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雷] 哭悲還不錯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代表氪星處罰你!)時間3年前 (2022/07/28 23:58), 編輯推噓18(18027)
留言45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玩咒之後覺得還行,所以想說偶爾支持一下國產恐怖片也不錯,看到play商店裡有話題性滿高的「哭悲」就先租下來了,這之前有看過一些影評,聽滿多人說很爛,但實際看過後覺得比我想的好,以下是我個人覺得的優缺點。 優點: 1.節奏快: 進入正題的速度夠快、夠直接,一開始看男女主在那放閃還覺得有點不耐煩,好在15分鐘內直接大開殺戒。 2.角色不智障: 男主角果決乾脆,從頭到尾心理素質跟戰鬥力在線,女主角相較之下較自私,但也算正常人反應。 3.設定新穎: 感染者變無腦殭屍的電影太多了,讓感染者保有智商及記憶,但理智徹底被殘虐的念頭佔據算是新鮮有趣,設定上類似美國一部叫做「Crossed」的漫畫,但電影採這種設定的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 4.惡趣味: 總統直播爆頭後民眾的反應並非驚慌及絕望,而是無言的罵句「三小」很好笑,捷運站壯男烙著很ABC的台語想裝英雄,然後被秒殺也很智障。 缺點: 1.重點畫面不拍出來: 雖然整部片夠血腥,但感覺常常要到最刺激的瞬間時,又直接切掉畫面或搞借位,像是醫院群交,難得女演員叫得煽情又好聽,但就是不拍清楚一點,還有阿嚕吧那裡,未成年感染者的異想天開及嗜虐慾望相結合應該能變得非常變態,結果撞一下就沒了,覺得有點可惜。 2.沒劇情: 雖然這種片花太長時間講劇情也很倒胃口,但劇情太單調沒故事性,就變得像在逛鬼屋一樣了,比例拿捏希望能更好。 3.臺詞及演員口條: 看過咒跟這一部後,才發現咒的對白及演員口條多好,哭悲的男女主角在手機上的對話嘰哩咕嚕的,要很仔細聽才知道他們在講啥,臺詞也常有種怪異感、不自然。 個人覺得總體來說算是新鮮有趣的體驗,看完之後回去看那些無腦殭屍只覺得無聊又不恐怖,但這麼好的題材應該能發揮得更好,如果有續集希望劇情加強。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109119D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01.6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59023931.A.FD8.html

