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 七集小小心得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時間12年前 (2014/07/14 04:49), 編輯推噓20(21148)
留言70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從第一集看下來, 我覺得劇名應該跟隔壁棚換一下... 你照亮我星球 vs 喜歡一個人 沒錯,本劇最多重複的台詞就是, 城偉:你可不可以不要煩我!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反而隔壁棚「喜歡,一個人」沒有真的那麼喜歡一個人XD (其實讓我覺得這個設定感覺有點硬加進去) 反而凱琪一直被阿杰笑容照亮才是真的吧XD ---以上題外話 這季台劇我看了4部, 威廉王子 喜歡一個人 勇敢說出我愛你 還有這部,你照亮我星球 比較讓我驚豔的是威廉王子還有星球, 原因差不多, 都是因為 「主角演技考驗」、「配角性格立體」 這部戲鄭元暢真的把歇斯底里演到一個極致, 張鈞甯搭配章曼寧這種角色, 也跟以前種是演女強人的感覺截然不同(白色巨塔、痞子英雄、蜂蜜幸運草) 另外板上大家好像很不喜歡這集滿滿的七月天, 但其實這七集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集了, 以往台劇總是繞著男女主角演, 偶爾第二男主角、第二女主角使使壞, 但原po在日、韓劇裡看到, 他們把每個角色都塑造的很立體, 而台劇常常是, 不管跳到哪一幕, 至少都有男主角或女主角一人在鏡頭裡,配角真的完全淪為陪襯。 像今天,金哥跟女兒互動那場戲我就覺得很好看。 雖然板友不喜歡,七月天的幾場戲我也覺得不錯, 如果把每個配角的故事都架構完成了, 相信後面大家衝突在一起產生交集的時候才會更好看吧! 真的很不喜歡有些戲真的是免洗配角, 一群人只會在主角旁邊:「對啊對啊」 另外主線部分覺得進度有點慢, 常常都會有「這不是上次演過了嗎?」的錯覺, 已經第七集了耶! 好像每次都在看城偉崩潰:| 到底什麼時候要演「照亮我的星球」 小小抱怨請大家不要介意... 還有我有個疑問! 我應該沒有漏看什麼吧? 為什麼王陽明一開始出現強吻曼寧像瘋子一樣, 今天這集突然漂白阿? 覺得轉變也太大了吧? 沒有人覺得突兀嗎? 還是我真的漏看了:| 另外這部戲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意潔了! 真的好可愛啊!! 建議大家去看一部國片 「當愛來的時後」 這部片在第47屆金馬獎拿了好多獎項, 李亦捷也憑著它獲得第13屆臺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 而這位「李亦捷」也就是七月天裡的「意潔」了! 雖然是新人又是配角, 但跟鄭元暢對戲的時候完全不會被壓過去,真的很佩服! 而且其實長得很清秀可愛哦! 戲路很廣, 對她未來的發展十分看好!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2.19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05284543.A.F01.html

