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甄嬛傳 瑛貴人(有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時間13年前 (2012/12/18 08:20), 編輯推噓18(18057)
留言75則, 1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看久了甄嬛的貴氣豔麗和聰明厲害 瑛貴人出現時 淡雅的穿著 嬌羞的神情 真的好美 的確是嬌滴滴的小女孩呀! 我覺得她尚未找到自己心儀的對象 於是 和「皇帝以外的人發生感情或牽連」這件事 不像劇中果郡王、甄嬛、眉莊那樣 有禁忌的美感、真愛的催淚 就只有危險 她竟然就這樣被三阿哥的錯愛給害死了! 這整件事無關表面上的「穢亂後宮」 無關情愛 完全是政治事件! 被敬嬪拿來攻擊三阿哥和他背後的皇后 結果被皇后反將一軍 掐到皇帝的心理要害 弄死瑛貴人 連帶懷疑果郡王夫婦和唯一有皇子的甄嬛 瑛貴人何其無辜 事件中甚至沒有人「懷疑」她 大家都知道她是無辜的呀! 說到底 浣碧雖然不可能預料到三阿哥會喜歡上瑛貴人 發生這事真的不是她的錯 但她送瑛貴人入宮本就是因著自己的私心 劇中她專做表面上蠅頭小利的事 完全沒考慮後面的布局 送走一個美貌的下人又如何 果郡王就會愛上她嗎? 也不想想瑛貴人的個性特質如何 適不適合進宮參加宮鬥 只要瑛貴人在宮中因年少單純被人陷害 所有「瑛貴人犯的錯」都會上升成「果郡王府的陰謀」 正因為後宮所有陰謀都會偽裝成意外 偽裝成意外的陰謀簡直氾濫 導致當偶爾有「真正的意外」發生時(例如三阿哥喜歡上瑛貴人) 所有相關人等都會羅織出說法來「證明」事情不單純、背後有龐大陰謀 敬妃也真是的 想拿這事件打擊三阿哥和皇后不會先跟甄嬛商量一下嗎? 如果是甄嬛 一定會先按耐著 等適當時機再找適當方式爆出來 或者不爆出這件事情本身但利用這事件找其他方式迂迴進攻 並且仔細籌劃盡量不讓己方受到反擊 也盡量不傷無辜的人 總覺得如果是甄嬛來策劃 應該可以保住瑛貴人平安才是 畢竟瑛貴人的平安就是果郡王府和甄嬛自己的平安啊! 因此我忍不住覺得敬妃真笨 但轉念一想又覺得敬妃聰明 搞不好是她想藉此壓一壓甄嬛的勢力、平衡自己和她的地位吧 順利攻擊了三阿哥和皇后當然好 被反擊了也是甄嬛中槍而不是她 她去跟甄嬛道歉說是她太急沒弄好 甄嬛難道還能不原諒她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1.21.253

