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問題] 甄嬛傳裡宮宴太寒酸?
共 2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7(7推 0噓 36→)留言43則,0人參與, 7年前最新作者mirror08 (鏡子)時間13年前 (2012/12/27 19:2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1雍正那時好像還沒有滿漢全席,滿戲和漢席是分開的,按照不同場合設置。當時的宮廷宴席都是滿席,宴請文武百官的才有漢席。最頂級的宮廷宴席是帝皇帝駕崩後設置>_< 一般的後宮家宴是比較簡單的。清初滿人膳食本就簡單,雍正又是個特別摳門的皇帝^_^滿漢全席並非起源於宮廷而是江南官場,當時的秦淮大鹽商絲綢商富甲

推噓24(24推 0噓 49→)留言73則,0人參與, 7年前最新作者tibicos (tibicos)時間13年前 (2012/12/27 18:5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看完甄嬛傳已經半年了,也一直對它印象深刻,. 甚至覺得遠超其他陸劇,因此常推薦給朋友看,. 一個很嗜吃的朋友最近看了後只問我說,. 為何裡面都吃得那麼寒酸阿?沒看到皇帝吃過滿漢全席(其他清宮劇常擺出來的)。. 皇帝只能三不五時跑到各妃嬪宮中,吃些小廚房做的東西,. 連皇帝賜宴年羹堯,吃的也是普普,.
(還有16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