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喜歡一個人 演員的演技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saterr)時間12年前 (2014/07/07 20:14), 12年前編輯推噓8(8011)
留言1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我是雪芙粉絲 第七集心得最終回---演員演技 會有阿翔/樂瑄/凱琪/還是凱琪/超長一段的凱琪(跳針?)的演技討論 然後最後會亂入一下大頭/大智/小樹演過的其他部戲 因為是討論演員 所以是篇認真文 開始吧(這篇 算是有小小的雷吧) ---關於阿翔--- (什麼時候偷安插了這段) 先聊一下阿翔的初登場 (其實是來幫他講點好話的) 我覺得他就像凱琪一樣 是個心靈受傷的孩子 雖然做的事糟糕了一點 但也不是想要害人 只是害怕弟弟搶走他的一切 因為他已經失去廚師這個夢想 覺得他原本是一個疼弟弟和對未來很有抱負的小孩 看著弟弟拿著他的初賽獎牌 為有他這個哥哥感到驕傲 露出一副拿弟弟沒輒的笑容 他心裡應該充滿成就感使命感 所以推斷他身為家中的哥哥 一直覺得自己有能力和責任保護呆萌的弟弟(我個人腦補) 沒想到有一天 不但失去這個能力 還發現弟弟比現在的自己更強 甚至還同情(雖然不是阿杰本意)自己 然後就崩潰了 崩潰了 崩潰了... 凱琪需要有人告訴她 他會一直在她身邊 阿翔則是需要爸媽還有弟弟告訴他 不管怎樣他們都需要他 (之類的) (阿翔才登場一下下馬上腦補了這麼多) 總之很期待這個角色 看他一直被觀眾罵有點心疼 如果他之後能偶爾露出可愛的一面(像隔壁的威廉王子)或是弱點 不要被設定成大魔王 可能會讓大家比較喜歡他(畢竟他也不是什麼真正的壞人) 好了 進入主題 ---演員的演技 阿翔篇--- (大家好 我是不負責任的鍵盤演員) 關於阿翔(陳仲熙)的演技 不知道是否第一次演壞人 有些台詞講得微微的尷尬 肢體也有點僵硬 但看得出很努力要把阿翔的個性撐起來 也不是那種令人討厭的演技 我覺得滿青澀可愛的(?) 加油吧 我支持阿翔 附上阿翔天菜投票拉票影片 本人有種莫名的喜感和尷尬感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Sx6NGxRmvY
---演員的演技 樂瑄篇--- 關於樂瑄(琳恩)的演技 對她比較有印象的角色是<女王不下班>的闕茱兒 (用心理變態的方式愛男主角的 男主角過世的舊情人的妹妹 經典台詞:你只能愛我姊 或是我 <--為什麼) 總覺得要是她演好人我一定會喜歡她 這部終於演到好人了 灑花~ 覺得每當台詞被寫得很尷尬 就是考驗演員演技的時候了 而琳恩都能把尷尬的台詞很大方的演出來 表情也很自然生動多變化 劇中扮演 妹妹/副主廚/凱琪的愛慕者(?) 的身分 每種都表現得很好和討喜(除了副主廚有時有點...) ---演員的演技 凱琪篇--- 來到我家雪芙的演技 在這部真的進步了不少 看得出有調整過(給雪芙拍拍手) 但要撐起杜凱琪這個背後有故事 內心戲很多的角色不容易 雪芙:稱讚已經結束了? 覺得還可以研究一下的是 情緒的轉折(內心戲) 還有喜劇的演法 還有入戲程度(?) -內心戲- 因為這部戲男女主角沒說出來的事很多(內心的想法) 用場景/道具/動作/有的沒的來暗示的畫面很少(或是我沒發現) 很多地方只能從演員的眼神看出端倪(一定是導演的陰謀) 覺得男女主角的內心戲都可以再進步 ☆像這集在阿杰家吃飯 凱琪跟老闆說:"我想靠我自己的實力 做出一點成績 然後再來找老闆" 覺得這句話應該是累積了從小到大對老闆的仰慕 還有這些年來的辛苦 但這部分我看不太出來(看不出真的有想來找老闆啊) (鍵盤意見:或許可以再帶一點堅定的語氣 或想得到肯定的眼神 或壓抑的感覺也OK) 這裡有點太平淡(因為人多雪芙都會不好意思嗎) 所以之後凱琪在講 其實她會想當廚師都是因為老闆 說服力變得有點薄弱 ☆然後"這道菜還是當年那個味道" 也有點平淡 這道菜是媽媽第一次吃過最好吃的料理 兼凱琪想當廚師的理由 兼凱琪最不想輸(卻輸了)的一道菜 事隔這麼多年再吃到 發現味道沒變 凱琪的微笑我只看到懷念+幸福 她坐在這裡吃著這道菜的時候 心裡難道沒飄過她因為這道媽媽最愛的菜而選擇當廚師 也因為這道菜沒當上副主廚 讓媽媽手上的皺紋越來越多 真的是命運開的玩笑嗎(演哪齣) 我覺得這段是拉緊凱琪阿杰家的羈絆 但卻這樣頓一下 然後就閒聊般的帶過了(因為重點在後面哥哥的登場嗎) -- 知道戲劇的張力和效果不能光靠演員 但導演/編劇/後製...