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甄嬛傳-果郡王成親後的問題(有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杜若)時間13年前 (2012/12/16 19:26), 編輯推噓10(10069)
留言79則, 1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問起來有點害羞, 但是我很好奇果郡王和浣碧還有孟靜嫻成親之後到底有沒有在行房? 原本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們會有正常的夫妻生活), 可是孟靜嫻死掉那段,她哭著跟十七爺道歉說孩子是她灌醉他之後才有的。 聽起來好像是王爺根本沒有跟她行過房、是她設計之下才有的? 如果真是這樣,那十七爺對待浣碧也是這樣嗎? 總覺得浣碧如果也是這樣守活寡,依她的個性好像不會一聲不吭吧。 還是果郡王真的因為嬛兒的關係,所以就犧牲自己委身給浣碧了。XDDDDD 這個問題想了好久還是不得其解,上網查過好像也沒看到有人在討論。 可是我真的很好奇啊~ 我覺得啦,果郡王盡為人夫的職責自是理所應當無話可說, 可如若他真的為了嬛兒而守身如玉,我只能說我由衷敬佩他這種痴情專情。 雖然這樣對守活寡的浣碧和孟靜嫻來說很可憐,可我還是無法同情她們。 畢竟當初也是他們兩個硬要嫁給果郡王的啊~ (話說我是十七爺黨的,  所以如果大家或四郎黨的要鞭他拜託請小力一點謝謝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69.183

12/16 19:34, , 1F
哪個男人不想有性 更別說DIY 如果有守身如玉的男人
12/16 19:34, 1F

12/16 19:35, , 2F
那也是小說裡杜撰出來的
12/16 19:35, 2F

12/16 19:44, , 3F
有一集浣碧進宮找甄嬛,說了一大堆就是婉轉地在說允禮沒碰
12/16 19:44, 3F

12/16 19:44, , 4F
她,甚至還暗示要甄嬛出面允禮和她行夫妻之禮,所以十七爺
12/16 19:44, 4F

12/16 19:45, , 5F
大概真的是和浣碧蓋棉被純聊天。 這部戲我最討厭浣碧
12/16 19:45, 5F

12/16 19:46, , 6F
所以福晉居然懷孕了,浣碧就恨到不行
12/16 19:46, 6F
我去找了一下她成親之後跟甄嬛見面的片段,好像都沒有說的太明顯。 感覺上比較是單純在吃孟靜嫻的醋、和抱怨果郡王念念不忘甄嬛而已。 要說在暗指果郡王沒有碰她也是說得過去,可就是有點模糊不清了。 我一開始不討厭浣碧,甚至有點喜歡她。 小像事件她求皇上讓她嫁給果郡王的時候,我也沒有怎麼氣她。 可是她嫁給果郡王之後我就越來越不喜歡她了。 怎麼說呢,雖然是人之常情,可是看到她的要求越來越多就不太高興啊。 明明一開始說只要能每天看到他就心滿意足,可後來卻甚至開始跟孟靜嫻吃醋。 她也知道允禮兩個人都不喜歡,那這樣爭寵不是只會讓允禮痛苦嗎。

12/16 19:47, , 7F
好像有一篇番外有寫到,最後果郡王還是有碰浣碧
12/16 19:47, 7F

12/16 19:47, , 8F
只是那次就把她當成了甄嬛
12/16 19:47, 8F

12/16 20:16, , 9F
癡情男只會出現在電視和小說中
12/16 20:16, 9F

12/16 20:36, , 10F
呵呵我也沒有要討論現實層面的意思啊~
12/16 20:36, 10F

12/16 20:36, , 11F
看連續劇自然就是為了滿足現實中碰不到的幻想嘛XDDD
12/16 20:36, 11F
※ 編輯: duruo 來自: 175.180.69.183 (12/16 20:42)

