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看完Stand by me2終於了解為什麼是十大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大俠巴西龜是問題)時間1周前 (), 1周前編輯推噓30(30014)
留言44則, 34人參與, 1周前最新討論串1/1
前兩天去看時整廳只有我跟一對情侶 日本本土票房炸裂 入選年度十大爛片 台灣片商沒有信心 相比第一集這次的宣傳力道可謂天壤之別 很可惜無法重演第一集的盛況 我都還記得那時入場威秀多派一位工作人員在入口發衛生紙 看電影這麼多年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看完第二集不難理解為什麼會獲選十大爛片 先說優點 忠實呈現原作的部分一樣很棒 只能說原作在情感刻劃上的強大不管看了幾次過了幾年都還是歷久彌新 這次的淚點也都是原作故事逼出來的 再來說缺點 以下有劇透 山崎貴你現在是在靠北什麼? 為了劇情完全無視前作的感動 我相信前作許多人的第一個淚點都是在公園那part 成年後的大雄遠遠的看著在長椅上熟睡的哆啦A夢 微笑的婉拒了童年大雄要他跟哆啦A夢打招呼的邀約 笑著並淡淡的說出:哆啦A夢是我們小時候的好朋友 現在光是想到這段我眼眶都會泛紅 僅僅幾個畫面幾句台詞 我們便能知道這個大雄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會哭鼻子喊著哆啦a夢的大雄了 他真的長大了,他遵守了跟哆啦a夢的約定 為了讓哆啦a夢放心,他會好好照顧自己 也跟電影的slogan一樣 「謹獻給曾經是孩子的大人們」 我們最後都只能把童年的美好放在心裡 一個人勇敢的面對成年後的世界 這段說是動漫史上最強改編也不為過 結果第二集呢 大雄逃婚到現代,然後對著哆啦a夢說嗚嗚嗚嗚我沒有臉見你們 靠北喔 山崎貴才沒有臉見影迷吧 你這樣打臉自己第一集的經典場面 就只為了硬生出一個騙錢的第二集 這還只是剛開始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荒腔走板的垃圾原創劇情了 逃婚後的大雄念念不忘小時候的單純 所以用了交換繩跟童年大雄交換身分 然後 然後這個廢物就這樣丟著他未來的婚禮跟老婆不管給我跑去打棒球了 ???? ????? 靜香快逃啊!RUN! 妳不能嫁給這個人啊!!! 妳嫁條鹹魚都比嫁給這個廢物強 接著成年大雄在路上撞到了三個不良少年 忘了自己現在是小孩模樣 一直以大人的口吻對不良少年說教 這邊不知道是為了刻意製造笑點 還是單純想表現成年後的大雄還是那麼糊塗 反正不管是哪個都一樣失敗 一次兩次就算了 這一段爛梗重複了四五次 總之成年後的大雄在這部戲裡就是各種逃避各種出包 一點進步都沒有 然後一陣鬧劇結束就裝沒事一樣的回去舉行婚禮了 靜香快逃啊!!!! 總結來講 照著原作翻拍的部分都無可挑剔 原創的部分跟屎沒兩樣 偏偏原創佔了劇情比重一半 也難怪在日本口碑會炸裂成那樣 這根本已經是同人創作等級了 如果是我寫劇本的話 會安排前一天大雄煩惱婚禮致詞的時候碰巧撞見了在婚禮前夕來亂的哆啦a夢跟大雄 並跟他們借了時光機回到出生的那一天尋找致詞的靈感 卻陰錯陽差被健忘棒敲到頭 因為時光機上一個目的地是設定在奶奶的時代 所以大雄醒來時已經被送到奶奶的時代去 完全忘記婚禮這回事 再讓現代哆啦a夢跟大雄為了搶救未來的婚禮,連繫到過去 因為有不得已的意外消失在婚禮上 怎麼想都比逃婚強好幾百倍 雖然罵成這樣 但我還是會推身邊的朋友去看 如果你不是鐵粉的話一樣會在這部電影找到感動 鐵粉的話很難不邊看邊罵 一想到奶奶題材被這樣浪費掉我就很難過 那天那時那個不倒翁 爸爸也愛撒嬌 都是原作裡跟奶奶有關的催淚題材 不拿出來用,結果拉一堆原創屎在裡面 還有經典台詞:奶奶 妳長大後想當什麼? :我長大後想當大雄的奶奶啊 不拿出來用 給我在那邊嗚嗚嗚嗚我沒有臉見你們 媽的我越想越氣 明明主打大雄的奶奶,結果真正奶奶的部分沒幾分鐘 整整一個小時都在告訴你大雄多廢 長大後一樣廢 把勇鬥電影搞到沒有第二集,現在連3D哆啦都被玩死了 山崎貴你怎麼不玩死你自己 山崎貴你去死好不好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179.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14058730.A.B71.html
1周前
「勇者鬥惡龍 your story監督」,...啊!!
02/23 13:48, 1F
是不是馬上明白了些什麼 ※ 編輯: godgan (223.141.179.139 臺灣), 02/23/2021 13:50:14
1周前
完全同意
02/23 13:50, 2F