時好時壞 我也不知道該說他們什麼 好多地方都會覺得 這麼平淡的剪接和拍法 只是讓演員演得很辛苦 好啦 總之覺得雪芙演內心戲的功力還可以再進步 希望眼神表情語氣可以有新的突破 加油 (在腦中推理阿杰就是少爺那段不錯 但要邊講台詞的時候似乎就有障礙) 進入第二點 (雪芙:還有?QQ) -喜劇演法- <就是要你愛上我>亮亮喜劇的部分很多 這部<喜歡一個人>也是一部喜劇 只是凱琪身上沒那麼多 覺得雪芙在這兩部戲中 演喜劇的時候比較是用裝可愛的方式演 沒有寶珠姐大頭那種有tempo的喜感 (寶珠姐快來幫忙開發雪芙) 搞笑認真(但比較輕鬆)的部分有時候分不太出來 (快速結束第二點) -角色個性連貫- 最後 我覺得凱琪這個角色是很有戲的 雖然現在凱琪是融化狀態(?) 還是希望凱琪就該有凱琪式的害羞 凱琪式的自我催眠"我沒有做錯有沒有做錯" 凱琪式的跟男主角相視而笑 凱琪式的喝醉 這些很偶像劇女主角的行為 套在凱琪身上應該還是要看得出凱琪的影子 凱琪很多個性沒有因為相信了阿杰而改變 比如還是會很兇的講話 只是不拒人於千里之外而已 現在的凱琪有時候很凱琪(通常是臭臉的時候) 有時候很一般女孩 有時候有亮亮的影子 偶爾換了心情就像換了人 讓我有點錯亂 除了配合劇本要求的情緒演出之外 好像少了凱琪會有的小細節(靈魂?) -- 另外在想凱琪融化後阿杰以外的人 的關係也會明顯改變嗎? 其他人好像都沒感覺出凱琪的改變 如果跟其他人的關係沒改變 阿杰走了之後凱琪會怎樣? -- 說完了~ 凱琪和雪芙拍拍 說這麼多壞話 還是希望這部戲可以越來越好(我想看比基尼慶功) 至於其他演員 雖然有的戲份不多 但都表現很好 配角最容易分到的的尷尬台詞也都不會講得很硬 以下稍微離題扯一下這部戲的演員有參與的其他戲: <神仙 老師 狗> 邵翔/亮亮之友(?)拿鐵/奧客海狗 都有演 不久前才翻來看的 每次看到一些滿有深度的劇 可能因為劇情比較不緊湊或其他原因而收視不佳或討論度不高的時候 都會覺得有點心疼 (以下偷渡心得) <神仙 老師 狗>是一部很用心也很特別的單元劇 很喜歡 男主角起邪念就會變成必須做一件好事才會變成人 的設定 戲裡面每個單元也都很有正面意義 深入討論各種親情(生育之恩/養育之恩...) 友情(三角關係/愧疚的友情...) 愛情(無私的奉獻/全然的信任與包容...) 裡面的愛情戲也是讓人意猶未盡 不黏膩的那種 (覺得<喜歡一個人>男女主角的感情戲拍得太油膩了 或許有人喜歡 但我比較喜歡大頭x樂瑄 凱琪x樂瑄 凱琪x寶珠姐 的那種盡在不言中的感情) 只是這部缺點是節奏有點慢 狗到後面有點少 有些演員演技有點... 扯太遠了... <神仙 老師 狗>裡面除了狗 我也最喜歡邵翔演的童吉範 是一個虛張聲勢但很孝順的黑道 後來被男主角收服 每次出場都很好笑(抱著貝斯哭泣那幕快笑死了) 附上<神仙 老師 狗>第20集 阿範哥抱貝斯在32:3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UDvGEysyU
<換換愛> 大智(孫沁岳)演的<換換愛> (女主角弟弟) 因為喜歡惡魔在身邊三人組(賀軍翔和王傳一都好有魅力) 所以有看這部 只是最近查了才發現大智跟童嘉輝是同一個人 童嘉輝滿傳神的(死小孩一個) 但還是可以看得出演大智的時候自然很多 附上換換愛第一集片段 一開始就是童嘉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e-vFeU2F6Q
<犀利人妻> 發現小樹(梅賢治)演了很多部有名的戲 但我看過的只有犀利人妻XD(藍總監好帥) 剛為了找小樹片段點了一集來看 真是充滿回憶啊(小禎李沛旭夫婦好好笑) 覺得小樹演戲(或本人)有種實際上比外表聰明很多的感覺XD 附上犀利人妻第19集片段 小樹片段從11:45開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844vaZXjaE#t=674
(另外<親愛的 我愛上別人了>評價好像不錯 有考慮挖來看) -- 最後要提的一部是浩威(簡宏霖)演的<愛的生存之道> ...我沒看XD 但想看 有空再挖出來看 對浩威有愛的人也可以去看一下 -- ◎題外話 關於第七集花絮 感謝msz大說出鄉民的心聲 必須死~~~ -- (正文結束) 第七集心得文終於正式結束了 謝謝大家的收看和討論 最後附上天菜陪你搶先看活動詳情(雖然活動內容依然是個謎) http://ppt.cc/gAmX 以及壹週刊10大明星初選(有雪芙和以豪)投票網址 http://superstar2014.nextmag.com.tw/top100.ph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13.1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04735268.A.477.html