12/16 20:55, , 12F
這問題其實沒有什麼正確解答吧~
12/16 20:55, 12F

12/16 20:56, , 13F
檯面上來講 身為人子 傳宗接代 是一等大事
12/16 20:56, 13F

12/16 20:57, , 14F
以果郡王的性格來說與其選浣碧不如選孟靜嫻
12/16 20:57, 14F

12/16 20:58, , 15F
至少在OOXX的時候不會想到甄嬛
12/16 20:58, 15F

12/16 20:59, , 16F
至於實際上... 大可以滿足自己的幻想 = =+
12/16 20:59, 16F

12/16 21:07, , 17F
我只是想問問看戲中有沒有哪裡有明確提到這點
12/16 21:07, 17F

12/16 21:07, , 18F
因為這部戲太多細節,有時候實在會沒有注意到
12/16 21:07, 18F

12/16 21:10, , 19F
我個人覺得他要不碰就兩個都不會碰,硬要選一個的話可能會為
12/16 21:10, 19F

12/16 21:10, , 20F
了甄嬛選浣碧吧。至於傳宗接代,我總覺得他根本不在乎這件事
12/16 21:10, 20F

12/16 21:11, , 21F
啊,而且舒太妃也不太像會給他壓力。不然就不會任由他遲遲不
12/16 21:11, 21F

12/16 21:11, , 22F
娶親了~
12/16 21:11, 22F

12/16 22:36, , 23F
戲裡果郡王根本是被浣碧逼婚,果郡王看在甄環面子娶了
12/16 22:36, 23F

12/16 22:37, , 24F
而且因為她是甄環的妹妹,果郡王新婚洞房是去浣碧,甚
12/16 22:37, 24F

12/16 22:38, , 25F
至結婚前期應該都是陪浣碧居多,果郡王心裡是想善待甄
12/16 22:38, 25F

12/16 22:39, , 26F
環的妹妹,但是浣碧那種樣子小鼻子小眼睛歪嘴巴,誰能
12/16 22:39, 26F

12/16 22:40, , 27F
稱的那麼久日日夜夜看著她,心胸狹隘+忌妒心強烈+無敵
12/16 22:40, 27F

12/16 22:41, , 28F
自私+不求上進,果郡王自然時日久了會比較愛孟静嫻,
12/16 22:41, 28F

12/16 22:43, , 29F
浣碧只是甄環的妹妹,但是各種氣度智慧待人都太差了,
12/16 22:43, 29F

12/16 22:45, , 30F
想想浣碧雖然是甄環奴婢,但是甄環待她情同姊妹,仍然
12/16 22:45, 30F

12/16 22:47, , 31F
背叛甄環過,陷害甄嬛去探眉莊通風報信給華妃,想爭奪
12/16 22:47, 31F

12/16 22:49, , 32F
皇上,之後又看不起安,完全不掩飾的情緒,一看就知想
12/16 22:49, 32F

12/16 22:51, , 33F
倒貼皇上和當面給安難看,導致日後甄安心結,被禁足時
12/16 22:51, 33F

12/16 22:52, , 34F
,還是流朱有情有意犧牲救嬛,靠浣碧自私鬼早就全死光
12/16 22:52, 34F

12/16 22:54, , 35F
,說真的甄嬛已經待她如姊妹,和奴婢待遇差多了,仍然
12/16 22:54, 35F

12/16 22:54, , 36F
常常忌妒甄嬛,但是自己又不上進,想讀書跟在甄嬛身邊
12/16 22:54, 36F

12/16 22:55, , 37F
說一聲,肯定早就和甄嬛一樣飽讀詩書,偏偏到了甄嬛和
12/16 22:55, 37F

12/16 22:56, , 38F
果郡王在整天傳情書,詩畫傳情,才在忌妒才想讀書學字
12/16 22:56, 38F

