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甄嬛傳一個不合理的地方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嘻嘻)時間13年前 (2013/02/01 13:02), 編輯推噓19(19039)
留言58則, 1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甄嬛生下朧月公主後毅然決然地 去甘露寺修行,印象中還有跟果郡王 說:既已出家,王爺就是紅塵之人 (?)拒絕果果去探望。 但是在寺廟中 甄嬛浣碧她們打水洗衣挑柴的閒聊都 是聊以前在宮中的事,好像很懷念從 前的樣子。 果果送朧月公主的畫給甄嬛時,她的 表現明顯心中還有牽掛,還想做衣裳 給朧月,以此做為跟朧月的連結。 然後,遇到舒太妃,也是兩個人相見 如故大聊特聊從前的事= = 我那時看到這就覺得,這些人還是眷 戀紅塵啊,尤其舒太妃已出家多年了 還如此憶過往 我以為出家修行的意思不就是了斷身 後的人事物的瓜葛不再去想心無旁騖 無所求一心念佛嗎 跟一開始甄嬛拋下一切的心境行為挺 不符的。 大家覺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70.244.67

02/01 13:09, , 1F
我覺得這一段是為了情節推展所以只能硬著頭皮這樣寫
02/01 13:09, 1F

02/01 13:09, , 2F
她們都不是真的想出家,都是情勢所迫或想逃離而已
02/01 13:09, 2F

02/01 13:09, , 3F
我看皇上要嬛嬛出家那段也是覺得皇上不知哪來的靈感突
02/01 13:09, 3F

02/01 13:10, , 4F
然要嬛嬛出家 之前明明失寵的妃子了不以也就去後宮啊
02/01 13:10, 4F

02/01 13:10, , 5F
而且雖說大家都說嬛嬛的個性就是有責任感 所以身為甄家
02/01 13:10, 5F

02/01 13:11, , 6F
長女她一直在想辦法保護大家 連浣碧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妹
02/01 13:11, 6F

02/01 13:11, , 7F
妹都基於長姐的責任感為她打點好一切 但是對於朧月卻是
02/01 13:11, 7F

02/01 13:12, , 8F
超沒有責任感的啊 雖然離開前有為女兒安排好一切 但是
02/01 13:12, 8F

02/01 13:12, , 9F
還是覺得丟下親生女兒真的太任性了
02/01 13:12, 9F

02/01 13:14, , 10F
可是不這樣寫就沒有之後的劇情了
02/01 13:14, 10F

02/01 13:17, , 11F
當初甄遠道遭人陷害 甄家都被流放寧古塔 即便甄嬛被晉為
02/01 13:17, 11F

02/01 13:17, , 12F
莞妃留在宮中 皇后 安陵容 瓜爾佳氏又豈能放過她跟朧月
02/01 13:17, 12F

02/01 13:18, , 13F
更別提在對遠在寧古塔的甄家再下殺手了
02/01 13:18, 13F

02/01 13:54, , 14F
他們出家不是為了了斷紅塵~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小孩
02/01 13:54, 14F

