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pacific 目前的感覺

看板EAseries (歐美影集)作者 (PlayFootball版)時間16年前 (2010/04/21 22:42), 編輯推噓8(8029)
留言37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跟原po的感覺其實很像 人物刻畫的不夠深刻, 看的出來他們想呈現觸來的就是太平洋戰役最惡劣的環境 然後以士兵的角度來看戰爭, 戰爭中沒有真正的英雄,大家都很害怕,靈魂都受到折磨。 但是說真的主角的魅力實在不夠, 無論是Leckie或是Eugene 都不夠吸引人, 反而最吸引我目光的是拔金牙的Merriell Shelton 這已經無關有沒有衝鋒陷陣的蠻幹還是怎樣, 真實的戰爭大家都是會害怕,而且我看到的每個人都無比的勇敢 這單純的只是你要敘述這個故事,描繪的點要怎麼選 Winters也沒有很神勇,但是他的冷靜,領導,眼神散發出來的魅力就很迷人 我可以接受他們嘗試表達的方法,但是略顯單調, 跟選角也可能有關係, 目前看完六集我記得的角色還真的屈指可數, 題材一定沒問題,但真的就是說故事的技巧可能有差 ※ 引述《moo nshade (一隻歐拉貓)》之銘言: : 不知道寫這個會不會被戰, : 目前看過四集,覺得跟BOB比起來真的很不合 : 我胃口就是,主要原因是因為比較喜歡BOB敘事手法 : ,在BOB裡面通常有一個主線劇情,然後頭尾 : 都會圍繞在這個主題上面 : 例如第一集就是在講 Sobel 這個人 : 第二集重點就是登陸時 Winters 如何展露他的領導能力, : Market garden 那集的主題就是大牛受難記, : Winters 最後一槍那一集用了一個回憶的手法 : 在Bastogne 那集用了一個醫護兵的觀點 : 每一集都讓我覺得有不同的特色,像是不同的電影, : 分開看也不會覺得不連貫,因此喜歡BOB的女性也不少 : ,因為內容主要在講人性,不是戰事 : 但是 pacific 真的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影集, : 對於人的部分感覺就沒有那麼到位,像是 : 上次看那一集,大概在講士兵在惡劣環境下快瘋了, : 到了醫院環境精神狀況更是差,看得出是用 Leckie : 觀點在看這個事情,但是就覺得很淡,沒有那麼有說服力, : 像是 Bastogne 那集,我看了好幾次, : 每次都覺得拜託不要再演了,我看了好痛苦、好冷、快離開這裡.. : 要說BOB味道跟搶救雷恩大兵相近的話, : 我覺得pacific跟紅色警戒味道很像,哲學味道很重,但是劇情很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8.76.151

04/21 22:54, , 1F
太平洋戰爭的一大特色就是亂... 而且拼殺比歐陸更變態
04/21 22:54, 1F

04/21 22:55, , 2F
而且你要找到哪個真實人物是活著經過所有主要戰役的...
04/21 22:55, 2F

04/21 22:56, , 3F
應該是不存在... 101 空降師遭遇的戰損還沒那麼嚴重
04/21 22:56, 3F

04/21 23:56, , 4F
對呀 沒演幾集就死掉了 就算能活過戰役的 其他戰友也死光
04/21 23:56, 4F

04/21 23:56, , 5F
所以拍起來沒辦法像BOB裡面角色這麼多都活得好好的
04/21 23:56, 5F

04/22 00:12, , 6F
我強調的是深刻,沒說一定要活著。
04/22 00:12, 6F

04/22 00:35, , 7F
幾位主角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他們在各自參與的戰役中活下來
04/22 00:35, 7F

04/22 00:36, , 8F
(最傳奇的一位到後面還沒能活下來)
04/22 00:36, 8F

04/22 00:37, , 9F
美軍在歐陸戰場好像沒碰到部隊被判定失去戰力要抽離的
04/22 00:37, 9F

04/22 01:07, , 10F
主角個性刻劃不深...演沒幾集都掛得差不多了怎麼演啊= =
04/22 01:07, 10F

04/22 09:29, , 11F
BoB幾個早死的配角,有些還有整集戲份,例:看天空的那位
04/22 09:29, 11F

04/22 12:28, , 12F
我一直看到 luckie一直被後送… = =
04/22 12:28, 12F

04/22 14:14, , 13F
真正去對照戰史, 會發現五團穿越機場的危險還算小 case
04/22 14:14, 13F

04/22 14:20, , 14F
Leckie 如果不是一登陸就受傷, 可能也沒命講這個故事了
04/22 14:20, 14F

04/22 17:46, , 15F
我也覺得是導演跟演員的問題。導演「說故事」說的
04/22 17:46, 15F

04/22 17:47, , 16F
不好,很多戰鬥場景拍得很精彩,可是一定很多觀眾搞
04/22 17:47, 16F

04/22 17:48, , 17F
不清楚什麼跟什麼,只知道人來人去殺來殺去....
04/22 17:48, 17F

04/22 17:49, , 18F
就算是紀錄片也會旁白說一下前因後果,這部片不要說
04/22 17:49, 18F

04/22 17:50, , 19F
演出來,連旁白講都沒有。
04/22 17:50, 19F

04/22 18:02, , 20F
一開始決定按照兩本書的內容為主軸, 大概就註定會是這樣
04/22 18:02, 20F

04/22 18:04, , 21F
最慘烈的幾仗戲裡沒得演(一團有兩個連, 一個打到剩 18 人
04/22 18:04, 21F

04/22 18:05, , 22F
另一個更慘只剩 9 個人) 能活下來寫書就算運氣好的
04/22 18:05, 22F

04/22 18:41, , 23F
樓上就講出導演的缺失。戰鬥如此慘烈,可是我想觀眾
04/22 18:41, 23F

04/22 18:45, , 24F
認為慘的是日軍吧...
04/22 18:45, 24F

04/22 18:48, , 25F
參考的書本身就是小兵眼中的戰爭, 哪來那麼多前因後果?
04/22 18:48, 25F

04/22 18:48, , 26F
日軍的確還要再慘十倍, 只是他們的故事沒有機會記錄下來
04/22 18:48, 26F

04/22 19:03, , 27F
真要說的分明, 從貝里琉、硫礦島到沖繩拍十集都還未必夠
04/22 19:03, 27F

04/22 19:29, , 28F
為什麼非得講得清清楚楚?用心點找歷史資料你會得到更多。
04/22 19:29, 28F

04/22 19:31, , 29F
想要享受全知觀點看紀錄片的確是更好的選擇,不是嗎?
04/22 19:31, 29F

04/22 19:32, , 30F
這只是一個題材 我沒有苛求要說的仔細 但是故事要說的好
04/22 19:32, 30F

04/23 01:26, , 31F
我剛看完BOB,我還是喜歡太平洋,三個主角較能描寫深入
04/23 01:26, 31F

04/23 01:27, , 32F
先說我看過太平洋十集了,真的較棒,後面很感人,BOB還好
04/23 01:27, 32F

04/23 03:26, , 33F
太神了吧 怎麼可以先看過10集
04/23 03:26, 33F

04/23 10:30, , 34F
tenniset:先說我看過太平洋十集了
04/23 10:30, 34F

04/23 21:22, , 35F
反正某種原因有機會全看了,你們遲早也都會看到.
04/23 21:22, 35F

04/25 20:31, , 36F
真的假的 太神了吧
04/25 20:31, 36F

07/24 08:22, , 37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4 08:22, 37F
文章代碼(AID): #1BpmxiHa (EAseri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BpmxiHa (EAseries)