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 也許只是錯過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能不能一直不自由)時間12年前 (2014/07/13 23:07), 12年前編輯推噓22(22030)
留言52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終於補完了第八集 主軸充滿著淡淡的哀傷及暖暖的回憶 看完(尤其是預告)之後胸口真是悶到一個不行啊啊啊啊啊 這集浩威挾帶著好哥哥+與凱琪之間無敵強大的回憶戲碼 讓阿杰這個女主...男主角毫無用武之地 第八集讓人明白了為什麼樂瑄這麼擔心哥哥,又這麼喜歡哥哥 有這種笑起來陽光的漫畫宅哥哥,我好是羨慕你啊樂瑄~~~ 浩威跟凱琪,兩個都是不擅表達的類型 一個是滿身傷痕卻倔強的說不出口也不願說出口 一個是擔心的要命卻在關鍵時候講不出重點 那段溫暖又盡在不言中的情誼淪為身旁朋友擅自下定論、加油添醋過後,兩人的傷口 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的 就像是樂瑄一直不懂凱琪到底是哪裡好,好到可以在他們決裂後,讓浩威頹喪又心碎 但是樂瑄你也是被凱琪迷的團團轉啊,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XD 可是對浩威來說,凱琪不僅僅是漫畫同好而已 凱琪嘴巴壞,但那只是她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 她其實很簡單很直白,她的溫柔總是拐一個彎,她的笑容總是在轉過身後才會展現 浩威或許沒有看到她的笑,卻能在第一拍感受到她的溫柔 這樣的默契,或許在旁人眼中看來,就是情侶了吧 凱琪或許自私,她不給別人替她分擔的機會,她不讓別人踩入她的私人空間 她不會主動說出自己的苦處,她不習慣向別人解釋關於自己的種種 她只想低調、平靜的過生活,能看到最新一集的漫畫、能吃到好吃的料理 對值得付出的人事物盡心,只要有一個有懂她的人在身邊就好了 浩威也許糊塗,傻傻地喜歡上那個口是心非的女孩,傻傻地一起走在偉大的航道上 他覺得他們最少是夥伴、或是更多,可惜他總是怯於在第一時間說出內心的感受 他享受著她不著痕跡的溫柔,如果可以,希望是一輩子...直到那一天 明明有很多話想說,說出口的卻是膚淺又刺人的質問 如果凱琪能放下一點點那顆自我防衛的心,在躲藏之前選擇信任 是不是就能在她人生最糟糕生日的那年,讓浩威給她一個擁抱 讓浩威陪她度過所有的恐懼、害怕、無助與絕望 如果浩威能多一點點的細心觀察,在滿腹疑問說出口之前察覺不尋常 是不是就能在朋友用一些無所謂的話語責罵凱琪前,給她一個溫暖的笑容 讓凱琪明白不論發生甚麼事,他一直都在這裡 可惜,人生沒有如果 也許,他們都還太年輕 凱琪與浩威,各自懷著各自的心思,各自選擇對對方好的路 本該牽著手一起走在偉大航道上的兩人 終究踏上了不同的旅程 就算兩個人之間有再深的誤會,但終究是放不下對方 都還是把對方放在心上最重要的地方 被過去甜蜜的回憶綑綁著,被對方的背叛折磨著 誰不願深究,只是讓當年的傷口在心中無限擴大... 而最糟糕的未爆彈,則是凱琪那個人渣爸爸(抱歉我這麼說)向浩威借錢這件事 這對凱琪會是多麼沉重的打擊 她會恨、她會怨,但她會更氣自己沒有發現這件事 她會將所有的過錯都攬回自己身上 她會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浩威 她會在歉疚的同時,將自己關回那個只有自己的小世界 寫了這麼多(外加一些自己的第九集腦補),我只是想說 杜凱琪、程浩威 過去的你們,誰都沒有錯 沒有人規定一定要對朋友說心裡話 沒有人要求一定要注意朋友的細微變化 你們都沒有錯 你們,或許只是錯過 阿杰:我的立場呢? 我語無倫次啦~ 謝謝大家閱讀 真心希望凱琪跟浩威都能持續走在偉大的航道上,邁向幸福 就算陪在身邊的人,不再是彼此 阿杰:到底還有沒有人記得我是男主角... 某y:我只記得你是女主角...(欸 所以,傅子杰 請不要給杜凱琪任何你做不到的承諾 如果你還沒有辦法放下對哥哥的愧疚,那請你處理好再回來 我真的不忍心凱琪再受傷了T_______________T 謝謝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98.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05264036.A.069.html

