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甄嬛傳中的小問題--莞娘娘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時間13年前 (2012/12/23 00:43), 編輯推噓9(902)
留言11則, 1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四阿哥 (就是後來的乾隆) 在圓明園找甄嬛的時候 叫她 莞娘娘 但當時甄嬛還是貴人 但我記得一開始芳若姑姑有說 娘娘這稱呼是要一宮之主位 還要是嬪位才行 那 莞貴人 怎麼能被叫 莞娘娘 呢? 我記得采蘋也對三阿哥說過: "你得叫我一聲瑛娘娘" 但她也只是貴人 還是說..晚輩稱呼皇帝老爸的妃子們 都要稱呼娘娘? --

01/06 18:49,
麻美有漏打馬賽克的片段 ○還挺美的
01/06 18:49

01/06 20:25,
真想知道麻美那部漏打馬賽克的是哪部!!!???
01/06 20:25

01/06 20:26,
請問肯德基像屎大大!!!
01/06 20:26

01/07 13:03,
另外我是kfc likes hit 是指它的雞肉經過許多敲打很韌
01/07 13:03

01/07 13:04,
很好吃 別誤解意思了 感恩
01/07 13:0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29.191

12/23 00:44, , 1F
應該是這樣吧(? 連當時還是答應的安也被叫安娘娘 因為理論
12/23 00:44, 1F

12/23 00:45, , 2F
上來說她們全都是他的額娘啊
12/23 00:45, 2F

12/23 00:52, , 3F
此娘娘非彼娘娘,一個是尊稱,一個是指母親
12/23 00:52, 3F

12/23 01:07, , 4F
像在喊母親,像撒嬌討好嘴甜的FU (因為安陵容他也這樣喊
12/23 01:07, 4F

12/23 02:31, , 5F
我也覺得他是在討好甄嬛 這孩子心機不淺
12/23 02:31, 5F

12/23 08:29, , 6F
討好+1、看他對安就沒叫安娘娘
12/23 08:29, 6F

12/23 12:16, , 7F
看起來是稱庶母的樣子
12/23 12:16, 7F

12/23 12:21, , 8F
四阿哥也有叫安 安娘娘
12/23 12:21, 8F

12/23 17:50, , 9F
助理教授 副教授,我也一律叫教授啊XD
12/23 17:50, 9F

12/23 19:15, , 10F
瓏月也叫采蘋作瑛娘娘~
12/23 19:15, 10F

11/28 01:43, 7年前 , 11F
此娘娘非彼娘娘,一個是 https://noxiv.com
11/28 01:43, 11F
文章代碼(AID): #1GrUCcaP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rUCcaP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