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甄嬛傳,滴血驗親的橋段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琥珀)時間9年前 (2016/09/07 21:37), 9年前編輯推噓49(490196)
留言245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重播,又看了一次,不知道第幾次了~ 今天做到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最精彩的滴血驗親的橋段。 但看完有有點疑問? (雷雷雖然大家應該都看過還是防一下) 弄指甲弄到一半的熹貴妃被皇后叫去,全部妃子都在(代表皇后隊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了, 不然膽敢叫全部的人來見證也很奇怪,因為如果私下先審萬一打不過甄嬛還沒人可以幫腔 不是好解決嗎?) 好的,所以代表皇后隊已經寫好劇本。 劇本就是: 甄嬛和溫太醫有染。 然後玢兒、霏雯還有白白尼姑一起跳出來作證溫太醫和熹貴妃有染(三人成虎) 然後皇上來了。 然後皇上說他相信他的熹貴妃像要結案,但皇后隊提出滴血驗親。 但! 皇后她們怎麼敢肯定孩子跟溫太醫真的有關係? 我覺得照皇后城府這麼深,萬事沒有萬全把握他不會出手的人,他感覺至少也會私下先確 認六阿哥跟溫太醫的血是否真的可以相容再來布這一局吧? 即使如敬妃所言:「這招雖險,勝算卻大」 答案皇后大可不需要承擔風險,他是皇后感覺要弄到六阿哥一滴血跟溫太醫不難(還是我 想太簡單了哈哈) 因為你看夏乂也是隨便就進永壽宮拿到六阿哥的血了~ 如果先確認了,根本不是親生父子,還可以後面再來好好抓把柄,也不需急於一時咩。 好啦其實我是想說,溫太醫把個脈也可以隨便被撞見然後起疑,啊哪個果痴王一直大庭廣 眾騷擾熹貴妃確沒人看到過喔~ 感覺皇后再忍一下很快就可以抓到幕後小王了~ 甄嬛真的看不膩啊~ 這段雖然驚險但好笑的地方也滿多的~ 1.敬妃一直吐槽~但句句戳中要害 2.允禧說祺嬪珠圓玉潤(其實我滿不解為啥允禧要跑進來幫熹貴妃作證,畢竟真的不熟吧 ) 3.蘇培盛說自己沒有生育能力,皇上忽然銀鈴颯爽笑了幾聲(我一直覺得我真心可以感覺 皇上此時超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1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73255431.A.CD3.html

09/07 21:42, , 1F
皇后在驗親的水中動手腳,所以不管怎麼樣都會是皇后想
09/07 21:42, 1F

09/07 21:42, , 2F
要的結果
09/07 21:42, 2F

09/07 21:44, , 3F
預設立場:甄嬛的雙生胎一定非皇上的->能跟甄嬛見面的男子->
09/07 21:44, 3F

09/07 21:46, , 4F
檯面上只有溫實初 覺得八成勝算+滴血認親兩成 就準備公審了
09/07 21:46, 4F

09/07 21:46, , 5F
其實大家多有疑慮 看安陵容的表情還有寧嬪最後的吐氣
09/07 21:46, 5F

09/07 21:47, , 6F
就知道宮中對於甄嬛的胎存疑的態度
09/07 21:47, 6F
嗯嗯,但就是覺得,以皇后以前那種可以用盡心機的行事態度看來,感覺他只是用預設立 場就直接攤牌感覺太急躁了~如果孩子真的是皇上的,那不就是gg了~ ※ 編輯: snowbean324 (119.14.111.8), 09/07/2016 21:53:01

09/07 22:04, , 7F
允禧是因為玉嬈才挺身而出的
09/07 22:04, 7F
所以這家的男人真的是女色當前沒有分寸欸(看他十七哥就知道哈哈)

09/07 22:12, , 8F
皇后這招可能原本是想要皇上跟六阿哥滴血驗親(水中加
09/07 22:12, 8F

09/07 22:12, , 9F
入清油不可相融),但端妃出來擋,甄嬛又順勢提出讓六
09/07 22:12, 9F

09/07 22:12, , 10F
阿哥和溫來驗,才讓甄嬛立刻發現水有問題,因為姦夫就
09/07 22:12, 10F

09/07 22:12, , 11F
真的不是溫實初嘛XD
09/07 22:12, 11F
原來是這樣!但是我覺得這也只是皇后的猜測,今天即使是滴油,甄嬛都會提出異議的~ (因為他也知道不可能是溫實初)然後一樣拿溫實初來滴血~吼不相容!這水有問題! 所以總覺得皇后太急了~哈哈 ※ 編輯: snowbean324 (119.14.111.8), 09/07/2016 22:22:00