07/13 23:10, , 1F
寫得好~我也覺得浩威回憶殺傷力好大~但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07/13 23:10, 1F

07/13 23:10, , 2F
當時我覺得雙方都沒錯,但是個性的原因才會變成那樣~
07/13 23:10, 2F

07/13 23:11, , 3F
以往阿杰都會馬上回答說我永遠會在你身邊,可是這次
07/13 23:11, 3F

07/13 23:11, , 4F
被哥哥關在裡頭還有聽到浩威跟凱琪的故事,我覺得他開始
07/13 23:11, 4F

07/13 23:12, , 5F
猶豫了,自己的那個結還是沒解開。。
07/13 23:12, 5F
他開始猶豫了沒錯,可是說出口的話收不回來了 他已經獲得了凱琪的信任,現在差不多是他被這份信任折磨的死去活來的期間(?) 狠下心離開,說些什麼等我,或跟我走之類的話 應該只會讓阿杰更快失去凱琪而已,也會讓凱琪徹底地不再相信任何人... ※ 編輯: yoruyahai (123.192.198.33), 07/13/2014 23:15:41

07/13 23:18, , 6F
其實我覺得浩威對凱琪的那種是真的很強烈的喜歡,至於
07/13 23:18, 6F

07/13 23:18, , 7F
阿杰對凱琪,我反而覺得凱琪對他比較有感覺,阿杰少了
07/13 23:18, 7F

07/13 23:19, , 8F
那種強烈感,只是多過在乎,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覺
07/13 23:19, 8F

07/13 23:19, , 9F
所以我覺得這是主要因為浩威的回憶而讓阿杰存在感變弱的
07/13 23:19, 9F

07/13 23:19, , 10F
便利店那段回憶好強大>////<
07/13 23:19, 10F

07/13 23:19, , 11F
原因,倆人太像soulmate,可是少了那種火花。
07/13 23:19, 11F

07/13 23:20, , 12F
這樣說好了,阿杰對凱琪的關心是男孩的方式,浩威是男人
07/13 23:20, 12F

07/13 23:21, , 13F
的方式~編劇這方面有待加強一下男主對女主的愛的fu
07/13 23:21, 13F

07/13 23:25, , 14F
關鍵詞,阿杰要man一點啦!
07/13 23:25, 14F

07/13 23:30, , 15F
先推
07/13 23:30, 15F
非常同意C大所言 我想關鍵點是,阿杰對凱琪還是當時青梅竹馬的心態 他接近凱琪不是因為感興趣,不是因為愛,不是因為任何原因 一開始,他只是想要知道他的青梅竹馬怎麼從愛笑的小天使變成冷冰冰的邊緣人(?) 他對凱琪,是出於一種想要幫助她,想要讓她快樂的心態 只是在相處過程中有了變化,但他本人還不自知罷了XDDDDDD (更不用提變化更大的凱琪XD) 救我的觀點,這兩個人離愛情都還遠的咧XD 在愛情來說,浩威真的贏很多,如同C大所言 浩威把凱琪當成女人,是一個男人的關心 阿杰仍把凱琪當女孩,是一個男孩的關心 well...反正凱琪也分不出來中間的差別,阿杰應該也沒有輸太多啦(欸欸欸) ※ 編輯: yoruyahai (123.192.198.33), 07/13/2014 23:40:36

07/13 23:35, , 16F
的確!威琪那段讓我感覺沒什麼存在感
07/13 23:35, 16F

07/13 23:36, , 17F
又次又辣的料理道盡浩威的心情 不甘付出得不到凱琪回應
07/13 23:36, 17F

07/13 23:36, , 18F
希望威琪快快誤會冰釋 但不要成戀人 不然問題還是存在
07/13 23:36, 18F

07/13 23:37, , 19F
補一下 *讓我感覺阿杰沒什麼存在感
07/13 23:37, 19F
同樣期待凱琪與浩威之間能冰釋....只是兩個人可能都還要再被虐一番 浩威還深愛著凱琪,但凱琪對浩威不是愛,應該不會在一起了...吧(拜託編劇不要打我臉 阿杰啊~是不是男主角就看這裡的表現了!!!!(欸) 謝謝大家回覆喔~ ※ 編輯: yoruyahai (123.192.198.33), 07/13/2014 23:43:42