07/07 20:45, , 1F
嘻嘻
07/07 20:45, 1F

07/07 20:56, , 2F
個人也覺得雪芙演技變得更自然了,記得就是要你愛上我
07/07 20:56, 2F

07/07 20:57, , 3F
第一集就覺得她講台詞跟阿翔一樣都有種尷尬,僵硬的感覺~
07/07 20:57, 3F

07/07 20:57, , 4F
可是這部卻自然很多~雖然我是劉以豪粉絲,但我覺得以豪
07/07 20:57, 4F

07/07 20:58, , 5F
演技還是算生澀,一些沉重的戲他還撐不來,演技的進步
07/07 20:58, 5F

07/07 20:58, , 6F
是需要磨練+人生經驗的感覺~感覺劉以豪是快樂男孩,XDD
07/07 20:58, 6F

07/07 20:59, , 7F
雖然,跟阿翔一比,阿杰就自然很多,但我還是希望以豪
07/07 20:59, 7F

07/07 20:59, , 8F
,雪芙繼續進步~最近幾集有開始漸入佳境的感覺~
07/07 20:59, 8F

07/07 21:05, , 9F
推雪芙真的進步許多
07/07 21:05, 9F

07/07 21:07, , 10F
說實在每次看完直播,就是在等大家的心得...因為會有
07/07 21:07, 10F

07/07 21:07, , 11F
種在回溫+用比較專業(?)的角度看同一部戲! 像牛奶我
07/07 21:07, 11F

07/07 21:07, , 12F
自己覺得單純很好笑的地方,版友們可以說出演員們需要
07/07 21:07, 12F

07/07 21:07, , 13F
改進or編劇的巧思等等....你們好厲害!!! 順便推一下
07/07 21:07, 13F

07/07 21:07, , 14F
神仙(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沒有很多人討論)
07/07 21:07, 14F