1周前
第一集的大雄就廢到我看不下了 第二集還能更廢 XD
02/23 13:53, 3F
第一集只是個國小五年級的小朋友 這一集可是已經要結婚的成年人了 我頭真的好痛
1周前
幫QQ
02/23 13:54, 4F

1周前
不如給我拍克莉絲汀娜剛田
02/23 13:57, 5F

1周前
難怪有人氣到說靜香是回收桶嗎
02/23 13:58, 6F
回收都還可以再利用 這一集的大雄還是進餿水桶吧
1周前
Tom & Jerry 好看多了
02/23 14:08, 7F

1周前
這劇情聽起來很寫實啊,第一集才是不切實際的劇情
02/23 14:08, 8F

1周前
大雄一直都很廢啊,大長篇不算的話
02/23 14:18, 9F
這集就是大長篇都放給他廢的特例 看了會氣死 連大長篇都可以廢 ※ 編輯: godgan (111.82.27.187 臺灣), 02/23/2021 14:32:15
1周前
你跟我想的完全一樣qq
02/23 15:18, 10F

1周前
第一集就很難看了......
02/23 15:33, 11F

1周前
3D我真的無感 狗血橋段太老套....
02/23 15:33, 12F

1周前
好慘 XD
02/23 16:57, 13F

1周前
真的。第二集我完全找不到感動點、更找不到哭點。要
02/23 17:01, 14F

1周前
不是因為它是多啦A夢,我先前預購的日版早BD就退訂
02/23 17:01, 15F

1周前
02/23 17:01, 16F

1周前
我看完這部真的很生氣,到底在搞什麼啊
02/23 17:01, 17F

1周前
這篇天恩前幾篇也差太多 先拔草
02/23 17:18, 18F

1周前
第二集真的爛 導演是被雷打到嗎
02/23 17:52, 19F

1周前
超難看
02/23 19:15, 20F

1周前
因為他本來就打算用時光機回去不會耽誤時間沒有丟
02/23 19:31, 21F

1周前
著不管
02/23 19:32, 22F

1周前
勇鬥我覺得很好看耶...可能是因為我沒玩遊戲的關係
02/23 19:40, 23F

1周前

1周前
其實我覺得第二集很好看耶 ,怎麼會和你差這麼多?
02/23 21:36, 25F

1周前
我完全是為了菅田將暉的片尾曲才去看第二集的,劇
02/23 21:38, 26F

1周前
情真的差
02/23 21:38, 27F

1周前
但我覺得3D建模跟渲染都很厲害,看起來很舒服
02/23 21:38, 28F

1周前
但我覺得如果你沒看第一集就覺得還好
02/23 22:45, 29F

1周前
看完印象最深的是uniqlo
02/24 03:12, 30F

1周前
每一幕未來街景空拍都像是一場贊助商logo秀
02/24 07:27, 31F

1周前
都爛片了還推薦是要鼓勵導演再拍爛片???
02/24 08:35, 32F

1周前
這集真的爛,看到生氣,很想甩大雄巴掌
02/24 10:45, 33F

1周前
以為 瑞凡菲尼克斯 的 Stand by me 有續集 wwwwwwww
02/24 11:41, 34F

1周前
往好處想 至少還有被感動到 奶奶的部分就是讚
02/24 13:26, 35F

1周前
我也對大大的Uniqlo印象深刻
02/24 14:09, 36F

1周前
其實我也不喜歡小時候的他,真的很廢不該得到靜香
02/24 15:41, 37F

1周前
和哆啦A夢的。
02/24 15:41, 38F

1周前
不要太認真啊佛,我帶小孩子去看他們看得超開心覺得
02/24 22:34, 39F

1周前
很失望難過,最喜歡的奶奶篇章被一堆原創塞的沒價值
02/25 23:09, 40F

1周前
第一集非常棒,第二集非常糟糕
02/27 01:31, 41F

1周前
完全同意你的影評
02/27 01:31, 42F

1周前
咦主播也在這裡 這次的大雄真的太沒用 第一集跟胖
02/28 14:35, 43F

1周前
虎單挑的勇氣去哪了?
02/28 14:35, 4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