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新笑傲江湖第24集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Everdream)時間13年前 (2013/02/16 18:27), 編輯推噓21(21040)
留言61則, 1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這部戲作為"武俠劇",武打零分,特效零分,本來是說不過去的。 風清揚跟東方不敗大戰那段哪是武功啊,那是修仙小說的天崩地裂等級對打吧! 更別說每段武打動作看起來都非常的軟綿綿不紮實,很明顯沒請個好的武術指導。 至於特效實在弱的我都不忍吐槽,好想把劇組抓來吼一吼 「看看外面,滿天都是飛機啊!滿街都是電腦啊! 你還在用那種八九零年代的電視特效是怎麼回事啊!」 作為"金庸原著改編的武俠劇"就更糟了, 改編劇有內容人物的刪減很正常, 但是這部直接把很多人物的性格行事改的跟原著相去甚遠, 比如說那個風流倜儻小田田,從外表到性格都半點不像原著出家人的儀琳, 當然還有目前全劇的女一,「東方姑娘」--東方不敗。 But! 人生最關鍵就是這個But! 把這部當作「金庸改編的武俠劇」來看本身就是錯的! 把他當作「金庸的同人偶像劇」來看那就對了! 身為年近三旬,國小就開始看金庸的男性武俠迷, 本來這種劇我是絕對不會去看的。 但是播出以後陳喬恩的東方不敗在對岸大獲好評, 所謂的冲東黨竟然有蓋過原著冲盈黨的趨勢, 這就激起我的好奇心想來看看了。 看了以後很能理解這個結果。 第一于正把很多書中的討喜情節(其中很多是原著任盈盈的)改給了東方不敗, 第二陳喬恩從來就不是多漂亮,但是長的有觀眾緣, 第三是最重要的,就是陳喬恩的演技hold的住這個角色。 這部戲的東方不敗,或是說東方姑娘, (補充一下,"她"從頭到尾都是女的,年紀設定依照于正本人的補完是 孤女被救時16歲,篡日月神教教主位時18歲,當時任盈盈10歲令狐冲15歲。 對我知道2年練成絕世武功解決任我行這簡直唬爛不用打草稿... 還有女的怎麼練葵花寶典啊! 但是就當同人劇看吧,這部設定該吐槽的地方簡直堆積如山。) 是一個很像「大唐雙龍傳」裡的婠婠、「倚天屠龍記」裡的趙敏綜合體, 但是比她們更癡情的女子。 這部戲的東方不敗有太多面向, 教主、青樓花魁、倜儻男裝、魔教妖女、小女人, 演教主時要霸氣,演花魁時要妖嬌,扮男裝時要瀟灑, 在失散多年的妹妹面前要變成溫柔的姐姐, 在令狐冲面前就變成想愛而不敢愛,口是心非的傲嬌 整田伯光的時候就變成腹黑女王, 難得陳喬恩把各個面向的度都掌握得很好,演什麼像什麼。 難怪對岸有人說: 「教主一人具備這麼多萌屬性,傲嬌、腹黑、毒舌、御姐、女王, 還兼武功絕頂、發怒時威武霸氣,這還需要任盈盈出場作什麼?」 以武俠劇來說這部是不及格的, 「武」就不說了,「俠」的精神也著墨甚少, 反而情情愛愛的部分佔了絕大多數。 但是把他當一部同人偶像劇來看, 那麼東方不敗這個角色肯定是最大亮點,值得一看。 跟我一樣有「妖女情結」的人推薦來看看,一定會喜歡東方這個角色。 又想到我最愛的婠婠,這類角色總是不會有好結局,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52.141

02/16 18:31, , 1F
推喬恩的東方不敗,我已經直接當偶像劇在看了XD
02/16 18:31, 1F
※ 編輯: hancke 來自: 122.116.152.141 (02/16 18:31)

