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新射鵰英雄傳 桃花島和明霞島篇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A醬)時間9年前 (2017/02/23 15:27), 9年前編輯推噓120(1200225)
留言345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說結論:這部戲給我的驚喜感不如開頭,從桃花島開始也讓我看得心驚膽跳 在前面的劇情中,降龍十八掌用落葉來顯示周身氣流我覺得不錯 畢竟到了高手過招,內力這種無形的如果不用具體一點方式顯示出來 觀眾只會看到平平無奇的揮掌出拳。所以這邊所用的特效我覺得剛好 但是當桃花島上黃藥師用念力一般的力量將郭靖抓到空中時,我就在OS: 黃藥師這個是什麼神秘力量?郭靖像是被大法師附身一樣飄到半空中動彈不得 難道之後五絕間的戰鬥要開始突破天際了嗎? 還有那像是環繞在天空之城外頭的暴風雨般的神秘桃花陣法 當看到就連洪七公也像個可憐的迷路老人找不到出口時,我就在心中大喊: 不要再破壞北丐洪七公的英雄形象了阿~~~ 前面參仙老怪和歐陽克已經不怎麼怕洪七公了,不要再玩弄他了 還我懲奸除惡的英雄 北丐洪七公呀~~~ 前一篇心得文中,我有表達對於新版的東邪和北丐的看法: 東邪心腸狹隘,除了黃蓉苦苦哀求,還要周伯通言語相激、洪七公出面圓頰才放過郭靖 而北丐威嚴不足,面對東邪時不像是平起平坐,對於私收黃蓉為徒這事還怕黃藥師責怪 而新版的歐陽鋒,是五絕中目前讓我比較滿意的角色 他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毒辣不留情,而且自恃甚高,不屑與沙通天、彭連虎之流平起平坐 除了這些原作中西毒歐陽鋒的性格有表達出來之外 劇情中對於歐陽鋒和歐陽克的父子之情,也有更多的著墨 讓這個角色又更為立體 然而武打部分,西毒北丐在桃花島和王爺船上的兩場戰鬥,都讓我覺得還可而已 這兩位絕世高手的戰鬥,論精彩度實在不如開頭的醉仙樓和法華寺大戰 以及七怪和黑風雙煞的蒙古惡戰 這邊雖然沒有如我所擔心的變成突破天際的戰鬥,但是卻是精采度不足 少了一些拳腳揮掌的音效,或是掌風襲面所呈現出的壓迫感 甚至像前面用落葉呈現出周身氣流的這類特效也消失了 沒有讓人覺得:「哇!不愧是五絕級別的戰鬥!」 這實在是很可惜 還有我也開始理解為什麼前面板友說,這版李一桐黃蓉有智力弱化的情形 首先,我還是很喜歡李一桐的黃蓉 當她笑起來時,無論是開懷暢笑、還是想到詭計時不懷好意的抿嘴笑 都讓我覺得:「是了!這就是小說中的黃蓉!」 但是當她難過、焦慮時,就變成一副苦瓜臉,像是沒了法子的一般人 小說中黃蓉的足智多謀,傷心時歸傷心,讀者還是相信她傷心完就會想出什麼妙計 但是當李一桐黃蓉傷心焦慮時,我就會想說:「看來應該是沒招了」 雖然我已經知道接下來劇情,也知道黃蓉還會想到哪些計策... 我覺得這部分應該跟演技有關,對於黃蓉負面情緒的詮釋,我覺得李一桐可以再加油 (其實這段我也表達不清楚我的想法,不知道版友對這邊黃蓉演技部分有什麼看法嗎) 其他還有很多是關於劇情銜接完整性的細節,我想整理一下過幾天再來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19.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7834866.A.E80.html ※ 編輯: asdfgh0920 (36.228.119.78), 02/23/2017 15:28:39

02/23 15:39, , 1F
演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我只能說以新人來說 這才是她
02/23 15:39, 1F