09/07 22:39, , 12F
應該不會預設要皇帝驗相容 因為皇帝真的不能隨便刺..
09/07 22:39, 12F

09/07 22:39, , 13F
要驗一定是姦夫跟六阿哥 不會是皇帝
09/07 22:39, 13F

09/07 22:40, , 14F
不過我看後台大概油跟白礬都有準備吧XD
09/07 22:40, 14F

09/07 22:41, , 15F
皇后的動作就是一看到相融馬上帶風向怒斥甄嬛 要立刻
09/07 22:41, 15F

09/07 22:42, , 16F
處置她 不留任何空間以免意外 而且皇帝盛怒之下也
09/07 22:42, 16F

09/07 22:42, , 17F
不會再查驗
09/07 22:42, 17F
我也覺得油跟白礬應該都備好了!皇后應該本來算好皇上會翻桌吧!(一翻兩瞪眼)沒想 到皇上只甩開佛珠~失算失算啊!

09/07 22:43, , 18F
因為沒人懷疑到十七爺身上去,唯一男人就只有老溫,當
09/07 22:43, 18F

09/07 22:43, , 19F
然我也覺得太急,可是甄嬛日漸壯大,皇后手下的安祺二
09/07 22:43, 19F

09/07 22:43, , 20F
人,一個失寵一個陰險,當下被逼到要趕盡殺絕,而且皇
09/07 22:43, 20F

09/07 22:43, , 21F
后習慣不自己動手,所以祺挑起混亂要順勢動手不然不知
09/07 22:43, 21F

09/07 22:43, , 22F
道下次機會在哪,或是下次時甄嬛已經到了不可動搖的境
09/07 22:43, 22F

09/07 22:43, , 23F
界了,猜測祺開啟臨時動議沒有先跟主席套好招吧!反對
09/07 22:43, 23F

09/07 22:43, , 24F
黨攻擊強大,本黨成員安氏又隔岸觀火,只好主席臨機應
09/07 22:43, 24F

09/07 22:43, , 25F
變,沒料對方是草根性革命派的,街頭運動般的號召力一
09/07 22:43, 25F

09/07 22:43, , 26F
波一波的回擊
09/07 22:43, 26F
哈哈形容的好生動~皇后旗子真的太少了(安祺還有沒力的兩個新人) 反觀甄嬛~端妃敬妃寧嬪槿汐蘇培盛允禧吧啦吧啦~像粉刺一樣冒出來~

09/07 22:46, , 27F
我是覺得滴血驗親這件事情就是要無中生有 是皇上的也要把
09/07 22:46, 27F

09/07 22:46, , 28F
它弄成不是皇上的 我想可能一開始清油跟白礬都準備好了
09/07 22:46, 28F

09/07 22:47, , 29F
從滴血驗親是皇后自己親口提的就可以知道他一定早有準備
09/07 22:47, 29F
但就是覺得,如果皇上不叫他準備水叫蘇培盛準備呢?那不就直接出局嗎?而且說真的, 說到皇嗣,我覺得皇帝多少對皇后有戒心吧?怎麽會就平白相信皇后呢?自己喜歡腦補很 多哈哈 ※ 編輯: snowbean324 (119.14.111.8), 09/07/2016 22:56:22

09/07 22:49, , 30F
而且十七爺花痴眼沒被發現猜測有三個原因,其一碧太搶
09/07 22:49, 30F

09/07 22:49, , 31F
鏡頭,第二碧花痴眼太強大導致沒人注意,最後大家可能
09/07 22:49, 31F

09/07 22:49, , 32F
認為十七在發呆吧
09/07 22:49, 32F
最近這幾集我認真看浣碧我覺得她的妝變濃了~還是很不討喜就是了 而十七看起來真的有不對焦的感覺欸!哈哈 ※ 編輯: snowbean324 (119.14.111.8), 09/07/2016 23:00:52
還有 173 則推文
還有 24 段內文
09/12 15:41, , 206F
其實如果a跟b抱怨c,b不認識或不熟c,因此跟著a一起抱怨
09/12 15:41, 206F

