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24小時內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熱門看板
看板列表
我的收藏
最近瀏覽
批踢踢 PTT 搜尋引擎
看板
[
China-Drama
]
討論串
[問題] 甄嬛傳裡宮宴太寒酸?
共 2 篇文章
排序:
最新先
|
最舊先
|
留言數
|
推文總分
內容預覽:
開啟
|
關閉
|
只限未讀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2
Re: [問題] 甄嬛傳裡宮宴太寒酸?
推噓
7
(7推
0噓 36→
)
留言
43則,0人
參與
, 7年前
最新
作者
mirror08
(鏡子)
時間
13年前
發表
(2012/12/27 19:27)
,
編輯
資訊
0篇文章回應此文
0
內文有0個圖片
image
0
內文有0個連結
link
0
內容預覽:
1雍正那時好像還沒有滿漢全席,滿戲和漢席是分開的,按照不同場合設置。當時的宮廷宴席都是滿席,宴請文武百官的才有漢席。最頂級的宮廷宴席是帝皇帝駕崩後設置>_< 一般的後宮家宴是比較簡單的。清初滿人膳食本就簡單,雍正又是個特別摳門的皇帝^_^滿漢全席並非起源於宮廷而是江南官場,當時的秦淮大鹽商絲綢商富甲
#1
[問題] 甄嬛傳裡宮宴太寒酸?
推噓
24
(24推
0噓 49→
)
留言
73則,0人
參與
, 7年前
最新
作者
tibicos
(tibicos)
時間
13年前
發表
(2012/12/27 18:53)
,
編輯
資訊
0篇文章回應此文
0
內文有0個圖片
image
0
內文有0個連結
link
0
內容預覽:
看完甄嬛傳已經半年了,也一直對它印象深刻,. 甚至覺得遠超其他陸劇,因此常推薦給朋友看,. 一個很嗜吃的朋友最近看了後只問我說,. 為何裡面都吃得那麼寒酸阿?沒看到皇帝吃過滿漢全席(其他清宮劇常擺出來的)。. 皇帝只能三不五時跑到各妃嬪宮中,吃些小廚房做的東西,. 連皇帝賜宴年羹堯,吃的也是普普,.
(還有16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