07/14 06:24, , 1F
我有在看喜歡跟星球不過不覺得需要對換,因為喜歡一個人
07/14 06:24, 1F

07/14 06:24, , 2F
的另一種意思是“喜歡上另一個人”也算是符合劇情。
07/14 06:24, 2F

07/14 06:25, , 3F
星球說真的設定很有趣,可是人物都不討喜,我現在比較
07/14 06:25, 3F

07/14 06:26, , 4F
期待的反而是城偉跟怡方的戲,我覺得城偉這種性格很有趣
07/14 06:26, 4F

07/14 06:26, , 5F
,我本應該討厭他的,可是卻同情他到覺得其他人真的是
07/14 06:26, 5F

07/14 06:26, , 6F
在煩他。。
07/14 06:26, 6F

07/14 06:27, , 7F
至於配角,不知道是角色問題還是人物問題,都覺得很煩
07/14 06:27, 7F

07/14 06:28, , 8F
曼玲存在感有點薄弱啊~丁晴這環節反而比較出彩
07/14 06:28, 8F

07/14 06:29, , 9F
不過我覺得丁晴的出現反而幫曼玲看透一些事,所以期待
07/14 06:29, 9F

07/14 06:29, , 10F
她更多變化,還有城偉真的需要接受人的關心。。
07/14 06:29, 10F

07/14 06:30, , 11F
怡方感覺是唯一的希望,唯一有可能解救城偉的人。。
07/14 06:30, 11F

07/14 06:46, , 12F
應該是漏看了@@,丁魔王在艾晴出現後就白了
07/14 06:46, 12F

07/14 07:45, , 13F
t大是回我嗎?我說了丁晴的環節很出彩啊。
07/14 07:45, 13F

07/14 07:45, , 14F
配角是指春生&他的夥伴。
07/14 07:45, 14F

07/14 07:45, , 15F
你讓我混亂了@@
07/14 07:45, 15F

07/14 08:30, , 16F
推意潔!和崩潰城偉的小帳篷對手戲超精彩~~大愛
07/14 08:30, 16F

07/14 08:30, , 17F
金哥和yuyu的那邊也好可愛(轉圈),只是沒想到瘦瘦姊和金哥
07/14 08:30, 17F

07/14 08:31, , 18F
有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哈哈,鬧脾氣的yuyu好可愛~~
07/14 08:31, 18F

07/14 08:32, , 19F
丁丁的轉變可能原PO再看一次艾晴出現後的劇情,就會明白了~
07/14 08:32, 19F

07/14 09:09, , 20F
今天的yuyu真的好可愛,父女之間的互動我很喜歡,也希望
07/14 09:09, 20F

07/14 09:09, , 21F
丁晴這一對多多放散幾集,戲份不要這麼快結束啊!然後預
07/14 09:09, 21F

07/14 09:09, , 22F
告有看到怡芳跟城偉又遇到了,不知道怡芳能不能治讓城偉
07/14 09:09, 22F

07/14 09:09, , 23F
更正常了!
07/14 09:09, 23F

07/14 09:46, , 24F
C大,t大在回答原po的疑問喔~我也覺得主線進展過慢,常
07/14 09:46, 24F

07/14 09:46, , 25F
會有"城偉怎麼又來了"的感覺XD 七月天那邊金哥和yuyu的
07/14 09:46, 25F

07/14 09:46, , 26F
互動很可愛,春生的故事也滿令人心疼的,但還沒對他徹
07/14 09:46, 26F

07/14 09:46, , 27F
底改觀,覺得他還是小白目一個。XD更不用提無敵自戀的
07/14 09:46, 27F

07/14 09:46, , 28F
海無邊了,真的很不討喜啊~女生部分還好...只是偶爾出現
07/14 09:46, 28F

07/14 09:46, , 29F
花痴對白會想貓下去...
07/14 09:46, 29F

07/14 09:49, , 30F
ps.是曼玲不是曼寧喔^^"
07/14 09:49, 30F

07/14 09:56, , 31F
原po可以重看一下第五集,那集是丁丁洗白關鍵集XD
07/14 09:56, 31F

07/14 10:08, , 32F
嗯 憂鬱症的病人在病中的時候 確實會給人"怎麼又來了"的
07/14 10:08, 32F

07/14 10:09, , 33F
感覺 好像在鬼打牆或是停滯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維尼導跟小
07/14 10:09, 33F