02/23 15:39, , 2F
的第二部戲 又非科班出身 演技有缺失很正常
02/23 15:39, 2F

02/23 15:50, , 3F
東邪不是本來就反覆無常嗎 我覺得滿適合
02/23 15:50, 3F

02/23 16:10, , 4F
不如開頭驚喜+1,但覺得選角算成功所以目前評價還是OK,七
02/23 16:10, 4F

02/23 16:10, , 5F
公收徒有顧忌我記得小說就有?我覺得七公詮釋不錯但少了點
02/23 16:10, 5F

02/23 16:10, , 6F
什麼似的,可能就是比較沒有一幫之主的威嚴跟滄桑感
02/23 16:10, 6F

02/23 16:12, , 7F
可能是為了收視率,很多武俠劇開頭時雜魚的武功展現都投
02/23 16:12, 7F

02/23 16:13, , 8F
入大量時間金錢成本去強化
02/23 16:13, 8F

02/23 16:13, , 9F
記憶中馬景濤的倚天,開頭時連殷素素都可以發龜派氣功
02/23 16:13, 9F

02/23 16:15, , 10F
到了後期,所謂的金剛伏魔圈淪落到只有一個和尚,在跟周
02/23 16:15, 10F

02/23 16:15, , 11F
芷若拉繩子拔河XD
02/23 16:15, 11F

02/23 16:16, , 12F
一開始是資金最充足的時候啊 而且把開頭拍好 等到讓人上
02/23 16:16, 12F

02/23 16:17, , 13F
癮了 要戒也難 XD
02/23 16:17, 13F

02/23 16:22, , 14F
開頭拍好等到人開始看了就不好下定決心棄劇,目前看韓劇vo
02/23 16:22, 14F

02/23 16:22, , 15F
ive也是這樣QQ,尤其我是那種一旦看了一定集數會努力看完
02/23 16:22, 15F

02/23 16:22, , 16F
的類型
02/23 16:22, 16F

02/23 16:22, , 17F
盜筆電視爛出天際我都勉強看完了
02/23 16:22, 17F

02/23 16:23, , 18F
其實很多片子都有開頭很棒後面弱掉的現象,虎頭蛇尾
02/23 16:23, 18F

02/23 16:24, , 19F
以前小時候寫作文也是,開頭特別用心就能有一定分數XD
02/23 16:24, 19F

02/23 16:27, , 20F
善始善終很難~覺得一些經典的片段應該先好好拍才是
02/23 16:27, 20F

02/23 16:58, , 21F
忘記以前有沒這感覺~~好人一直騙壞人 壞人很壞但是一直相信
02/23 16:58, 21F

02/23 16:59, , 22F
好人 QQ
02/23 16:59, 22F

02/23 17:29, , 23F
哈哈,推c大,voice有點想棄了
02/23 17:29, 23F

02/23 17:49, , 24F
題外話,身為金庸迷,我就覺得怎麼沒人敢新創以張君寶
02/23 17:49, 24F

02/23 17:50, , 25F
跟郭襄為主,射雕到倚天這一百年的故事,與其翻拍到爛
02/23 17:50, 25F

02/23 17:50, , 26F
或是像于正這麼愛亂改編,不如好好新創一個沒有標準
02/23 17:50, 26F

02/23 17:51, , 27F
但是有前面神雕留下的人物跟倚天開場的銜接,靖蓉的結
02/23 17:51, 27F

02/23 17:52, , 28F
局,丐幫全真教的衰弱,明教的崛起,這些都有故事可編
02/23 17:52, 28F

02/23 18:17, , 29F
不是沒人敢,而是角色人氣不夠吧,金庸一再被翻拍拍爛都
02/23 18:17, 29F

02/23 18:17, , 30F
還是有人看,因為有些人就是某些角色或作品的迷,拍爛了罵
02/23 18:17, 30F

02/23 18:17, , 31F
也會看,拍好了更是受到歡迎,這樣獲益比較保險
02/23 18:17, 31F

02/23 18:19, , 32F
Y大提的內容的確沒人拍過 不過要拍也等於跟自創沒兩樣
02/23 18:19, 32F

02/23 18:37, , 33F
而且郭襄跟張君寶,就算安排愛情橋段也註定難有好結果,
02/23 18:37, 33F

02/23 18:37, , 34F
有些電視為了商業考量連原作沒有的都會增加或強化愛情線,
02/23 18:37, 34F

02/23 18:37, , 35F
明教峨嵋教崛起,全真沒落,這題材怕是就算拍好也商機太小
02/23 18:37, 35F

02/23 18:39, , 36F
金庸小說一再翻拍,但明顯有幾部是特別常翻拍,有些則非常
02/23 18:39, 36F

02/23 18:39, , 37F
少翻拍,應該也是考量到每部人氣不同
02/23 18:39, 37F

02/23 18:46, , 38F
其實郭襄的性格反而兼具靖蓉的優點,覺得是個很有潛力
02/23 18:46, 38F

02/23 18:47, , 39F
的角色,而且我一直沒很喜歡倚天的故事,包括張大教主
02/23 18:47, 39F
還有 266 則推文
02/24 20:55, , 306F
無法接受靖蓉死的結局+1,看倚天才看開頭第一印象就爛掉了
02/24 20:55, 306F

