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LIVE] 他們是家鄉最佳代言人

看板ComeHere (康熙來了)作者 (.)時間17年前 (2009/05/25 23:42), 編輯推噓19(19014)
留言33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OHANA (這是誰的人生)》之銘言: : ※ 引述《billiards114 (手牽手)》之銘言: : : 來賓:沈玉琳、葡萄姐姐、羅時豐、傅天穎、民雄 : : 明星們帶故鄉的名產來獻給康熙啦!傅天穎從家鄉 : : 帶來的巧克力辣椒讓小S現場辣到哭出來?羅時豐 : : 帶來的客家米食,竟是小S和張柏芝的最愛?葡萄 : : 姐姐家中特製的糕餅甜點好吃到令蔡康永一口接一口! : : 今晚十點「康熙來了」絕對精彩! : 我想請問大家一下 : 羅時豐帶一堆糯米的東西,小S拿著某個一直狂說好吃 : 還說張柏芝吃了也驚豔的那個產品是什麼?比較精確的產品名字 : 我住台北的話,可以宅配買到嗎? : 還有傅天穎帶來很辣的產品,請問產地、名字是什麼?是否可以宅配買到呢? : 我自己超愛吃辣,我覺得外面買的辣油、豆瓣醬都不辣 : 所以想試試傅天穎推薦的美食到底有多辣,小S和沈玉琳的反應真的太搞笑了 : 我覺得小S吃東西的品味很好,常常她在康熙推薦的食物,都很好吃 : 我和同學都會循小S在節目上提到的美食去吃,真的都很讚 : 有些甚至不有名,冷門型的,但都很好吃 : 我覺得小S也可以去主持「美食走透透」之類的節目 : 只是那類的節目好像不好吃也要假裝很好吃 = =" : 提一下,我也很愛沈玉琳,他真的超好笑,他和小S的互動超有趣的 : 每次小S故意羞辱他,他就會一直大笑,我就會在電視前大笑 : 今天小S說「你父母是正常人啊」,我笑到都要撲倒了,哈哈~~ : 之前沈玉琳和他哥哥一起上「大小愛吃」,大爆笑 : 他哥講話也很有梗,口才很好、很幽默 : 不過他哥是律師,還是碩士,真的很跳tone 那個點心是三義有名的點心鋪"九鼎軒" 連結:http://www.jdsh.com.tw/ 在三義的水美街上,沒吃過的人可以買來嚐鮮, 包裝很精美,非常適合拿來送朋友, 但是我個人建議如果到三義去玩的話,可以在街上找找, 有可能會找到比九鼎軒更道地的喔... 九鼎軒畢竟有點商業化了.... 看到羅時豐介紹三義的時候好感動啊, 我是土生土長的苗栗人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238.42

05/25 23:44, , 1F
補充一下,九鼎軒賣的客家米食是綜合的,一次吃到多種好吃
05/25 23:44, 1F

05/25 23:44, , 2F
點心喔~~
05/25 23:44, 2F

05/26 00:50, , 3F
我很喜歡吃水晶餃~ 剛剛看到都流口水了~
05/26 00:50, 3F

05/26 00:59, , 4F
我也喜歡吃水晶餃!! 去苗栗必吃
05/26 00:59, 4F

05/26 01:28, , 5F
雖然他們講北部很少水晶餃 但從小吃到大的我忽然有種驕傲+幸
05/26 01:28, 5F

05/26 01:28, , 6F
福的感覺 客家人真讚
05/26 01:28, 6F

05/26 01:52, , 7F
客家有一種東西叫板嗎?我朋友拿給我吃好好吃~他說買不到
05/26 01:52, 7F

05/26 02:23, , 8F
版就是粿的客家音 因該是菜包之類的東西
05/26 02:23, 8F

05/26 02:47, , 9F
粄=米磨成漿後過濾做出來的食品,菜頭粄=蘿蔔糕
05/26 02:47, 9F

05/26 03:48, , 10F
所以板條該寫成粄條才對?
05/26 03:48, 10F

05/26 04:37, , 11F
那個九條板我家鄉市場早餐都有賣 吃多有點膩 小甜XD 水晶
05/26 04:37, 11F

05/26 04:38, , 12F
餃不是四處都有賣嗎???從小吃到大+1
05/26 04:38, 12F

05/26 04:44, , 13F
九條板我們都叫九層糕~
05/26 04:44, 13F

05/26 04:52, , 14F
板條是米製品非麵粉做的沒錯,但名稱由來可能是因為成品
05/26 04:52, 14F

05/26 04:54, , 15F
像板子一樣一大片,料理時才切細吧~不是很清楚啦!
05/26 04:54, 15F

05/26 07:08, , 16F
不得不推...找好久...節目還沒播之前就再找...
05/26 07:08, 16F

05/26 14:00, , 17F
我家吃的客家麻糬都是一大陀的白麻糬去沾花生糖粉吃的 裡面
05/26 14:00, 17F

05/26 14:00, , 18F
沒包
05/26 14:00, 18F

05/26 15:16, , 19F
講到苗栗...一定要推阿蘭姐的炒麵跟水晶餃,
05/26 15:16, 19F

05/26 15:17, , 20F
好久沒吃了,超級懷念的 > 0 <
05/26 15:17, 20F

05/26 15:27, , 21F
樓上 我也愛阿蘭姐的炒麵和水晶餃 便宜好吃
05/26 15:27, 21F

05/26 15:44, , 22F
大推九鼎軒~裡面的產品都很好吃~超愛阿
05/26 15:44, 22F

05/26 16:15, , 23F
請問 貴嗎?????????????? 價位大概多少????????????
05/26 16:15, 23F

05/26 17:09, , 24F
肚子好餓啊~~~XDDD
05/26 17:09, 24F

05/26 17:32, , 25F
板條跟版子沒關係吧 是因為客家話就叫板條 也就是粿條
05/26 17:32, 25F

05/26 17:47, , 26F
客家的叫三角圓吧......
05/26 17:47, 26F

05/26 20:30, , 27F
是"粄"條 我的家鄉名產就是粄條 比外面賣的真的好吃很多~
05/26 20:30, 27F

05/26 20:31, , 28F
然後都叫水晶餃"三角" 不知道是只有我們家這樣叫還是怎樣@@
05/26 20:31, 28F

05/26 21:01, , 29F
好像只有客家人吃三角丸是煮湯的…至少我家這邊都這樣啦~^^"
05/26 21:01, 29F

05/26 23:12, , 30F
我要偷渡一下我之前寫過的文章...是有關苗栗美食的XDD
05/26 23:12, 30F

05/26 23:14, , 31F
苗栗東西真的好好吃啊~~ http://ppt.cc/SvP1
05/26 23:14, 31F

06/01 09:11, , 32F
小時候在苗栗長大現在住國外看這集真的是....好餓啊 T_T
06/01 09:11, 32F

08/15 11:53, , 33F
我要偷渡一下我之前寫過 https://noxiv.com
08/15 11:53, 33F
文章代碼(AID): #1A6hnpQB (ComeHere)
文章代碼(AID): #1A6hnpQB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