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甄嬛傳 後宮嬪妃的稱呼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1/27 01:17), 編輯推噓9(902)
留言11則, 1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有想過這個問題 我覺得就純粹是有重複吧:p 例如頌芝姓喬 (推文說的) 那搞不好已經有位喬答應了 那總不能兩位喬答應喬來喬去吧~ 推文中提到的 淳常在 淳也不是封號阿 因為她第一次見到甄嬛時就有說了: "姊姊叫我淳兒吧,我爹娘都是這麼叫我的!" 可見 "淳" 是她名字的其中一字 ※ 引述《chwu66 (chwu)》之銘言: : 我睡覺時忽然想到的問題 : 後宮位份前面除了封號外就是冠姓 : 對吧 : 譬如~華妃 華是封號 : 安嬪 安是姓 : 那麼為什麼頌芝會被叫芝答應? 她姓芝嗎? : btw~側福晉的稱呼又怎麼決定要用哪一個字? : 譬如 玉隱==>玉福晉 : 孟靜嫻==>嫻福晉 --

07/09 13:07,
差不多阿~_~
07/09 13:07

07/09 13:08,
5菜*10 炸肉 15 白飯10元
07/09 13:08

07/09 13:08,
07/09 13:08

07/09 13:10,
abian以為他打錯字......
07/09 13: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59.84

01/27 01:21, , 1F
簽名檔XDDDD
01/27 01:21, 1F

01/27 02:13, , 2F
我....看不懂簽名檔 是因為手機看的關係嗎?
01/27 02:13, 2F

01/27 02:14, , 3F
樓上答對了 手機看會歪XD
01/27 02:14, 3F

01/27 02:54, , 4F
簽名檔是什麼意思~
01/27 02:54, 4F

01/27 03:06, , 5F
就他以為他把白飯的白 打錯了阿
01/27 03:06, 5F

01/27 14:14, , 6F
簽名檔好醋咪XDDDDDDDDDDDDDD
01/27 14:14, 6F

01/27 22:38, , 7F
阿扁因為簽名檔在問板被笑很多年
01/27 22:38, 7F

01/29 20:14, , 8F
簽名檔真可愛XD
01/29 20:14, 8F

02/01 01:00, , 9F
哈哈哈哈哈,好好玩的簽名檔 XDD
02/01 01:00, 9F

02/06 13:40, , 10F
推簽名檔XDDDDDD 我也是想好久>///<
02/06 13:40, 10F

11/28 01:59, 7年前 , 11F
就他以為他把白飯的白 https://muxiv.com
11/28 01:59, 11F
文章代碼(AID): #1H10-Rr6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10-Rr6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