12/18 08:40, , 1F
覺得敬妃不單純+1
12/18 08:40, 1F

12/18 08:43, , 2F
敬妃一直都是有腦袋的狠角色。不然是不可能當到妃位的
12/18 08:43, 2F

12/18 11:57, , 3F
印象中小說裡向皇上告發三阿哥追求的事情不是敬貴妃
12/18 11:57, 3F

12/18 11:58, , 4F
大概是電視劇刪減過後轉給敬貴妃的戲份
12/18 11:58, 4F

12/18 12:32, , 5F
浣碧把采蘋送進宮也不是單純的因為怕果郡王喜歡上采蘋,主要
12/18 12:32, 5F

12/18 12:33, , 6F
是為了解除玉嬈的困境,要讓皇上不專住在玉嬈身上,送個人進宮
12/18 12:33, 6F

12/18 12:34, , 7F
她演其他的電視劇就沒那麼好看了,一般劇組跟陳敏正、
12/18 12:34, 7F

12/18 12:35, , 8F
陳同勛這樣的頂尖服妝組合有差距,她也適合甄嬛傳定位
12/18 12:35, 8F

12/18 12:35, , 9F
確實是比較快速的方法,即便不是采蘋也會有其他人,而且送新人
12/18 12:35, 9F

12/18 12:35, , 10F
的較淡的妝容。
12/18 12:35, 10F

12/18 12:36, , 11F
進宮這也是甄嬛同意的,只怪浣碧不公平吧!而且被三阿哥這麼一
12/18 12:36, 11F

12/18 12:37, , 12F
搞,不管是不是采蘋這件事都會變成"果郡王府的陰謀"
12/18 12:37, 12F

12/18 14:30, , 13F
感謝樓上的解釋,我錯怪浣碧了
12/18 14:30, 13F

12/18 14:49, , 14F
我蠻喜歡采蘋的 有種特別的古典美
12/18 14:49, 14F

12/18 16:10, , 15F
送采蘋的確是為了替玉嬈解套 但為何不是別人是采蘋
12/18 16:10, 15F

12/18 16:11, , 16F
也的確有浣碧的私心 所以討厭就討厭在這邊 雖然是為了玉嬈
12/18 16:11, 16F

12/18 16:11, , 17F
但感覺起來就是沒有玉嬈的事 她也遲早會想辦法把采蘋弄走
12/18 16:11, 17F

12/18 16:11, , 18F
感覺就是不夠大氣 小心眼
12/18 16:11, 18F

12/18 16:21, , 19F
浣碧的作法無可厚非,但我覺得從這點就能看出浣碧不是
12/18 16:21, 19F

12/18 16:22, , 20F
很瞭解果果.果果其實根本不會喜歡采蘋的,浣碧是窮緊張
12/18 16:22, 20F

12/18 16:23, , 21F
白操心,采蘋也就這樣糊里糊塗被犧牲了
12/18 16:23, 21F

12/18 16:25, , 22F
瑛貴人超美的…
12/18 16:25, 22F

12/18 16:27, , 23F
我覺得采蘋跟玉嬈都很漂亮
12/18 16:27, 23F

12/18 16:28, , 24F
跟蕙妃的美不一樣 她們兩個五官很精緻
12/18 16:28, 24F

12/18 17:11, , 25F
我不懂老婆不喜歡老公身邊有正妹圍繞 這樣叫做不夠大氣
12/18 17:11, 25F

12/18 17:14, , 26F
小心眼?瑛貴人美貌無辜不代表就可以要求浣碧做聖人吧..
12/18 17:14, 26F

12/18 17:33, , 27F
整件事情只能說是個陰錯陽差的遺憾,不能說是誰一手造
12/18 17:33, 27F

12/18 17:34, , 28F
成的.
12/18 17:34, 28F

12/18 17:45, , 29F
送人進宮的目的既然是吸引皇上,不夠美麗可人也無用吧~~
12/18 17:45, 29F

12/18 17:46, , 30F
我可以理解浣碧選采蘋的心態和動機,但是當三阿哥事件發
12/18 17:46, 30F

12/18 17:48, , 31F
生,浣碧卻不是同情、惋惜采蘋的性命和遭遇,而是急著撇
12/18 17:48, 31F

12/18 17:52, , 32F
清跟責備采蘋,我覺得太過涼薄跟自私....
12/18 17:52, 32F

12/18 18:18, , 33F
浣碧對瑛貴人枉死這件事的態度的確太涼薄
12/18 18:18, 33F

12/18 18:26, , 34F
只覺得三阿哥很腦殘
12/18 18:26, 34F

12/18 18:50, , 35F
不喜歡正妹在老公身邊 有別的方法可以解決吧 但送進宮是
12/18 18:50, 35F

12/18 18:51, , 36F
怎樣的一回事 一輩子和毀了沒兩樣 這應該完全違背了當初
12/18 18:51, 36F

12/18 18:51, , 37F
果郡王救她回來的初衷吧?
12/18 18:51, 37F

12/18 18:51, , 38F
若浣碧今天只是讓采蘋離開 也就算了 但把她送進宮
12/18 18:51, 38F

12/18 18:52, , 39F
即使沒有三阿哥事件 但和誤她一生有何差別
12/18 18:52, 39F

12/18 18:53, , 40F
感覺只是借這件事 終於除去了長久以來的心頭大患
12/18 18:53, 40F

12/18 18:53, , 41F
