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轉錄][中時社論] 回響-尊重他人意願 才是重點

看板ComeHere (康熙來了)作者 (佐木三號)時間17年前 (2009/07/20 11:59), 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其實二邊的論點只是切入的角度不同,真要硬說誰對誰錯 只怕沒人說的準,當然身為康永迷支持他是一定要的 但不代表反對康永的人,他們的論點就真的不對 因為不覺得『娘』是負面詞,所以可以用來開玩笑 因為不覺得『拖油瓶』是負面詞,所以可以用來開玩笑 二個很類似的案咧卻有不同的結果 各位看倌不覺得有趣嗎? 雖然第二個案例小S也道歉了,但我一直以為會道歉是因為 她不是講對方,而是講到對方的小孩 所以為了這點道歉,並不是因為『拖油瓶』這個詞道歉 對於娘到底是不是負面,這議題 就忍不住很想把傳說蘇東坡與佛印的故事拿出來引用一下 ----- 傳說蘇東坡與佛印和尚談話時問道:「你看我坐著像什麼?」 佛印說:「像一尊菩薩。」 佛印則反問蘇東坡:「那您看我坐著像什麼?」 蘇東坡回答:「像一坨大便。」 蘇東坡回家後,沾沾自喜告訴蘇小妹這件事。 蘇小妹搖頭說:「哥哥你輸了! 佛印因修行佛法腦中清靜,所看到的是一尊菩薩; 而你的世俗滿腦子大便,當然看到的也是大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27.48

07/20 12:01, , 1F
從一開始自由報就以網友身份給康永加上欲加之罪﹐以記
07/20 12:01, 1F

07/20 12:01, , 2F
者自己的認識角度去理解康永哥才會在部落格裡給出自己
07/20 12:01, 2F

07/20 12:02, , 3F
的解釋﹐雙方考慮角度可能不同﹐但應該都認可和尊重
07/20 12:02, 3F

07/20 12:03, , 4F
彼此對待某一事物所采用的態度﹐就像標題寫的﹐
07/20 12:03, 4F

07/20 12:04, , 5F
尊重他人意見 才是重點,而不是一味隻有主流認可價值觀
07/20 12:04, 5F

07/20 12:10, , 6F
而且電視上都是事先和制作人有RE過的來賓不接受不會上
07/20 12:10, 6F

07/20 12:10, , 7F
我也覺得真的是切入的角度不一樣而已
07/20 12:10, 7F

07/20 12:11, , 8F
康永是在節目上用作效果的方式在用娘這個字
07/20 12:11, 8F

07/20 12:13, , 9F
然後反對的就說 在學校老師自認沒惡意說娘不代表沒傷害
07/20 12:13, 9F
※ 編輯: meidoku 來自: 114.40.127.48 (07/20 12:34) ※ 編輯: meidoku 來自: 114.40.127.48 (07/20 12:36)

07/20 16:24, , 10F
記者是蘇東坡
07/20 16:24, 10F

08/15 12:08, , 11F
彼此對待某一事物所采用 https://noxiv.com
08/15 12:08, 11F
文章代碼(AID): #1AO-kAtE (ComeHere)
文章代碼(AID): #1AO-kAtE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