07/07 21:09, , 15F
milk大要順便聊一下神仙嗎XD(抓到同好)
07/07 21:09, 15F

07/07 21:10, , 16F
滿想發一篇心得但又覺得timing過了 而且常常邊看邊快轉
07/07 21:10, 16F

07/07 21:22, , 17F
說實在...我前面都有完整看,不過沒有看完
07/07 21:22, 17F

07/07 21:25, , 18F
我也覺得雪芙有進步 但有時會覺得凱琪的冷淡像亮亮在
07/07 21:25, 18F

07/07 21:25, , 19F
生氣 凱琪的害羞像亮亮的花痴xD. 希望能開發更多不同
07/07 21:25, 19F

07/07 21:25, , 20F
的感覺 口條越來越好哦 加油:)
07/07 21:25, 20F

07/07 21:26, , 21F
我...前面紫晴玫瑰(也是怕黑?!) 拿鐵愛心(拿鐵好帥
07/07 21:26, 21F

07/07 21:26, , 22F
~)強辯盈盈(強辯粉絲在此)都有看完...之後就
07/07 21:26, 22F

07/07 21:27, , 23F
神仙我比較喜歡"真假約翰"和"愛心與她的保鑣"的單元
07/07 21:27, 23F

07/07 21:29, , 24F
雖然真假約翰的單元中有位演員的口條 讓我每看必快轉
07/07 21:29, 24F

07/07 21:31, , 25F
賴琳恩演技越來越好也越自然,真的很喜歡看她詮釋演偶
07/07 21:31, 25F

07/07 21:31, , 26F
爾帶點心機,偶爾又帶點傻大姐fu的角色,像蒲公英(前
07/07 21:31, 26F

07/07 21:31, , 27F
期)和這檔的角色都很討喜!!!
07/07 21:31, 27F

07/07 21:35, , 28F
是說天菜陪你搶先看活動 出席的演員沒有小樹 好傷心
07/07 21:35, 28F

07/07 21:35, , 29F
真假約翰有看,假約翰的口條的確是要加強,真約翰的
07/07 21:35, 29F

07/07 21:35, , 30F
就很不錯!也是在那一集我才知道編劇的用心,如過你
07/07 21:35, 30F

07/07 21:35, , 31F
有看野生編劇就知道 有很多細節是粗心的我覺對不會發
07/07 21:35, 31F

07/07 21:35, , 32F
覺的!
07/07 21:35, 32F

07/07 21:36, , 33F
另推神仙老師狗,只要稱過某些仍待進步的角色,用心去
07/07 21:36, 33F

07/07 21:36, , 34F
看,其實這是一部相當好看又有收穫的劇!
07/07 21:36, 34F

07/07 21:36, , 35F
看很多人說假約翰不OK 但我覺得還好 其實是說三井櫻桃XD
07/07 21:36, 35F

07/07 21:37, , 36F
演日本回來的高中生 口條卻很像主播
07/07 21:37, 36F

07/07 21:39, , 37F
對比愛心也是會讓被她愛的人壓力很大的人 愛心卻討喜很多
07/07 21:39, 37F

07/07 21:39, , 38F
櫻桃一講話就讓我壓力超大
07/07 21:39, 38F
還有 65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07/08 07:57, , 104F
覺得小樹/犀利人妻的記者 眼睛雖小但眼神很靈活
07/08 07:57, 104F

