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 我和我的祖國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Navy-Bill)時間6年前 (2019/10/26 15:03), 6年前編輯推噓39(42345)
留言90則, 5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雷文防雷資訊頁 ~*-*~*-*~*-*~*-*~*-*~*-*~*-*~*-*~*-*~*-*~*-*~*-*~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 大家好,小弟現在在中國這邊當交換學生,昨天特地去看了一下「我和我的祖國」,這部讓眾多中國大陸同胞看到痛哭流涕的神片,這部片一共有七段故事,時間軸是從以前到現在,中國所發生的重大事情,每一段故事我都有記下來,有些我有寫自己的感想,沒寫的,就代表看了沒感覺XD,因為這部是中國電影,我知道兩岸關係緊繃,然而還是希望留言不要太過偏激。 https://i.imgur.com/IrHL7Je.jpg
————————————— 我和我的祖國主要故事: 第一段-前夜,主要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成立,並且演出要把五星旗確保升在天安門廣場,然後遇到種種困難的故事。 第二段-相遇,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 第三段-奪冠,主要述說中國女排。 第四段-回歸,主要說香港回歸,這段最有感觸,因為看到了他們現在這樣對待香港....故事在說當時要把英國國旗降下來,升五星旗上去,升旗手受到很多嚴格訓練,包含著走向舞台的步數,方向都是經過設計的,就是要在00:00一秒都不能誤差(然而現在卻這樣對待香港子民,真是不勝唏噓....)。 第五段-北京你好,主要說爭取北京奧運成功。 第六段-白盡流星,在說神舟十一號返回地球的時候,成功著陸,第六段的故事真的是糞到最高點,導演到底在編殺小,陳凱歌還是乖乖的導動作片就好,這種歌頌類型的電影,完全無法觸動人心,一句「李叔說的對,我們和他們一樣,都是回鄉的人」,一樣你媽啦,靠!!故事的兩兄弟是竊賊耶,在監牢裡待了八個月,才回到故鄉,人家太空人是受到嚴格的訓練,是菁英耶!!懶覺比雞腿喔!!最後帶兩兄弟回家的李叔還死了,兩兄弟就這樣讓遺體放在沙漠,帥氣的騎馬回去了.....what the fuck,吐槽點滿滿。 第七段-護航,主要是說纪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的故事,期間一位女性小時候夢想要在天空翱翔的飛,進入空軍接受嚴格的飛行訓練。 ——————————— 觀後心得:前面三段我有感動到,真的可以感受到當時是舉國歡騰的樣子,全中國上下一心團結在一起的樣子,尤其第三段故事,在以前的農村時期,整個村莊只有一台電視,電視在轉播中國女排的比賽,當中國女排擊敗美國那一刻,拿到了奧運冠軍,全村的村民興奮的狂吼狂叫的,後面四段可能就是導演的功夫不夠了,尤其陳凱歌....這七位導演他導的最讓人摸不著頭緒....連中國這邊的論壇也是貶多於褒.... 即使我身在中國這邊,我還是可以翻牆看ptt,所以大陸當局封鎖的消息我還是知道的比他們還多,現在中國這邊的居民大部份的人居然還不知道非洲豬瘟,他們只知道現在豬肉價格飆漲,卻不知道原因!!只能說中國這邊的愛國教育思想貫徹的真的很徹底,腦波弱的看這部,真的會變的更愛國,並且以自己的祖國為傲,也因為這樣,他們一直活在政府賦予他們的泡泡裡面,才不知道真實的事情是怎樣,只要有人要搓破他們,馬上就惱羞,玻璃心破碎,因為這跟國家給他們看的不一樣,國家永遠是對的,國家不會有錯!! 來到這邊也兩個月了,除了懷念家鄉的肉燥飯、時不時要翻牆看ptt、ig、fb以及最讓人無法忍受的兩件事(隨地吐痰跟亂按喇叭)以外,其他的還算可以,目前還沒有遇到主動來挑釁問兩岸政治關係的白目人士,中國這邊的人其實也沒有像大家所想的那麼可怕,我還記得出發前會怕走在路上被搶劫呢XD,到了這邊才發現,違法的事情真的不用想了,路上一大堆監視器,就算被搶了,估計一兩個小時就被抓到了,以及他們的市容是真的維持的很好,走在路上,不到一百公尺就會有垃圾桶(這邊稱作拉機筒),還可以看到維持環境人員都在清掃垃圾,然而隨地吐痰真的是..... 只能說中國大陸這邊硬體提升可以很快,錢砸下去就好了,可是人文素養這方面,卻是用錢砸不出來的,是需要時間來慢慢改變的,我不能說台灣沒有,其實台灣也有吐痰,甚至吐檳榔汁的,但是整體的比率卻是低於這邊,因為我們上一代都會教,哎呀,原本只是想發表觀影心得,想不到還牽扯到這邊生活心得了XDDD,再3個月就回台灣了,回去一定先來吃個臭豆腐壓壓驚。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115.200.182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2073404.A.2B5.html