12/16 23:00, , 39F
,自己從小不上進,然後也看不起果郡王的小弟,自己沒
12/16 23:00, 39F

12/16 23:01, , 40F
多少本事不努力,偏偏又愛忌妒甄嬛的一切,忌妒果郡王
12/16 23:01, 40F

12/16 23:02, , 41F
愛姊姊不愛你,沒本事又愛嫌棄別人,嫌棄安嫌棄小弟,
12/16 23:02, 41F

12/16 23:03, , 42F
到底是憑甚麼?整個甄嬛傳看到浣碧就非常生氣,安很壞
12/16 23:03, 42F

12/16 23:04, , 43F
但是我看到她努力追求,她練習唱歌練習跳舞,不惜吃藥
12/16 23:04, 43F

12/16 23:05, , 44F
傷身追求她想要的,浣碧到底憑哪一點不斷的忌妒環、看
12/16 23:05, 44F

12/16 23:06, , 45F
不起安,沒用不上進又自私愛忌妒,耍小手段讓果郡王娶
12/16 23:06, 45F

12/16 23:07, , 46F
了你,還是沒用阿,沒那個屁股硬要做那個位子
12/16 23:07, 46F
我覺得浣碧一開始對甄嬛是真心的,她服侍甄嬛的態度看起來也很用心。 與其說浣碧天性自私背叛姐姐等等的,不如說她就是笨了點吧。XDDD 所以華妃那件事才會因為把柄被抓住而通風報信,所以才會對安陵容態度那麼差, 因為她就是不會考慮太多事情,簡單說就是沒有什麼思考能力和前瞻性啦。XDD 她多少有點私心是真的,嫁給果郡王那件事雖說是為了解圍,但確實也是她一手造成的。 可是至少在凌雲峰上,在甄嬛和果郡王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 她是完全沒有介入也沒有阻撓的,甚至也從不勸阻甄嬛不要犯傻, 這點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我一直以為她會從中阻止作梗。 所以我也不是不能理解浣碧後來的作法吧,既然甄嬛和果郡王已經不可能了, 她自然會想要想辦法嫁給果郡王啊。 (當然啦大家都知道這種拼命嫁給不喜歡自己的男人的想法很蠢, 可是這種女角天天有啊XD) 雖然我不認同這種做法(果郡王好可憐QQ),但我可以明白這種想法啦~ 至於妒忌這點,我覺得她沒有激烈到這種程度。 如果她真是妒忌的話,最後應該會變成安陵容那樣的個性吧。 在我看來,她其實知道自己比不上甄嬛, 所以從來也沒有要跟甄嬛去爭什麼。(果郡王的事情她其實算是撿甄嬛不要的啊XD) 浣碧呈現出來的態度比較像是羨慕、自慚形愧吧。 我覺得她的這種個性滿像一般人的啦, 就是喜歡羨慕別人、打打嘴炮這類的,甄嬛實在太完美了不能比啊。XDD 不過這些都是我一開始對她的感覺。 她嫁給果郡王之後的態度我就覺得越來越有點惹人厭了。 明明嫁過去前就知道果郡王不愛她,自己也說做好心理準備了。 可是一嫁過去卻就開始不滿足,抱怨自己心裡苦、和孟靜嫻吃醋等等的。 你早就知道選擇他會有什麼後果不是嗎? 既然當初表示可以接受一切,憑什麼成親之後就要要求果郡王改變態度呢? (這一點其實會讓我有點想到若曦,選擇了之後就開始要求別人改變。XD)

12/16 23:32, , 47F
果郡王在小說中是把孟當成嬛嬛喔 不是浣碧~ 孟是靠著灌酒+
12/16 23:32, 47F

12/16 23:32, , 48F
加穿的像嬛嬛 所以喝醉的果果誤以為她是嬛嬛就那個了XD
12/16 23:32, 48F

12/17 00:35, , 49F
樓上講的那篇我有看過,但我說的是另一篇
12/17 00:35, 49F

12/17 01:21, , 50F
意思是小說中十七爺總共誤認她們兩個兩次嗎XDDD
12/17 01:21, 50F
※ 編輯: duruo 來自: 175.180.69.183 (12/17 01:59)

