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 喜歡一個人 第六集心得+許願池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saterr)時間12年前 (2014/06/29 00:18), 編輯推噓19(19046)
留言65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我是雪芙粉絲兼行政主廚粉絲 <喜歡一個人>的心得文越來越多了~~(灑花) 這篇是第六集小小心得+許願池 (不廢話 正文開始) 第六集心得 第六集也是相當精彩有趣(還有滿滿的大頭~) 1.樂瑄凱琪的理由有小小圓回來 (但焦巴就是杜凱琪也是第4集才知道的 不知道焦巴之前的刁難是...) 2.原來一直滑倒只是為了舖幻想梗嗎XD 習慣阿杰的存在=習慣滑倒有阿杰接住(?) 算了 不想討論滑倒了 3.為什麼每次大頭滑倒都沒人扶他XD 被榴槤戳到也太好笑了(大家都不要吵 用香蕉最代表台灣啦) 大頭拍拍 你媽媽沒有騙你 是她們沒眼光啦(?) 另外規定用台灣食材的梗很棒 謝謝編劇~ 4.真心不喜歡小翼這個角色設定 每次看都出戲(念念不忘悲慘身世的設定) 試吃櫻桃鴨佐鳳梨(?)那段的梗好煩 另外也不喜歡什麼路人誤認是夫妻讓兩人尷尬的梗 順伯我覺得有比較自然(因為他說阿杰是變態整個說中我心聲) 至於小翼超齡化調侃兩個人是男女朋友... 我寧願你用天真的口氣說 叔叔阿姨好像爸爸媽媽喔~~(天真)之類的 (比起狂用被別人誤會梗 寧願看兩個人自己默默意會到彼此有點像情侶) 另外小翼你有了阿姨就忘記媽媽了嗎 媽媽在天上都要哭了啊 ps.看這集的小小疑問 到底北區優勝是選幾組啊? (前面說南二北二 後面又說今天有四組 是我誤會嗎) -- 說到感情線 偷偷推隔壁的<威廉王子> 以事件為主 剛好不小心產生感情 一切盡在不言中 寫得恰到好處 兩集之內(第八~九集) 要曖昧有曖昧 要甜蜜有甜蜜 要吃醋有吃醋(非常有梗的吃醋) 要平淡的幸福有平淡的幸福 要打情罵俏有打情罵俏 整個甜而不膩 大推 恭喜阿彬抱得鮪魚(X) (被"今天鮪魚的活動力真的很強"笑死XDD) <喜歡一個人> 比較像是為了感情線去編劇情 (雖然知道戲的性質不一樣) 其他角色和劇情都是助攻 所以感情線編成一直滑倒的時候我才會大怒 (<威廉王子>也滑了兩次 也都有慢動作重播+凝望 但兩次都處理得很好) 覺得有種被強迫接受女主角愛上男主角的感覺 (可能我還沒愛上阿杰 所以一直無法理解跟阿杰凝望有什麼好害羞的) 這集有解釋凱琪是慢慢習慣有阿杰存在 雖然這種因習慣(被接住)而喜歡上的梗 我個人沒有很心動 感覺這種喜歡有一大部分是習慣接受對方的好 而不是了解對方後才喜歡上 所以目前凱琪阿杰的感情線我都還滿無感的(對不起) 理智上可以理解 但情感上無法接受XD -- 本集觀後感(我這次一定會長話短說) 雖然有人表示不敢看下一集XD 但我很期待下一集~~~ 不想再看老梗放閃了 希望下一集可以把劇情的豐富感表現出來 一直看男一vs女一 有點平面 感覺點線面裡只有""而已 主線少少的支線也沒組成面的感覺 想看男一vs其他人(ex:阿翔) / 女一vs其他人(ex:浩威) (結束) -- 以下我個人小小的許願池 1.希望阿翔的角色不要寫得太平面了(這部戲有很多前例 所以有點怕) 2.希望會有交代浩威不接妹妹電話是跑去幹什麼了(應該不會忘記有埋這個梗吧) 浩威凱琪的戲我也非常期待 浩威雖然(因為誤會)對凱琪冷冷的 但冷淡中還是帶著溫柔和照顧 以後會變成暖男學長嗎(悲情男二不歸路) 3.大智凱琪之前是如何成為神鵰俠侶的 希望可以有這段(敲碗) 4.神鵰小樹退散 我想看阿杰毀滅啊 不要再攔大智了 5.雖然很想看大智和凱琪未來的發展 但我有點認清大智是個有色無膽 外強中乾的男人了(?)(已失望) 只好把希望放在大頭身上 大頭你不要這麼快移情別戀啦~~ 凱琪用湯匙打架很可愛耶 (只是這個音效好耳熟啊 跟大智的磨刀聲是同一個嗎XD) 6.小翼什麼時候會再想起媽媽呢? 7.凱琪外婆的狀況到底如何了 要不要交代一下 8.這部戲未來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新的女角 感覺男女比例嚴重失衡 希望最後可以配成好幾對啊 (就算大智小樹可以配成一對 還有大頭/浩威/阿翔啊) 大頭-樂瑄 (還不錯) -小莉 (已失敗) -寶珠姐 (也不錯?) 浩威-樂瑄 (兄妹) -小莉 (我無法想像) -寶珠姐 (這...) 阿翔-樂瑄 (還不錯) -小莉 (還不錯?) -寶珠姐 (這...) 9.希望以後也都有滿滿的大頭 (你下次可以繼續被放鴿子嗎 不要第一個先走啦 partner要一起來啊~~) ps.大頭去市場穿的衣服好好看 10.(湊個整數) 我有點想念Enzo XD -- 最後整理一下還沒破的梗 1.阿杰阿翔的心結 2.浩威凱琪的誤會/浩威消失的理由 3.寶珠姐奧客的"以後不會讓妳好過" 4.阿杰的身分揭曉 4.凱琪外婆凱琪媽的現況 5.小翼對媽媽的想念 (這兩個多少交代一下吧) 6.大智凱琪的過去 7.Linda蕭強 (這兩對人設寫得很精采 希望可以演一下) 這部戲雖然有時候會欲言又止一下 但不至於太拖 所以應該演得完吧 希望可以細心一點處理(知道拍得很趕) (雖然我對欲言又止的忍受程度大概是 一集內或兩集內可以揭曉是最好 除非是在埋觀眾也不知道的梗) -- 原本以為這篇可以三頁內結束 結果還是失敗了... 開放大家許願 LIVE文看大家好像想要吃醋梗 許願記得丟一塊錢喔~(?) 附上天菜投票網址 還有8天 還沒投的快去投吧~ http://www.fever38.com/promo-lovemyselforyou-8794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79.23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03972298.A.440.html

