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LAG超大補坑心得之阿彬威廉我都可!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homefisher (homefisher)時間12年前 (2014/07/15 00:19)推噓31(31推 0噓 35→)留言66則, 17人參與討論串1/1
這篇完全是以一個看完九集在螢幕前傻笑到快瘋掉的迷妹角度心得文
很想繼續補坑但不抒發一下就快被萌到炸掉 所以本篇廢話閒話都會很多XD
很久以前就覺得坤達外表明明是男一的level所以超不解為什麼沒有很多作品
一直蠻想看他演男一 之前300天的時候衝著王傳一和他還有陳怡蓉追了一下
那時覺得他演耀揚這種角色根本演得很可愛很適合所以也就釋懷了(干我屁事XD
(不過後來看到一半忘了什麼原因就棄追了)
記得威廉剛開始的時候我猶豫要追A咖還是威廉
我選了A咖 結果大概看了5集就...沒想像中的有新意 於是棄追了
一直到最近暑假比較有空
基於前幾篇的黑廉推坑文 一時腦波弱就跳了進來XDD
先自首我算是衝著坤達而來追這部戲的XD
但也算有驚喜到
在劇情上有包到一些值得思考的議題
當然威廉的基調是比較輕鬆的 所以這方面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即使沒有丟出太深層的概念 但跳脫出過度沉溺自我世界這個框框也蠻值得肯定的
不過我覺得威廉算是比較大器晚成的
愈到中後期愈精采的那種
而且一集比一集期待 破梗也算快
(只是前陣子狂看港劇 後遺症就是一開始不習慣相對下的慢節奏)
前面的部分主要是圍繞在阿彬身上 講他被萬室長馬卡龍欺壓和反攻的故事(大誤)
我真的覺得坤達把阿彬和威廉的角色魅力演得很棒
台語的部分也都講得很自然 很多詞彙和發語詞語助詞 會講的人就知道有多親切道地
像是第一集跟阿霞的日常對話
還有對那些婆婆媽媽做生意的甜言蜜語(?)、半買半相送哄的婆媽們心花怒放
在在都把阿彬漁市小霸王(我說的XD)兼美村第一美男的形象呈現出來
假扮威廉之後 理所當然不像在鄉下那樣如魚得水
同時又發現自己為了保護自家祖厝 間接害到別人無家可歸
良心過意不去也無法接受不努力彌補的阿彬開始踏上對抗老萬小馬的路途(再誤)
那其實我在前幾集的部分真的是蠻討厭老萬小馬的
尤其是老萬 常常以"你是什麼身分"來威嚇阿彬這點真的是踩死了我的地雷!!
(不過到後來馬卡隆的臉部表情和靈活的眼睛眉毛真的是愈看愈可愛XDD
說真的 如果阿彬再聰明一點應該就會發現
根本是他們比較需要阿彬啊!!!主控權應該是握在阿彬手上的
不過雖然阿彬不夠聰明 但他就是那個憑著善良和勇氣去實踐自己的理想的那種傻瓜啊!!!
(阿彬:把我說的好像很笨一樣 T^T))
再來一定要提的就是女主角易欣 這個角色我覺得是會愈看愈喜歡的
一開始真的無感 到後來愈來愈可愛XD
而且易欣真的是偶像劇中難得一見的 聰明不白目 有理想臉嚴肅 的冰山(?)白富美女主角
雖然匡匡說話的節奏、斷句和輕重常常卡卡的 臉的表情也不太豐富
但就算是身為女生的我也是討厭不起來欸XD
不過卸下哥哥的心防互相擁抱大哭那段我覺得就演得很好 哭得很自然很放得開
最近幾集吃醋的橋段更是可愛的不行啊~~~
至於據說接下來會黑化的威廉
雖然我是沒有因為他的童年陰影特別愛威廉
但是壞掉的王子實在亂萌一把的
那種失能的焦慮緊張憤怒狀態 坤達也詮釋得相當不錯
(而且真的每一集都看得出來有進步說XD 從說不出口→單字→單詞→完整句子 )
被綁架後壞掉的初登場 那眼神的慌張害怕實在太可憐太想給他秀秀了><
和妹妹那場戲也很感人QQ 就是那種終於卸下心防讓家人看見自己的脆弱的潰堤
不過只是壞掉王子還不算特萌
當他踏入美村去進行治療 和阿霞的對手戲分那才叫亂萌好幾把的啊!!!
(在這裡要大推阿彬打回家發現是威廉之後 瞬間硬凹成語音拜票這段XDDDDD
讓我整個笑到不行 臨場反應之快之切合阿彬的背景啊XDDDD )
大家也知道 就算是壞掉的王子 骨子裡還是住著那個假掰王子本尊啊!!!