07/29 00:53, 3年前 , 1F
被低估的好片 台灣能拍出這種B級片很強
07/29 00:53, 1F

07/29 00:53, 3年前 , 2F
逃出立法院最可惜 演員都演超好
07/29 00:53, 2F

07/29 01:48, 3年前 , 3F
逃出立法院比較優
07/29 01:48, 3F

07/29 02:04, 3年前 , 4F
哭悲的格局比起逃出立法院大多了,期待哭悲續集
07/29 02:04, 4F

07/29 02:22, 3年前 , 5F
逃出立法院太鬧劇了,完全比不上哭悲。放到2、30年
07/29 02:22, 5F

07/29 02:23, 3年前 , 6F
台灣電影史來看,哭悲都還有機會以再現捷運大屠殺的
07/29 02:23, 6F

07/29 02:23, 3年前 , 7F
血腥參上一筆,但逃出立法院一樣只會被當兒戲
07/29 02:23, 7F

07/29 08:01, 3年前 , 8F
屍心瘋就是這種狂暴化殭屍 哭悲絕對不是第一個
07/29 08:01, 8F

07/29 08:03, 3年前 , 9F
而且舊版屍心瘋是1973年的電影
07/29 08:03, 9F

07/29 08:40, 3年前 , 10F
聽說大陸盜版字幕組片中的台語跟女主角的國語都聽
07/29 08:40, 10F

07/29 08:40, 3年前 , 11F
不懂只好亂翻。女主角的口條根本就是全新的語言嘛
07/29 08:40, 11F

07/29 08:43, 3年前 , 12F
國產爽片
07/29 08:43, 12F

07/29 11:31, 3年前 , 13F
這部真的很讚 國產虐殺片新高度
07/29 11:31, 13F

07/29 11:57, 3年前 , 14F
台詞不自然應該和導演不是台灣人有關係
07/29 11:57, 14F

07/29 12:32, 3年前 , 15F
悲哭推
07/29 12:32, 15F

07/29 13:28, 3年前 , 16F
還有我覺得片名叫哭悲(The sadness)的涵義既然是感
07/29 13:28, 16F

07/29 13:33, 3年前 , 17F
染者因無法克制自己不斷湧現的殘虐慾望而悲傷落淚的
07/29 13:33, 17F

07/29 13:33, 3年前 , 18F
話,那應該能多拍一些感染者在僅存的理智和暴虐慾望
07/29 13:33, 18F

07/29 13:33, 3年前 , 19F
中掙扎的畫面,整部片的調性應該能在絕望憂傷一點
07/29 13:33, 19F

07/29 16:51, 3年前 , 20F
推缺點精辟;2.口條真得很爛…無法拯救的那種,不過
07/29 16:51, 20F

07/29 16:51, 3年前 , 21F
作為血漿B級片可以了,我也覺得逃出都能入圍哭悲沒
07/29 16:51, 21F

07/29 16:52, 3年前 , 22F
入圍有點受到打擊;劇情中間一直虐殺沒轉折沒爆點看
07/29 16:52, 22F

07/29 16:52, 3年前 , 23F
到有點疲勞;不過整體我推這部的實驗性算成功開始!!
07/29 16:52, 23F

07/29 21:28, 3年前 , 24F
因為有些粗詞用台語講 聽起來是有點怪
07/29 21:28, 24F

07/29 21:28, 3年前 , 25F
如果換成國語可能會自然一點
07/29 21:28, 25F

07/29 21:28, 3年前 , 26F
但把它當成港產三級片粗話連篇 其實也還好
07/29 21:28, 26F

07/29 21:28, 3年前 , 27F
然後這片重點雖然不是劇情 但是演員都挑得不錯
07/29 21:28, 27F

07/29 21:28, 3年前 , 28F
我還蠻意外可以找到這些人來演
07/29 21:28, 28F

07/29 21:41, 3年前 , 29F
金馬獎沒入圍理由好像是這片太過虐殺暴力血腥
07/29 21:41, 29F

07/29 21:41, 3年前 , 30F
我還蠻意外這時代還用這種方式去評斷電影
07/29 21:41, 30F

07/29 21:41, 3年前 , 31F
然後完全否定這片在化妝跟場景方面的成就
07/29 21:41, 31F

07/29 21:41, 3年前 , 32F
這片在國外得到肯定還不少 表示不是單純賣弄噁心
07/29 21:41, 32F

07/29 21:41, 3年前 , 33F
台灣影評人協會還弄出一個特別獎給化妝師
07/29 21:41, 33F

07/29 21:41, 3年前 , 34F
也有演員跟導演入圍 金馬卻是連入圍都沒有
07/29 21:41, 34F

07/29 23:09, 3年前 , 35F
推m大,我當初看金馬沒入滿失落(有種台灣某區塊還是
07/29 23:09, 35F

07/29 23:10, 3年前 , 36F
非常保守的)那種一定要"在道德上"非常政治正確的比
07/29 23:10, 36F

07/29 23:11, 3年前 , 37F
較有機會入圍。
07/29 23:11, 37F

07/30 02:46, 3年前 , 38F
當初大家說很血腥 結果最後都是借位很失望
07/30 02:46, 38F

07/30 02:47, 3年前 , 39F
虐殺程度 可能都還不及我唾棄妳的墳墓
07/30 02:47, 39F

07/30 02:49, 3年前 , 40F
缺點2.3還有場景少 我都歸類為沒經費 倒也還好
07/30 02:49, 40F

07/30 02:53, 3年前 , 41F
看完終於理解什麼是目幹
07/30 02:53, 41F

08/10 17:21, , 42F
露點畫面真的太少,有點可惜
08/10 17:21, 42F

08/10 17:27, , 43F
捷運那邊太短,群交那邊畫面都看不到
08/10 17:27, 43F

10/01 00:56, , 44F
10/01 00:56, 44F

10/17 23:14, , 45F
有sawg女優打砲就要給推了
10/17 23:14, 45F
文章代碼(AID): #1Yuh8x_O (movie)
文章代碼(AID): #1Yuh8x_O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