06/29 00:22, , 1F
想看浩威!!!
06/29 00:22, 1F

06/29 00:28, , 2F
推!我個人也沒很愛小翼吃櫻桃鴨那段@@
06/29 00:28, 2F

06/29 00:38, , 3F
想看神鵰!!!! (亂入XDXDXD)
06/29 00:38, 3F

06/29 00:38, , 4F
好啦樓上 希望每集都有滿滿的神鵰囉XD
06/29 00:38, 4F

06/29 00:41, , 5F
XDXD 其實我們才是神鵰俠侶? 哈哈哈哈哈哈哈
06/29 00:41, 5F

06/29 01:32, , 6F
推XD 其實我覺得一個人劇情進展好慢
06/29 01:32, 6F

06/29 01:54, , 7F
以全劇只有13~20集的份量是滿慢的(或者說內容滿少)
06/29 01:54, 7F

06/29 06:21, , 8F
有點慢、有點鬆散、剪接有點生硬,但閒來無事還算賞心悅目
06/29 06:21, 8F

06/29 09:04, , 9F
阿杰真的很暖男啊 笑起來又好可愛~~~
06/29 09:04, 9F

06/29 09:26, , 10F
想看浩威+1
06/29 09:26, 10F

06/29 09:50, , 11F
雖然看的很開心,但覺得劇情進展不快+1
06/29 09:50, 11F

06/29 11:27, , 12F
對這種播出前3天才拍完的戲就別這麼多要求了
06/29 11:27, 12F

06/29 12:58, , 13F
支持大智x凱琪 比較喜歡這個配對 但是不可能成真(淚
06/29 12:58, 13F

06/29 14:46, , 14F
先推雪芙>\\\\\<
06/29 14:46, 14F

06/29 17:18, , 15F
的確是不快,有些戲可以剪掉但對演員有愛所以ok >///<
06/29 17:18, 15F

06/29 17:31, , 16F
覺得支線早該開始舖了 不然劇情有點單薄
06/29 17:31, 16F

06/29 17:39, , 17F
支持大智x凱琪 現在只求凱琪工作上多關心大智就好
06/29 17:39, 17F

06/29 17:39, , 18F
設定不是說凱琪把他帶在身邊 樣樣親自教他嗎
06/29 17:39, 18F

06/29 17:42, , 19F
這不應該可以算演員魅力撐起的 劇本某些部分小小加分
06/29 17:42, 19F

06/29 17:43, , 20F
不-》部
06/29 17:43, 20F

06/29 23:06, , 21F
踩了人設,小翼媽原來死了3年>< 難怪小翼對媽也不是很上
06/29 23:06, 21F

06/29 23:07, , 22F
心錯怪了他XDDD
06/29 23:07, 22F

06/29 23:18, , 23F
只能說看到小翼調侃阿杰凱琪男女朋友那邊 我一直在努力忍
06/29 23:18, 23F

06/29 23:18, , 24F
住翻白眼的衝動
06/29 23:18, 24F

06/29 23:55, , 25F
但小翼一出場就大叫"媽媽妳到底去哪裡了"
06/29 23:55, 25F

06/29 23:56, , 26F
還有看到阿姨就想到媽媽 還有海邊跟媽媽的承諾
06/29 23:56, 26F

06/29 23:57, , 27F
實在無法相信小翼可以這樣完全不想媽媽
06/29 23:57, 27F

06/29 23:57, , 28F
(去海邊說要抓給媽媽的寄居蟹也沒下文)
06/29 23:57, 28F

06/30 00:37, , 29F
唉,三立做這種戲目前這樣已經算不錯,不要期望太高
06/30 00:37, 29F

06/30 01:11, , 30F
E大 我現在只要小翼一出來我就快忍不住翻白眼的衝動了QQ
06/30 01:11, 30F

06/30 01:13, , 31F
真的不想討厭小翼 每次都很怨恨劇本為什麼要把他寫成這樣QQ
06/30 01:13, 31F

06/30 01:28, , 32F
難道要小翼每次出來都在表達想媽媽嗎?戲沒做不代表他完全
06/30 01:28, 32F

06/30 01:29, , 33F
不想,我們一般人也不會隨時都是一種情緒吧?小孩子本來就
06/30 01:29, 33F

06/30 01:30, , 34F
會情緒轉換很快,至少我自己還是覺得小翼很可愛的XDD
06/30 01:30, 34F

06/30 01:31, , 35F
