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楚留香新傳(張智堯版)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自知很重要)時間13年前 (2013/04/02 23:29), 編輯推噓9(9010)
留言19則, 1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最近補完張版的楚留香新傳,不得不說這是相當原汁原味的一部, 除了張智堯很適合楚留香的扮像外,大部分的小說台詞都化為劇本對白, 看這部電視劇,真的很像把楚留香新傳中許多精彩情節又重讀一次。 沒什麼改編的劇情,所以看到的都是由小說轉換成的戲劇, 雖然很保守,但對古龍迷來說卻是一大福音,特別是時下有些被改編的面目全非的小說, 我真的很慶幸有這一部楚留香新傳。 並不強調情情愛愛,就是單純的把小說故事,原原本本輕輕淡淡的演繹出來, 劇情本身的懸疑性就足夠為此劇增添色彩。 除了楚留香外,我特別喜歡胡鐵花和張三的戲份,看他們鬥嘴真的很愉快, 雖然劇中的女角色們的選角有點讓我失望,特別是張潔潔和玉劍公主, 忽略上述所提,這部好看就在於忠於原著!不惡搞劇情和演員! 新傳中有四個主線,我特別喜歡蝙蝠傳奇, 除了張三戲份很多很好笑之外,我很喜歡蝙蝠公子最後自白的那段, 以及蝙蝠傳奇的結局收尾。 以下有雷---------------------------------- 雖然真的口白和劇情都照小說啦,但在那一霎那,配樂響起的時候配上金靈芝 抱著蝙蝠公子墜海的畫面,真的可以感受到金靈芝有多喜歡蝙蝠公子。 可惜小說其實有很多謎團沒有去解釋,所以電視劇也就留下了些許空白處, 讓觀眾自己去想像。 但我個人覺得為了要接續桃花傳奇讓金靈芝復活,真的是很囧的一段! 把跟蝙蝠公子殉情的淒美畫面都破壞了,但這也沒辦法= =" 畢竟少了金靈芝,桃花傳奇就沒辦法開場,只能說古龍當初真的很不嚴謹, 忘了他把金靈芝寫死,甚至只能在更新版的時候多加了金靈芝或許沒死的幾句話。 總體來說,我很欣賞演員呈現原始故事的韻味,雖然張版的楚留香有的時候感覺太嚴肅, 比較沒有很好親近的親和力,但無疑張智堯的氣質足夠撐起這個角色。 (我還記得幾年前在中視偶然轉到朱版的楚留香整個傻眼,一點都不瀟灑, 那時候剛好在播水母陰姬的橋段,劇情改的亂七八糟就算了,水母陰姬還找蕭薔演, 跟原著的形象差超多!!!我看了半集就放棄了,很可怕的回憶。) 楚留香在劇中感情走向,我個人覺得是若有似無,他對女角色都是憐惜,卻又帶點距離, 這點跟原著的多情好像有點不同,不過也幸虧如此,因為其實我根本不想看這部的感情 發展,其實有了原隨雲和金靈芝墜崖的一幕已經可以滿足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96.234

04/03 00:19, , 1F
我比較在意高亞男跟華真真 >///<.....
04/03 00:19, 1F

04/03 00:35, , 2F
我發現最好看的應該是金靈芝 高亞男其次 華真真第三...
04/03 00:35, 2F

04/03 00:37, , 3F
張潔潔的選角...真的讓我很無言 很難想像她是張潔潔阿...
04/03 00:37, 3F

04/03 00:38, , 4F
不過比某西門大媽好就是了XD(腦中想起大媽戲水篇)~
04/03 00:38, 4F

04/03 01:41, , 5F
我剛剛一直很驚恐的想著水母陰ㄐㄧㄥ是什麼東西....
04/03 01:41, 5F

04/03 01:41, , 6F
原來是我眼花= =
04/03 01:41, 6F
XDDDDD

04/03 01:47, , 7F
樓上被H大帶壞了(?)XDDDD
04/03 01:47, 7F

04/03 01:48, , 8F
好久不見的樓上(揮手)
04/03 01:48, 8F

04/03 01:55, , 9F
哪有很久啦(揮手) 傳說中的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04/03 01:55, 9F

04/03 15:30, , 10F
台灣會撥出嘛
04/03 15:30, 10F

04/03 16:21, , 11F
韓文字幕算了
04/03 16:21, 11F
我是用聽的>"<順便對照原著小說的台詞!!!

04/03 16:44, , 12F
張智堯超帥
04/03 16:44, 12F
※ 編輯: killus 來自: 118.161.200.110 (04/03 17:11)

04/03 20:28, , 13F
看了幾集 超希望可以拍血海飄香 畫眉鳥 大沙漠.....
04/03 20:28, 13F

04/03 20:31, , 14F
之前被改編的慘不能睹..T_T 而且張智堯好帥!!從秋官之後
04/03 20:31, 14F

04/03 20:32, , 15F
終於又有個風流倜儻的香帥了┬_┬
04/03 20:32, 15F

04/03 23:12, , 16F
楊宗保好帥啊(亂入)
04/03 23:12, 16F

04/04 08:03, , 17F
噢我也超愛楊宗保>//////<
04/04 08:03, 17F

04/09 12:55, , 18F
那時的楊宗保好帥
04/09 12:55, 18F

11/28 02:31, 7年前 , 19F
看了幾集 超希望可以拍 https://daxiv.com
11/28 02:31, 19F
文章代碼(AID): #1HMlbCI4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MlbCI4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