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LAG超大補坑心得之阿彬威廉我都可!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homefisher)時間12年前 (2014/07/15 00:19), 12年前編輯推噓31(31035)
留言66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篇完全是以一個看完九集在螢幕前傻笑到快瘋掉的迷妹角度心得文 很想繼續補坑但不抒發一下就快被萌到炸掉 所以本篇廢話閒話都會很多XD 很久以前就覺得坤達外表明明是男一的level所以超不解為什麼沒有很多作品 一直蠻想看他演男一 之前300天的時候衝著王傳一和他還有陳怡蓉追了一下 那時覺得他演耀揚這種角色根本演得很可愛很適合所以也就釋懷了(干我屁事XD (不過後來看到一半忘了什麼原因就棄追了) 記得威廉剛開始的時候我猶豫要追A咖還是威廉 我選了A咖 結果大概看了5集就...沒想像中的有新意 於是棄追了 一直到最近暑假比較有空 基於前幾篇的黑廉推坑文 一時腦波弱就跳了進來XDD 先自首我算是衝著坤達而來追這部戲的XD 但也算有驚喜到 在劇情上有包到一些值得思考的議題 當然威廉的基調是比較輕鬆的 所以這方面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即使沒有丟出太深層的概念 但跳脫出過度沉溺自我世界這個框框也蠻值得肯定的 不過我覺得威廉算是比較大器晚成的 愈到中後期愈精采的那種 而且一集比一集期待 破梗也算快 (只是前陣子狂看港劇 後遺症就是一開始不習慣相對下的慢節奏) 前面的部分主要是圍繞在阿彬身上 講他被萬室長馬卡龍欺壓和反攻的故事(大誤) 我真的覺得坤達把阿彬和威廉的角色魅力演得很棒 台語的部分也都講得很自然 很多詞彙和發語詞語助詞 會講的人就知道有多親切道地 像是第一集跟阿霞的日常對話 還有對那些婆婆媽媽做生意的甜言蜜語(?)、半買半相送哄的婆媽們心花怒放 在在都把阿彬漁市小霸王(我說的XD)兼美村第一美男的形象呈現出來 假扮威廉之後 理所當然不像在鄉下那樣如魚得水 同時又發現自己為了保護自家祖厝 間接害到別人無家可歸 良心過意不去也無法接受不努力彌補的阿彬開始踏上對抗老萬小馬的路途(再誤) 那其實我在前幾集的部分真的是蠻討厭老萬小馬的 尤其是老萬 常常以"你是什麼身分"來威嚇阿彬這點真的是踩死了我的地雷!! (不過到後來馬卡隆的臉部表情和靈活的眼睛眉毛真的是愈看愈可愛XDD 說真的 如果阿彬再聰明一點應該就會發現 根本是他們比較需要阿彬啊!!!主控權應該是握在阿彬手上的 不過雖然阿彬不夠聰明 但他就是那個憑著善良和勇氣去實踐自己的理想的那種傻瓜啊!!! (阿彬:把我說的好像很笨一樣 T^T)) 再來一定要提的就是女主角易欣 這個角色我覺得是會愈看愈喜歡的 一開始真的無感 到後來愈來愈可愛XD 而且易欣真的是偶像劇中難得一見的 聰明不白目 有理想臉嚴肅 的冰山(?)白富美女主角 雖然匡匡說話的節奏、斷句和輕重常常卡卡的 臉的表情也不太豐富 但就算是身為女生的我也是討厭不起來欸XD 不過卸下哥哥的心防互相擁抱大哭那段我覺得就演得很好 哭得很自然很放得開 最近幾集吃醋的橋段更是可愛的不行啊~~~ 至於據說接下來會黑化的威廉 雖然我是沒有因為他的童年陰影特別愛威廉 但是壞掉的王子實在亂萌一把的 那種失能的焦慮緊張憤怒狀態 坤達也詮釋得相當不錯 (而且真的每一集都看得出來有進步說XD 從說不出口→單字→單詞→完整句子 ) 被綁架後壞掉的初登場 那眼神的慌張害怕實在太可憐太想給他秀秀了>< 和妹妹那場戲也很感人QQ 就是那種終於卸下心防讓家人看見自己的脆弱的潰堤 不過只是壞掉王子還不算特萌 當他踏入美村去進行治療 和阿霞的對手戲分那才叫亂萌好幾把的啊!!! (在這裡要大推阿彬打回家發現是威廉之後 瞬間硬凹成語音拜票這段XDDDDD 讓我整個笑到不行 臨場反應之快之切合阿彬的背景啊XDDDD ) 大家也知道 就算是壞掉的王子 骨子裡還是住著那個假掰王子本尊啊!!! 所以當阿霞的理所當然 去挑戰(蹂躪)到威廉的底線和地雷 威廉的表情反應一整個wwwwwwww!!!!!!! 不管是被阿霞當玩偶一樣揉臉搓痣當兒子般教訓碎念 或是被迫住下來後 各種來去鄉下住 一晚的阿霞日常體驗 威廉表情從原本的 "你離我遠一點""這種地方能住人嗎" 的不敢置信、害怕恐懼的崩潰 (有點像交響情人夢的千秋學長對野田妹的一切感到崩潰那樣XD) 、被迫學習適應原本不能忍受的一切那種勉強和克服心理障礙的神情XD 再到被阿霞整或大力誇獎的時候那種窘迫羞怯尷尬貌 、反整回去的調皮 、第一次在外人面前卸下心防潰堤示弱的脆弱無助感 最後漸漸就打開心胸真心的去關心別人 甚至在阿霞身上尋找到依靠 這整段的威廉不管表情動作真的都是萌到極限、可愛到爆炸啊!!!!!!! 而且合理懷疑威廉在這短短幾天內的表情心情已經遠超過過去二十年來的總和了XDDDD 最後再推幾個7~9集很有趣的幾場戲 除了剛剛說過的阿彬的臨場反應 阿彬和易欣回美村之後 阿彬和阿霞這對母子的互動也很有趣 還有威廉潔癖魂發作 硬要用手帕包著話筒才接、吃飯前拼命的擦餐具XD 易欣對趙凱蒂的花癡和阿彬的英雄救美吃醋 太可愛了XD 然後阿彬公主抱易欣回去時 明明很粉紅的時候 竟然說什麼: "我以前在美村 都是這樣抱鮪魚的 這樣抱比較好走(認真貌)" 易欣:"你現在是把我當鮪魚嗎" 阿彬:"你比鮪魚輕多了 你比較好抱(認真貌)" 阿彬:"你不要亂動 這樣很難抱"(一陣抵抗) "(...略) 哇 今天鮪魚活動力很強" 重點是完全不是以輕浮的口吻啊!! 能這麼認真地說出這樣的比喻大概也只有阿彬吧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121.21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05354768.A.EB4.html

