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隋唐演義 (有負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0^)時間13年前 (2013/03/25 00:40), 編輯推噓16(16034)
留言50則, 1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目前在水管看到49集 實在有點撐不下去了 (看到30多集就感覺劇情實在...可是我不想半途而廢阿~~~( ̄□ ̄|||)a) 分享一下心得 給未來想看的人參考一下 (不少負評 大雷 不喜誤入) 先說好的 這部戲場景 演員都相當出色 武打也不差 我覺得目前我比較喜歡的角色: 1.宇文父子 兩個人我都覺得演得相當好 老爸宇文化是香港老演員 情緒 奸險程度都拿捏得很好 對他印象最深的是一咬兩百年 (不小心透露年齡...) 宇文成都 這角色在板上真是滿滿的愛 這傢伙算是看到49集演的最好 最不突兀的 (相較於隋煬帝 秦瓊...) 不枉當出號稱角色從謝霆鋒身上搶來 他的打鬥場面算是能讓我撐到49集的關鍵 但我真的不覺得他帥阿 (還是因為我男生?_?) 剛看到的時候 想到明星臉 真都: http://0rz.tw/aCQdu 偽都:http://0rz.tw/aCIsJ 2. 皇后 then 皇帝 皇后白冰真的把妖媚都演了出來 難怪中多男子都拜倒石柳裙下 (好正) 富大龍把隋煬帝演的相當有特色 不過情緒轉換真的很跳tone 尤其一開始裝乖耍心機那邊 看得有點不自然 弒父那段感覺應該可以更悲壯 有點可惜 不過整體而言 他算演得相當出色 3.被板上批死的臭臉玉 純粹男生覺得她很正 尤其是婚後瀏海不見 好美阿(逃~~~) 4. 一些中間角色 李元霸 羅仕信 裴元慶.... 好加再有他們互相比武 讓我可以跳出那些支離破碎的情感戲 再來是批評 再好的演員也敵不過三流的編劇.... (我沒看過原著 但電視劇我覺得可以適當改編 補足原著不足之處): 1. 隋煬帝 沒錯 先稱讚在來虧一下 (可能是得罪了編劇....) 最奇怪的事一當上皇帝 把阻礙內臣殺光後 劇本好向直接讓他得了失智症 毫無防人之心 對宇文化及幾乎是言聽計從 對後宮毫無防備疑心 很難想像這是前面滿肚機心 弒父殺兄 史上建功開河用仕 影響深遠的暴君 2.秦瓊 也不是演員的問題 劇情實在很跳tone 一開始走投無路 當鐗賣馬我覺得演的實在很好 尤其跟黃鏢馬告別 我是男的都有感動到 BUT 他跟其他人物關係情感的鋪成簡直莫名其妙 解決危機的一千零一招就是認親戚 認完姑媽姑父 再認姨父 然後又認乾媽 認完了又拜個乾爹 沒危機時也來認認 認了乾弟弟 乾兒子... (隋唐演義真的可以要簡化的話 可以改成認親演義 秦瓊本身沒認個夠 連羅成後來也一起來認..他也開始認乾爹時我差點吐血...) 跟玉兒也是很莫名 感覺從來沒動心過就答應結婚 後來玉兒被抓 秦瓊也是情緒沒啥起伏 整個很情窮......(更顯宇文成都愛到卡慘死) 秦瓊的愛: 馬> 羅成>>> 玉兒 另外我不懂認親演義大家一旦認親 情緒立刻轉變(編劇又跳tone了) 前一秒還無感情 認完後馬上兄友弟恭 還可以長兄如父 羅成失禮單通被秦瓊甩巴掌時 我超不解 最好一個剛認幾月的表哥可以打一巴掌 (正常男生應該直接拿起槍刺了上去 ==a 還是因為打是情罵是愛~~a) 3.程咬金 單盈盈 齊國遠 這三個人的戲看到後來我都想直接快轉 三個人都好吵 程咬金伊開始跟尤的雙簧還蠻好笑 但後來就沒啥笑點 另外 雖然原著好像真的是程咬金做了大魏皇帝 但編劇鋪成也太詭異 先是被徐道長設計硬要去地道 然後上來就大家鼓掌通過做皇帝 然後依開始直率天真俠腸的程咬金 立刻變成無腦又好色貪吃的偽皇帝 先是對盈盈酒宴上上下齊手 然後跟裴翠雲那段更是莫名其妙(囂豬哥出籠...) 無腦的隻身去殺皇帝然後被抓 李密救他後又吵著要傳位 (搞笑的是情窮兄弟竟然以重信義為理由來支持...我以為你們是想救天下@@a) 單盈盈齊國遠也是兩個專門來亂的 天生闖禍精s 神奇的是所謂料事如神的徐茂公竟然還不時給齊安排重要職責 瓦岡好漢沒死在這種安排真是奇蹟 如對岸鄉民說的 每部劇都有個2b 這部劇1次來了三個真的有點吃不消.... (齊國遠跟裴翠雲爭執的小段 根本是金屬刮玻璃的極致 請直接mute) 開始想看這片只是想知道多些隋唐小說的故事 隋唐英雄傳實在太長 (加上古早張衛健的戲 虎頭惡搞尾很多) 所以就先看隋唐演義 隋唐演義用了那麼好的布景 (看看TVB那些東西) 一堆好演員 也不乏帥哥美女 卻被編劇給搞壞了 (司琴高娃演了一個可有可無心智不明還去躺棺材的程母...... 對白也是有點粗織濫造 除了一直重複的無量天尊 馬踏黃河. 鐧打OOO也是念了幾十次有) 比起甄嬛台詞的精雕細琢 步步情感的深刻刻劃 甚至是三國的磅礡氣勢 隋唐演義是難以望其項背的 不過若有時間還是可以看看 (女生看嘟嘟秦瓊 男生看玉兒宣華皇后) 我可能要先休息一下補吐血補回來才能結束最後十三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6.31.40.6