07/08 08:00, , 105F
有時候感覺都快看不到眼球(?) 還是感覺得出活跳跳的眼神
07/08 08:00, 105F

07/08 08:01, , 106F
(先出門一下 回家再修文補個演技-4ever篇好了 越打越多XD)
07/08 08:01, 106F

07/08 09:26, , 107F
雪芙演技真的進步很多
07/08 09:26, 107F

07/08 10:32, , 108F
4ever的演技都不錯(為什麼拿鐵不一起演)
07/08 10:32, 108F

07/08 10:54, , 109F
愛浩威!!!!!!
07/08 10:54, 109F

07/08 11:14, , 110F
小樹眼神很不錯+1 靈活~
07/08 11:14, 110F

07/08 11:43, , 111F
喜歡浩威+1
07/08 11:43, 111F

07/08 12:48, , 112F
妳真的是雪芙超級粉絲耶!演技太尷尬的話我就看不下去了XD
07/08 12:48, 112F

07/08 14:53, , 113F
原po對不起(跪地)我…我不是故意的><
07/08 14:53, 113F

07/08 15:01, , 114F
但生存之道真的不錯看 看一下嘛~
07/08 15:01, 114F

07/08 15:24, , 115F
哈哈 沒關係XD 感謝你分享對那部的心得 我改天找來看
07/08 15:24, 115F

07/08 15:36, , 116F
然後小樹在親愛的裡面peter也演得很好!親愛的好好看!(我怎麼
07/08 15:36, 116F

07/08 15:36, , 117F
一直推一些有的沒的)謝謝原po認真寫專業喜歡文 等待星期五到
07/08 15:36, 117F

07/08 15:36, , 118F
來的日子才不那麼難熬…多po幾篇拜託~今天才星期二(搥地
07/08 15:36, 118F

07/08 15:38, , 119F
這集我已經三連發了XD快敲其他人的碗~
07/08 15:38, 119F

07/08 15:38, , 120F
親愛的也是我口袋名單當中的一部
07/08 15:38, 120F

07/08 16:11, , 121F
推雪芙 sa大說的阿芙部份都不構成我看戲困擾呢哈哈 跌太深
07/08 16:11, 121F

07/08 16:11, , 122F
07/08 16:11, 122F

07/08 23:16, , 123F
喜歡浩威+1 情緒的緩換 口條聲音都很棒
07/08 23:16, 123F
這裡好多人被浩威電到~~ 阿標嫂表示:我的人是大頭的(?) 但是今罵我的心已經企厚浩威偷拿去啊啦 既然都討論了浩威 那4ever其他三位也來一下 ---演員的演技 大智篇--- 覺得大智(孫沁岳)厲害之處在於 不用特別耍台 就渾身透著道地的台味 喜歡大智下班後會把廚師服上衣拉出來 最後一顆扣子不扣的小細節 還有每次都穿著夾腳拖來上班 一副邊走鞋子還會發出"啪搭趴搭"聲的姿態 溫馴和暴躁的個性並存 演起來毫無精神分裂感 就像是凱琪會亂咬陌生人的大型寵物一樣(摸頭) (凱琪不要有了實習生就拋棄妳的寵物啊) <換換愛>裡的童嘉輝也是 雖然口條比較尷尬 但也從裡到外散發著死小孩的態度+軟弱無能的個性 即使在劇中的遭遇和個性的起伏都很大 但還是每一段都看得出童嘉輝的本質(好難形容) ---演員的演技 蕭強篇--- 蕭強在劇中的功能目前跟Linda好像都比較純屬陪襯(本來很期待Linda的QQ) (不過蕭強又少了感應梗和工作會聽音樂不專心的特色) 只有這集跟Linda鬥嘴的時候比較有個性 雖然可能現階段真的設定成小螺絲釘 講一些串場的話 但還是覺得有點浪費角色(角色個性有點空虛) 不過現在好像有開始舖蕭強xLinda的關係了 可以把蕭強愛跟Linda鬥嘴 或女人緣很好這些特性加強一下 或是類似<終極三國>裡馬超的路線 說話一直耍笨四次元超可愛 或是其他的都好 給他一個萌點 至於演技 蕭強(李迪恩)演得很自然 講話跟表情都很不錯 在三劍客過生日裡 覺得最有喜感的就是蕭強part 因為平常都笑笑的 做出嫌棄+害怕表情的時候反而會戳中笑點 ---演員的演技 拿鐵篇--- 拿鐵演戲常常每隔幾秒就會被帥到分心(非粉絲) 感覺有點像男孩版吳尊 演技都有點像 覺得拿鐵演得最好的是早期的<我可能不會愛你> (不知道是依晨姊姊太會帶戲的關係還是怎樣) 之後的<就是要你愛上我><神仙 老師 狗>我剛好都有看 就覺得角色稍微沒那麼吸引人(但人還是很帥) 拿鐵演戲好像都會帶有謎樣感(雖然可能一部分是角色需要) 不管笑臉還是臭臉 都給人一種難親近的距離感 很少有角色本性流露的感覺 笑也都是露不超過八顆牙的笑法 (但我看本人照片的笑容滿陽光的啊) 這樣的狀態好像有點難演主角 像<神仙 老師 狗>拿鐵算是一個單元的主角(韓鋼) 但演技我個人覺得還撐不起來 少了一點角色魅力 看他演戲比較容易喜歡上他本人 而不是他演的角色 有點可惜 -- (演技-4ever篇結束) 離題的附上一個昨天逛到的 娛樂百分百韓風舞蹈大賽 http://ppt.cc/sUTr 4ever跳舞在14:49 除了MV以外第一次看他們在電視上跳舞 很賞心悅目的表演 有個掃堂腿的動作很帥 只是團長大人有個側面蹲馬步的動作 還有手揹在背後頭往前點兩下的動作 屁股很翹變得很像在模仿雞是故意的嗎XD(我看其他三位好像沒這個問題) 覺得跳舞的時候四個人的心各自飄去了不同地方 沁岳:(大家比賽加油!!!) 感覺拚了! 副歌整個很帥 只是有幾幕一直讓我想到大頭 Jolin:(我好帥~) 即使沒有特寫也看得出 他一直用充滿男人味的眼神帥死大家 而且舞感很好 拿鐵:(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跳得不錯 但彷彿進入自己的小世界 迪恩:(不用太注意我 謝謝大家) 有點像團體的dancer的狀態 跳得很清心寡慾(?) 比起跟上節奏好像更想free style XD -- 整個離題了... 話說天菜陪你搶先看活動就是明天喔 (然後後天就有第八集了 大家準備好各種必須死吧~~~) ※ 編輯: saterr (123.193.113.116), 07/09/2014 04:39:46