10/26 15:06, 6年前 , 1F
那邊豬肉是不是變貴了?
10/26 15:06, 1F

10/26 15:12, 6年前 , 2F
我以為會去看雙子殺手
10/26 15:12, 2F

10/26 15:24, 6年前 , 3F
我都吃食堂耶XD,不然就是去酒吧,這邊酒超便宜的
10/26 15:24, 3F

10/26 15:24, 6年前 , 4F
這邊有上,不過我比較想看黑魔女2~~
10/26 15:24, 4F

10/26 15:26, 6年前 , 5F
影廳還可以嗎?
10/26 15:26, 5F

10/26 15:28, 6年前 , 6F
苏州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一站式大型国际化
10/26 15:28, 6F

10/26 15:29, 6年前 , 7F
好像被講得很高級的樣子(簡體為GOOGLE複製貼上)
10/26 15:29, 7F

10/26 15:37, 6年前 , 8F
推心得XD
10/26 15:37, 8F

10/26 16:06, 6年前 , 9F
推心得!
10/26 16:06, 9F

10/26 16:10, 6年前 , 10F
還行,影廳設備都還不錯,尤其是價格好一點的影廳價
10/26 16:10, 10F

10/26 16:10, 6年前 , 11F
格大約也是台幣150那邊,我還有去過台幣110的,設備
10/26 16:10, 11F

10/26 16:10, 6年前 , 12F
也不算太差喔,不過很受不了的是很多電影都沒上映..
10/26 16:10, 12F

10/26 16:10, 6年前 , 13F
ex.小丑、返校
10/26 16:10, 13F

10/26 16:10, 6年前 , 14F
哈哈,謝謝你喜歡我的心得m(__)m
10/26 16:10, 14F

10/26 16:26, 6年前 , 15F
謝謝分享受
10/26 16:26, 15F

10/26 18:23, 6年前 , 16F
淪陷區的酒最好不要喝裡面都甲醇
10/26 18:23, 16F

10/26 18:37, 6年前 , 17F
大陸影城真的海放信義威秀黴菌廳
10/26 18:37, 17F

10/26 19:12, 6年前 , 18F
推心得
10/26 19:12, 18F

10/26 19:14, 6年前 , 19F
家人也在那邊工作,之前都覺得怎麼可能封鎖消息然後
10/26 19:14, 19F

10/26 19:14, 6年前 , 20F
大規模洗腦人民,後來發現還真的可以,很驚人
10/26 19:14, 20F

10/26 20:19, 6年前 , 21F
假假的
10/26 20:19, 21F

10/26 20:35, 6年前 , 22F
微博上關鍵字豬瘟 不少文啊 很多人知道
10/26 20:35, 22F

10/26 20:39, 6年前 , 23F
好的影廳150 便宜的110 也太便宜
10/26 20:39, 23F
因為我前幾部看的電影都沒有什麼音效的,要頂級配備也是有貴的喔,像imax版的,rmb50,差不多230那邊XDD

