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甄嬛要看到第3次才懂很多細節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香思)時間13年前 (2012/12/18 13:36), 編輯推噓9(9029)
留言38則, 1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用一個禮拜的時間看完了76集 再用一個禮拜的時間拼完了原著7集 突然覺得電視演的好內斂跟好漂白XD 然後現在開始慢慢的重看電視劇 才知道第一次看時 一閃而過的幾句話 卻是日後的關鍵。或是暗地裡的挑撥/暗示 甄嬛真的很耐看。 而且推薦原著可以翻翻。 會更了解電視劇裡甄嬛看似良善的回應 心裡卻不這麼想哩~ XD (原著是甄嬛第一人稱去寫的,所以更了解甄嬛到底在想什麼) 我承認看到第三回合之後 更加不喜歡甄嬛了 -.-a 看第三次,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一點都不悶,一點都不沉重 步調一點都不慢(稍一恍神就錯過一堆細節...Orz 都是未來劇情的走向阿~) -- <最後的贏家.是善良的人> BY少女時代-徐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53.246

12/18 17:31, , 1F
看到第N回才發現眉庄被降為答應時,飯菜下毒的指使不是華妃
12/18 17:31, 1F

12/18 17:31, , 2F
甚至推算下來,肯定是烏拉那拉.宜修所指使
12/18 17:31, 2F

12/18 17:32, , 3F
不然第一次&第二次看我以為是華妃(因為劇並沒有很明白指出)
12/18 17:32, 3F

12/18 17:40, , 4F
後來周寧海供出華妃罪行時也沒有這一條 更確定是皇后了
12/18 17:40, 4F

12/18 17:42, , 5F
我看了N回還是以為是華妃想毒眉莊@@
12/18 17:42, 5F

12/18 17:55, , 6F
我也是看了很多次才知道飯菜下毒不是華妃
12/18 17:55, 6F

12/18 18:07, , 7F
敢問樓上諸位小主 除了"不是華妃"這點之外 還有什麼線索
12/18 18:07, 7F

12/18 18:09, , 8F
嗎@@?
12/18 18:09, 8F

12/18 19:20, , 9F
什麼 我看了四次 聽一樓說 才知道原來不是華妃喔XDD
12/18 19:20, 9F

12/18 19:20, , 10F
那皇后的罪刑孩真是一卡車耶XDD
12/18 19:20, 10F

12/18 19:52, , 11F
什麼!! 哪裡看的出來是皇后呀
12/18 19:52, 11F

12/18 21:59, , 12F
剛好近期緯來重播,請各位去看20集左右
12/18 21:59, 12F

12/18 21:59, , 13F
在時疫發生期間,曹貴人才提醒華妃可以用這招害死眉庄
12/18 21:59, 13F

12/18 22:00, , 14F
但先前(也就是眉庄禁足)華妃根本沒想過要殺了眉庄(想都沒想)
12/18 22:00, 14F

12/18 22:00, , 15F
單純的世蘭,只是覺得反正少了個跟我爭寵的女人
12/18 22:00, 15F

12/18 22:01, , 16F
後尾情節,宜修被甄嬛陷害禁足,剪秋下毒,全劇只有兩次下毒
12/18 22:01, 16F

12/18 22:02, , 17F
另一回,不正是眉庄飯菜中獎嗎......
12/18 22:02, 17F

12/18 22:02, , 18F
至於宜修為何要殺眉庄(協理六宮<--皇帝真打從心底眉庄夠格)
12/18 22:02, 18F

12/18 22:03, , 19F
假以時日,若眉庄真又懷胎,那中宮之位豈不就有動搖之日????
12/18 22:03, 19F

12/18 22:53, , 20F
也有另外一種可能,就是皇后和敬妃聯手的將計就計,徹
12/18 22:53, 20F

12/18 22:54, , 21F
底把甄嬛和沈眉莊爭取到和自己同盟那方
12/18 22:54, 21F

12/18 23:06, , 22F
還有一次是皇后想毒害四阿哥,所以三次中毒都和皇后有關
12/18 23:06, 22F

12/18 23:07, , 23F
華妃當初讓余答應害甄嬛,是用改變藥量而非直接下毒,因
12/18 23:07, 23F

12/18 23:07, , 24F
此有神人網友推測若非皇后這種等級,應該不易取得毒藥
12/18 23:07, 24F

12/18 23:08, , 25F
而且身為打胎專家的皇后卻罕見的沒有向第一次有孕的眉庄
12/18 23:08, 25F

12/18 23:09, , 26F
下手,可見滲透太醫院甚深的皇后早知眉庄懷孕是華妃搗鬼
12/18 23:09, 26F

12/18 23:10, , 27F
放任兩虎相鬥、趁著眉庄被陷害順手再打一耙,人人都會以
12/18 23:10, 27F

12/18 23:11, , 28F
為是華妃再下一手,不會想到是皇后黃雀在後
12/18 23:11, 28F

12/18 23:13, , 29F
曹貴人會提醒華妃趁著時疫除了眉庄,也是因為皇后身邊的
12/18 23:13, 29F

12/18 23:14, , 30F
江福海先提了句〝別漏了幫存菊堂除疫〞所以皇后想借華妃
12/18 23:14, 30F

12/18 23:15, , 31F
之手徹底除掉眉姊姊應該是很明白的~~而原因應該就如banda
12/18 23:15, 31F

12/18 23:16, , 32F
娘娘所言,眉庄的恩寵雖不比甄嬛,但是皇上主動想讓眉庄
12/18 23:16, 32F

12/18 23:17, , 33F
學習六宮事務,當然讓重權的皇后警鈴大作
12/18 23:17, 33F

12/18 23:38, , 34F
我想問今天余答應一直說"叫妳猖狂"是甚麼意思!???
12/18 23:38, 34F

12/18 23:54, , 35F
應該是〝誰讓妳可以猖狂待我〞的意思吧....
12/18 23:54, 35F

12/19 00:05, , 36F
我猜是因為那個宮女先向莞常在挑釁 余答應才跟著瞪鼻子上眼
12/19 00:05, 36F

12/19 00:06, , 37F
不過這本就是余氏自作自受= =
12/19 00:06, 37F

11/28 01:40, 7年前 , 38F
什麼!! 哪裡看的出來 https://daxiv.com
11/28 01:40, 38F
文章代碼(AID): #1Gq03NSz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q03NSz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