而且不管果也好 采蘋也好 他們根本都無意於對方
12/18 18:53, 41F

12/18 18:53, , 42F
所以才說浣碧小心眼
12/18 18:53, 42F

12/18 19:18, , 43F
當初甄嬛就是要讓玉隱挑美女入宮 吸引皇上 來救玉嬈 這
12/18 19:18, 43F

12/18 19:20, , 44F
人選如出自果郡王府 忠心耿耿 自然再好不過 即便玉隱的心
12/18 19:20, 44F

12/18 19:21, , 45F
思是不想有個大正妹繞在老公身邊 那又有什麼不對? 其實
12/18 19:21, 45F

12/18 19:22, , 46F
采蘋的確是很適合的人選啊 至於那份謠傳的劇本 誰知道真
12/18 19:22, 46F

12/18 19:22, , 47F
假啊? 就算曾那麼寫 終究也是被刪掉了 沒有撥出 討論電
12/18 19:22, 47F

12/18 19:23, , 48F
視劇裡的玉隱時 就不必太在意那份沒拍or沒播的東西了吧~
12/18 19:23, 48F

12/18 19:28, , 49F
這樣說好了 如果浣碧大方說出 我就是不想正妹在我老公身邊
12/18 19:28, 49F

12/18 19:29, , 50F
年少單純正好啊 容易控制 而且有甄嬛罩著 原本也很難出
12/18 19:29, 50F

12/18 19:29, , 51F
然後又剛好可以解救玉嬈 那我佩服她 但我覺得不舒服的部份
12/18 19:29, 51F

12/18 19:29, , 52F
事 誰知道冒出那隻三小色魔 才讓她送命 要是選個心機重
12/18 19:29, 52F

12/18 19:29, , 53F
是用冠免堂皇的理由去隱藏自己的私心
12/18 19:29, 53F

12/18 19:30, , 54F
你也可以說 浣碧的算盤打的真好 一舉兩得 成功解救妹妹
12/18 19:30, 54F

12/18 19:30, , 55F
的 哪天控不住了 才真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呢~~
12/18 19:30, 55F

12/18 19:30, , 56F
也成功拔除眼中釘 可是我就是不愛 而且會覺得 阿晉早就說了
12/18 19:30, 56F

12/18 19:31, , 57F
采蘋王爺都沒那個心思 我也以為浣碧對采蘋的敵意也過去了
12/18 19:31, 57F

12/18 19:31, , 58F
可是沒想到 原來沒有過去 而是一直深藏在心理 讓我覺得很
12/18 19:31, 58F

12/18 19:31, , 59F
恐怖 原來她的心思那麼多那魔複雜
12/18 19:31, 59F

12/18 19:33, , 60F
你可以說浣碧這樣是人之常情 但我也可以說 就是不討喜呀
12/18 19:33, 60F

12/18 20:33, , 61F
如果她真的說不喜歡果郡王身邊有正妹恐怕更是鋪天蓋地的,第
12/18 20:33, 61F

12/18 20:35, , 62F
一個說話的就是甄嬛,整部戲看下來,要講自私甄嬛也沒比玉隱好
12/18 20:35, 62F

12/18 20:36, , 63F
鋪天蓋地的批評(忘了打批評兩個字)
12/18 20:36, 63F

12/18 22:25, , 64F
後宮裡誰不是用冠冕堂皇的理由去隱藏自己的私心?
12/18 22:25, 64F

12/18 22:33, , 65F
我也很不喜歡浣碧,但瑛貴人這件事情我不認為浣碧的責
12/18 22:33, 65F

12/18 22:34, , 66F
任有多大.她的態度很涼薄沒錯,可這整件事情真的就是很
12/18 22:34, 66F

12/18 22:34, , 67F
不幸的因緣際會
12/18 22:34, 67F

12/18 22:35, , 68F
只能說瑛貴人的死是很多人推一把造成的結果
12/18 22:35, 68F

12/18 23:26, , 69F
我一直覺得采蘋一開始的打伴跟瑛貴人的打扮差好多哦,
12/18 23:26, 69F

12/18 23:27, , 70F
跟本就是兩個人了嘛
12/18 23:27, 70F

12/18 23:37, , 71F
采蘋的事真的只能說是一連串陰差陽錯造成的悲劇,如果不是三
12/18 23:37, 71F

12/18 23:38, , 72F
阿哥錯愛,她不會死;如果不是玉嬈進宮陪甄嬛,她就不用成為引
12/18 23:38, 72F

12/18 23:40, , 73F
開皇上對玉嬈注意力的棋子,更如果眉莊沒去告訴甄嬛她爹在靈
12/18 23:40, 73F

12/18 23:44, , 74F
寧古塔重病的事,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12/18 23:44, 74F

11/28 01:40, 7年前 , 75F
整件事情只能說是個陰錯 https://daxiv.com
11/28 01:40, 75F
文章代碼(AID): #1GpxRGTJ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pxRGTJ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