07/15 00:47, , 1F
歡迎入坑XD,就說美村的威廉萌爆完勝阿彬啊~~~XDDD
07/15 00:47, 1F
哈哈我也是很愛很愛阿彬的! 只是美村威廉萌的太犯規我只好稍稍變一下心 ※ 編輯: homefisher (140.116.121.210), 07/15/2014 00:58:27

07/15 01:20, , 2F
阿彬傻的好可愛!!!
07/15 01:20, 2F

07/15 01:34, , 3F
推,為了坤達我還看了絕對達令,哈哈哈哈
07/15 01:34, 3F

07/15 01:46, , 4F
推原PO對角色喜歡和討厭的點(都跟我差不多XD)
07/15 01:46, 4F

07/15 01:47, , 5F
我也超愛抱鮪魚那段
07/15 01:47, 5F

07/15 01:47, , 6F
然後我也很不喜歡老萬說那些話
07/15 01:47, 6F
真的~ 入坑之後跑回去看LIVE文 但好少人討論這個害我覺得是我太敏感了嗎XD

07/15 02:12, , 7F
輕鬆但有有意義的好劇!推~
07/15 02:12, 7F

07/15 02:34, , 8F
看完第十集了 完全糾結啊QQ 但是真的好看到捨不得看完
07/15 02:34, 8F

07/15 02:35, , 9F
萌威廉快回來 賴玉霞限你一周內回來~~~
07/15 02:35, 9F

07/15 02:36, , 10F
其實我覺得阿霞對他真的就像兒子一樣 我想長相多少也有
07/15 02:36, 10F

07/15 02:37, , 11F
移情作用 加上壞掉的威廉又那麼萌 母性大爆發很合理XD
07/15 02:37, 11F

07/15 02:38, , 12F
誤會其他人我都還好 但想到威廉剛建立起對人的信心 現
07/15 02:38, 12F

07/15 02:38, , 13F
在大概又被破壞了 最難過就是阿霞應該也被他黑名單了吧
07/15 02:38, 13F

07/15 02:42, , 14F
話說我覺得這齣戲很棒的是用很實際的例子去闡述角色人
07/15 02:42, 14F

07/15 02:43, , 15F
設 像阿彬善良不是說說而已 編劇有透過很實際的例子去
07/15 02:43, 15F

07/15 02:43, , 16F
讓我們感受到 而威廉的黑化也是很合理的轉折 一點也不
07/15 02:43, 16F

07/15 02:44, , 17F
突兀 看完第十集整個被黑廉(?)的氣勢嚇到 不過這才叫復
07/15 02:44, 17F
※ 編輯: homefisher (140.116.121.210), 07/15/2014 02:46:16