02/16 18:35, , 2F
要跳脫框架才能有新的發現阿 (逃)
02/16 18:35, 2F

02/16 18:44, , 3F
當偶像劇看吧。武俠的剌激感與震撼人心的俠義
02/16 18:44, 3F

02/16 18:44, , 4F
這部片已經沒有了
02/16 18:44, 4F

02/16 18:53, , 5F
不過話說回來 金庸因為已經熟到不能在熟 他如果中規中矩的
02/16 18:53, 5F

02/16 18:53, , 6F
拍我反而不會去看 XD
02/16 18:53, 6F

02/16 19:29, , 7F
任我行被關在西湖12年.東方姑娘是幾歲就謀反的啊...Y
02/16 19:29, 7F

02/16 19:47, , 8F
好想默默推一下婠婠XD
02/16 19:47, 8F

02/16 20:02, , 9F
東方小妹是天才兒童啊 ^皿^
02/16 20:02, 9F

02/16 20:18, , 10F
其實看歷屆版本的片頭曲也可以比較得出
02/16 20:18, 10F

02/16 20:18, , 11F
于正版主要在論情愛無誤XDDDDD
02/16 20:18, 11F

02/16 20:19, , 12F
推 妖女情結 估計原PO對趙敏也是
02/16 20:19, 12F

02/16 21:02, , 13F
18歲謀反 劇中是過10年不是12年 所以現在28歲 簡直唬爛XD
02/16 21:02, 13F

02/16 21:08, , 14F
同意原PO,東方的各個面向,喬恩算是演得滿到位的
02/16 21:08, 14F

02/16 21:09, , 15F
看得出陳喬恩為了詮釋好這個角色,下了不少功夫
02/16 21:09, 15F

02/16 21:58, , 16F
以前不喜歡陳喬恩臭臉 但看了這部 覺得她實在很有魅力
02/16 21:58, 16F

02/16 22:04, , 17F
以前知道是喬傑立出來的就直接拒看了XD 她可是5566的師妹
02/16 22:04, 17F

02/16 22:04, , 18F
10年以前黑5566 183跟喬傑立簡直是年輕人的全民運動 XD
02/16 22:04, 18F

02/16 22:34, , 19F
這版的東方小妹魅力還比沖哥還大~
02/16 22:34, 19F

02/16 22:35, , 20F
推樓上 我也這麼覺得
02/16 22:35, 20F

02/16 22:36, , 21F
令狐冲這角色原著就人氣極高 在找個帥哥來演
02/16 22:36, 21F

02/16 22:36, , 22F
只要演得中規中矩無論如何都有基本盤 但缺點就是沒新意
02/16 22:36, 22F

02/16 22:36, , 23F
真的 于正真的很偏心阿XD 好的橋段都給了東方小妹
02/16 22:36, 23F

02/16 22:40, , 24F
這版的令狐冲浮滑浪子的形象有 但是瀟灑俠氣不足
02/16 22:40, 24F

02/16 22:41, , 25F
那儀琳設定是幾歲
02/16 22:41, 25F

02/16 22:41, , 26F
那是真正"武俠"的髓 于正只會情情愛愛 這點完全不到位
02/16 22:41, 26F

02/16 22:46, , 27F
儀琳應該是18(?) 東方回憶姐妹失散時儀琳還很小
02/16 22:46, 27F

02/16 22:47, , 28F
好的橋段都給也不見得就好阿 還是要看演員功力
02/16 22:47, 28F

02/16 22:50, , 29F
陳喬恩在對岸是不是也蠻紅的?
02/16 22:50, 29F

02/16 22:53, , 30F
好像是 命中也在大陸播過?
02/16 22:53, 30F

02/16 22:53, , 31F
雖然任版我沒很喜歡男主,但武打部分卻讓我覺得很過癮!!!
02/16 22:53, 31F

02/16 22:55, , 32F
喬恩演的是蠻出色的啦 原著很熟了看點改編很好 只是于正
02/16 22:55, 32F

02/16 22:56, , 33F
如果能減少用替換人物劇情的方式比較好 誰給誰 或拿掉誰
02/16 22:56, 33F

02/16 23:29, , 34F