10/26 21:21, 6年前 , 24F
看你在哪個城市啦 不同城市差很夕
10/26 21:21, 24F
黑喔,我在蘇州這邊,雖然說是一線城,但是消費比起上海、南京,還算便宜

10/26 21:44, 6年前 , 25F
請問電影結束 真的全場起立鼓掌?
10/26 21:44, 25F
沒有,我還特別留下來,結果結束的時候,人都走光了

10/26 21:55, 6年前 , 26F
我舅舅早年去大陸做生意,喝到甲醇過世
10/26 21:55, 26F

10/26 22:26, 6年前 , 27F
買張票賺10點,上網頌揚賺100點,到ptt分享賺1000點
10/26 22:26, 27F

10/26 22:28, 6年前 , 28F
祖國這招集點人生大成功,竟然沒放到電影裡
10/26 22:28, 28F

10/26 22:39, 6年前 , 29F
原來是護航的故事 懂了
10/26 22:39, 29F
※ 編輯: swqswq2009 (3.112.2.78 日本), 10/26/2019 23:02:23

10/26 23:04, 6年前 , 30F
樓上兩位成功讓我看到政治的蛆蟲跑來電影版大鬧
10/26 23:04, 30F
我還真想問,請問我在歌頌什麼,我連他們隨地吐痰的事情都說出來了,這叫歌頌,唉,腦子都裝政治的人,智商跟韓粉有得比 ※ 編輯: swqswq2009 (3.112.2.78 日本), 10/26/2019 23:05:36

10/26 23:17, 6年前 , 31F
認真發表觀影心得推推~
10/26 23:17, 31F

10/26 23:18, 6年前 , 32F
腦子都裝政治的,是綠吱粉吧,韓粉有半數是綠吱裝的
10/26 23:18, 32F

10/26 23:19, 6年前 , 33F
可以看 少年的你
10/26 23:19, 33F
謝謝大大推薦,立馬去看了影評,這部好像在說校園霸凌的事,題材蠻新鮮的,不過中國這邊的演藝人員都不認識半個...星度不夠吸引我啊啊啊啊啊啊
還有 22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10/27 10:57, 6年前 , 56F
的價值觀是不是真的跟台灣天差地遠
10/27 10:57, 56F

10/27 10:58, 6年前 , 57F
10/27 10:58, 57F
※ 編輯: swqswq2009 (3.112.2.78 日本), 10/27/2019 11:04:03 ※ 編輯: swqswq2009 (3.112.2.78 日本), 10/27/2019 11:06:09 ※ 編輯: swqswq2009 (3.112.2.78 日本), 10/27/2019 11:07:59 ※ 編輯: swqswq2009 (3.112.2.78 日本), 10/27/2019 11:08:58 ※ 編輯: swqswq2009 (3.112.2.78 日本), 10/27/2019 11:13:25

10/27 11:26, 6年前 , 58F
幫補血,等下綠吱要來攻擊了
10/27 11:26, 58F

10/27 11:34, 6年前 , 59F
價值觀嗎?其實來到這邊最明顯的價值觀一定是兩岸的
10/27 11:34, 59F

10/27 11:34, 6年前 , 60F
事情,這邊的人從小就被灌輸「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台
10/27 11:34, 60F

10/27 11:34, 6年前 , 61F
灣是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我還有拍他們的課本的
10/27 11:34, 61F