09/12 15:41, , 207F
做為安撫a的情緒,還挺常見的,尤其c如果是a職場上的人,b
09/12 15:41, 207F

09/12 15:41, , 208F
是私下朋友之類的
09/12 15:41, 208F

09/12 15:43, , 209F
我覺得寶鵑是看出陵容想聽什麼,所以說那些話
09/12 15:43, 209F

09/12 19:25, , 210F
我也在看下午4:00~6:00的甄嬛XD 今天看到三阿哥癡漢
09/12 19:25, 210F

09/12 19:25, , 211F
模式,只能說愛新覺羅家人真的癡漢體質啊XDD
09/12 19:25, 211F

09/12 19:26, , 212F
另,小說中皇上好像真的有親驗,但皇子被浣碧換成另一
09/12 19:26, 212F

09/12 19:26, , 213F
位皇上親生皇子了
09/12 19:26, 213F

09/14 04:38, , 214F
其實我覺得不討喜的浣碧比流朱有用耶!雖然我也比較喜歡流
09/14 04:38, 214F

09/14 04:38, , 215F
朱,但她太心直口快,感覺甄嬛會壓不住她的嘴巴,常常必須
09/14 04:38, 215F

09/14 04:38, , 216F
要很明確的下令閉嘴才有用,可到後面需要步步為營,一個字
09/14 04:38, 216F

09/14 04:38, , 217F
都不能錯的時期,心機重的浣碧真的比藏不住自己的流朱好用
09/14 04:38, 217F

09/14 04:38, , 218F
很多,想想要在一堆心機城府更深的皇帝娘娘們面前演戲,流
09/14 04:38, 218F

09/14 04:38, , 219F
朱一定會露出破綻的。
09/14 04:38, 219F

09/14 04:39, , 220F
更何況後期浣碧也是必須做髒事,流朱肯定做不來。
09/14 04:39, 220F

09/14 19:08, , 221F
不覺得浣碧比流朱有用..寧貴人刀架在甄嬛脖子的時候
09/14 19:08, 221F

09/14 19:09, , 222F
一提到果郡王浣碧馬上激動起來嗆小葉子..都完全不怕
09/14 19:09, 222F

09/14 19:09, , 223F
會激怒小葉子直接把甄嬛給殺了..而且小像事件也是浣碧
09/14 19:09, 223F

09/14 19:10, , 224F
在大庭廣眾之下撞到果郡王掉出來的,浣碧雖然心機重
09/14 19:10, 224F

09/14 19:10, , 225F
但是本身的白目完全把自己的心機曝露出來,反而愚蠢
09/14 19:10, 225F

09/14 19:53, , 226F
浣碧一開始會幫曹害甄,其實這點挺蠢的XD,妳的主子出事,
09/14 19:53, 226F

09/14 19:53, , 227F
妳能沒事嗎?
09/14 19:53, 227F

09/14 20:08, , 228F
浣碧我只能說聰明卻又不夠聰明的人就不要賭超過自己能
09/14 20:08, 228F

09/14 20:08, , 229F
力範圍的險 害她人也會害死自己
09/14 20:08, 229F

09/14 20:09, , 230F
很多都視甄嬛收拾殘局的, 還不如流朱老實善良不一定不
09/14 20:09, 230F

09/14 20:09, , 231F
聰明
09/14 20:09, 231F

09/14 20:12, , 232F
另外, 先撇除皇后收買寶鵑這件事, 我其實可以看出一開
09/14 20:12, 232F

09/14 20:14, , 233F
始,她就對安陵容的多愁善感有些不耐煩了, 幾次安在抱
09/14 20:14, 233F

09/14 20:15, , 234F
怨疑神疑鬼說給寶鵑聽時,有一兩次鏡頭有帶到寶鵑的表情
09/14 20:15, 234F

09/14 20:16, , 235F
感覺有點受不了但又得忍耐的樣子
09/14 20:16, 235F

09/14 20:17, , 236F
其實鵑為何至少表面對陵容始終這樣忠心(態度上),讓陵容
09/14 20:17, 236F

09/14 20:18, , 237F
誤把她當親信致死不疑.我想應該是皇后的緣故. 否則寶鵑
09/14 20:18, 237F

09/14 20:18, , 238F
不是陵容自家帶的丫鬟,人品也不是那麼好,若無皇后庇佑
09/14 20:18, 238F

09/14 20:19, , 239F
提拔,不紅的主子連奴才都懶得理甚至想跳槽.康路海就是
09/14 20:19, 239F

09/14 20:20, , 240F
血淋淋的例子,宮裡的太監宮女只有一個"康路海"嗎?
09/14 20:20, 240F

09/14 20:21, , 241F
踩高擺低背棄舊主不想餓死的到處都是吧
09/14 20:21, 241F

09/14 20:26, , 242F
沒有皇后,寶鵑可能早晚放棄安陵容的,早晚的事
09/14 20:26, 242F

09/14 20:27, , 243F
所謂放棄可能就是愛理不理主子吧
09/14 20:27, 243F

01/16 23:37, , 244F
滴血認親我看了至少20次吧!記得第一次看心跳好快一
01/16 23:37, 244F

01/16 23:37, , 245F
直尖叫!太精彩了~
01/16 23:37, 245F
文章代碼(AID): #1Nq1W7pJ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Nq1W7pJ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