07/15 02:47, , 18F
仇啊!!! (不過別再虐我家阿彬了好嗎><
07/15 02:47, 18F

07/15 09:27, , 19F
超愛阿彬…(≧▽≦) 他實在太有趣
07/15 09:27, 19F
我也很愛阿彬的!!!

07/15 10:11, , 20F
威廉先暫時借你XD
07/15 10:11, 20F

07/15 11:00, , 21F
這部明明好看收視率卻....,是名字取得太沒吸引力嗎?大家趕
07/15 11:00, 21F

07/15 11:00, , 22F
快入坑啊
07/15 11:00, 22F
看到收視率真的有點低 可能是執行長的李鑼頭太不得人心(誤) 好啦認真說 我覺得應該是前面幾集還在鋪陳 不夠吸引人吧 但我比較傷心的反而是LIVE沒有很多人討論交換心得萌點><

07/15 11:33, , 23F
在看到萬室長和馬卡隆的改變前我曾想過,到底是威廉讓萬室
07/15 11:33, 23F

07/15 11:33, , 24F
長有這種辦事態度還是他讓威廉變得這樣冷酷財閥樣?
07/15 11:33, 24F

07/15 11:36, , 25F
也許有人會不以為然或覺得太過誇張,但坤達有點像那種經過
07/15 11:36, 25F

07/15 11:36, , 26F
琢磨的寶石,經過大師加工,時候到了會發光發亮 :)
07/15 11:36, 26F
坤達很棒(眨眼) (幹嘛偷渡雨後梗XD)

07/15 12:03, , 27F
我覺得會讓威廉變成冷酷財閥樣應該是那樣的一個做事環境加
07/15 12:03, 27F

07/15 12:05, , 28F
上家庭環境,他的爸爸跟老萬絕對是讓他變成這樣的原因之一
07/15 12:05, 28F

07/15 12:06, , 29F
再加上趙總那邊一直在想方設法想奪權,威廉變成這樣真的不
07/15 12:06, 29F

07/15 12:06, , 30F
意外
07/15 12:06, 30F

07/15 13:02, , 31F
看到威廉一定要推啊!!!!!!
07/15 13:02, 31F

07/15 13:04, , 32F
黑威廉超棒的啊!!!!!台劇很缺這種主角
07/15 13:04, 32F

07/15 13:05, , 33F
光是跟阿彬的相異屬性就可以配好幾碗飯了 (誤
07/15 13:05, 33F
沒錯!!!7~9集我吃超飽的XDDD 壞掉威廉在美村的戲分我都不知道花多久才看完 萌到受不了必須暫停一下回味兼平復過high的心情XDDDDDD 好可惜只有14集 這樣的萌威廉看不夠啊(怒 而且私心希望看到威廉的愛情線(應該是沒有只能腦補了QQ 話說黑威廉的氣勢戰力指數真的超高欸 完全有把那種令人聞之喪膽的氣魄和變態演出來 雖然還是很不喜歡這樣 但坤達演得非常有說服力 ※ 編輯: homefisher (140.116.121.210), 07/15/2014 13:39:24

07/15 13:40, , 34F
我認為好戲就是要讓觀眾在"真捨不得下檔"的情緒下結束
07/15 13:40, 34F

07/15 13:40, , 35F
才是最好的END 因為日後回味都是好的方面wwwww
07/15 13:40, 35F

07/15 14:33, , 36F
回一下原po對live的疑問,那是因為看戲的人都很含蓄咩XD,
07/15 14:33, 36F

07/15 14:34, , 37F
不能讓大家發現自己太high了XDD(嚴重誤)
07/15 14:34, 37F

07/15 14:37, , 38F
黑威廉洗臉趙總那一段,氣勢與深沉指數超高的,聽出趙總想
07/15 14:37, 38F

07/15 14:38, , 39F
試探他是不是冒牌貨的那段話後,哪個微笑喝茶的動作,真高
07/15 14:38, 39F
這場戲的確很充分的把威廉的霸氣魄力展現出來~ 完全把言小常描寫的"冷傲霸氣強勢深沉"type總裁演活 氣場也是完全有壓過趙總(其實趙總本來就沒有很可怕啦XD) 說真的看了台劇這麼多總裁執行長 有認真鋪陳這種戲分的其實不多 大部分都只是嘴巴壞了點而已 一下子就被收服了 根本沒鋪陳到是有多麼不近人情/令人聞之喪膽/手段高明