所以當阿霞的理所當然 去挑戰(蹂躪)到威廉的底線和地雷
威廉的表情反應一整個wwwwwwww!!!!!!!
不管是被阿霞當玩偶一樣揉臉搓痣當兒子般教訓碎念 或是被迫住下來後 各種來去鄉下住
一晚的阿霞日常體驗
威廉表情從原本的 "你離我遠一點""這種地方能住人嗎" 的不敢置信、害怕恐懼的崩潰
(有點像交響情人夢的千秋學長對野田妹的一切感到崩潰那樣XD)
、被迫學習適應原本不能忍受的一切那種勉強和克服心理障礙的神情XD
再到被阿霞整或大力誇獎的時候那種窘迫羞怯尷尬貌 、反整回去的調皮
、第一次在外人面前卸下心防潰堤示弱的脆弱無助感
最後漸漸就打開心胸真心的去關心別人 甚至在阿霞身上尋找到依靠
這整段的威廉不管表情動作真的都是萌到極限、可愛到爆炸啊!!!!!!!
而且合理懷疑威廉在這短短幾天內的表情心情已經遠超過過去二十年來的總和了XDDDD
最後再推幾個7~9集很有趣的幾場戲
除了剛剛說過的阿彬的臨場反應
阿彬和易欣回美村之後 阿彬和阿霞這對母子的互動也很有趣
還有威廉潔癖魂發作 硬要用手帕包著話筒才接、吃飯前拼命的擦餐具XD
易欣對趙凱蒂的花癡和阿彬的英雄救美吃醋 太可愛了XD
然後阿彬公主抱易欣回去時 明明很粉紅的時候 竟然說什麼:
"我以前在美村 都是這樣抱鮪魚的 這樣抱比較好走(認真貌)"
易欣:"你現在是把我當鮪魚嗎"
阿彬:"你比鮪魚輕多了 你比較好抱(認真貌)"
阿彬:"你不要亂動 這樣很難抱"(一陣抵抗) "(...略) 哇 今天鮪魚活動力很強"
重點是完全不是以輕浮的口吻啊!!
能這麼認真地說出這樣的比喻大概也只有阿彬吧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121.21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05354768.A.EB4.html
推
07/15 00:47, , 1F
07/15 00:47, 1F
哈哈我也是很愛很愛阿彬的!
只是美村威廉萌的太犯規我只好稍稍變一下心
※ 編輯: homefisher (140.116.121.210), 07/15/2014 00:58:27
推
07/15 01:20, , 2F
07/15 01:20, 2F
推
07/15 01:34, , 3F
07/15 01:34, 3F
推
07/15 01:46, , 4F
07/15 01:46, 4F
→
07/15 01:47, , 5F
07/15 01:47, 5F
→
07/15 01:47, , 6F
07/15 01:47, 6F
真的~
入坑之後跑回去看LIVE文
但好少人討論這個害我覺得是我太敏感了嗎XD
推
07/15 02:12, , 7F
07/15 02:12, 7F
→
07/15 02:34, , 8F
07/15 02:34, 8F
→
07/15 02:35, , 9F
07/15 02:35, 9F
→
07/15 02:36, , 10F
07/15 02:36, 10F
→
07/15 02:37, , 11F
07/15 02:37, 11F
→
07/15 02:38, , 12F
07/15 02:38, 12F
→
07/15 02:38, , 13F
07/15 02:38, 13F
→
07/15 02:42, , 14F
07/15 02:42, 14F
→
07/15 02:43, , 15F
07/15 02:43, 15F
→
07/15 02:43, , 16F
07/15 02:43, 16F
→
07/15 02:44, , 17F
07/15 02:44, 17F
※ 編輯: homefisher (140.116.121.210), 07/15/2014 02:46:16
→
07/15 02:47, , 18F
07/15 02:47, 18F
推
07/15 09:27, , 19F
07/15 09:27, 19F
我也很愛阿彬的!!!