至於寄居蟹,老實說我一點都不關心它的後續,能留在原地最
06/30 01:31, 35F

06/30 01:31, , 36F
好,那才是它的家嘛XDD
06/30 01:31, 36F

06/30 01:34, , 37F
而且sa大,戲裡其實有很多男女主感情進展的橋段,不光只是
06/30 01:34, 37F

06/30 01:34, , 38F
偶爾想一次角色會更完整吧
06/30 01:34, 38F

06/30 01:35, , 39F
滑倒才讓兩人有進展,認真覺得妳太侷限在某些小地方,這樣
06/30 01:35, 39F

06/30 01:36, , 40F
看戲其實很累又不開心,我自己是不想這樣看一部戲的...
06/30 01:36, 40F

06/30 01:38, , 41F
就像我之前曾表達過,如果照您的建議每個小點都要交代,這
06/30 01:38, 41F

06/30 01:38, , 42F
真的會變的非常冗長。觀眾真的會想看那些細節嗎?我自己
06/30 01:38, 42F

06/30 01:38, , 43F
w大sorry斷到你推文 我知道還有其他橋段
06/30 01:38, 43F

06/30 01:39, , 44F
只是滑倒真的佔很大一部份
06/30 01:39, 44F

06/30 01:39, , 45F
是不想啦,畢竟這是一部都會愛情劇,我還是比較關心男女主
06/30 01:39, 45F

06/30 01:39, , 46F
的進展...最近集數也開始有慢慢交代其他支線,我覺得不錯
06/30 01:39, 46F

06/30 01:42, , 47F
另外不覺得交代細節會讓戲變冗長 看怎麼交代
06/30 01:42, 47F

06/30 01:43, , 48F
但少了細節會讓角色變得空洞
06/30 01:43, 48F

06/30 01:44, , 49F
我要求的細節也是角色原本的設定或劇中有先埋了梗
06/30 01:44, 49F

06/30 01:49, , 50F
我想也要分什麼細節吧,有的細節或許需要,有的細節加上去
06/30 01:49, 50F

06/30 01:49, , 51F
觀眾又要說拖戲...
06/30 01:49, 51F

06/30 01:49, , 52F
打個比喻好了 小翼家裡可以擺張媽媽的照片
06/30 01:49, 52F

06/30 01:50, , 53F
這樣就夠了 真的不需要拍多長
06/30 01:50, 53F

06/30 01:52, , 54F
像請林太太在家照顧小翼 只是幾秒的畫面 但細節就有做到
06/30 01:52, 54F

06/30 01:53, , 55F
所以這戲其實還是有注意到小細節的吧 XD 至於小翼房間,因
06/30 01:53, 55F

06/30 01:54, , 56F
為目前幾乎沒有那邊的戲,所以也不知道房裡有無照片...
06/30 01:54, 56F

06/30 01:55, , 57F
我的意思是要把家裡有照片拍出來 畢竟這是戲
06/30 01:55, 57F

06/30 02:02, , 58F
覺得角色的鋪陳應該是由戲來告訴我們 不是讓觀眾去腦補
06/30 02:02, 58F

06/30 02:03, , 59F
細節有做到的當然有給予肯定 所以希望其他部分也可以做到
06/30 02:03, 59F

06/30 02:07, , 60F
一直都很喜歡這部戲 只是希望一些地方可以做更好
06/30 02:07, 60F

06/30 14:32, , 61F
比較關心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1
06/30 14:32, 61F

06/30 14:34, , 62F
支線或細節太多反而覺得太拖戲
06/30 14:34, 62F

06/30 23:22, , 63F
我覺得應該是把小翼放在林太太家請人家照顧,怎麼會把林太
06/30 23:22, 63F

06/30 23:23, , 64F
太請到家裡照顧小翼,這裡很怪。。。
06/30 23:23, 64F

07/11 21:11, , 65F
為什麼女主角每天都在滑倒XD
07/11 21:11, 65F
文章代碼(AID): #1JhkhAH0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JhkhAH0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