02/24 20:56, , 307F
郭靖我覺得為國犧牲還合理,黃蓉是因為愛郭靖吧
02/24 20:56, 307F

02/24 20:56, , 308F
反正金庸也只是這樣交代 又沒有實寫詳細內容 真的不捨的
02/24 20:56, 308F

02/24 20:56, , 309F
然後在那邊辯論什麼倚天是人名,真的覺得那段無聊
02/24 20:56, 309F

02/24 20:57, , 310F
話可以自己想個詳細故事內容 比如殉城的其實是代替靖蓉的
02/24 20:57, 310F

02/24 20:57, , 311F
忠義之士 實則靖蓉沒死...之類的 XD
02/24 20:57, 311F

02/24 20:58, , 312F
什麼辯論倚天是個人名?
02/24 20:58, 312F

02/24 20:58, , 313F
我是覺得不喜歡,但也不至覺得不合理,只是看到很晴天霹靂
02/24 20:58, 313F

02/24 20:58, , 314F
就是什麼倚天劍的倚天說不定是神鵰俠老婆的名字那邊
02/24 20:58, 314F

02/24 21:09, , 315F
神鵰後面賜死金輪跟蒙古大汗讓蒙古退兵,所以蒙古後來
02/24 21:09, 315F

02/24 21:10, , 316F
又能捲土重來攻宋,真的只有內鬼才合理了,boss都掛了
02/24 21:10, 316F

02/24 21:13, , 317F
另外神鵰沒有給七公跟靖蓉一些劇情再續師徒情分,也是
02/24 21:13, 317F

02/24 21:13, , 318F
蠻可惜的,畢竟這師徒三人在射鵰的劇情還蠻有火花
02/24 21:13, 318F

02/24 21:15, , 319F
的確 這份師徒情在神雕沒延續很可惜 還有周伯通跟郭靖分
02/24 21:15, 319F

02/24 21:15, , 320F
開後那麼多年都在幹嘛也滿令人好奇的
02/24 21:15, 320F

02/24 21:17, , 321F
另推Y大前面說的 如果倚天寫的是郭家姊弟的故事 真的也算
02/24 21:17, 321F

02/24 21:17, , 322F
一種創舉
02/24 21:17, 322F

02/25 12:48, , 323F
洪七公臺詞呈現的方式很像唸課文,一點節奏轉折的變化都
02/25 12:48, 323F

02/25 12:48, , 324F
沒有,趕殺青?
02/25 12:48, 324F

02/25 12:58, , 325F
是說明霞島部分嗎?有可能喔 畢竟這是倒數第二拍的 接下來
02/25 12:58, 325F

02/25 12:58, , 326F
的蒙古戲份就沒他的事了 XDDD
02/25 12:58, 326F

02/25 15:06, , 327F
忙幾天沒來爆好多XD 我是覺得郭靖不殉城很難(就跟林
02/25 15:06, 327F

02/25 15:06, , 328F
殊原則一樣),所以黃蓉也只會跟進QQ
02/25 15:06, 328F

02/25 15:10, , 329F
我特別喜歡這版靖哥哥說很好很好的姑娘那,整個就是
02/25 15:10, 329F

02/25 15:10, , 330F
郭靖的味道;桐蓉兒真讓我有感從書中走出來;同意近幾
02/25 15:10, 330F

02/25 15:10, , 331F
集有下滑,和康慈編寫OK
02/25 15:10, 331F

02/25 17:36, , 332F
桃花島我可以接受,明霞島整個被拍爛.....
02/25 17:36, 332F

02/26 23:31, , 333F
https://goo.gl/ufFM5Q 桐蓉兒 明霞島 劇組專訪
02/26 23:31, 333F

02/27 11:28, , 334F
最新兩極的預告出了
02/27 11:28, 334F

02/27 12:11, , 335F
02/27 12:11, 335F

02/27 19:04, , 336F
看預告覺得水準好像又回來了
02/27 19:04, 336F

02/27 20:33, , 337F
如果真的是編劇各四分之一集數,最近又會換另個編劇了
02/27 20:33, 337F

03/03 15:50, , 338F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說楊郭是射雕的暗線蠻有說服力的
03/03 15:50, 338F

03/03 15:56, , 339F
http://wonder4.co/2015/08/你真的看懂《神鵰俠侶》了嗎
03/03 15:56, 339F

03/04 00:54, , 340F
分析居然感覺有理!但我不願承認QQ
03/04 00:54, 340F

03/07 19:25, , 341F
其實這論點也有其他人提出過,不該考量美感,我覺得楊龍
03/07 19:25, 341F

03/07 19:25, , 342F
後代跟郭芙後代比較有可能,因為小龍女對楊過真正的重要
03/07 19:25, 342F

03/07 19:25, , 343F
性其實我覺得不是愛情,光憑親情恩情的部份,楊過就會專守
03/07 19:25, 343F

03/07 19:25, , 344F
小龍女了
03/07 19:25, 344F

03/07 19:25, , 345F
打錯字,是不過考量美感
03/07 19:25, 345F
文章代碼(AID): #1Ohexow0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hexow0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