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心得] 甄嬛傳到第47集的心得(多負雷)
共 6 篇文章
內容預覽:
之前看原原po的文章時便很想回文,. 今天正好附在man板友之後稍稍說一下:). 原原po有一段心得引起我的一些想法:. 「還有,劇中引用的古文詩詞跟古代典故之多,實在讓我感到厭煩。. 不是我討厭看古文詩詞跟古代典故,是這部戲引用它們的手法,. 讓我覺得有過於賣弄文采跟學識之嫌。. 甄嬛在洗澡,皇帝
(還有1304個字)
內容預覽:
單就原po不喜歡他引用詩詞典故的方式. 我是有其他看法. 或許是原po看太多電視戲劇了. 已經習慣了 非常口語化、簡潔引用經典的方式. 但引用就是引用了 記得住翩翩長詞 卻不說出短短幾個字詞名 我反而覺得假. 怎說呢 因為 能夠引用出來的人 必定從小飽讀詩書. 那麼 哪有哪個小孩是從小就自願背書頌詞
(還有1058個字)
內容預覽:
之前有看步步驚心,覺得很好看,我老公也說好看,整天在那邊四爺四爺的。. 後來前陣子第四台重播甄嬛傳,因為網路好評不少就順便看了,. 一開始還真不習慣四爺變了樣XD 我先生則是說:嬪妃們頭好醜,只有嬛嬛漂亮。. 我最喜歡的也是華妃!. 有一天我先生上班前還跟我說:華妃乖乖~朕晚上再來看妳..... 我
(還有535個字)
內容預覽:
這是誤會一場......原作是架空的. 作者要怎麼描寫應該是她的自由. 並沒有身為現代人反而描述清朝宮廷細節,教壞小朋友的疑慮 @_@. 相信我~就算領著22K,還是有人會省吃儉用買這種東西的. 而且現在有信用卡、現金卡. 又怎麼知道人家買不起呢XD?. 再說~搞不好人家有個富爸爸或有錢老公也說不定
(還有1678個字)
內容預覽:
甄跟步兩劇我都很喜歡. 但在板上常看到喜歡A劇就要硬要踩B劇. 喜歡B劇就硬要踩A劇,偏偏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所以我很欣賞原PO的敍述,起碼她很認真的寫劇情不合邏輯或她不喜歡的地方. 而不是用很主觀的觀點說OOO的衣服有夠醜的,XXX跟本有公主病,所以我不喜歡. 甄嬛傳的優點在於. 1.服飾場景精
(還有3065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