看到這個版的某個版友跑到微博上說 看完PTT胃疼
02/16 23:29, 34F

02/16 23:29, , 35F
說喜歡東方的都是價值觀人格有問題 拿趙敏比喻是侮辱趙敏
02/16 23:29, 35F

02/16 23:29, , 36F
不得不感嘆男演員粉果然慓悍 批評同是看戲的人這是何必呢
02/16 23:29, 36F

02/16 23:30, , 37F
很多都是路人看看熱鬧 跟你們本來就是鐵粉不同的
02/16 23:30, 37F

02/16 23:30, , 38F
看到演得好的就誇幾句了 怎麼就價值觀有問題了?
02/16 23:30, 38F

02/16 23:55, , 39F
樓上怎麼看得到? XD
02/16 23:55, 39F

02/17 00:06, , 40F
微博是公開的 在搜今晚演了些什麼的時候無意看到的
02/17 00:06, 40F

02/17 00:06, , 41F
她還註明批踢踢我只好一看就對號入座了
02/17 00:06, 41F

02/17 00:09, , 42F
我剛看到了,應該是霍迷的微博。唉,柿子挑軟的吃阿
02/17 00:09, 42F

02/17 00:09, , 43F
罪魁禍首明明就是于正 XDDD
02/17 00:09, 43F

02/17 00:10, , 44F
嘴長在人家身上管不到人家,我只求自己不做個盲目粉
02/17 00:10, 44F

02/17 02:12, , 45F
武打太爛了
02/17 02:12, 45F

02/17 02:13, , 46F
田伯光和封不平比試結尾時都很夫演
02/17 02:13, 46F

02/17 04:01, , 47F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微博上喜歡東方的人蠻多的 可是在貼吧
02/17 04:01, 47F

02/17 04:01, , 48F
罵的人很多 如果是在小說原著吧我還能理解 但是在電視劇吧
02/17 04:01, 48F

02/17 04:04, , 49F
也是一片批評聲浪 支持沖盈的很多 但是投票部分支持沖東
02/17 04:04, 49F

02/17 04:05, , 50F
又是大幅領先 讓我有點搞不太懂東方到底是受不受歡迎
02/17 04:05, 50F

02/17 04:13, , 51F
我不同意陳喬恩長的不漂亮,我就覺得她很漂亮啊(灑花^0^)
02/17 04:13, 51F

02/17 04:23, , 52F
路人只要說喜歡,就會被打成粉
02/17 04:23, 52F

02/17 07:37, , 53F
看了陳喬恩的東方女裝扮相,覺得滿漂亮了,除了教主登基的
02/17 07:37, 53F

02/17 07:38, , 54F
那套,看起來不是很合身,只能說陳喬恩太嬌小了
02/17 07:38, 54F

02/17 13:15, , 55F
我覺得貼吧的原著粉一直在打壓沖東派
02/17 13:15, 55F

02/17 13:16, , 56F
笑傲電視劇貼吧吧主好像很偏心 因為他是支持原著黨的
02/17 13:16, 56F

02/17 13:17, , 57F
所以我現在都去沖東吧混了 受不了電視劇吧的混亂不公平
02/17 13:17, 57F

02/17 13:18, , 58F
只要有人PO支持沖東的貼在電視劇吧 很容易被吧主刪掉!
02/17 13:18, 58F

02/17 14:22, , 59F
原著粉還看這版笑傲不明擺自找虐受嗎XD 這不是笑傲江湖啊~~
02/17 14:22, 59F

02/17 14:26, , 60F
路人不只說喜歡東方會被打,說霍版沖哥壞話也會被打XD
02/17 14:26, 60F

11/28 02:08, 7年前 , 61F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微博上 https://daxiv.com
11/28 02:08, 61F
文章代碼(AID): #1H7rxyp0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7rxyp0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