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甄嬛傳中頗有才氣的瑛貴人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2/11 05:33), 編輯推噓10(10014)
留言24則, 1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皇帝說 後宮中 就屬瑛貴人的箏彈得最好 後宮一堆大家閨秀 也不乏許多有才藝者.. 瑛貴人能擔當得起 "箏彈得最好".. 代表她不僅有天份 從小家裡也是有栽培 問題是 瑛貴人本來是果郡王府的俾女阿 (采蘋) 若她家裡能出得起錢從小讓她學樂器 又怎麼會送她去王府裡當婢女? 這會不會有點說不通? 不知道小說裡有沒有提到這部分..? ======================================================================== 我來幫她腦補一下好了: 從小采蘋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所以會彈古箏 也通詩書 氣質又好 自從父親娶了姨太太之後 姨太太對這采蘋很是不順眼 (就跟很多後媽吃丈夫女兒的醋是一樣的道理) 就把她們母女趕出去了.. 采蘋的母親體弱多病 沒多久就病死了 采蘋求助無門 剛好因緣際會下遇到了善良又有正義感的果郡王 幫她料理了母親的喪事後 就讓她在府裡侍候 好讓她有個去處 --

07/09 13:07,
差不多阿~_~
07/09 13:07

07/09 13:08,
5菜*10 炸肉 15 白飯10元
07/09 13:08

07/09 13:08,
07/09 13:08

07/09 13:10,
abian以為他打錯字......
07/09 13: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63.97

02/11 07:15, , 1F
Maybe是藝女出生 歌舞伎那類的
02/11 07:15, 1F

02/11 11:58, , 2F
會不會是被簡去果郡王府後 因為果很愛吹笛還是蕭..
02/11 11:58, 2F

02/11 11:59, , 3F
聽著果吹 他也跟著學了古箏 且果這種嚮往悠閒的個性
02/11 11:59, 3F

02/11 12:01, , 4F
又喜愛樂器 對下人也寬厚 可能答應讓她邊學邊伴奏吧?
02/11 12:01, 4F

02/11 12:04, , 5F
話說富察貴人在第五集的時候也彈過高山流水呢
02/11 12:04, 5F

02/11 12:06, , 6F
個人認為是在王府學的 可能就像流朱會背杜甫那樣吧
02/11 12:06, 6F

02/11 14:13, , 7F
我覺得是樂伎出身比較合理,只是這樣就是賤籍,能入宮嗎?
02/11 14:13, 7F

02/11 16:53, , 8F
古代學樂器歌舞的女子都是官妓階級
02/11 16:53, 8F

02/11 16:54, , 9F
曹丕的郭女王不好音樂還被曹魏史官歌頌
02/11 16:54, 9F

02/11 16:55, , 10F
不能以現代學音樂=家境好的觀念來看
02/11 16:55, 10F

02/11 23:37, , 11F
覺得是在王府學的+1
02/11 23:37, 11F

02/11 23:54, , 12F
若學樂器歌舞都是官伎,那甄嬛/眉莊/富察貴人/安陵容怎
02/11 23:54, 12F

02/11 23:54, , 13F
麼都會呢?
02/11 23:54, 13F

02/12 00:06, , 14F
以前大戶人家小姐不都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02/12 00:06, 14F

02/12 01:04, , 15F
可能她真的本來是大戶人家小姐 後來家道中落在外流浪遇到
02/12 01:04, 15F

02/12 01:05, , 16F
果郡王才被帶回王府
02/12 01:05, 16F

02/12 04:57, , 17F
其實要看是什麼音樂吧!孔子還說"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
02/12 04:57, 17F

02/12 04:58, , 18F
呢!但孔子說的"樂"當然不是窯姐兒唱的調情小調....
02/12 04:58, 18F

02/12 18:35, , 19F
甄嬛.眉莊.富查貴人是大戶出身的(主要也是家庭教育),但是安
02/12 18:35, 19F

02/12 18:36, , 20F
陵容琴棋書畫應該都沒通吧!大概就是識得幾個字的程度,而且她
02/12 18:36, 20F

02/12 18:36, , 21F
父親也只是個小官,再說真正大戶人家不太可能讓女兒學唱歌
02/12 18:36, 21F

02/12 18:37, , 22F
采蘋的話沒交代清楚真的很難猜,畢竟這腳色免洗度很高
02/12 18:37, 22F

02/13 00:28, , 23F
安陵容好像會彈月琴(? 另外我覺得唱歌應該是天生好歌喉(?
02/13 00:28, 23F

11/28 02:05, 7年前 , 24F
會不會是被簡去果郡王府 https://noxiv.com
11/28 02:05, 24F
文章代碼(AID): #1H618_2B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618_2B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