07/13 23:46, , 20F
推漫畫宅哥哥好萌!(咦)
07/13 23:46, 20F

07/13 23:56, , 21F
萌樂瑄有萌哥哥一點也不意外,真心喜歡這兩兄妹
07/13 23:56, 21F

07/14 00:24, , 22F
推~y大寫得真好!便利店那邊我也心酸酸......
07/14 00:24, 22F

07/14 00:49, , 23F
推~浩威凱琪只是沒說清楚就此錯過(嘆),即使誤會冰釋,凱
07/14 00:49, 23F

07/14 00:49, , 24F
琪也可能只當浩威是志同道合的老朋友; 凱琪很明顯的對阿杰
07/14 00:49, 24F

07/14 00:49, , 25F
已經不只是信任而已,只是說到底阿杰跟凱琪兩人愛情天線
07/14 00:49, 25F

07/14 00:49, , 26F
還沒裝,急不來,也許要看阿杰是不是會為了凱琪勇敢去突破
07/14 00:49, 26F

07/14 00:49, , 27F
因哥哥的自我設限(都已經為凱琪而敢參加比賽了,後面有機
07/14 00:49, 27F

07/14 00:49, , 28F
會持續衝撞兄弟死結)
07/14 00:49, 28F

07/14 00:49, , 29F
含淚推......
07/14 00:49, 29F

07/14 01:03, , 30F
推!!!!!!
07/14 01:03, 30F

07/14 01:41, , 31F
我只希望劇情千萬不要讓樂瑄介入凱琪和阿杰之間~~~
07/14 01:41, 31F

07/14 01:41, , 32F
這樣感覺會亂虐凱琪......
07/14 01:41, 32F

07/14 03:13, , 33F
其實之前為比賽而在家裡練習料理那裡就有為杰琪兩人的關
07/14 03:13, 33F

07/14 03:13, , 34F
係變成開始鋪陳,尤其是阿杰那句OS"我真的只是把凱琪當朋
07/14 03:13, 34F

07/14 03:13, , 35F
友嗎?" 看到這裡我本來以為劇情要開始針對杰琪兩人有變
07/14 03:13, 35F

07/14 03:13, , 36F
化了,誰知接下來幾集並沒延續這條線
07/14 03:13, 36F

07/14 04:35, , 37F
其實阿杰跟凱琪的相處方式很像男孩與女孩,只是單純喜歡
07/14 04:35, 37F

07/14 04:35, , 38F
他/她在自己身邊,可是沒有想到這麼遠(變成戀人),
07/14 04:35, 38F

07/14 04:36, , 39F
倆人的愛情天線還沒開啟的感覺,浩威又是男人對女孩,
07/14 04:36, 39F

07/14 04:36, , 40F
所以感覺凱琪跟浩威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不在同一個頻率
07/14 04:36, 40F

07/14 04:37, , 41F
雖然我還蠻喜歡好朋友變成戀人的感覺,可是戀人感要強烈
07/14 04:37, 41F

07/14 04:37, , 42F
一點啊!阿杰快開啟你愛情天線,變man點吧!
07/14 04:37, 42F

07/14 07:56, , 43F
只能用推來表達Y大的精闢分析了~~~
07/14 07:56, 43F

07/14 11:14, , 44F
便利商店我也心酸了
07/14 11:14, 44F

07/14 14:11, , 45F
阿杰這集真的隱形了………
07/14 14:11, 45F

07/14 14:35, , 46F
很不希望阿杰變成大仁哥....
07/14 14:35, 46F

07/14 15:25, , 47F
推y大好文 威琪回憶看得好心酸啊
07/14 15:25, 47F

07/14 17:24, , 48F
推!!!寫得真好!
07/14 17:24, 48F

07/15 14:27, , 49F
推! 凱琪喜歡喬巴 可惜她比較像羅賓 只能身處在黑暗中自己
07/15 14:27, 49F

07/15 14:29, , 50F
一個人生活 浩威喜歡魯夫 可惜他比較像索隆 沒辦法像魯夫一
07/15 14:29, 50F

07/15 14:30, , 51F
樣完全不分析狀況就勇往直前 所以拯救不了孤獨的羅賓
07/15 14:30, 51F

07/15 17:11, , 52F
推樓上,好貼切喔~~
07/15 17:11, 52F
文章代碼(AID): #1Jmg2a1f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Jmg2a1f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