10/27 11:34, 6年前 , 62F
10/27 11:34, 62F

10/27 11:34, 6年前 , 63F
從小就被洗腦洗到大學,你要說他們偏激....其實也是
10/27 11:34, 63F

10/27 11:34, 6年前 , 64F
情有可原啦,以及讀書的價值觀吧,這邊人人都想拼好
10/27 11:34, 64F

10/27 11:34, 6年前 , 65F
大學,因為唯有讀書,才能讓自己、讓家人過好生活,
10/27 11:34, 65F

10/27 11:34, 6年前 , 66F
所以就算進了大學,一堆人還是瘋狂在讀書,我還記得
10/27 11:34, 66F

10/27 11:35, 6年前 , 67F
我去一次圖書館,讀書區都坐滿了,有些人就直接坐在
10/27 11:35, 67F

10/27 11:35, 6年前 , 68F
地板看書,還一直看看書練習英文口說,這兩點以外,
10/27 11:35, 68F

10/27 11:35, 6年前 , 69F
其他的價值觀我覺得就很平常了,不過我來這邊,政治
10/27 11:35, 69F

10/27 11:35, 6年前 , 70F
的話題就少碰吧
10/27 11:35, 70F

10/27 12:11, 6年前 , 71F
推人在異鄉小心一點比較好
10/27 12:11, 71F
哈哈哈,這是歌頌的,吐痰這個是不能歌頌吧XD

10/27 12:11, 6年前 , 72F
不過他們為什麼不把吐痰的惡習拍入影視作品
10/27 12:11, 72F

10/27 12:26, 6年前 , 73F
拉基電影!看這個不如看A片!
10/27 12:26, 73F

10/27 13:06, 6年前 , 74F
推 ~~
10/27 13:06, 74F
※ 編輯: swqswq2009 (13.230.184.248 日本), 10/27/2019 13:08:39

10/27 14:11, 6年前 , 75F
哪個國家在戰後建國不辛苦的..就只能說外人無感了
10/27 14:11, 75F

10/27 15:17, 6年前 , 76F
笑死
10/27 15:17, 76F

10/27 16:14, 6年前 , 77F
在中國看更接地氣,就像來台灣看返校一樣
10/27 16:14, 77F

10/27 16:45, 6年前 , 78F
樓樓上真的有在看這篇文嗎......
10/27 16:45, 78F

10/27 17:13, 6年前 , 79F
女排那種故事只要不亂改怎樣都很難拍爛
10/27 17:13, 79F

10/27 18:50, 6年前 , 80F
從小就被洗腦?? 台灣以前也被KMT國立編譯館洗阿
10/27 18:50, 80F

10/27 18:51, 6年前 , 81F
不相信 會覺醒的就會 不會的還是不會
10/27 18:51, 81F

10/27 21:11, 6年前 , 82F
推心得 參考一下他們怎麼洗腦老百姓也不錯
10/27 21:11, 82F

10/28 03:13, 6年前 , 83F
這篇被韓粉攻擊才是真的吧ㄏ
10/28 03:13, 83F

10/28 11:02, 6年前 , 84F
聽說電影票售價是依據豆瓣評分來制定的不知是否是真
10/28 11:02, 84F
這我就不知道了耶,不過感覺是假的,這部電影各大影評都超高的,但是卻只有2-30RMB而已

10/28 11:02, 6年前 , 85F
的?
10/28 11:02, 85F

10/28 11:28, 6年前 , 86F
推 厲害了 我和我的洗腦 國
10/28 11:28, 86F
※ 編輯: swqswq2009 (3.112.243.252 日本), 10/28/2019 12:25:37

10/28 19:43, 6年前 , 87F
推分享
10/28 19:43, 87F

12/16 22:16, 6年前 , 88F
陳凱歌這段真的是群導裡最糞的
12/16 22:16, 88F

12/16 22:17, 6年前 , 89F
我完全認為霸王別姬是他爸導的 給他掛名打江山
12/16 22:17, 89F

12/16 22:18, 6年前 , 90F
比較喜歡的還是寧浩的那段 北京你好
12/16 22:18, 90F
文章代碼(AID): #1Ti--yAr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i--yAr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