12/17 02:05, , 51F
一個不求上進的人,還一直不知足,好像小說中孟的流產
12/17 02:05, 51F

12/17 02:07, , 52F
是浣碧陷害的,只會用陷害和小技巧來奪取,一點努力都
12/17 02:07, 52F

12/17 02:07, , 53F
沒有,比安還不如
12/17 02:07, 53F

12/17 02:11, , 54F
問題就在她笨但是不上進也不知足,然後有時候自己的
12/17 02:11, 54F

12/17 02:12, , 55F
行為害到別人也不自知,如果是蠢呆的可愛就算了,偏偏
12/17 02:12, 55F

12/17 02:14, , 56F
總是做些白目的行為,安是背後桶人,浣是正面桶人自己
12/17 02:14, 56F

12/17 02:14, , 57F
還不知,看到快吐血
12/17 02:14, 57F

12/17 02:16, , 58F
華正面桶 安背面桶 浣是桶到人了自己還不知道的白目
12/17 02:16, 58F

12/17 02:18, , 59F
寧願身邊是華(真小人)安(偽君子),至少拼個你死我活
12/17 02:18, 59F

12/17 02:20, , 60F
一個浣(蠢白目)在身邊哭笑不得,被白目桶你跟他計較,
12/17 02:20, 60F

12/17 02:20, , 61F
他根本不知道是啥毀
12/17 02:20, 61F

12/17 02:25, , 62F
怎麼和一個沒思考能力又不知足的人相處,太痛苦了
12/17 02:25, 62F

12/17 02:26, , 63F
拜託浣碧長點腦吧
12/17 02:26, 63F
這樣看來也許是我沒有看小說吧。 電視劇裡的浣碧笨歸笨,可是至少還沒做過什麼真正陷害別人的事情。 如果還害孟靜嫻流產的話我就不能接受了。 這就跟我剛剛回文說到的一樣,嫁給果郡王之後她整個人就變得越發貪心了。 明明跟孟靜嫻沒什麼好爭的(反正果郡王哪個都不愛啊),可是她還是要爭。 而且那孩子還是果郡王的孩子,這種忌妒心真是有點誇張了。 m大捅來捅去的形容讓我笑了。XDD 浣碧真的很笨,而且我不知道她為什麼都跟在甄嬛身邊那麼久了, 卻還完全學不到東西,完全沒有學習到甄嬛和槿汐做事和思考的方法。 她雖然做事很能幹,可是對於處理事情和解決問題這方面真的超弱。 而且一言一行都不夠小心,一天到晚傷人一千自損八百啊。 這就叫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吧。XDD ※ 編輯: duruo 來自: 175.180.69.183 (12/17 04:41)

12/17 06:00, , 64F
剛剛就很想推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XD
12/17 06:00, 64F

12/17 10:13, , 65F
#1FiJYPO6 (China-Drama) 這邊有被刪減掉的劇本,主要是
12/17 10:13, 65F

12/17 10:14, , 66F
果郡王府孟靜嫺跟玉隱的部份,孟靜嫺也不是吃素的...
12/17 10:14, 66F

12/17 10:14, , 67F
倒是浣碧在果郡王府比待在宮裡時進步了一點(?)
12/17 10:14, 67F

12/17 11:57, , 68F
浣碧在家時只是婢女 想學讀書寫字跟誰說去? 婢女沒資格的~ 她
12/17 11:57, 68F

12/17 11:58, , 69F
爸心疼她也只能偷偷來 不能張揚 婢女有婢女要做的工作 如何上進
12/17 11:58, 69F

12/17 11:59, , 70F
學習? 要拿這點抨擊浣碧 感覺就太過份了~
12/17 11:59, 70F

12/17 12:01, , 71F
另外 在電視劇裡 果子的襟纓是自己弄掉的 嫻福晉的死也與浣碧無
12/17 12:01, 71F

12/17 12:01, , 72F
關 這很顯然都是有意的改寫 沒必要再拿小說進來補了~
12/17 12:01, 72F
孟靜嫻的死和浣碧無關,可是襟纓好像是浣碧動手腳才會掉出來的喔。 寧貴人有跟甄嬛說過,果郡王不是不小心的人,襟纓掉出來是怎麼回事他們心知肚明。

12/17 13:23, , 73F
#1FiJYPO6這篇是被刪掉的「劇本」,不確定是不是拍了被剪
12/17 13:23, 73F

12/17 13:23, , 74F
,不過的確是有這方面的描寫,至於電視播出76集版本的確
12/17 13:23, 74F

12/17 13:24, , 75F
是沒這方面的訊息,畢竟這也不是主戲
12/17 13:24, 75F

12/17 14:07, , 76F
我記得小說有改過,本來是浣碧使計有孕,
12/17 14:07, 76F

12/17 14:08, , 77F
後來改成孟氏有孕。
12/17 14:08, 77F
我把P大貼的那篇劇本看完了。 如果加上這些刪減片段的話,我現在反而比較討厭孟靜嫻。XDD 浣碧剛入府的態度有些確實不討喜,可她在甄嬛勸說下也改進滿多的。 至少我不覺得她有對孟靜嫻使過什麼手段和陷害,頂多也只是自己私下不爽抱怨罷了。 她在這些片段中的態度其實是滿認命的啊,沒有電視劇中一直想爭取更多的感覺。 倒是孟靜嫻的手段還真高啊,又是挑撥離間又是灌酒扮成嬛兒的。 總之呢,單就電視劇而論,我不喜歡成親後的浣碧也不喜歡孟靜嫻。 但是若加上這幾段劇本來看,我就比較討厭孟靜嫻、比較能夠理解浣碧了。 ※ 編輯: duruo 來自: 175.180.69.183 (12/17 15:32)

12/17 20:41, , 78F
浣碧當然不可能明講,但她去找甄嬛講那些話大抵就是這意思
12/17 20:41, 78F

11/28 01:39, 7年前 , 79F
自私+不求上進,果郡王 https://noxiv.com
11/28 01:39, 79F
文章代碼(AID): #1GpQ_no8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pQ_no8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