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問題] 甄嬛傳 後宮嬪妃的稱呼
共 2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9(9推 0噓 2→)留言11則,0人參與, 7年前最新作者mozart39時間13年前 (2013/01/27 01:1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有想過這個問題. 我覺得就純粹是有重複吧:p. 例如頌芝姓喬 (推文說的). 那搞不好已經有位喬答應了 那總不能兩位喬答應喬來喬去吧~. 推文中提到的 淳常在. 淳也不是封號阿. 因為她第一次見到甄嬛時就有說了:. "姊姊叫我淳兒吧,我爹娘都是這麼叫我的!". 可見 "淳" 是她名字的其中一字.

推噓25(25推 0噓 32→)留言57則,0人參與, 7年前最新作者chwu66 (chwu)時間13年前 (2013/01/26 16:18),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睡覺時忽然想到的問題. 後宮位份前面除了封號外就是冠姓. 對吧. 譬如~華妃 華是封號. 安嬪 安是姓. 那麼為什麼頌芝會被叫芝答應? 她姓芝嗎?. btw~側福晉的稱呼又怎麼決定要用哪一個字?. 譬如 玉隱==>玉福晉. 孟靜嫻==>嫻福晉.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