立抬轎的言論
06/20 16:17, 57F

06/20 16:20, , 58F
我上一篇就說過 ,在踩線上的言論我會看上下文 ,甚至追蹤
06/20 16:20, 58F

06/20 16:20, , 59F
數篇文章來作判斷 ,我不是機器人 ,看到關鍵字就抓 ,也不
06/20 16:20, 59F

06/20 16:20, , 60F
是只抓關鍵字
06/20 16:20, 60F

06/20 16:22, , 61F
上一篇的例子只是用來例示 ,世界上語言排列組合那麼多 ,
06/20 16:22, 61F

06/20 16:22, , 62F
我不可能把全部的可與不可都列出來 ,人類五千年都辦不到的
06/20 16:22, 62F

06/20 16:22, , 63F
事 ,我也辦不到
06/20 16:22, 63F

06/20 16:24, , 64F
再來您說現在好球帶太窄 …可是這板規已經存在超過4年了,
06/20 16:24, 64F

06/20 16:24, , 65F
判斷標準沒變過 ,所以沒有變窄的問題啊!
06/20 16:24, 65F

06/20 18:30, , 66F
版主辛苦了,我很喜歡臺劇版,大家用理性的態度討論。
06/20 18:30, 66F

06/21 00:36, , 67F
推認真好文,也辛苦版主了
06/21 00:36, 67F
文章代碼(AID): #1JehUkTR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JehUkTR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