03/25 00:48, , 1F
是瓊 琼是簡體字 請改一下
03/25 00:48, 1F

03/25 00:53, , 2F
看了版上一些心得文都說編劇有些情節編很硬~感覺可惜這部
03/25 00:53, 2F

03/25 00:54, , 3F
但是我還是會看下去的~~有幾位演員演技真的很好~
03/25 00:54, 3F

03/25 00:56, , 4F
看到目前為止(華視進度,原劇第20集)覺得還不錯 當然跟經
03/25 00:56, 4F

03/25 00:57, , 5F
典名劇比 隋唐演義確是有所不足 不過在近期的古裝大陸劇
03/25 00:57, 5F

03/25 00:57, , 6F
而言 個人覺得這部戲已經算不錯 再挑下去就沒戲可看了 XD
03/25 00:57, 6F

03/25 01:14, , 7F
編劇跟BGM的確有硬傷 不過滿滿的萌點跟基情對我來講已足矣
03/25 01:14, 7F

03/25 01:17, , 8F
同意 宇文成都愛到卡慘死
03/25 01:17, 8F

03/25 01:18, , 9F
重複無量天尊真是讓我笑到岔氣
03/25 01:18, 9F

03/25 01:33, , 10F
這齣戲我剛好看到一半(原劇31集)了,到目前為止的感覺是演
03/25 01:33, 10F

03/25 01:33, , 11F
員們表現稱職,但有時候劇中人物情緒轉折太快,劇情不夠流
03/25 01:33, 11F

03/25 01:34, , 12F
暢,感覺有點可惜…但為了傲嬌成跟他的真愛(=表哥),我想我
03/25 01:34, 12F

03/25 01:34, , 13F
會繼續努力看下去的~~
03/25 01:34, 13F

03/25 01:35, , 14F
羅成:表哥虐我千萬遍,我待表哥如初戀>//////////<
03/25 01:35, 14F

03/25 01:37, , 15F
這戲還有一個可推薦的 就是主要男演員的戲服都很帥氣挺拔
03/25 01:37, 15F

03/25 01:39, , 16F
衣服都會閃亮亮的...臉的打光也是XD
03/25 01:39, 16F

03/25 01:40, , 17F
對於為了帥哥們捧場收看的女粉絲而言 帥氣的造型非常重要
03/25 01:40, 17F

03/25 01:41, , 18F
要是給他們做舊版水滸的造型 那這部可能會在網上被譙爆XD
03/25 01:41, 18F

03/25 01:48, , 19F
服裝設計陳敏正就是甄嬛跟新水滸的造型師阿^^大師有保證的XD
03/25 01:48, 19F

03/25 08:53, , 20F
服裝確實是閃亮亮沒錯啦,但是也太亮了XD 廣廣登基時.
03/25 08:53, 20F

03/25 08:56, , 21F
鏡頭一帶,我竟然找不到廣廣在哪裡耶,人都被佈景吃掉了XD
03/25 08:56, 21F

03/25 10:36, , 22F
推宇文化及,他是不是演天蠶變那位?(聲明那時我還
03/25 10:36, 22F

03/25 10:36, , 23F
沒出生!!!)
03/25 10:36, 23F

03/25 11:03, , 24F
身為富廣廣腦殘粉的我也覺得他登基後大概被換腦了
03/25 11:03, 24F

03/25 11:06, , 25F
一點心計和防備都沒有 完全聽從宇文化及和皇后擺弄
03/25 11:06, 25F

03/25 11:07, , 26F
但不這樣就沒辦法讓瓦崗等英雄起義了 富大龍也說過
03/25 11:07, 26F

03/25 11:07, , 27F