02/01 13:55, , 15F
出家之後就沒權勢~小孩才比較不會被迫害~
02/01 13:55, 15F

02/01 15:15, , 16F
重點是那些人原來本意並不是真心想出家 有的被皇上趕走
02/01 15:15, 16F

02/01 15:16, , 17F
有的是後宮爭鬥被陷害 甄嬛算是自己跟皇上賭氣出走的
02/01 15:16, 17F

02/01 15:18, , 18F
原來本意不是真心想出家修行 自然拋不開以前在紅塵的一切
02/01 15:18, 18F

02/01 15:28, , 19F
我覺得甄嬛會對王爺說那句只是怕別人議論起來傳到宮裡去
02/01 15:28, 19F

02/01 15:29, , 20F
被人加油添醋惹皇上震怒是很可怕的QQ
02/01 15:29, 20F

02/01 15:30, , 21F
所以剛開始他很認真的保持距離
02/01 15:30, 21F

02/01 15:44, , 22F
為什麼他要丟下朧月出家,這樣朧月就更危險了呀
02/01 15:44, 22F

02/01 15:55, , 23F
她怕隴月危險所以拖給了敬妃 好歹敬妃也協理六宮過
02/01 15:55, 23F

02/01 16:29, , 24F
畢竟那時敬妃的地位僅次於皇后,所以像安跟祺貴人也不敢去
02/01 16:29, 24F

02/01 16:29, , 25F
找朧月晦氣,然後敬妃又沒生產力皇后也不會想迫害敬妃,所以
02/01 16:29, 25F

02/01 16:29, , 26F
甄嬛把朧月託給敬妃比她留在宮裡把朧月待在身邊好多了
02/01 16:29, 26F

02/01 16:30, , 27F
不覺得不合理 這是很正常的人性吧
02/01 16:30, 27F

02/01 17:51, , 28F
樓上多位正解
02/01 17:51, 28F

02/01 19:45, , 29F
因為她不是真的要出家阿……唯一能離宮的方法只有出家和
02/01 19:45, 29F

02/01 19:45, , 30F
歸天了,妳會選啥?
02/01 19:45, 30F

02/01 19:49, , 31F
而且這些不符佛法都還好,最不符佛法的是在出家時跟人
02/01 19:49, 31F

02/01 19:49, , 32F
生小孩,還跟兩個男人@&~:;……。然後其他一群出家
02/01 19:49, 32F

02/01 19:49, , 33F
人也很奇怪,明明就出家了,還一直慫恿她找個歸宿,才
02/01 19:49, 33F

02/01 19:49, , 34F
不會孤單一輩子= =莫名其妙
02/01 19:49, 34F

02/01 19:57, , 35F
簡而言之,就是想離開皇上,得另一個一心人,所以就假出
02/01 19:57, 35F

02/01 19:57, , 36F
家之名行出軌之實,皇上雖然過分,但是他也沒有要拋棄
02/01 19:57, 36F

02/01 19:57, , 37F
甄嬛阿……其實甄嬛不只這點不符佛法,連她回宮想讓一家
02/01 19:57, 37F

02/01 19:57, , 38F
人重獲榮華富貴,都是不正確的,出家就是佛的孩子了,
02/01 19:57, 38F

02/01 19:57, , 39F
不姓甄,也不該管俗世間的一切。而且看到一半,就開始
02/01 19:57, 39F

02/01 19:57, , 40F
覺得其實她也沒有很愛果汁王……跟寧嬪比起,差太多了。
02/01 19:57, 40F

02/01 20:07, , 41F
這段在小說就被吐槽是"假修行真拍拖"XDDDD
02/01 20:07, 41F

02/01 20:08, , 42F
而且你說的這票人都不是真心想出家 多半是被迫的啊
02/01 20:08, 42F

02/01 20:08, , 43F
所以湊在一起當然聊往事 難道真的要聊大愛臺很好看嗎
02/01 20:08, 43F

02/01 20:16, , 44F
推樓上,就好像老師派作業,小孩不一定會寫一樣,沒什
02/01 20:16, 44F

02/01 20:16, , 45F
麼好驚訝的。
02/01 20:16, 45F

02/02 12:01, , 46F
甘露寺唯一真心在修行的 我看只有主持靜岸師太了 其他都.
02/02 12:01, 46F

02/02 12:03, , 47F
出家人還可以吃燕窩 ..原來燕窩也算齋菜??
02/02 12:03, 47F

02/02 12:05, , 48F
另外 甄果戀 在我老覺得並不純粹 反而有相當目的性
02/02 12:05, 48F

02/02 12:05, , 49F
對甄嬛而言 這是即將溺斃之人唯一可抓住的浮木 沒有皇上
02/02 12:05, 49F

02/02 12:07, , 50F
恩寵 有王爺這個靠山 也能事事方便(照顧甄氏一族等等)
02/02 12:07, 50F

02/02 12:08, , 51F
對果郡王而言 皇兄你搶走了本該屬於我的太子之位 現在我
02/02 12:08, 51F

02/02 12:08, , 52F
好不容易有個機會可以接近你的寵妃 怎可輕易放手?
02/02 12:08, 52F

02/02 13:01, , 53F
咦~可是在電視劇中果郡王不是好像對皇位沒興趣?
02/02 13:01, 53F

02/02 13:38, , 54F
果郡王在第49集對甄嬛說:有了你 從前無論我失去什麼 我
02/02 13:38, 54F

02/02 13:39, , 55F
都覺得值了...我覺得果子心中對原本屬於他的皇位 不可能
02/02 13:39, 55F

02/02 13:40, , 56F
毫無遺憾!?
02/02 13:40, 56F

02/06 12:46, , 57F
其實如果能坦然聊這些 不是反代表真的放下了連限制都不存
02/06 12:46, 57F

11/28 02:02, 7年前 , 58F
不覺得不合理 這是很正 https://daxiv.com
11/28 02:02, 58F
文章代碼(AID): #1H2qnpKA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2qnpKA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