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甄嬛傳18集 疑問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灼眼的粉絲)時間13年前 (2013/03/17 01:30), 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aylanis (美拉尼斯)》之銘言: : 18集的地方, 曹貴人給皇上剝蓮子暗求皇上讓溫宜回來 : 和曹貴人講完話之後, 皇上讓蘇培盛看她的樣子 : 蘇培盛說曹貴人很高興 可是皇上卻說心寒 : 這裡我一直看不太懂 : 皇上是對華妃用小孩爭寵心寒 : 還是對曹貴人這麼狠毒賣主心寒呢? : 懇求板友見解 網上有大咖是這麼分析木薯粉事件的: 先從一開始,華妃先是想利用溫宜爭寵,可是小孩子晚上認生,哭鬧不休,然後華妃就喂 公主吃安眠藥等等等等,總之是虐待公主,曹貴人在聽了乳母的稟報之後很是心疼自己的 女兒,於是想出了一計,表面上是幫華妃扳倒甄嬛,但實際效果她並不在意,能不能扳倒 甄嬛不是她的目的,她的目的是讓皇上認為溫宜不宜養在華妃處,然後求的皇上的旨意把 孩子自己抱回來養。所以這個計策只要華妃看來是萬無一失的就可以了,至於它的實際上 的漏洞百出,曹貴人是不在乎的,這次誣陷和後來的滴血驗親事件相比一看就是小兒科嘛 。 首先一開始,溫宜吃的馬蹄羹裡有木薯粉才會吐奶,而禦膳房登記的說只有甄嬛那裡領了 木薯粉,這就有一個很大的疑問,木薯粉是粉狀物質吧……多了一點少了一點能分得清嗎 ?明面兒上是甄嬛宮裡領了,實際上誰拿了不知道,事實上華妃自己拿了來陷害甄嬛這些 木薯粉就沒有登記在案。而且有誰要幹壞事兒前還光明正大的登記啊?!這不就是明擺著 告訴別人這事兒是我幹的嗎?如果真是她幹的,能讓你們這麼快的找出來就是她?不是我 鄙視他們的智商。 其次,華妃也太不能掩飾自己的目的了吧?!在端妃出現後,任人都能看出來今天肯定是 不能達成目的陷害甄嬛了,她還一直抓著端妃和甄嬛不放,讓皇上都有了不耐煩之情,直 到實在是問不出什麼而皇上也發話了之後才停手,這件事她沒有注意皇上的表情……對於 甄嬛如果不能一擊必殺真的就不要追究了,其實前期甄嬛吃虧就吃在了資訊不及時上,這 也是因為她進宮不久根基不穩,一旦甄嬛反應過來,你們真的沒辦法擊倒她…… 第三,華妃最失策的地方就是沒有考慮曹貴人的感受,就像皇上說的華妃畢竟沒有生養過 ,不知道為人母的心情,所以沒有顧忌到曹貴人的真實目的是為了搶回女兒,而後來這件 事結束之後她還沒有把溫宜送回去的意思,也就是說她只是想讓溫宜在自己這裡,這樣皇 上能夠多來看自己,木薯粉這個事情很有可能是曹貴人提出來的要利用溫宜打擊甄嬛,華 妃這種一根筋的傢伙一聽能打擊甄嬛肯定心裡一得意好啊好啊的就答應了,實際上被算計 了都不知道有時候真同情她啊,最信任的幫手曹貴人這次之後與她產生了嫌隙,之後更是 投靠了敵人,對她最忠心的麗嬪是早早就被嚇瘋了(戰鬥力為0),她最愛的皇帝卻暗地 裡算計的她無法生育,曾經最要好的朋友端妃卻被利用打掉了她的孩子,她沒有朋友沒有 軍師沒有可以說知心話的人,甚至沒有丈夫,真的很可憐……不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我們也要看到她做過的那些壞事,喂一個繈褓嬰兒吃安眠藥?無法想像這是怎樣一個狠 心漠然的人能做出來的事兒,所以她的悲劇也不要怪別人,只能怪她自己,怪她怎麼進了 宮。 按照這麼分析,皇上不知道安神藥這件事,然後難過的是華妃虐待自己的女兒,這麼漏洞 百出的計謀估計也就是華妃這個智力水準能想出來的,這件事皇上應該不會懷疑到曹琴默 身上。不過不排除皇上的智商逆天了會想到曹貴人為了奪回自己的孩子陷害華妃順便整了 甄嬛這麼繞大彎的問題……不過從皇上的角度來看,而不是從我們知道前因後果的觀眾來 看,以及皇上和蘇公公的對話,皇上目前認為這是華妃做的。所以,皇上心寒的應該是華 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3.6.164

03/17 01:52, , 1F
我覺得皇帝是兩個都心寒.在華妃倒台後皇帝有說他知道
03/17 01:52, 1F

03/17 01:54, , 2F
華妃有很多事都是靠曹琴默出謀策劃的,所以我覺得皇帝
03/17 01:54, 2F

03/17 01:54, , 3F
應該有看穿曹琴默的蓮子計畫,知道木薯粉事件不是單純
03/17 01:54, 3F

03/17 01:54, , 4F
全由華妃一人主導
03/17 01:54, 4F
文章代碼(AID): #1HHAmrVu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HHAmrVu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