推
07/15 10:11, , 20F
07/15 10:11, 20F
推
07/15 11:00, , 21F
07/15 11:00, 21F
→
07/15 11:00, , 22F
07/15 11:00, 22F
看到收視率真的有點低 可能是執行長的李鑼頭太不得人心(誤)
好啦認真說 我覺得應該是前面幾集還在鋪陳 不夠吸引人吧
但我比較傷心的反而是LIVE沒有很多人討論交換心得萌點><
推
07/15 11:33, , 23F
07/15 11:33, 23F
→
07/15 11:33, , 24F
07/15 11:33, 24F
推
07/15 11:36, , 25F
07/15 11:36, 25F
→
07/15 11:36, , 26F
07/15 11:36, 26F
坤達很棒(眨眼) (幹嘛偷渡雨後梗XD)
推
07/15 12:03, , 27F
07/15 12:03, 27F
→
07/15 12:05, , 28F
07/15 12:05, 28F
→
07/15 12:06, , 29F
07/15 12:06, 29F
→
07/15 12:06, , 30F
07/15 12:06, 30F
推
07/15 13:02, , 31F
07/15 13:02, 31F
推
07/15 13:04, , 32F
07/15 13:04, 32F
→
07/15 13:05, , 33F
07/15 13:05, 33F
沒錯!!!7~9集我吃超飽的XDDD
壞掉威廉在美村的戲分我都不知道花多久才看完
萌到受不了必須暫停一下回味兼平復過high的心情XDDDDDD
好可惜只有14集 這樣的萌威廉看不夠啊(怒
而且私心希望看到威廉的愛情線(應該是沒有只能腦補了QQ
話說黑威廉的氣勢戰力指數真的超高欸
完全有把那種令人聞之喪膽的氣魄和變態演出來
雖然還是很不喜歡這樣 但坤達演得非常有說服力
※ 編輯: homefisher (140.116.121.210), 07/15/2014 13:39:24
推
07/15 13:40, , 34F
07/15 13:40, 34F
→
07/15 13:40, , 35F
07/15 13:40, 35F
推
07/15 14:33, , 36F
07/15 14:33, 36F
→
07/15 14:34, , 37F
07/15 14:34, 37F
推
07/15 14:37, , 38F
07/15 14:37, 38F
→
07/15 14:38, , 39F
07/15 14:38, 39F
這場戲的確很充分的把威廉的霸氣魄力展現出來~
完全把言小常描寫的"冷傲霸氣強勢深沉"type總裁演活
氣場也是完全有壓過趙總(其實趙總本來就沒有很可怕啦XD)
說真的看了台劇這麼多總裁執行長
有認真鋪陳這種戲分的其實不多
大部分都只是嘴巴壞了點而已 一下子就被收服了
根本沒鋪陳到是有多麼不近人情/令人聞之喪膽/手段高明
推
07/15 14:45, , 40F
07/15 14:45, 40F
※ 編輯: homefisher (140.116.121.210), 07/15/2014 18:46:07
推
07/15 19:50, , 41F
07/15 19:50, 41F
→
07/15 19:51, , 42F
07/15 19:51, 42F
推
07/15 21:53, , 43F
07/15 21:53, 43F
推
07/16 10:21, , 44F
07/16 10:21, 44F
→
07/16 10:21, , 45F
07/16 10:21, 45F
→
07/16 10:21, , 46F
07/16 10:21, 46F
→
07/16 10:21, , 47F
07/16 10:21, 47F
你是說傳說中的海菲嗎XD
事實證明好好鋪陳的話 是沒有那麼難以入口的
摁...好好鋪陳...(其實是菲菲這個角色問題太大吧_)
萌威廉大推~~~個人還是愛萌威廉大過黑威廉 不過黑威廉的狠勁也是蠻帥的XD
(然後坤達這髮型帥度徹底爆炸!!!)
推
07/16 10:23, , 48F
07/16 10:23, 48F
※ 編輯: homefisher (140.116.121.210), 07/16/2014 18:42:59
推
07/16 19:59, , 49F
07/16 19:59, 49F
推
07/16 20:08, , 50F
07/16 20:08, 50F
推
07/16 20:17, , 51F
07/16 20:17, 51F
推
07/16 20:19, , 52F
07/16 20:19, 52F
n大l大 讓我們一起糟糕下去吧~~~
→
07/16 20:21, , 53F
07/16 20:21, 53F
看來我需要多看幾次8 9集的萌威廉來補充能量再補進度了><
→
07/16 20:32, , 54F
07/16 20:32, 54F
推
07/16 20:44, , 55F
07/16 20:44, 55F
已開始追坤達作品XD
※ 編輯: homefisher (140.116.121.210), 07/16/2014 20:52:24
→
07/16 21:03, , 56F
07/16 21:03, 56F
推
07/16 21:10, , 57F
07/16 21:10, 57F
推
07/16 21:11, , 58F
07/16 21:11, 58F
→
07/16 21:11, , 59F
07/16 21:11, 59F
→
07/16 21:12, , 60F
07/16 21:12, 60F
→
07/16 21:13, , 61F
07/16 21:13, 61F
推
07/16 21:15, , 62F
07/16 21:15, 62F
→
07/16 21:16, , 63F
07/16 21:16, 63F
推
07/16 21:16, , 64F
07/16 21:16, 64F
→
07/16 21:17, , 65F
07/16 21:17, 65F
推
07/23 18:43, , 66F
07/23 18:43, 66F
Taiwan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