07/15 14:45, , 40F
威廉文!!!推!!
07/15 14:45, 40F
※ 編輯: homefisher (140.116.121.210), 07/15/2014 18:46:07

07/15 19:50, , 41F
威廉最壞(?XD)的一點,就是他什麼話都沒說,就誤導趙總他
07/15 19:50, 41F

07/15 19:51, , 42F
是假的,好藉機教訓他,洗他的臉XD
07/15 19:51, 42F

07/15 21:53, , 43F
推 兩位女角XD
07/15 21:53, 43F

07/16 10:21, , 44F
老實說我前面就是因為老萬小馬的態度和易欣愛上哥哥同
07/16 10:21, 44F

07/16 10:21, , 45F
臉人這點會讓我想到泣台可怕回憶,所以棄掉。但後來發
07/16 10:21, 45F

07/16 10:21, , 46F
現劇情不像我想得老套,加上萌威廉最近轉黑有看點,又
07/16 10:21, 46F

07/16 10:21, , 47F
重新撿回來看了XD
07/16 10:21, 47F
你是說傳說中的海菲嗎XD 事實證明好好鋪陳的話 是沒有那麼難以入口的 摁...好好鋪陳...(其實是菲菲這個角色問題太大吧_) 萌威廉大推~~~個人還是愛萌威廉大過黑威廉 不過黑威廉的狠勁也是蠻帥的XD (然後坤達這髮型帥度徹底爆炸!!!)

07/16 10:23, , 48F
撿得好啊,不會後悔的~
07/16 10:23, 48F
※ 編輯: homefisher (140.116.121.210), 07/16/2014 18:42:59

07/16 19:59, , 49F
就是因為大家都很純真 所以我才會在LIVE放糟糕句 (惡
07/16 19:59, 49F

07/16 20:08, , 50F
n大,逼逼~~紅牌一張
07/16 20:08, 50F

07/16 20:17, , 51F
( ′-`)y-~ 反正這邊不是LIVE 說實話沒關係啦 (被踢飛
07/16 20:17, 51F

07/16 20:19, , 52F
( ‵□′)───C<─___-)||| ,n大~~~
07/16 20:19, 52F
n大l大 讓我們一起糟糕下去吧~~~

07/16 20:21, , 53F
對了,暗黑大魔王威廉真的又更壞了XD
07/16 20:21, 53F
看來我需要多看幾次8 9集的萌威廉來補充能量再補進度了><

07/16 20:32, , 54F
黑威廉\0.0/黑威廉\0.0/黑威廉\0.0/黑威廉\0.0/黑威廉
07/16 20:32, 54F

07/16 20:44, , 55F
哈哈哈坤達真的滿可愛的
07/16 20:44, 55F
已開始追坤達作品XD ※ 編輯: homefisher (140.116.121.210), 07/16/2014 20:52:24

07/16 21:03, , 56F
要追的話 悲劇是非題請直接跳過
07/16 21:03, 56F

07/16 21:10, , 57F
悲劇是非題可以只看前面就好XD,回到何家就直接當全劇終XD
07/16 21:10, 57F

07/16 21:11, , 58F
是說幸福選擇題嗎XD 我有看完
07/16 21:11, 58F

07/16 21:11, , 59F
只不過也是一度棄追 後來才撿回來看
07/16 21:11, 59F

07/16 21:12, , 60F
如果連著看到後面會悶到受不了 (跟前面差太多)
07/16 21:12, 60F

07/16 21:13, , 61F
但隔一陣子直接從悶的地方看 就奇蹟似的看完了XD
07/16 21:13, 61F

07/16 21:15, , 62F
我當初看到最後一集時,唯一的想法就是想砸電視= =
07/16 21:15, 62F

07/16 21:16, , 63F
還我浪費的青春啦,後面根本亂寫
07/16 21:16, 63F

07/16 21:16, , 64F
我後來從中間接著看到時候 心裡把王總當男一 就舒服很多XD
07/16 21:16, 64F

07/16 21:17, , 65F
覺得他沒有這麼討厭(不過最討厭的好像本來就是黎爸)
07/16 21:17, 65F

07/23 18:43, , 66F
喜歡這部 也喜歡坤達 但他不算有男一的外表
07/23 18:43, 66F
文章代碼(AID): #1Jn0CGwq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Jn0CGwq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