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Criminal Minds裡面的天才

看板EAseries (歐美影集)作者 (愛米羅)時間16年前 (2009/11/10 16:51), 編輯推噓15(16139)
留言56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不知道原 PO 有沒有聽過亞斯伯格症(高機能自閉)這個東西。 很多智商高、產業或研究成就卓著,但被周遭人認為機歪的人都是這個狀況。 相關文章可以估狗到很多就不列了,CM 迷和 Reid 迷應該沒有不知道的~ 另外需要注意,Reid「怪怪的」是他演的怪怪的,還是他的角色設定本來就這樣。 JJ 他們會叫他閉嘴的地方,是他講得滔滔不絕,相關知識講到不必要地詳細時, 這個部分是劇本寫好的台詞的,台詞很奇怪不像對話是效果,不是演技的問題吧。 還有,你覺得怎樣叫演技很好啊?說他演技很差是因為他很怪嗎? @_@;; 問題是他那個角色本來就是有高機能自閉的,你不會說演掰咖的人走路很怪吧... (Oops Reid 好像還真的掰咖了,可以跟 House 當好朋友溜~) ※ 引述《applst (漫畫店小妹)》之銘言: : Criminal Minds理面飾演天才的那個男生 : 我覺得他演技好差喔... : 這個角色的特點還滿明顯的 : 但他詮釋起來 不知道...我就是覺得怪怪的 : 有人跟我一樣的想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92.66

11/10 16:59, , 1F
reid腳色設定是亞斯伯格症阿?
11/10 16:59, 1F

11/10 16:59, , 2F
Boston Legal裡的Jerry也是同樣的病
11/10 16:59, 2F

11/10 17:26, , 3F
Reid 的許多表現都符合亞斯博格啊 智商高但社會性弱
11/10 17:26, 3F

11/10 17:26, , 4F
會解很難的密碼但不會看表情 最明顯就是存在主義笑話
11/10 17:26, 4F

11/10 17:27, , 5F
Rossi 已經拼命叫他閉嘴了,他還說「沒關係這很好笑的XD」
11/10 17:27, 5F

11/10 18:21, , 6F
那 Sheldon 不是更加亞斯伯格 XD
11/10 18:21, 6F

11/10 18:30, , 7F
其實我覺得SHELDON也有亞斯伯格症。
11/10 18:30, 7F

11/10 18:31, , 8F
但是比起Reid,Sheldon大概還有機掰症。
11/10 18:31, 8F

11/10 18:50, , 9F
無意冒犯,但是雖是據中人物,未經專業診斷及即判定
11/10 18:50, 9F

11/10 18:51, , 10F
,唯恐有標籤化的疑慮
11/10 18:51, 10F

11/10 19:00, , 11F
發現愛米羅耶
11/10 19:00, 11F

11/10 19:13, , 12F
只是說他的角色有那樣的特徵並不是診斷他呀~XD
11/10 19:13, 12F

11/10 19:30, , 13F
cinnabardust 你能提出更合理的解釋的話很歡迎阿
11/10 19:30, 13F

11/10 19:31, , 14F
但如果你只是想要藉由批評別人標榜自己,那是沒有用的
11/10 19:31, 14F

11/10 19:32, , 15F
從來都沒有聽過標籤化戲劇人物這種批評...又不是真人 XDD
11/10 19:32, 15F

11/10 19:35, , 16F
照你這種說法文學戲劇分析都是標籤化了...zz
11/10 19:35, 16F

11/10 19:35, , 17F
我想cinnabardust大的意思應該是標籤化亞斯伯格症吧@@
11/10 19:35, 17F

11/10 19:36, , 18F
我不是專業人士 但是親戚朋友裡有患者
11/10 19:36, 18F

11/10 19:37, , 19F
亞斯伯格症表現的方式有很多種 其中甚至也包含暴力傾向的
11/10 19:37, 19F

11/10 19:40, , 20F
他前面說了雖是劇中人物 難道雅斯伯格症是劇中人物嗎?orz
11/10 19:40, 20F

11/10 19:40, , 21F
而且也沒有人做任何判定吧 只是說符合表現而已
11/10 19:40, 21F

11/10 19:44, , 22F
我不是cinnabardust大所以也不清楚他真正要表達的意思
11/10 19:44, 22F

11/10 19:45, , 23F
多管閒事了不好意思....orz
11/10 19:45, 23F

11/10 19:47, , 24F
不過我剛剛說標籤化亞斯伯格症 指的是可能會有人因為原po
11/10 19:47, 24F

11/10 19:48, , 25F
的文章而有所誤會 認為亞斯伯格症=高IQ但很機掰^^b
11/10 19:48, 25F

11/10 19:48, , 26F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像AmyLord大一樣會認真去查資料~
11/10 19:48, 26F