這個楊廣是演義中的隋煬帝 不是歷史上的隋煬帝
03/25 11:07, 27F

03/25 11:08, , 28F
劇情只能這樣演下去 不過編劇真的少寫了很多轉折
03/25 11:08, 28F

03/25 11:08, , 29F
至於登機前的裝乖 那是故意演給觀眾看的啊XD
03/25 11:08, 29F

03/25 11:08, , 30F
是說 本篇錯字頗多 最好修改一下
03/25 11:08, 30F

03/25 11:18, , 31F
至於他弒父那段 楊廣是竊喜和悲慟交雜
03/25 11:18, 31F

03/25 11:18, , 32F
所以導演的手法是兩種情緒不斷交錯 他不是單純悲痛
03/25 11:18, 32F

03/25 11:19, , 33F
畢竟那是他汲汲營營夢寐以求的皇位 暗爽是正常的
03/25 11:19, 33F
※ 編輯: GAPB 來自: 66.31.40.6 (03/25 12:08)

03/25 19:06, , 34F
瓊瓊打成成巴掌那邊有點莫名其妙的就沒事了,而且演的
03/25 19:06, 34F

03/25 19:06, , 35F
超像情人吵架XDDDDDD
03/25 19:06, 35F

03/25 19:49, , 36F
樓上也看了隋唐演義lol
03/25 19:49, 36F

03/25 21:08, , 37F
前兩天閒來無事超進度看了幾集~
03/25 21:08, 37F

03/25 21:19, , 38F
之前覺得宇文成都長的面熟 聽原PO這麼一說 真的好像浩子XDD
03/25 21:19, 38F

03/25 21:49, , 39F
瓊瓊打成成那段超有愛的好嗎 xd 因為比起單雄信,
03/25 21:49, 39F

03/25 21:50, , 40F
成成是自己人阿>///////<
03/25 21:50, 40F

03/25 21:54, , 41F
可是他是在眾人面前打很沒面子耶,老公要打老婆也要回
03/25 21:54, 41F

03/25 21:54, , 42F
家關門再打比較好( ′-`)y-~
03/25 21:54, 42F

03/25 23:12, , 43F
感謝cre大應在下的召喚出來 果然是真愛廣廣XD
03/25 23:12, 43F

03/26 21:03, , 44F
從李世民戲份變重後劇情就有點無聊了...還是喜歡兄弟愛
03/26 21:03, 44F

03/26 21:03, , 45F
程咬金跟尤達互動超好笑~可惜後來都沒啥互動了....
03/26 21:03, 45F

03/26 21:04, , 46F
由其是程咬金後來我懷疑他不是內奸就是腦子有問題XDDD
03/26 21:04, 46F

03/26 21:06, , 47F
看點就只有小少保跟大將軍~勉強撐到結局~算有始有終XD
03/26 21:06, 47F

03/26 22:55, , 48F
s大不要討厭我家的李世民嘛 (扭~)
03/26 22:55, 48F

03/27 00:19, , 49F
登基前的楊廣實在是演得太好了!!! 登基後腦袋就空了......
03/27 00:19, 49F

11/28 02:27, 7年前 , 50F
一點心計和防備都沒有 https://noxiv.com
11/28 02:27, 50F
文章代碼(AID): #1HJooInG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JooInG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