07/09 07:52, , 124F
不只是依晨姊姊太會帶 還有瞿導太會教!
07/09 07:52, 124F

07/09 10:32, , 125F
被原po對4ever跳舞下的註解笑屬XDDDDDDD
07/09 10:32, 125F

07/09 11:07, , 126F
原po太猛 連4ever舞蹈都順便評論了哈哈
07/09 11:07, 126F

07/09 11:42, , 127F
看完忍不住評論一下XD 推薦給大家(離題)
07/09 11:42, 127F


07/09 14:05, , 129F
又有新預告了啊
07/09 14:05, 129F

07/09 15:13, , 130F
不敢先看預告XD 是說天菜陪你搶先看這裡有人打算要參加的嗎
07/09 15:13, 130F

07/09 15:15, , 131F
之前沒聽說過這種活動 FB上也沒說詳細內容
07/09 15:15, 131F

07/09 15:16, , 132F
看不出來會跟天菜有什麼互動
07/09 15:16, 132F

07/09 15:55, , 133F
活動說明是說不合照也不簽名耶
07/09 15:55, 133F

07/09 15:56, , 134F
應該就是一起看戲而已吧XD
07/09 15:56, 134F

07/09 15:56, , 135F
感覺應該就是一起看最新一集而以(?)
07/09 15:56, 135F

07/09 16:09, , 136F
可是會播多久啊 上面寫精彩內容
07/09 16:09, 136F

07/09 16:11, , 137F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上台說個話還是什麼
07/09 16:11, 137F

07/09 19:05, , 138F
喬巴~XDD 最後一句很令人期待,會不會有幼稚的漫畫搶答PK
07/09 19:05, 138F

07/09 20:13, , 139F
真的有4ever!! 拿鐵就是....帥!!!! 那個我也很期待Li
07/09 20:13, 139F

07/09 20:13, , 140F
nda跟蕭強(想被雷的去看官網)雖然目前都是串場......
07/09 20:13, 140F

07/10 09:24, , 141F
有人有去嗎哈哈,一個人好尷尬
07/10 09:24, 141F

07/10 09:38, , 142F
f大到了嗎~不知道現在排隊的人多不多
07/10 09:38, 142F
文章代碼(AID): #1JkeyaHt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JkeyaHt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