11/10 19:49, , 27F
沒有批判您文章的意思  我自己也很喜歡Reid和Sheldon^^b
11/10 19:49, 27F

11/10 20:14, , 28F
多謝craisa幫我澄清,另外我並沒有想批評amylord來
11/10 20:14, 28F

11/10 20:15, , 29F
標榜自己,如果有讓amylord誤會,真的很抱歉。
11/10 20:15, 29F

11/10 20:16, , 30F
sorry,推文中筆誤將crasia寫錯,抱歉
11/10 20:16, 30F

11/10 21:33, , 31F
AmyLord不要激動 感覺C大只是好奇問一下
11/10 21:33, 31F

11/10 21:34, , 32F
AmyLoad的說法的確是像是會認人誤會A大經由症狀去推論
11/10 21:34, 32F

11/10 21:35, , 33F
imdb上也說"may" 而已 不過http://0rz.tw/YYqjw訪問中
11/10 21:35, 33F

11/10 21:36, , 34F
Matthew 就說有 所以是有的XD
11/10 21:36, 34F

11/10 22:19, , 35F
TBBT裡面的sheldon是被誇張過的喜劇,不要真的以為天才都是
11/10 22:19, 35F

11/10 22:20, , 36F
那樣,事實上sheldon的演法接近OCD了...
11/10 22:20, 36F

11/10 23:53, , 37F
不能說reid有亞斯伯格吧 自閉症的人無法理解別人 也很難理解
11/10 23:53, 37F

11/10 23:54, , 38F
字面以下的意義 也不擅理解別人 這跟BAU的工作有很大衝突耶~
11/10 23:54, 38F

11/10 23:56, , 39F
reid只是知道很多東西、不由自主地滔滔不絕 生活中也有這種人
11/10 23:56, 39F

11/10 23:56, , 40F
呀~ 這樣就斷定人家自閉症 太嚴重了吧
11/10 23:56, 40F

11/10 23:57, , 41F
我們就欣賞他很可愛的個性就好啦 >///<
11/10 23:57, 41F

11/10 23:59, , 42F
btw Reid沒有不會看表情 有幾次他率先解出unsub的下一步 就是
11/10 23:59, 42F

11/11 00:01, , 43F
能夠體察unsub細微心理變化的表現~ 看不懂russi阻止他講笑話
11/11 00:01, 43F

11/11 00:01, , 44F
只是他真心地覺得那個笑話很好笑 ~"~
11/11 00:01, 44F

11/11 00:08, , 45F
頂多說有亞斯伯格傾向吧 雖然可能當初角色也是朝這個方向設計
11/11 00:08, 45F

11/11 00:21, , 46F
只有我覺得reid是正常人嗎?只是有點像小朋友而已啊
11/11 00:21, 46F

11/11 00:34, , 47F
很喜歡Reid啊 基本上cm沒有Reid會降低我想看的慾望
11/11 00:34, 47F

11/11 00:34, , 48F
這季因為受傷好少出現啊
11/11 00:34, 48F

11/11 00:34, , 49F
樓樓上 智商187 這樣算正常人嗎? XD
11/11 00:34, 49F

11/11 01:17, , 50F
真希望Sheldon能去CM客串連續殺人犯XDD
11/11 01:17, 50F

11/12 18:31, , 51F
推Sheldon大概還有機掰症XDDDDDDDDD
11/12 18:31, 51F

11/12 18:31, , 52F
畢竟是喜劇嘛 個性刻畫都會很誇張的啦
11/12 18:31, 52F

11/12 18:32, , 53F
我覺得Reid一直有在進步(sheldon某些程度上也算是有)
11/12 18:32, 53F

11/12 18:32, , 54F
Reid只是和人相處的技巧還要加強而已 這種人很常見!
11/12 18:32, 54F

03/25 20:06, , 55F
好像你真的很懂亞斯伯格症候群一樣
03/25 20:06, 55F

07/24 15:17, , 56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4 15:17, 56F
文章代碼(AID): #1A-IcCR7 (EAseri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A-IcCR7 (EA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