07/14 10:11, , 34F
綜是真的有很用心揣摩 滿到位的 像電影藍色茉莉也是很傳
07/14 10:11, 34F

07/14 10:11, , 35F
神的 城偉周遭的人一定是會不耐煩 但說真的他自己也很痛
07/14 10:11, 35F

07/14 10:12, , 36F
苦 以"賣相"來說 城偉這角色有夠不討喜 但小綜演得還真好
07/14 10:12, 36F

07/14 10:13, , 37F
以演員角度來說 演到這角色真的是大突破 然後跟城偉型的
07/14 10:13, 37F

07/14 10:14, , 38F
人相處 真的要很有耐心 觀眾就再等等吧XD
07/14 10:14, 38F

07/14 10:15, , 39F
金哥跟他女兒一直走的那一幕 讓我想到日片 我的意外爸爸
07/14 10:15, 39F

07/14 10:16, , 40F
福山雅治演的 預告就會看到~那段看了會揪心落淚 但金哥父
07/14 10:16, 40F

07/14 10:16, , 41F
女的互動則是有種逗趣感 很可愛溫馨 很重要啊 不然太沉重
07/14 10:16, 41F

07/14 10:18, , 42F
觀眾可能又坐不住了XD (意外爸要看完整版 不能只看預告
07/14 10:18, 42F

07/14 10:18, , 43F
我覺得意潔真的很不錯,七月天裡他的演技是最自然,另外
07/14 10:18, 43F

07/14 10:18, , 44F
小白這角色滿有特色,綜合了城偉低氣壓,但是有點吵XD
07/14 10:18, 44F

07/14 10:23, , 45F
推我也是想到我的意外爸爸XD 但意外爸爸比較多心疼
07/14 10:23, 45F

07/14 10:23, , 46F
的感覺
07/14 10:23, 46F

07/14 10:27, , 47F
小白不大聲嚷嚷的時候滿可愛的,但大吼大叫時真的讓我想
07/14 10:27, 47F

07/14 10:27, , 48F
扁他!但他對城偉感覺倒是滿忠心的
07/14 10:27, 48F

07/14 10:58, , 49F
同意題外話XD
07/14 10:58, 49F

07/14 11:03, , 50F
是滿可愛的 滿喜歡他,藝人有那麼忠心助理真的很重要
07/14 11:03, 50F

07/14 12:17, , 51F
這集感覺城偉有漸漸找回以前的自己了!看小白睡外面把他
07/14 12:17, 51F

07/14 12:17, , 52F
背進自己的屋裡
07/14 12:17, 52F

07/14 12:18, , 53F
我也不討厭七月天,怡芳也慢慢發現他們的優點
07/14 12:18, 53F

07/14 13:24, , 54F
小白白的好好笑
07/14 13:24, 54F

07/14 13:42, , 55F
我比較期待城偉跟怡芳的對手戲
07/14 13:42, 55F

07/14 15:22, , 56F
感覺城偉好像有開始清醒的感覺,可是劇組的人都不給他
07/14 15:22, 56F

07/14 15:23, , 57F
機會,就好像班上的壞學生,就算他真的改變了,在其他
07/14 15:23, 57F

07/14 15:24, , 58F
人眼中他還是那個壞學生
07/14 15:24, 58F

07/14 17:29, , 59F
我也覺得EP7的城偉有點改變,個人覺得是從丁和曼的對手戲後
07/14 17:29, 59F

07/14 17:31, , 60F
似乎有給他一點震撼(<-好瓊瑤),城偉感覺開始有留意他的四周,
07/14 17:31, 60F

07/14 17:36, , 61F
意潔事件, 小白的真心話, 感覺他已經不再那麼自我中心了
07/14 17:36, 61F

07/14 17:36, , 62F
不過還是要繼續往後看才知道, 真的好期待怡芳和城偉的對手戲~
07/14 17:36, 62F

07/14 18:18, , 63F
台編劇事伸不可測的 再來你就變成得骨癌的14歲老狗的劇情
07/14 18:18, 63F

07/14 19:05, , 64F
推!其實我蠻喜歡配角群,很有特色,讓較為沉重的戲多
07/14 19:05, 64F

07/14 19:05, , 65F
了樂趣。大家各有所好吧!
07/14 19:05, 65F

07/14 19:46, , 66F
v大有事嗎?星球編劇得罪你?
07/14 19:46, 66F

07/14 21:52, , 67F
七月天只有金哥翔雅b胖的故事比較期待 yuyu那段超可
07/14 21:52, 67F

07/14 21:52, , 68F
愛的 其餘的部分有點想快轉 還有怡芳和城偉應該很有
07/14 21:52, 68F

07/14 21:52, , 69F
趣 曼玲的戲份好像有點少 小白真的好吵
07/14 21:52, 69F

07/15 03:06, , 70F
V大講的是這部嗎?懷疑走錯版
07/15 03:06, 70F
文章代碼(AID): #1Jml2_y1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Jml2_y1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