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甄嬛傳蓮子之心此段疑問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ShiningRuby (閃亮紅寶石女王)時間9年前 (2017/05/01 12:22)推噓3(3推 0噓 3→)留言6則, 5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yy0908 (愛蓮)》之銘言:
: 大家好 甄嬛傳重刷了將近20次
: 是的 真的是20次有了 我幾乎把他當做廣播在聽
: 但還是有一些小小疑惑
: 今天早上刷牙時撥到的段落剛好是溫儀吃馬蹄羹吐奶
: 曹貴人端蓮子給皇上這段
: 我的疑惑是
: 1.
: 曹貴人是故意要端蓮子給皇上的嗎
: 但她怎麼能掌握皇帝會憐惜他們母女 而不是懷疑動怒呢
: 他難道不怕依皇上多疑的個性 會懷疑是曹貴人自己利用溫儀爭寵嗎
曹貴人當然是故意端蓮子給皇帝的.
她很清楚皇帝並沒特別寵她,但非常寵溫宜.
所以她知道獻蓮子能成功的機率很高.
而皇帝那頭也知道曹貴人真正握在手裏的籌碼/真正的依靠,就只有溫宜,
所以曹貴人就算真的拿溫宜爭寵,也不會害死溫宜的.
從父親疼愛女兒的角度出發,
讓溫宜回到曹貴人身邊,肯定比讓溫宜跟著華妃安全.
: 2.
: 曹貴人歡快的跑出去接女兒
: 蘇培盛近來說看見曹貴人快樂的樣子
: 皇上說 你沒說錯話 朕也沒看錯 正因如此 朕才會心寒
: 請問 這個心寒 是對誰心寒
: 對曹貴人? 還是華妃?
應該是對這兩位都很心寒.
: 3.
: 華妃利用溫儀吃木薯粉吐奶這件事讓皇上憐惜
: 曹貴人到底是何種關聯
: 她在其中的角色是
: A 知情並獻策
: B 知情但不是她獻策 女兒也是被迫利用
: C 不知情 是直到最後 才知道華妃用自己女兒生事
我認為是A.
否則沒必要演出華妃餵溫宜吃安眠藥-乳母去訴苦-曹貴人為此悲憤不已的情節.
曹貴人是為了把溫宜搶回來,才用這招的.
讓溫宜真正吃點苦頭,
表面上幫了華妃,讓華妃以為她十分忠誠,
同時也引起皇帝注意,
這樣她才有機會讓皇帝出面要求華妃把溫宜還給她.
當初曹貴人自己主動對華妃說可利用皇上對溫宜的疼愛來爭寵時,
並沒有想到華妃會要求與溫宜同住,
這算是她釜底抽薪的補救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7.149.214.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93612546.A.5DC.html
※ 編輯: ShiningRuby (67.149.214.10), 05/01/2017 12:31:42
推
05/01 19:06, , 1F
05/01 19:06, 1F
→
05/01 20:45, , 2F
05/01 20:45, 2F
推
05/01 21:45, , 3F
05/01 21:45, 3F
→
05/01 21:45, , 4F
05/01 21:45, 4F
皇帝主要寒心對象當然是華妃,
但我認為他對曹貴人應該也有所懷疑.
皇帝不只一次說過他對後宮動向心裡有數,
更是對太后說過他知道華妃很多行為是靠曹貴人出謀劃策的,
所以我是認為皇帝不會只針對華妃.
※ 編輯: ShiningRuby (67.149.214.10), 05/02/2017 00:33:57
→
05/02 01:02, , 5F
05/02 01:02, 5F
推
05/03 14:15, , 6F
05/03 14:15,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hina-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